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游之无限秘境 > 010章 币阁(下)

010章 币阁(下)

    如果把“中州”以外的地区称为“敌占区”的话,那么,币阁就是“敌战区”人族建立起来的一个组织;按抗战时的说法,这些敌战区人族就是领了“良民证”。レ&レ

    抗战时期失去大部分国土的兔家,由于脚盆鸡(rì本)人数少,脚盆鸡就从兔家中挑了一些兔子,来管理其他大部分的兔子;而这些充当管理员的兔子,为了巩固管理权利,会在加强兔子窝的管理同时,做生意赚钱顺便拉上脚盆鸡。

    币阁就是失去大部分国土兔家中当管理员的兔子,原本只是那些来不及跟着撤走的修真家族建立的小组织,后来,随着时间推移,组织慢慢变大;为了让这个组织得到认可,以及方便谋取更大的利益与政治权利,又将妖族、魔族、鬼族的一些修真家族拉了进来。

    不管哪个种族,真要扯得话,总是能扯上亲戚关系的,何况这些来不及退走的修真家族,与中州的修真家族,确实是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中州与敌战区之间的生意往来,在币阁慢慢壮大后,也就跟着进行起来。

    中州是人族大本营,虽不能说所有的人族jīng华都在中州,但十分之五六的jīng华都在中州还是肯定的,而早期中州jīng英被困在中州时,就一直闯荡秘境,从秘境中获取到大量的资源。

    不过,主世界的界外域资源同样丰富,并且秘境内没有界外域的资源,因此,币阁在成长到一定程度后,与中州之间的贸易往来也是自然而然行成的。

    币阁与人族秘仙宫、妖族荒古金帐(妖族部落联盟)、魔族不周山(魔族议会所在地)、鬼族yīn山王庭(鬼族皇帝所在)、jīng怪族三山四海宫都有很多生意上的贸易来往,就算不懂得经济学,也能够知道,一旦经济命脉被掌握,那么,政治上的话语权,也同样会被对方掌握。

    币阁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一直到三十万年前,秘仙宫突然发起一场严打类型的行动,造成币阁损失惨重,为报复秘仙宫,币阁高层开了一次会,结果发现,能够报复的手段还真不少,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只能咽下损失的苦果。

    报复的手段其实很简单,禁运界外域资源进入中州,同时,加强异四族占领区界外域的jǐng界,阻止秘仙宫修士潜入界外域;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州会出现很多物资的缺少,就算闯荡秘境,也无法补充这些物资的缺少。

    这些物资有的是维持承天载物大阵的必要品,有的是修炼上的物品,也有是一些炼器的物品,诸如此类的物品缺少,一年两年其实倒没有什么,但币阁这次是动了真火,所以,将近百年的经济制裁,终于让秘仙宫低下了头颅。

    当然,经济制裁这个武器的出现,不仅仅让中州开始jǐng惕,不周山、荒古金帐等也开始jǐng惕,但币阁己经成长得极为庞大,要收拾它确实不易,所以,各方各面也只是做好了各种准备。

    就如秘仙宫,在那次经济制裁以后,知道要囤积物资,并开发出秘密通道,以避得象上次一样,被困死在中州,偷溜出去打打界外域都不行。

    如此牛爆的币阁,找到了自己,司徒豪觉得有些奇怪,他只是一个人族小修士,尽管顶着一个“局中人”的光环,但这个光环其实并没有多大的作用,更多时候都是在当炮灰的,所以,他很纳闷币阁找上他是为了什么。

    钱无穷也没有拐弯抹角,听到司徒豪的询问后,他直入正题说道:“豪兄,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开创的时代,若是不想跟不上时代,又或是被时代的巨浪淘汰掉,就必须走进去。”

    “豪兄是局中人,也就意味着整个时代篇章展开时,豪兄的身影会经常出现在其中,除非豪兄出现意外死亡,否则,这个伟大、开拓、创新、探索的时代,豪兄是第一见证者。”

    “币阁不愿意成为时代的牺牲品或是淘汰者,币阁也是局外人,但币阁不想永远是局外人,所以,币阁想投资豪兄,借助豪兄之力,挤入这个时代大局中。”

    “送钱送宝送美女?”司徒豪满眼都是¥¥,一脸兴奋的问道。

    钱无穷替司徒豪夹了一块香气扑鼻的肉放在小碟中,又斟了一杯酒后说道:“此等俗物又岂做为币阁的投资,币阁要与豪兄合作,自然是要成为豪的强力臂助,比如此物。”

    光滑的石桌上,杯盘狼藉中一颗耀眼的明珠显得特别突出,司徒豪觉得有些眼熟,猛得想起在地府时,遇到一名叫宁应荣的鬼将,他也曾经给了一颗珠子;不过,宁应荣给的那颗是魂珠,颜sè极为暗淡且yīn寒,而钱无穷拿出来的这颗,却有乒乓球大小,且散发温暖的光芒。

    在此颗珠子出现时,司徒豪就知道自己这次估计是没得拒绝,因为他的种族任务变得滚烫起来,这意味着此颗珠子,正是他种族任务所需要的物品;等珠子落入手中,系统提示如期而至,“您获得儒家典义”。

    种族任务第2环——教义,任务要求司徒豪收集全道教未分九家时的教义,其实就是收集儒家、道家、法家、兵家、名字、墨家、纵横家、yīn阳家、自然家,一共九家的家典。

    要真去细分熟读各家的家典,那是猴年马月也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任务就是任务,总会有任务物品的存在,而钱无穷递出的这颗珠子,实际上就是另一种玉简,只是它并非由晶玉制造而成,而是一种类似魂珠一样的材质制造而成。

    这种村质制造成的记录载体,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灵气会消耗光的,也就是不用象地守一族那样,隔个百八十年,就得找修士替一大堆的玉简充灵。

    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如今是又吃又拿,脸皮厚如司徒豪,也是略感不好意思的,将儒家家典收入无限玉佩中后,搓了搓手说:“无穷兄若有事吩咐,请说。”

    “不敢吩咐,不敢吩咐”,钱无穷极为惶恐的起身说道,只是他这惶恐的表情实在是太假,让司徒豪不得不槽,丫演技这么差,就不要演了好不好?

    钱无穷收到司徒豪对他演技差评的眼光,很是不好意思的干笑一声,象他这样的贵公子,实在是没有必要演戏的,只是币阁对司徒豪极为看重,为了拉拢及留下好印象,币阁挑选了很多公子哥,最终,钱无穷脱颖而出,所以,钱无穷还真有点小紧张的。

    好在接触之后,发现司徒豪其实就是一只土鳖,钱无穷虽不会鄙视,但也总算是放下心,未见面之时,币阁的老家伙们把司徒豪吹得跟玉皇大帝似的,搞得钱无穷乱紧张一把,还真以为遇到一个百万年才出世的天才。

    其实,按币阁大佬们的说法,司徒豪是第一局中人,说他是百万年不世之才也是不为过的,怎么说,百万年来解局第一人就是司徒豪啊!没有他,哪来的功德碑?没有功德碑,哪来的不修功德不成仙?

    币阁虽然在百万年来发展成为一个商业组织,但它内部终究是修士居多的,没有一个修士敢拍着胸膛说自己不想飞升成仙的,所以,币阁说要投资司徒豪,还不如说是他们也想司徒豪解局成功,这样的话,他们修炼就有了奔头,有了念想。

    人呐,最怕的就是没有奔头与念想。

    币阁能发展成今天这样庞然大物,与百万年来,修士们没有奔头与念想也是有极大关系的,而中州能够在异四族围攻下生存下来,也同样是如此的原因;想想看,都特么没天劫,不能成仙了,那还打来打去做什么?还不如大家和和气气相处,各自洗洗睡了。

    当然,人族秘仙宫是死硬派,就算缩到中州小地方,也要反攻回去,收复故土,异四族虽然想结个善缘,却也不敢放松,屯兵在界外域还是有的。

    话题扯回来,币阁送出儒家家典这颗珠子,倒不是知道司徒豪接了种族任务,而是他们请了币阁高层中一位天机术极深造诣的老家伙,测算了一下司徒豪需要什么,结果,天机术就给出了三个答案,儒家家典珠仅是其中一样,而钱无穷却是把它第一个拿出来,这也算是运气啦!

    天机术牛擦归牛擦,但也不是什么都能算出来的,并且也不是什么都可以去算,无数天机术修士死于非命,死不安宁,就是测得太多,知道得太多,算得太多,以及测了不该测得事情。

    币阁此时最想知道的事情,就是“局”进行到了哪里。

    “局进行到了哪里?”司徒豪重复了一下钱无穷的话,咀嚼后才会意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币阁是想知道这个时代走到了哪一步。

    “我的主线任务378环,需要离开采桑界后才会触发显示,那么,我要告诉币阁,如今在进行什么程度呢?”司徒豪咬着筷子思索着。

    钱无穷有些紧张的望着司徒豪,至从功德碑出现后,秘仙宫、不周山、汗帐、yīn山王庭、三山四海宫,这五个天地间权力巅峰的地方,币阁派出的间谍全部都失去了联络,这意味着,这些间谍早就暴露,只是那些大佬没空或是没必要收拾而己。

    如今,五大权利机构把这些间谍全部收拾掉,说明五大权利机构正进行大行动,币阁若想在时代洪流中活下来,就必须知道五大种族的权利人物们在做什么,想什么,而这些,靠天机术是无法算出来的。

    因此,找来找去才终于发现,尼玛,那里还有一个局中人啊!不找局中人,那去找谁?再说,五大权利中心人物己是靠不上,那就去拉拢局中人,不是有句话说“只有局中人方可破局,局外人再如何关心,也只能旁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2410/256905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