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女帝登基后,我被迫当了九千岁 > 328 再见紫孤道

328 再见紫孤道

    朱红颜在思索许久后,终于还是不愿意与左道奇一起离开。

    事实上,她甚至连思索片刻都没有,只是表现出来给左道奇看。

    她心情很乱,根本没有接受好端端出现一个道侣,只想尽快一个人静一静。

    左道奇倒也没有逼迫,在得到她的回答后,心中有些惋惜。

    朱红颜不是恋爱脑,让他有些无奈。

    不过现在看来,让她一个人离开,倒也是件好事,自己再逼迫下去,难免显得有些轻浮,不如给她一些时间。

    于是他面带遗憾与深情的说道,“红颜既然是这样想的,那我们就此别过。”

    忽的,他从扳指中取出一枚涅槃果,递给朱红颜。

    “你要突破阴神,终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涅槃果可以更好的保护你突破。”

    朱红颜与他对视良久,最终接过涅槃果。

    左道奇心中一喜,接受自己的礼物,倒也是件好事,若是能再回送自己一件,那就说明拿下朱红颜十拿九稳了。

    想到这里,他面露期待。

    朱红颜面上出现几分羞赧,她自然看出左道奇眼中的期待,但她为了突破阴神,已经将身上值钱的东西都换成资源用掉了。

    在一路两人的交谈中,左道奇自然知道这一点,于是他开口说道。

    “这枚涅槃果,是送给红颜你的,要是你实在不肯接受,那就当买下来的吧,我就要你的这身衣裳,我喜欢红色。”

    这句话瞬间让朱红颜回忆起在天魔古迹中两人的‘战斗’,虽然面容依旧严寒不褪,但在耳根之后,微不可查的爬出两朵红晕。

    对于涅槃果的作用,朱红颜自然知道,对此她自然想要,毕竟突破阴神本就九死一生,能够保下性命的宝物,哪怕是她也极其珍视。

    微风拂过,吹皱一片空气,朱红颜消失不见。

    只是一道大红色长袍随风而荡,精准的落在左道奇怀中。

    左道奇脸上浮现一抹笑容。

    ‘还…怪害羞的。’

    -----------------

    九山之地中。

    那位天命女主剧本、拥有勤能补拙神通的冷月已经离开,倒是苏玉婵留了下来。

    也许是因为某些原因,也许是因为那个男人。

    她静静的看向远处的一座高楼,感受着空气中微弱的灵气流动,心中有些诧异。

    “那位贵妃…竟然就筑基了?”

    安静的空气声中,灵气流动传出阵阵悦耳的声音,仿佛楼中有一位仙子正在弹琴。

    苏玉婵心中惊讶,她从未听说过,有人吸收灵气,竟然能够将灵气引动出乐器声。

    算算日子,左道奇已经离开一年多了,她要是想走,随时都能离开,但她依旧留下来了。

    随即扭头看向那手持短剑的蛮族少女,她心中不禁暗暗骂道。

    这个女人也是他的手下吗?

    托脱用手托着腮,有些失神的看着远处的阁楼,对于阁楼中的人,她不得不承认,她是很羡慕的,羡慕她的出身,羡慕她的自由。

    尽管左道奇承诺过给她自由,但她却有些不知所措,在得到所谓的自由后,她竟然不知道如何使用。

    于是在左道奇以皇家秘法传信后,她便去京都找九皇子求了一张阵图,再次回到越州守护贵妃。

    不知不觉间,她眼神有些朦胧,她似乎…有些怀念那个太监了。

    京都中传闻他是个假太监,是个真正的男人,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对于男女之事颇为白浅的托脱,想到了什么,面上忽然生出红晕。

    在数百里之外的越州城中,已经一片喜气洋洋,城内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左道奇路过越州城时,本想直接从空中略过,却被几道人影从下拔起,忽然拦住了他。

    “道兄莫非不知道赤狐真人过千年大寿,越州城禁制飞行?”

    左道奇皱了皱眉头,心中有些不满。

    这大晋朝廷对于边境的掌控这么弱的吗?一个野修真人国寿,竟然整个城禁空。

    心中虽这般想着,但他依旧老老实实的落了下来,毕竟他并没有惹事的心思,只想尽快回去见到心中的人儿。

    哪怕他已经传信让托脱请九皇子借来一道阵盘守护贵妃,但不见到人,终究有些担忧。

    在离开天魔古迹后,似归家一般的心情催促他迅速返回。

    左道奇都已经降下祥云,但那两个修士依旧咄咄逼人,面带桀骜的说道。

    “道友违反了我越州城的规定,请跟我们走一趟。”

    他们说的理所应当,眸中闪过贪婪,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两个人打的什么主意。

    若是往常,他们看不穿眼前修士的修为,自然不会招惹,但现在是宗主好友赤狐真人千载大寿的日子,如今城中有两个真人,这种看不穿修为的修士,才是油水最多的人。

    左道奇看着眼前这两个散发着尸臭味的修士,眼中闪过一抹阴寒,尸宗修士,多少让人感到厌恶了。

    羟空如此,那位真人宗主宫问也是如此。

    他压下心底的杀意,轻声说道,“我乃朝廷九山男,刚从外面回来,不知道赤湖真人的大寿,有所唐突,还望海涵。”

    两个尸宗修士闻言,互相对视一眼。

    九山之地,他们是知道的,尤其是一年前升起的那座能够阻拦真人片刻的迷阵,哪怕是宫问,之前也赞叹过,甚至于让人调查过九山男的身份。

    两人眼中闪过火热。

    这位九山男一定很富裕…

    于是,他们更不肯放过左道奇,语气虽然软了下来,却开口说道。

    “原来是九山男,但现在赤狐真人大寿,还是希望九山男能跟我们走一趟,给赤狐真人送个贺礼也行。”

    两人的口中已经带着浓浓的暗示。

    左道奇看了一眼远处,叹了口气。

    忽的微风皱起,随即寒霜闪过,两人身形近乎崩灭。

    两道神丹从几乎崩灭的肉体中窜出,被两道由雷霆幻化出的大手捏住。

    左道奇森然而语,“活着不好吗?为何要来招惹我。”

    “饶命!”

    “下辈子早点求饶。”

    砰!

    烟雾爆起。

    【击杀神丹境邪祟*2,获取道行80年】

    左道奇正要离开之际,一道声音忽然响起。

    “道友杀我弟子,便要这般大摇大摆的离开吗?”

    这个声音,左道奇曾经听到过,是尸宗的一位副宗主。

    于是他心中微沉。

    越州城,他真的不想进去。

    这个尸宗,真的很烦,就像是一只苍蝇一般绕在人耳边。

    他心中发狠,决定斩杀眼前这人就此离开,神识忽的感到一阵异样,随即来了兴趣。

    “我去给赤狐真人送个礼物。”

    ‘小子,别进去,刚才有个恐怖的家伙,走进了这座城,不想死,你最好不要进去。’

    冥蛇的声音带着急促与浓浓的忌惮,左道奇从未见过他露出这种表情。

    在一旁侍候冥蛇的刘欢喜早已浑身颤抖。

    左道奇只是扫了一眼锁妖塔,没有在意,他自然也见到了那个恐怖的家伙,不过非但不慌,反而很亲切。

    那位副宗主于是没再说话,但眼眸中闪烁着一道不明的信息,虽然好奇左道奇为何突然决定给赤狐真人送礼,但他敢进来,必然会让他付出代价,哪怕他是朝廷的人,这里是越州!

    越州城中,已经如过节一般,有着盛大庆典,两侧街道更是高挂灯笼,无论是凡人百姓还是修士武者,都一脸兴奋。

    《仙闻》道法开启,哪怕不用刻意去偷听,他也听到不少信息。

    这位赤狐真人乃宫问真人的至交好友,一向低调修行,还是在宫问数次邀请下,才决定来越州城中过一过这千载大寿。

    好家伙,那声势浩大,简直比元吉帝过节还要骇人。

    流水席九天九夜,昼夜不断,在这期间,酒楼、客栈全部被宫问包下。

    左道奇啧啧称奇,暗道希望那人不是来找宫问麻烦的,不然的话……

    啧啧…

    办寿办个丧礼出来,那多不好看。

    这位赤狐真人,好像还是一位从东海那边过来的真人修士,也不知道为何就被宫问真人邀请到了。

    在经过高台时,左道奇偶然间听到这么一句,心中微震,倒是明白为何那人要过来了。

    不由的有些怜悯的看了看身侧的副宗主。

    这人名叫宫流,是宫问家族的子弟,不知道是宫问的第几代孙子,见左道奇这幅表情,顿时大怒。

    “你什么眼神?想死不成?”

    左道奇笑眯眯说道,“道友教训的是,是我眼神不好,要不要把眼珠子挖出来给你赔罪?”

    “哼!”宫流还有些小傲娇,“扣下来吧。”

    左道奇微微一笑,有些讪讪的说道,“不必了吧?至少得让我见到两位真人神威,再将眼珠子给你吧。”

    宫流竟然点点头同意下来。

    -----------------

    赤狐真人修行千载,传言其一直隐居东海,修为高深莫测,便是在真人中,也是极其强悍的存在,乃是有资格冲击阳神的大能。

    之所以越州城中这般热闹,除了宫问为其大办特办,还因为赤狐真人想要趁机收徒!

    而且不是收一个,一次性收九位弟子,这九位弟子,都将得到他的完整衣钵。

    真人衣钵,这可是吸引了无数人的好奇。

    若非宫问举办的有些晚了,越州城比现在还要热闹许多。

    传言这位赤龙真人有成仙之姿,阴神大圆满的境界,在此方世界也接近无敌,除了那些强悍宗门的老古董外,也算是绝对的战力天花板了。

    如此一来,所有人的心思就活络起来,对于成为真人弟子,自然是趋之若鹜。

    不过这位赤龙真人收徒也有要求,因为修行功法的原因,他只收资质能打动他的男弟子,不收女弟子。

    至于弟子的修为,没有要求,只要他能看重的人。

    诶,就讲究一个率性,突出一点仙气。

    左道奇却在心中冷笑,真人收徒如此大张旗鼓,怕不是有什么阴谋吧?

    于是在宫流的带领下,他很快就来到了观礼台,只是他的位置有些尴尬,像是个囚犯一般被数个尸宗修士包围。

    他倒没有在意,也在此时,看到了那位赤龙真人。

    【姓名】:赤龙

    【跟脚】:得一缕登仙造化的凡人

    【剧情】:赤龙幼年为徐州猎虎之子,后得一缕造化气,又见筑基修士在山中死斗,最终得修行秘典,之后其人修为寸进,成就坐忘,无奈资质不足,寿元将近,无奈夺舍他人。

    却机缘巧合彻底融入造化气,成就神通【万躯】,可无副作用夺舍修为低于自己之人。

    从此之后,赤龙夺舍资质上好之人,一路修行,抵达阴神之境,但阴神若想突破阳神,非资质所能满足,于是赤龙真人铤而走险,于东海盗走紫孤道传授给刘尚的一缕不灭剑意,灭杀刘尚,后逃至越州,欲寻找能融合那缕剑意之人,再度夺舍,以紫孤道之剑意,冲破阴神桎梏。

    后在收徒过程中,被紫孤道寻到,一剑枭首,魂飞魄散!

    …

    好家伙!

    这老东西胆子是真的大,紫孤道的东西也敢抢?

    不灭剑意,这玩意一听名字就知道不简单,想必那位刘尚,对紫孤道很重要,他不但夺走了人家的宝贝,还杀了人家。

    妥妥打了小的,来了老的剧情。

    只是这个‘老的’,着实有点恐怖。

    左道奇摸着下巴,用一种奇异的眼神看向赤龙与宫问身后的城主府。

    想着待会紫孤道杀掉这两个人后,自己能从城主府中找到什么宝贝。

    宫问的剧情根本不用看,以紫孤道的性格,宫问敢多说一句话,也就是一剑,依照一剑砍死赤龙的强度,宫问多半也扛不住。

    就在左道奇想象这些的时候,典礼开始了。

    一瞬间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整个越州城热闹非凡。

    “哈哈哈哈,多谢诸位道友远道而来,为老夫贺寿,活了千载,真是倍感荣幸。”

    就在这时,只听一道虽然带着苍老,但依旧爽朗的笑声传来。

    一道身着大红色长袍的身影,从城中缓缓而起,来到众人头顶的半空。

    似约定好一般,一瞬间无数挥舞旗帜的修士,围绕此人身边,开始翻腾挪移,好不热闹,好不气派!

    赤龙负手而立,面带微笑看向众人,脸上洋溢着喜悦。

    接下来,他先是说了一些大寿宴的开场白和答谢词,顺带说了说他加工过的变得‘伟光正’的修行履历。

    然后,又是对宫问的一番致谢。

    最后,则是提起了这次生日宴最重要的事情,也就是收徒的考验与步骤。

    就在这时,一道凌厉的剑鸣声响起,传遍全城。

    明明只是拔剑传来的剑鸣,却带给人一种极其锋利的感觉,就像是…

    所有人脑袋上,突然悬挂了一柄锋利无匹的长剑一般,让人心惊胆寒!

    “赤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2125/284437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