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游之无限秘境 > 012章 王庭天空的彩虹(下)

012章 王庭天空的彩虹(下)

    在鬼甲卫来汇报踪迹后,郁旦露出灿烂的笑容,嫣红的舌头在嘴唇上转了一个圈后,喊道:“抓到你了。”她没有注意到,自己这个动作,让周围的鬼甲卫的喉结上下滚动着。

    若是司徒豪知道后面有个鬼在追自己,他肯定不会让昔枭与多怪鸟吃个饱,但他不知道,因此,在看到两个牧仆吞噬鬼魂后,身上泛起“进化”光芒时,他觉得自己运气爆棚;受血统所限,昔枭与多怪鸟虽然是仙禽,却是没有多少仙兽血统,所以,它们要想进化,就显得极为困难。

    就象伤熊卫一样,它的血统更为混杂,要进化就需要清理血统,拉出一条较为纯净的血统,然后再全力培养这条血统,最终能不能进化,还是要看运气的。但现在两位牧仆只是吞噬鬼魂,就能够获得到血统净化,提升血统并进化的效果,实在是足够令司徒豪欣喜若狂的。

    所以,乐极生悲这个词最终还是要降落到他头上的,他发现昔枭与多怪鸟吞噬这些鬼魂,有如此彪悍效果后,就将大蛇与伤熊卫也从牧典里召唤出来,这两头牧仆果然也如同sè狼见到美女般,冲进密密麻麻的鬼魂中。

    因此,鬼甲卫将他团团包围住时,司徒豪身边一个牧仆也没有,就算他要召唤回来,牧仆们愿不愿意还是两说,就算全都回来,也来不及救他,鬼甲卫可是有30位,并且他们不是普通的修士,而是修士中的职业军人,所以,打起架来,那是相当的有技巧加凶残的。

    “认识我吗?”

    被带到一位美丽的女子们面,那女人还笑吟吟的问他是否认识,司徒豪有些凌乱,这是要“抢婚”的节奏吗?不过,眼前这位女子确实有些眼熟,因此,司徒豪很认真的打量着郁旦,嘴里说:“在认,在认。”

    “咦,你不是那个戏子吗?卧槽。”

    郁旦当初被司徒豪牧化时,正是在一个戏剧中,身穿着戏袍,因此,司徒豪一直以为这是个爱唱戏曲的女鬼,没想卸下戏子妆后,这女鬼居然长得这么漂亮;话说,她都是化着戏妆,司徒豪又是怎么认出来的?这一点,司徒豪自己也觉得神奇。

    被封去灵力的司徒豪刚说出“戏子”二字,旁边的鬼甲卫一步上前将丫zhōng yāng倒在地,嘴里大喝道:“大胆,此乃王庭贵女。”

    “哎,大哥,贵女就贵女,你说一下就行了嘛!何必动粗呢。”司徒豪翻着白眼埋怨道。

    那鬼甲士显然从来没有遇到这么没脸没皮的修士,被司徒豪埋怨后,愣在那里不知道要怎么做,然后,意识到自己这样滞愣非常没面子,特别是在郁旦公主面前,所以,这位鬼甲士上去又是狠踹几脚,踢得司徒豪在地上滚来滚去,滚来滚去。

    郁旦马上就发现那人族小子正在出花招,他滚来滚去时却是在移动,只是几个打滚间,离自己有几米远的距离,她正yù出声提醒鬼甲士时,一声剑吟长啸,刹那间,包括她在内及十来位鬼甲士,都感到自己身处在一个幽深且黑暗的地方。

    涓涓水声在耳边轻荡,幽深且黑暗的环境,让郁旦想起了自家后院的那口井,那是一口老井,历史悠久,井水甜美,用来泡茶是最佳的。

    “哗啦”,井水突然咆哮起来化为一条狰狞的水龙,让郁旦怵然惊醒,眼睛睁开时,发现自己浑身湿凉,耳边听到金甲士的呼喊“公主,那个人族小子跑了。”

    一柄很诡异的剑,在人族小子滚动时突然出现,极速形成一个漩涡,漩涡又化为一口井,将郁旦及十来位甲士全部笼罩在其中,然后,老井化为飞剑,载着司徒豪逃走,当然,走之前,把那几个吃货都给收回牧典内。

    郁旦在笑,她笑起来极美,周围的鬼甲士个个都看呆了眼,郁旦先是无声的微笑,后来象是想起什么更好笑的细节,她笑得更加豪迈,如同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那片草地上,离草地不远处,就是一个村庄,村庄内挤满了让牧仆们爱吃的鬼魂。

    在郁旦的笑声中,一柄飞剑从远处疾速飞来,停留在离郁旦十来米外的地方,剑上跃下一个青年人,那青年就是去而复还的司徒豪,只是他此时面紫唇青,落地后还打了个滑,嘴唇哆嗦的朝郁旦喊道:“美女,救命啊!”

    郁旦很温柔的抚摸着司徒豪肿成猪头般的脸,轻声细语的说:“你叫什么名字?”

    “喂,做人,不是,做鬼要讲究鬼德好不好?当初,你家长辈出面把你赎回去,说好这件事不再追究,你怎么能介个样子捏?”司徒豪甩了甩头,避开郁旦的威猪手,很是不爽的说道。

    “我有在追究吗?”

    “你不是在追究吗?”

    “有这样追究的吗?”

    “那你还想怎么样追究?”

    毫无营养的话后,司徒豪打量着四周,此处己经不是西游境外传的雾花界,郁旦是借助某种特殊的渠道,才能够jīng准的进入雾花界,但这种代价非常高昂,且呆在雾花界的时间也极为有限。

    若是司徒豪没有因为牧仆贪吃而逗留在那个村庄的话,郁旦估计是抓不住他的,只是世界没有那么多的如果,司徒豪被郁旦抓住了,在离开雾花界时,司徒豪大叫自己有任务,然后,他非常愕然的发现,自己杀死15个雾花界修士的任务没有完成,可主线任务居然提示完成378环。

    然后,他获得了主线剧情任务的521环,此环任务极为令人不解,“陪伴郁旦”这四个字就是521环的任务。

    yīn山王庭不是什么神秘的地方,但它却离中州非常非常遥远,它是残缺的东胜神州中最为富饶的地方,富饶意味着灵气指数极高,资源丰富;异四族将人族赶到北方最角落的地方后,仍然沿用人族对整个世界地名的称呼,比如东土、西域、南疆、北漠。

    中州是人族被赶到北漠角落里后的自称,世界只有四块,东鬼西妖,南魔北妖,妖族占了西域与北漠;不过,这只是理论上的,妖族是以部落形式存在的,由于都是由妖兽进化来的,保持着兽xìng本能,有的群居,有的独居,有的四处迁移,有的一趴窝就不动。

    因此,妖族的疆域其实是很难划定的,相比之下,魔鬼二族与人族的习xìng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感受到比中州要舒坦无比的灵气后,司徒豪就扔出一张灵气指数标向符,得出灵气指数7的结果,这种灵气指数只有在东土才会出现,再加上郁旦是鬼族贵女,所以,司徒豪有理由怀疑自己被带到了东土。

    “这里就是东土?卧槽,我都没有达到探花称号,就来到了东土?还是说难度称号要去的地方,实际上并不是主世界,而是秘境呢?”

    “谁告诉你这是东土?”

    郁旦这小妞也不知何时出现,她说话时与司徒豪贴得极近,她身高也有一米七左右,踮起脚来,下巴就恰巧靠司徒豪的肩膀处,说话时吐出来的气,温热而诱人,这让司徒豪心中yù念顿生。

    “拷,中招。”

    只是闻着温气就能够起yù念,这明显太过扯淡,司徒豪又不是个处,再说,此时又是处于敌营,岂会有这种心思,所以,肯定是郁旦又悄悄放出什么毒招,就象她在雾花界时,不知不觉把毒下在司徒豪身上一样,搞得司徒豪为了救自己的命,不得不乖乖的回来投降。

    “嘻嘻”,轻笑过后,一团七彩雾气凝聚在郁旦的掌心,显然,此物就是让司徒豪心中yù念顿起的罪魁祸首,“这是媚魂,一种生活在底层的yīn魂”。

    yīn魂、幽魅、山魈、真鬾、魁司、罗刹、帝尊就是鬼族的社会阶层划分,很多普通人族死亡后会变成游荡的yīn魂,也有人族变成僵尸,这就是鬼族与魔族的底层人员来源之处。另外,妖族与jīng怪族死亡后,同样也会以野兽形态成为yīn魂。

    不过,只能是普通人或兽,修炼者不管是正常死亡还是死于非命,都会魂飞魄散,这是仙佛消失后才出现的,这也使得五大种族的修士,拼了老命在寻找破解之法,否则,谁也不敢再去修炼,一旦修炼,就意味着死亡后,没有轮回。

    “永坠地狱,永绝轮回,这是最为恶毒的诅咒,而我们这些修士,就是永绝轮回”,望着掌心的媚魂,郁旦突然很是伤感的说道。

    “啧,姐姐,修炼本身就是逆天而为,你也不想想,一个开光期就活个三五百年,这比什么轮回都强啊!”

    不和谐的声音总是让人讨厌的,郁旦贵女正在犯“文青病”,司徒豪这个“文青公敌”的冒头,让文青妇勃然大怒,一通组合拳下来,文青公敌伤痕累累的倒在地上装死狗。

    “话说,你把我从雾花界带到这里,究竟想做什么?我可告诉你,我师傅是罗诗浮,上人内阁现任阁主,人族最大的波士(boss),你要是想折磨我,我师傅会知道滴,到时候,引起两族之间的战争,你就是鬼族的罪人。”

    “义正辞严的表情,掩饰不了你内心的龌龊,湿土豪,你好好享受我为你安排的节目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2410/256905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