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 圣旨污了

    京都城外。

    莫屠站在凉亭之下,一脸恭敬,在他身前,是一家奢华至极的马车,身后则是一众虎卫的将士。

    秋风悲凉,卷动无数落叶,林寒涧肃,呼啸而至。

    昌邑一脸气氛的坐在马车上,旁边是与她一起过来的澹台静。

    「这个死太监,整整两年也不说了来个信,要不是本宫去问皇帝哥哥,还真不知道。」

    澹台静面色悠然,目光有些躲闪,有些忐忑的说道。

    「昌邑,你说…他还会记得我吗?」

    去外面采野果的夏小玉正好进来,用一种极其夸张的语气说道。

    「不是吧?静静,你不会真的?」

    澹台静白了她一眼,不再说话。

    夏小玉似没皮没脸一样,无所谓的将怀中野果放下,十分豪放的说道,「来吧,吃果子了,新君上位就是不一样,这林间的野果都比前几年香甜不少。」

    昌邑在夏小玉面前,表现出来几分淑女的样子,伸出两根手指,矫揉造作的捏起一颗,小心的放入口中。

    「味道不错,小玉更会吃了。」

    夏小玉昂首挺胸,拍了拍两年未见依旧没有成长的要害,一脸得意的说道,「那是,你是不知道,我师父的传承需要亲自感受山川大河,今年可是跑了老多地方呢。」

    昌邑点点头。

    几人正闲聊着,便听莫屠忽然开口。

    「谁?」

    「哈哈哈,老莫,你这是来接我的?不就是两年不见吗,至于这样吗。」一道轻佻的笑声响起。

    昌邑心中微微一颤,便要起身,却像是想起了什么,不但自己坐下,还拉着蠢蠢欲动的澹台静一起坐下。

    「静静,你去干嘛?」

    「你是本宫的客人,小太监回来也得他来向本宫请安,哪里用得着你出去迎接。」

    澹台静闻言坐下,只是眼神暴露了内心的想法,不断的想要透过轿帘的流苏看到外面,想要看看方才的声音,是否是自己的错觉。

    -----------------

    「哟,老莫,这是有啥任务啊?怎么带着人自己跑出来了。」

    再见莫屠,左道奇多少还是有些开心的,这算是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又因一路摸索秋桃剑,这剑法古怪,总是带着一种轻佻与潇洒之意,于是话也多了一些,也轻浮了一些。

    「看你又长高了几分,这两年过得不错啊。」

    莫屠冷峻的面孔上浮现一抹笑意,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回来就好。」

    左道奇也笑了。

    莫屠不在乎左道奇是否是假太监,他只知道,与左道奇的相处很是愉快,至少算是他的朋友,若是论及之前数次出生入死的经历,称得上一声生死之交。

    「回头再聊,有人在等你。」

    莫屠的脸上,难得出现一抹戏谑,似乎想要看左道奇待会的糗事。

    左道奇在落下之际,神识早已展开,虽然那辆马车上有屏蔽神识的法阵,但他的道基一旦灌输法力,也是能够探测的。

    这法阵只是个迷阵,无法拦住他的道基,于是他便看到了坐在马车上,嘴巴高高嘟起,眼神带着气愤的昌邑。

    以及旁边一脸着急,偷偷向外瞄的…憨憨。

    左道奇心中忽然生出一种亲切感,身为修士,在漫长的寿命中,两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但却对于车上的几人,异常想念。

    至于夏小玉,在看到她的发育情况后,直接选择了无视。

    只能做兄弟了。

    「死太监!回来了不给本宫请安,在那里待着做

    什么,还不快滚过来!」

    昌邑终于忍不住了,于是掀开轿帘,气呼呼的说道。

    因为生气,脸颊微微鼓起,像是充气娃娃一般。

    左道奇身形一闪,做这样子。

    「小的左道奇给乾元皇帝之嫡孙、元吉皇帝之三公主、正明皇帝之妹,世袭昌邑郡兼领奇人府荣誉府主,国色天香沉鱼落雁才高八斗诗书传天下之昌邑公主,请安了!」

    一连串的噱头,像是念绕口令一般,让昌邑自己都听得有些发晕。

    但听起来,似乎是夸自己的?

    昌邑脑袋晕晕的,忘记了继续骂左道奇的事情,也忘了自己想要说什么。

    于是左道奇继续说道,「小的一路前行,有要事禀告公主,请公主容我进入马车细聊。」

    这话刚一开口,左道奇瞬间有些后悔。

    不行啊,自己的假太监身份暴露了,现在私自进入公主座驾,实属不妥,说不得得被那群言官弹劾。

    但昌邑那边已经点头,很是满意左道奇的上道,「那上来吧,正好天色转凉了,帮本宫揉揉腿。」

    左道奇知道以昌邑公主的刁蛮性子,自己要想耳朵安生一些,还是得进去坐一坐。

    不过莫屠是自己人,只要等出了这片林子,自己及时从马车中下来就是。

    于是硬着头皮,跟着扭着屁股的昌邑坐进马车中。

    一个带着幽香的火热娇躯,忽然向他扑来,随即便是柔软至极的身体挤进他的怀中。

    憨憨小声说道,「你还记得我吗?」

    被昌邑看着,左道奇丝毫不觉得尴尬,这种情形,他遇到的多了去了。

    幸好这个世界男人,尤其是强者,三妻四妾都是少的。

    不然昌邑要是接受了拳道文化,一个人就得闹得鸡飞狗跳。

    「当然记得啦,我怎么会忘了静静呢。」

    他反手紧紧搂着憨憨,顿时明白憨憨这些日子营养又开始过剩了,竟然二次发育了。

    他丝毫不在意昌邑杀人的目光,温柔的安抚着澹台静,直到她的情绪彻底平复下来,虽然没人用戏谑的眼神看她,但她依旧低下了头。

    她已经不是那个单纯到认为肚兜是个好礼物的傻孩子了。

    昌邑咳嗽两声,本来依照她的性子,多少是要教训左道奇的,但这两年,与澹台静的感情愈发深厚,看在她的面子上,决定饶了左道奇这一次。

    于是淡然的伸手接过一旁的一瓶花,撕下一片花瓣。

    采儿眼中露出一抹诧异,这不是说要送给左府主的吗?

    「左卿这一走就是两年,不知学问可曾有所长进?」

    左道奇羞愧的低下了头,一副痛哭流涕的样子,「离了殿下这般天下闻名的才女,内臣的才学早已大不如之前,但现在也不晚,如今内臣回归殿下身边,早晚有一天,学问会再度成长起来,争取早日跟上殿下的脚步。」

    昌邑露出满意的笑容,心道这小太监去执行了皇兄的秘密任务,说起话来倒是比以前还要好听。

    也不知道在外面是哄了那些小姑娘。

    一念至此,昌邑顿时色变,伸出鼻子嗅了嗅左道奇周围的空气,脸色微松,但随即又想到。

    这狗太监这么聪明,知道要见本宫,是不是在路上已经将味道清理了。

    随着联想,面色逐渐难看起来,嘴巴再次鼓了起来,一脸不耐的说道。

    「行了,事情都禀告完了,就赶紧下去读书去。」

    左道奇脸上的淡笑消失,自己这是怎么得罪这昌邑了。

    但他本来就不敢在公主的车撵上多待,闻言

    也不反驳,恭敬的说道。

    「内臣告退。」

    「哎……」

    昌邑的嘴巴鼓的更圆,似赌气一般任由左道奇离开。

    直到出了马车,左道奇才松了口气,借了莫屠一匹马。

    他望着已经映入眼帘的雄伟京都,这座历经数千年乃至近万年的绝世雄城,两年的时光在其建城以来,只算得上是弹指一挥间。

    但左道奇心中已然生出一种胆怯,并非对左崇的畏惧,而是羞见故人。

    算算日子,昔日与心悦孕育的孩子,应该也出生了吧?

    不知道生下来的,到底是人是妖,亦或者半妖?

    还有太后,这个销魂的女人会使用什么手段折磨自己呢?

    太多的人和事,在时光中总是显得那般微不足道,但在再次见面时,总是能带给人温情与感动。

    逐渐的,他目光跃过京城,看向东南方,那里,是涯州的方向。

    临清宗,就在涯州。

    按照临清宗那喜欢搞事的性子,又有反晋复临的使命压着,这次天元大会,定然会派人参加吧。

    只希望不会再出来个向太平道一般的傻子,准备与大晋参加阵战。

    应该能再次见到…

    师姐了吧?

    左道奇目光逐渐变得深邃。

    -----------------

    再次来到阔别两年之久的含元殿,依旧能够感受到这座宫殿带给人的震撼。

    左道奇站在殿外,秉笔太监早已不是王秉,之前的种种仇恨,随着一路经行所见诸多的人与物,显得不再那般深刻。

    也不知道王秉是生是死,仇恨不深,但终究是要报的。

    正当他想着的时候,殿内忽然传来一道尖锐的喊声。

    「宣!大内密探左道奇进殿面圣!」

    大内密探,是姬灵隽为左道奇安排的,他毕竟之前是假死逃离的,总归是要有个理由。

    正明皇帝端坐高台,除了十来个太监,再不见其余人。

    他有些感性的从台上走下。

    「左卿可算是回来了,真是让朕好生挂念。」

    左道奇连忙低头,「不敢惹陛下挂记。」

    在惊鸿一瞥间,那种物是人非的感觉再度涌上心头。

    原本那个一脸稚嫩,说我有的,小路子你都将拥有,整日趴在地上逗弄蛐蛐的稚嫩幼子,此刻已经蓄上了胡子。

    【姓名】:姬灵隽

    【跟脚】:大晋第十六位皇帝,承载中原国运*载

    【剧情】:正明皇帝十九岁登基,成为大晋最年轻的皇帝,其人先受封与越地,深感宗门武夫对朝廷统治之冲击,登基时立下大志,定要清扫大晋大地上所有宗门世家,让其为大晋朝廷所用。

    随后在相国***的策划下,预召开天元大会,随后召见大晋诸多豪杰,试剑天下,争夺天下第一,欲以武力争雄天下,之后又在大会举办期间,悄然发现晋国之秘,先帝尸身竟神秘消失!

    正明皇帝大怒,着人寻找先帝尸身,却意外得知此事竟然与其母妃之死有关,由此,大晋最大的秘密暴露。

    ******

    正明皇帝以命填运,再续大晋三百年气运,随后其妹西苑公主即位称帝,人称明月女帝!

    ……

    左道奇无语至极,这是又遇到能够感知命权乃至屏蔽信息的大佬了?

    还是这信息,都是被张维正屏蔽的?

    他心头思索,心头却是一动。

    不对,应该不是张维正动的手脚,自己之前便知道

    大晋宫廷之中,有大秘密,但之前就一直看不穿,那时自己还以为是剧本面板无法揭开下一幕,他当时舍不得寿命。

    现在仔细想来,依照目前看到的讯息,就算那时候自己以寿命强行去观看,多半也会是多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而将被屏蔽掉的关键事物忽略。

    「这一路,可有收获?」正明皇帝姬灵隽的话语,打断了左道奇的思索。

    他连忙回过神来,开口说道,「有些收获,但恐怕要让陛下失望。」

    「登楼战,可有自信?」

    姬灵隽面色淡然,眼神中带着期盼。

    毕竟,他还是很信任左道奇的。

    左道奇本来就有意要参加这场盛会,他终究不是苦修士,见识天下修士神通与手段,也是他的渴望。

    至于战死在天元台上,他没想过。

    「好!果然是左卿,不愧是昔日名传天下的五全家。」

    左道奇表情有些讪讪,这个名头,他真当不起。

    诸子百家,哪怕最菜的,也是至少拥有真人战力的人物,他现在,差得太远了。

    「不敢当…」

    姬灵隽有些粗暴的打断了他的话,「什么话,这有什么不敢当的,朕有信心做千古第一帝,你难道没有信心,做一个真正的五全家?」

    他飘了啊…

    左道奇明明感觉到姬灵隽已经飘了,但听到他的话,心中依旧生出一种豪情。

    看望姬灵隽的面板,左道奇是有些感动的,至少姬灵隽是伟大的,无论他为人如何,至少他到最后一刻,都是冲着拿给千古第一帝的名头去的。

    或许之前的自己,因为姬灵隽偶尔生出的猜疑而不满,但这一刻,他真的对姬灵隽,生出一种佩服,从其剧本的结局来看,其或许称不上千古第一帝,但绝对称得上大晋第一帝。

    再续国运三百年…

    以往的那些不满,也随之消散许多,姬灵隽是皇帝,猜疑才是天性。

    哪怕是他,也无法例外,否则,他如何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皇帝。

    「内臣自然有信心,定然不辜负陛下期望,这登楼第一,内臣要了!」

    姬灵隽哈哈大笑,走下龙台,轻轻拍了拍左道奇的肩膀,「好!」

    -----------------

    宗人府。

    刘喜走了进去,登楼战,代表着皇室的颜面,如今天下,是大晋的天下,大晋要争的,非一境的第一,而是三境都要。

    阳神有紫孤道在,天下敢有迎战者都寥寥,说不得紫孤道会不战而得盛名。

    阴神战,有包括武功侯段离在内,共计六位因功封侯的阴神与宗师,都是自尸山血海中杀出来的,大晋自然有优势,也必须要拿第一。

    唯有登楼战,这是事关天下宗门的颜面之争,面对朝廷,两战皆败倒是无所谓,但登楼战,对于盛名在外的大宗门而言,是荣誉之战,也是颜面之战,他们要在大晋如今这位正明皇帝的强硬中,保留最后一丝尊严。

    所以,诸多宗门共同上奏,言登楼战,骨龄不可超过百岁!

    于是,很多朝廷盛名在外的杀神,被排除在外。

    这点,对于宗门而言,很有优势,毕竟宗门对于天才的培养,一直都是不留余力的。

    「宗正大人在吗?」

    面对明枯,刘喜的表情明显带着几分恭敬,这恭敬,并非是对明枯这个才突破登楼的老太监,而是恭敬其身后的那尊担任了三百年宗正的姬潜朙。

    明枯一脸笑意,干枯的脸上像是菊花绽放一般,热情洋溢。

    「原来是刘喜公公,可是有要事要找

    宗正大人?」

    刘喜是来通知宗人府,左道奇将占据一个名额的,但却没有一丝一毫在外宣旨时的高傲,小心的说道。

    「是陛下那边,让咱家给宗正大人送一道圣旨,登楼战他有一个好人选。」

    听闻圣旨,明枯顿时恭敬起来,弯腰双手上递,「原来是此事,这哪里还需劳烦刘喜公公这个大红人跑一趟啊,公公交给我吧。」

    刘喜并没有觉得自己没有当面向姬潜朙宣旨有任何不妥,笑盈盈的将圣旨放在明枯的手中。

    朝廷中的争斗,尤其是内廷,永远是这般刀光剑影而不见血腥,却危险至极。

    等到刘喜走后,明枯瞬间直起了身子,面上的笑容也在第一时间彻底消失,旁边伺候的小太监连忙上前。

    「明公,这圣旨…可要递交宗正大人?」

    明枯一脸冷意,取出圣旨仔细看了看,随即脸上浮现一抹蔑笑,直接将其塞入丹炉之中。

    「圣旨污了,看不清字了。」

    「代表我大晋出战登楼战,难不成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陛下还年轻,识人不明,说不得被什么人蒙骗了,让姬重雷与姬重明明日一起过去,替陛下拆穿那骗子。」

    -----------------

    消息很快便传入含元殿。

    正明皇帝摔碎了一个前朝瓷器,面色铁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2125/285447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