民国奇人小说 > 木叶:开局绑定波风水门 > 308、以己度人【求订阅!】

308、以己度人【求订阅!】

    三代雷影一下坐直身子,直勾勾的盯着纲手,神情严肃,声音低沉道:

    “颠覆忍界?纲手,你这是在危言耸听吧?别说我不信,在座的其他几位,估计也不相信。”

    三代雷影环顾一周,继续说道:“与其说宇智波斑在暗中密谋,妄图颠覆忍界,倒不如说是你们!说到颠覆忍界,当今忍界,也就只有你们木叶有此实力吧!”

    三代雷影的一番话,掷地有声,纲手听了,微微色变。

    你还别说,这一刻她居然觉得三代雷影说的挺有道理……个鬼啊!

    木叶从来没有想过要颠覆忍界,她没有,她的祖父没有,她的二爷爷没有,她的老师猿飞日斩也没有,三代雷影就是在胡说八道!

    纲手生气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怒视雷影,呵斥道:“雷影阁下,你不要胡乱猜测,更不要误导其他人,我们木叶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

    “我再强调一遍,木叶绝不会称霸,更不会随意欺凌其他村子,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只要不危害忍界,不危害火之国,不危害木叶,我们绝不会随意出手!”

    上面的一番话完全是出自纲手的肺腑,她就是这么想的,她不追求扩张,更不追求统一忍界,她最大的愿望大概就是希望忍界不要再有战争。

    当然她也知道她的想法很天真,但她的确是这么想的,而且,就算不能一直和平下去,和平一段时间也是好的,和平十年是和平,和平一年也是和平,哪怕只有一天,它依旧是和平。

    ······

    纲手的话音落下,全场静悄悄的,他们微微低眉,似乎是在沉思。

    你问他们相不相信纲手?答桉当然是不相信啦!

    谁知道纲手的这番话是不是为了降低他们的防备心,如今木叶占尽优势,实力强盛,当然说什么话都行,场面话嘛,换做他们,他们也会说。

    但当他们真的具备木叶如今的实力时,他们的野心就会展露出来,露出凶狠的獠牙,从其他村子身上狠狠咬下一块肉来,甚至是直接吞并!

    就连他们都是这种想法,以己度人,他们不信木叶不是这么想的。

    哼哼,想要降低我们的防备之心,然后打我们一个措手不及?门都没有!

    大野木等人自认为洞穿了木叶的阴谋,心里讥笑一声,表面不动声色的说道:“好了,纲手,这种话就不要说了,还是继续说一下五影大会的事吧。”

    纲手气势一滞,心中忍不住暗骂一声,大野木你个搅屎棍,非要搅局是吧!

    用屁股想都知道,这群人又在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哼!一群白痴!

    木叶如果真有他们想的那些心思,也不会等到现在,真以为木叶没有一统忍界的能力吗?错了,早在木叶成立之初,初代火影还在世,宇智波斑还未叛出木叶时,木叶就已经具备统一忍界的能力了,只是初代火影和宇智波斑闹翻了而已!

    纲手懒得和他们计较,默默翻了个白眼,然后说道:“详情的话,等会儿会有人送到你们手上,等你们看完,具体的,我们后面再谈,至于现在,还是专心看比赛吧。”

    ······

    不知不觉,就在他们交流的时候,本场比赛的参赛选手们已经默默来到场上。

    木叶决斗场中央,波风水门、漩涡香草、宇智波阳炎、宇智波秀一、日向静音、艾、奇拉比、大西勇一、竹内直树、左藤健,一共十位参赛选手依次排开,站成一条直线。

    观众席上,此刻已经坐满了人,成千上万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尤其在看到比赛选手入场的时候,场上瞬间就掀起了呐喊声,山呼海啸,声震云霄。

    巨大的声音,站在场中央的波风水门等人感觉自己的耳膜都快要刺破了。

    但面对这么多人的注视,尤其还包括各村的影以及大名,哪怕耳朵有些刺痛,他们依旧昂首挺胸,面不改色。

    “吵死了。”

    年龄最小也最多话的奇拉比小声滴咕了一句。

    然而这声滴咕却被漩涡香草听在耳里,面对这个即将交手的对手,漩涡香草毫不留情,她当即讥讽道:“呵,小屁孩就是小屁孩。”

    换源app】

    小屁孩最忌讳的就是别人叫自己小屁孩,因此奇拉比当场就生气了,他瞪着漩涡香草,怒气冲冲道:“你个红发女,长得跟西红柿似的,有什么资格说我!”

    “呵呵,那也好过你个人小鬼大,天天戴着个臭墨镜的小屁孩强。”

    “你……”

    论吵架,奇拉比自然不是漩涡香草的对手,常言道,三个女人一条街,但其实一个女人的威力也不小。

    不过好在波风炎门的出现,及时替奇拉比解了围。

    唰的一下,众人忽然感觉眼前一花,再定睛一看,波风炎门已经出现在他们面前,颇有深意的打量着他们。

    就在波风炎门出现的刹那,观众席上,一个视野开阔的平台上,火之国大名摇了摇手中的扇子,然后一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样子对其他几位大名说道:“你们快看,波风炎门登场了。”

    “波风炎门?站在队伍前面的那个,他就是波风炎门?”

    “看上去好年轻,他真有你们说的那么厉害吗?感觉还不如雷影有压迫感。”

    “呵呵呵,好帅的一个小伙子,听说他和波风水门是双胞胎,今日一看,果然如此,兄弟两人长得真像啊。”

    “长得帅也就算了,天赋还那么好,真是老天爷赏饭吃啊。”

    几人七嘴八舌,根本不在乎其他人说什么,只顾着自言自语。

    “话说,我有个女儿和波风炎门的年纪相彷,你们说,我要不要将她嫁给波风炎门?”

    忽然,火之国大名冷不丁的说了一句,其他几人纷纷安静下来,神色怪异。

    不一会儿,雷之国大名也说道:“女儿我也有不少,如果波风炎门喜欢的话……”

    “得了吧,你也不拿镜子照照自己,你长的什么样,你女儿又长的什么样,你心里没数吗?”作为大名中少有的帅哥,水之国大名毫不客气的对雷之国大名展开人身攻击。

    “诸位,你们就不要跟我争了,你们的女儿加起来都没有我的女儿好看,波风炎门要娶也是娶我的女儿。”

    “呸!不要脸,你又不是波风炎门,你怎么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

    “就是就是,没准他就喜欢强壮的呢。”

    “……”

    一群人原本只是对波风炎门有些好奇,但不知怎地,画风突变,竟然变成了抢女婿,而且还是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

    幸亏波风炎门没有听到,否则真不知他会作何感想,也幸亏久辛奈没听见,否则她会不会做出什么过激举动,谁也无法保证。

    ······

    “很好,没有人迟到,所有人都到齐了,很准时。”

    波风炎门看着面前的十位参赛选手,毫不吝啬的赞扬了一句。

    “今天的比赛,你们是主角!”

    波风炎门说完,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欢呼声。

    在万千观众的注目下,波风水门等人脸上均绽放出笑容,那是自豪的笑容。

    随后,波风炎门将目光看向主席台,全场最高的一处看台上。

    主席台上,纲手心领神会,她向其他几位影微微点头示意后便缓缓站起来,来到主席台边缘,深吸一口气,然后大声说道:

    “各位贵宾,对于各位来木叶观看中忍选拔考试,我代表木叶向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没有停顿,纲手继续宣布道:“接下来让10位通过预选赛的选手进行正式的选拔比赛,请大家尽情观看!”

    说完,场上再次掀起一阵热烈的欢呼声,看得出,众人早已经迫不及待了。

    待到观众们稍稍安静下来,波风炎门的声音再度响起:“我再强调一遍,本场考试的比赛规则和预选赛时一样,那就是没有规则,一直到一方死亡或者认输才算分出胜负。”

    “比赛期间,除我之外,任何人不得插手,一旦有人插手,与插手一方出自一个村子的参赛选手就算认输。”

    “当然,如果我认为高下已分,我会出手终止比赛。”

    “你们都听清楚了吗?”

    十人一脸严肃,但却无人应答。

    波风炎门点了点头:“那么现在,请第一回合的比赛选手留下,其他无关人员迅速离场。”

    话音未落,艾带着奇拉比等人率先迈步离去,离开前,奇拉比还特意朝漩涡香草做了个鬼脸表情。

    然而此时漩涡香草却没有空搭理他,而是看着宇智波阳炎和宇智波秀一两人,神色有些复杂。

    不仅仅只是漩涡香草,其他几人的表情大抵如此。

    沉默大约几秒钟,波风水门露出他那标志性的笑容,对宇智波秀一和宇智波阳炎说道:“那么接下来就看你们的了,要好好表现哦,另外,记住,比赛固然重要,但彼此的友谊更加重要,你们……总之,加油!”

    “加油!”

    漩涡香草、日向静音纷纷开口。

    “我说你们啊,差不多行了,赶紧离开,到观战台上去。”见他们还在磨蹭,波风炎门不得不开口催促。

    这么多人看着呢,他总不能让水门他们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开小差而不阻止吧?他可是裁判,要公平。

    “好的,欧尼桑,我们现在就走。”

    很快,波风水门、漩涡香草、日向静音三人联袂而去。

    转眼间,比赛场地上只剩下波风炎门、宇智波秀一和宇智波阳炎三人。

    此刻,宇智波秀一和宇智波阳炎相对而立,两人之间的间隔不到两米,并且紧紧注视着对方。

    波风炎门就站在一侧,他笑了笑,问道:“二位选手,你们有什么话要说的吗?”

    宇智波阳炎直视宇智波秀一,澹澹道:“秀一,好好让我见识一下,这段时间以来,你在波风炎门手下都学到了什么。”

    宇智波秀一回应道:“放心吧,你会见识到的。”

    “那就好,不过……这场比赛,我不会输!”

    “是吗?真巧,我也是这么想的。好了,废话少说,开始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那就来吧!”

    两人说完,身上不约而同的释放出气势,很快,周围形成一股风,将他们包围起来。

    波风炎门澹然一笑,走到他们中间,右手一挥,“那么我宣布,第一回合比赛,开始!”

    说完,波风炎门迅速退到一边,让出了比赛场地。

    四目对视,下一秒,两人同时扔出数枚手里剑,直射对方。

    叮叮叮!

    手里剑在空中碰撞,火花四溅,方向发生改变。

    但就在这时,宇智波秀一右手往回一抽,本来已经失去控制的手里剑竟然再次朝宇智波阳炎袭去。

    在阳光的照射下,隐约可以看到几根丝线缠绕在手里剑上,正是这些丝线控制着手里剑。

    对面,宇智波阳炎丝毫不慌,只见他做出和宇智波秀一一样的动作,原来他的手里剑上也缠绕着丝线。

    双方的手里剑在场上飞舞一圈,然后再度碰撞在一起。

    “秀一,这种小把戏还是不要用了,在这双眼睛面前,这些小把戏完全没有作用!”

    “写轮眼,开!”

    宇智波阳炎微微抬头,露出自己那双引以为豪的双勾玉写轮眼。

    宇智波秀一轻哼一声,不甘示弱道:“阳炎,你以为就你有写轮眼吗?开!”

    同样也是双勾玉写轮眼。

    就在二人开启写轮眼的时候,观众席上,观众们的情绪仿佛被引燃了,他们瞬间欢呼起来。

    太过瘾了,比赛才刚开始,双方就使出了写轮眼,同样都是双勾玉写轮眼,而且年纪相彷,这场比赛无论怎么看,都很有看点。

    这一刻,就连刚才忙着争吵的大名们也停了下来,瞪大眼睛,注视着下方的比赛。

    “别吵了别吵了,先看比赛,等比赛结束再讨论波风炎门的事情,实在不行,到时候把波风炎门叫来,当面问问他本人的意见。”

    火之国大名一锤定音,其他几位大名听了觉得这个方法可以,于是纷纷点头:

    “行吧,那就这样,到时候把波风炎门喊来,顺便我们也能近距离观察观察。”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2592/293354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