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游之无限秘境 > 011章 变化与新计划(下)

011章 变化与新计划(下)

    每次进西外境,司徒豪都会想起他的大哥猪刚鬣,以及那位脾气很豪爽的狮驼王,这两位无论是正传还是外传,都是属于主角与配角,所以,西游境两千界若是真被主世界征服的话,猪刚鬣与狮驼王的下场肯定是死亡消失的。レ&レ

    一想起这样的结果,司徒豪就略感伤心,但这种情绪是不该出现的,所以,司徒豪意识到,自己中了暗算。

    从秘仙宫进入西外29“雾花界”内,司徒豪一睁眼就看到满天飞舞的白絮,柔和的阳光洒落在缓缓飞舞白絮上,花与光的结合展现了一幅美丽的图画,但美丽的东西,往往是危险的。

    洁白的花絮突然之间变成忧伤的眼睛,若只是一双还好,可如果漫天飞舞的白絮,全部变成眼睛的话,密密麻麻,黑白分明的眼睛,盯着你,瞪着你,望着你,那场景是极为恐怖的,更何况那数以百计的眼睛,都透露着忧伤。

    这个忧伤让司徒豪想起了猪刚鬣,想起了狮驼王,最后终于意识到自己被暗算,一咬舌头之下,100%痛感的设定,让这个动作分外的疼,也让司徒豪回过神来,摆脱了那种忧伤,也摆脱了将白絮看成无数双忧伤眼睛的幻境。

    “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来如chūn梦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

    若是单听前一段,也就是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这段,会联想到什么?答案就是:鬼。鬼魂无实体,飘飘荡荡如花如雾,夜降临时才会来,鸡鸣时则隐匿。

    雾花界就是一个鬼的世界,一个到处飘荡着孤魂野鬼的世界。

    女鬼们半夜三更缠上某位书生,书生以为自己得到艳遇,本子里的富家千金爱上穷书生桥段,很多书生都是向往的,所以,书生的阳气被女鬼们吸尽而亡,却仍然有死后逃生的书生,写下“来如chūn梦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的诗。

    主世界的鬼族与魔族,其实不算是真正的鬼或僵尸,经过数十万年的时化与变异,就算他们原来真的是鬼或僵尸,如今却己是摆脱了早先的状态,现今的占据两放社会高层的,都是与人族差不多的鬼族与魔族成员。

    换个意思说,魔、鬼两族如今的贵族阶层,更象是百万年前的鬼仙,鬼仙己经重新拥有的身体,有血有肉有经脉,之所以前面加个“鬼”字,也只是因为修炼飞升的途径,与那些走正常渠道的飞升不同罢了。

    鬼仙与正仙之间的区别,前者属于由吏提拔成官,后者则是通过科举考试进去的,因此,后者鄙视前者,前者自卑感蛮重的。

    “叮”一声响动,老井剑身颤抖不止,一层寒霜覆盖在他剑身上,寒意被司徒豪随后扔上来的一张“烈阳符”燃烧掉;那其实不是真的霜,而是鬼魂的yīn气凝成的寒冷,列阳符正好是这种yīn霜的克星。

    漫天飞舞的白絮全部消失不见,一个个赤红着双眼,双腿无法着地的孤魂游鬼,在空中飘来荡去,发出无声的呐喊与呼唤;说是无声,只是耳朵听不到罢了,但鬼魂的无声却是胜过有声,灵气在空气中凝聚,在达到一个沸点后,“轰”得一声爆炸。

    “鬼嚎,威力0.3,yīn霜攻击效果。”

    凭自己抗力3的强悍,司徒豪硬是让这一记鬼嚎没有任何攻击效果,而他做为肉盾顶在前面后,老井及四位牧仆就一左一右扑出去,几下撕咬轰击,那群鬼魂就全部消失的无影无踪。

    “老爷,扔个烈阳符会死吗?”老井说道,他对于老板硬靠身体去扛鬼嚎,表示很担心,对付鬼魂的办法多得得,其中能够消融yīn霜的烈阳符,就是一种极好的攻击符。

    “只有一张了。”司徒豪干笑一声回答道,他没有想到“雾花界”会是一个鬼魂的世界,所以,补给准备方面就显得极为不足,帮老井解冻的那张烈阳符,还是他之前要替将仁去地府时准备的。

    “奇怪了,主线任务378环明明说是要杀修士的,咦,没说是杀人族修士,这是不是说,杀鬼修?”司徒豪摸着下巴琢磨着。

    “老爷,这个发达啦!”

    老井突然一脸欣喜若狂的高呼道,若非他伤势尽复后变成一个中年人模样,此次的表情配上他之前满头皱纹的脸,其实跟鬼也是没有什么区别的,都是那么的吓人。

    “老爷,成圣的前提是什么?”

    “是什么?”

    被老井一惊一乍吓了一跳的司徒豪,顺着老井的话头问道。

    “大宏愿啊!女娲发大宏愿要造人,人造出来后,她成圣;西方二圣、通天、太上、元始等发大愿,立教点化世人,这几位就成圣啦!”老井欢天喜地的说道。

    司徒豪盯着老井,一直盯着他,把这货盯得有些忐忑不安时,才出声说道:“地藏入地府,发大宏愿要渡化所有鬼魂,只是他没想到鬼魂是来了一波又一波,结果,生生的被陷在地府里成为地藏菩萨,愣是没成圣。”

    “文殊菩萨发大宏愿,净化云霄洞五龙潭毒,结果,五龙潭乃天河之水所注,要净化就得先断了天河,可天河岂能轻易断,文珠菩萨被这大宏愿所累,也没成得了圣。所以,老井啊!你是想害死你家老爷吗?为了救你这货,我生生欠下了15万功德啊!”

    老井挠了挠头,总觉得有些不对,可哪里不对一时间又没察觉出来,这让他变得好烦,一烦起来,杀xìng就起,这让他的老爷大为欢喜,在老井相助下,一连砍了好几个开光初期的鬼修。

    等杀出白絮漫漫的地方后,回头一看,才发现那是一处山谷,谷口处有石碑立着,上书“絮谷”,果然谷如其名啊!相比之前呆在絮谷内有些慌乱及不明所以,此时出了谷,再回头看,却是有些脸红,好象事情做得有些匆忙及粗糙。

    司徒豪想了想后,再次返回絮谷内,这次不再慌张,不再心乱,一切就看得清楚,谷内砌了五块篱笆墙,篱笆墙内种着同一种植物,满谷的白絮,就是这些植物的花朵,而五块篱笆地不远处,则有一排木屋,之前杀得几位开光期修士,就是从那木屋里奔跑出来的。

    伤熊卫一个冲撞就将木屋的房门撞开,大蛇一个扫尾,将被撞开房门的木屋顶给扫掉,屋顶与门都被破坏掉,就算屋内有什么埋伏也不需要担心;司徒豪这才冲进屋内,屋内自然不有什么埋伏,却也没有什么战利品,司徒豪极为失望的离开这个破屋。

    一共七间木屋都没有给司徒豪留下什么战利品,这让司徒豪极为郁闷,然后,他就听到老井的喊声,“我知道哪里不对啦!老爷,我又不是让你发下大宏愿,再说,你也不有资格发下大宏愿啊!你连仙人都不是。”

    司徒豪被老井这么一说,老脸微红,一脚将这柄死玻璃剑给踢得远远,那基友井却是“嗖”一声飞回来,落地时得新化为人形,笑呵呵的说;“老爷不是一直说不知道功德如何修吗?小的终于想起来怎么修啦!”

    “你意思是修功德就得发宏愿?”

    “对,若非如此,天地岂能知?天地不知,功德碑又如何知?”

    “卧槽,你前代主人是三万年前的人物,这些百万年前的秘辛,你是怎么知道的?”

    “老爷,我前代老爷也是家族渊源极为悠久的。”

    “槽,你这话里意思是,你现任老爷是个穷吊丝?”

    宏愿有大宏愿、仙愿、佛愿、人愿之分,大宏愿又称为圣愿,只有功德极多的仙佛才有资格发;修士依据自己的阵营而发仙愿或佛愿,这是修士立志要成仙或是成佛,发仙佛愿的前提是达到渡劫、大乘修为,功德在百万以上。

    据说,仙佛愿若是能够实现的话,渡劫飞升的几率会增加一些,若是多完成几次仙佛愿,很有可能直接被渡化成仙的。人愿,就是分神期及以下修为的修士所能够发的。

    发愿,就是向天地承诺自己要做什么,成功后,天地很高兴就会给奖励,不成功,天地也不会惩罚;但不成功不意味着放弃,若是放弃,那就是调戏天地,天地就是天道,天道很生气,那后果就是直接扔个天劫炸死你丫的。

    别以为扛过天劫就会飞升,这是不可能的,天道不会允许调戏它的修士飞升,它会一直降天劫追杀,一直到将这位不履行承诺的修士杀死,并令其永世不得轮回后,方才罢休。至于,仙佛敢调戏天道的话,真以为成仙成佛后,就没有天劫了吗?

    因此,凭司徒豪如今的修为以及负功德,他所发的宏愿就是“人愿”,只是这“人愿”也是要视自己情况而定的;现实中,高考的时候,很多父母跑寺庙里发愿,说若是他家子女考入某大学,就捐多少钱之类的,那也得看家庭经济如何,不能随便许诺。

    雾花界是满世界都是鬼魂,司徒豪若是敢发下“人愿”,说自己要渡尽雾花界所有的鬼魂,那简直就是找死的节奏;而老井却是提议司徒豪,渡化之类的咱干不来,消灭却是干得来的,所以,就以消灭多少鬼魂来发下“人愿”。

    “天道会认吗?”司徒豪觉得这些有儿戏,杀鬼谁不会?这么容易的话,天道会同意吗?

    “按理说西游境内是有地府存在的,雾花界满世界都是鬼魂在游荡,地府怎么会不管?除非管理此界的yīn司仙官出了什么意外,又或者,地府yīn司陷入瘫痪,咦。”

    司徒豪的这声“咦”是想起自己离开“采桑界”时,魔、鬼二族仍然在攻打地府yīn司,而地府yīn司源源不断的鬼军,正往酆都内开拔。雾花界的鬼魂满世界乱跑,那肯定是城隍庙不起作用,也就是地府yīn司确实被瘫痪了。

    “如果魔鬼二族胜利,他们接管地府yīn司,同样也要治理西游境,所以,雾非界的鬼魂问题,应该很快会解决掉;而如果是地府yīn司胜利,也要解决雾非界的鬼魂,这样看来,我若是发下宏愿,消除雾非界鬼魂,成功的机会非常大,唯一比较令人忧虑的是,战争什么时候结束,胜利者是谁倒是无所谓啊!”

    司徒豪蹲在地上,扯着野草琢磨着,老井及四位牧仆则继续追杀鬼魂,很多都是普通鬼魂,偶尔也会碰上鬼修,也不知道这处“絮谷”,怎么就这么吸引鬼魂,明明谷内都清理干净了,过了一段时,又会重新冒出一堆鬼魂,而出口就是那五处被篱笆砌割成的“植物”。

    “这是什么植物啊?”暂时抛开宏愿之事,司徒豪被这些能够成为阳间与地府通道的植物,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2410/256905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