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游之无限秘境 > 070章 局中人(上)

070章 局中人(上)

人族天庭这个理论是由谁提出来并不重要,司徒豪也没有更多的时间聆听残脚老祖的话,因为他真传弟子的第一关考验己经结束,一股很强大的吸力直接从禁地外透渗而入,当然,若是老祖不愿意,这股力量也无法将司徒豪带走,但老祖并不想露面,所以,司徒豪只好留下一句“老祖,后会有期”就被拉了出去。

    拉司徒豪出来的是他的师傅罗诗浮,由于并不清楚以前真传弟考验是什么,司徒豪心中还是相当的忐忑,因为他三粒恋魔花被老祖利用通天的手段给种出果来,而据说恋魔花是不可能被种出“果”来的,所以,司徒豪需要打好腹稿来应付他师尊的盘问。

    罗诗浮没有询问,尽管他看到“魔体”时嘴巴张得比鹅蛋还要大,但他还是没有问为什么三粒恋魔花的种子而够结出“魔体”,罗诗浮以紧急召见的信符将其余八位师弟唤来,剑心楼楼主娄刃生看到“魔体”时,整个人激动的差点走火入魔,幸亏掌门看得紧,一通手印打下来,才让娄刃生清醒过来。

    3700年前,娄刃生率领导1500百剑心楼的剑修闯入魔域“不周山”,以死亡三分之二剑修的代价,夺取“十方魔土”,并且带回三粒恋魔花种子;三粒恋魔花可凝出魔体,这是魔族中极为机密的消息

    娄刃生之所率剑修夺魔土,抢恋魔花,是因为数千年前,魔族派出一支完全由魔体组成的高手,攻打人族建立的凡境,而人族高缺乏对魔体的了解,不断的失利,拱手让出数个极为重要的“凡境”。

    数千年以来,主世界的争斗其实是早己转移到秘境中,五个种族都慢慢意识到秘境才是根本,哪个种族拥有秘境的控制权,哪个种族就拥有主宰天地的力量,到时候,不管在主世界内多么的强大,一旦秘境的力量转移到主世界中,任何势力都将被碾压的得灰飞烟灭。

    凡境就是切入秘境的桥头堡,凡境的存在,使得各族高手无需通过变幻莫测的秘境入口,就可以准确的前往自己想去的秘境章回,从而探索历史,了解历史。

    魔体究竟有什么作用,只有魔族核心人物知道,为了了解魔体的秘境,人族前赴后继死了无数的人,也只获得到需要不周山的十方魔土,以及三粒恋魔花的种子,开花结果后才能够凝成魔体。

    因此,就有了3700年前剑心楼自杀式的攻击,最后成功抢回十方魔土与恋魔花。

    “残脚老祖不是说五千年前就有恋魔花与十方魔土的考验吗?怎么现在这群人又说是三千七百年前,尼玛,时间有差距,也就是中间有隔层,那这中间的隔层又是什么?”司徒豪觉越想越混乱,这种混乱让他有种想吐的感觉,他赶紧停止自己的推理,智商不够就是这点不好,无法推理更大的局。

    魔体毫无意外的被截留,司徒豪对此也不意外,好在他己经将魔体牧化,不需要担心谁抢走,只是看诸位师长们的表现,似乎并不知道魔体被自己牧化,司徒豪的心中又有些打起鼓来,神牧王典的存在,似乎属于极不合理的,这是司徒豪越深入游戏越感觉到的一点。

    象残脚老祖那样活了近万年的怪物,知道的东西自然是非常的,罗诗浮等上人内阁九人,最大也就活到不过六千岁,这意味着“东胜神州战役”爆发时,他们还没有出生,也意味着很多东西,他们这些大佬也不清楚。

    “嘿,历史有缺失,看来还有很多秘密要挖掘啊!”司徒豪在心中嘀咕道。

    真传弟子的第二关考验什么时候开始,这是没有明确日期的,就象经次的恋魔花种子,考验的是真传弟的“运”,很明显,司徒豪的“运”极为旺盛,否则,数千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真传弟子,就没有一个能够让恋魔花开花结种。

    运,这东西是无形的,自己是无法算出自己的运,就如医者可医人而不可自医一样,但这没关系,可以通过别人的测算从而得知自己的“运道”,不过,这属于“封象星相”的职业,并且是极为高深的法术。

    罗诗浮等大佬能够算出自己的运道,司徒豪一点也不意外,他软磨硬泡之下也没有得到自己的运道数值,不过,从师傅的表情来看,自己的运道应该是极为不错的,所以,真传弟子第一关“运”的考验,司徒豪很成功的过关。

    罗诗浮等高层对魔体的出现非常欢喜,欣喜过后,终于想起了正事,询问司徒豪是如何得到魔体。

    对于这一点,残脚老祖并没有特殊的交待,不过,司徒豪自己有些心虚,魔体己被他牧化,只要他愿意,不管这些高手把魔体放在哪里,他都可以直接将魔体收回到神牧王典的“牧屋”中,因此,司徒豪的回答也就变得极为含糊。

    司徒豪的含糊在诸位师长反而比罗正常,在他们看来司徒豪虽然是真传弟子,但实际上里面巧合之事太多,按正常情况下,司徒豪这样的资质(指修为及属性)是成不了真传弟子的,但谁叫这小子挖出了“无仙”的秘密,并知道“人族天庭”计划,从而成为“局中”人。

    即是“局中人”自然是要掌握在手中,因此,让他成为真传弟子就是最好的选择,但正是因为他是局中人,资质又很差,所以,司徒豪能够得到魔体,更多的是“运道”,而运道是天道的延伸品,都是极为高测莫深的。

    因此,司徒豪的含糊,就是因为这小子自己也不清楚原因,只是因为他是局中人,又拥有强大的运道,某些隐藏的人会出来相助。

    “局中之人方可解局,局外者只可旁观。”这句话就可以概述诸位师长们的想法。

    做为局中人,虽然没有具体的任务出现,但罗诗浮等上人内阁成员,都掌握着“人族天庭”计划的秘密,“无仙”是主线剧情的第一卷,也是“人族天庭”的计划第一步;在这一步中,上人内阁要把找“局中人”,也就是第一个推进主线剧情的人,也就是司徒豪。

    但司徒豪不是唯一的局中人,他只是先驱者,是第一个局中人,他所背负的任务,在“人族天庭”中也是有详细的计划,所以,司徒豪注定无法再象以前那样随意散漫的玩游戏,他己经是局中人,很多时候是身不由己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2410/256904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