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临越城

    临越城是越州的门户,越州属于大晋边陲之地,连接无边之海,故而要进入越州,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临越城,便在这条必经之路上。

    左道奇半搂着贵妃,站在临越城下,看着这尚算宏伟的巨城,在感知到那股诡异的窥伺感失去后,心中不禁激动起来。

    马车徐徐而行,身为有贵族标志的马车,士兵一般是不会拦截的,尤其是这上面的标志,还是越州的贵族。

    就在马车即将进城时,忽然一道身穿青绿色铠甲的士卒拦住了马车。

    「奉布政使令,请大人下车,例行检查。」

    左道奇眉头微微蹙起,看了一眼那人的打扮,青绿色的铠甲下,映衬着的却是一种奇异的服饰,似乎是某种势力的标志向衣物。

    其人身上微微鼓动着法力的气息,让人明白,眼前的人是个修士。

    修士守城,其实在大晋并不如何稀罕。

    大晋太大了,从南到北,纵然是阴神修士,至少也需数年时光,哪怕朝廷再大,自然是无法彻底掌控的。

    但身为超凡世界,维护统治的稳定,自然是重中之重,这点的解决之道,其实并不难,只要将权利分出去,维护统治并不艰难。

    就像这临越城,城主与布政使、按察使便分别来自周围的三个小宗门,也就是说,眼前的城池,是由三个势力共同把控的。

    此人内里衣裳上写了个青字,左道奇结合自己来之前得到的消息,这人应该属于把持临越城三宗之一的青云宗。

    他眉头微蹙,轻声说道,「大晋律,凡贵族,不可与凡民同规,我还尚未听过有贵族入城时被人审查的。」

    修士似乎对左道奇的问题早有腹稿,于是很快便回答道,「此乃布政使的命令,已经禀奏过越州布政使大人,我等都是奉命行事。」

    正当左道奇就要下车,等待检查的时候,忽的旁边一个士兵走来,面无表情的说道。

    「九山男的马车,你青云宗也要拦?」

    听到九山男三个字,青云宗那修士眼神微变,似乎想起了什么。

    他不动声色的抬眸微微打量左道奇。

    前几年九皇子任越王,九山之地的领主不知因何得罪王爷,被其灭了满门,却又保留了男爵之位。

    如今又来一位九山男,显然是那位王爷安排的。

    「原来是我越地的九山男,打扰了。」

    左道奇似笑非笑,「说说吧,你们青云宗想要打什么主意。」

    那人不言,就要退下。

    「你在后退一步,脑袋便先你一步退下。」

    那修士猛然抬头。

    忽的,一道声音从城门楼上传来。

    「九山男勿怪,小徒愚钝,不知变通,只知执行命令,还望九山男不要计较,青云门孙超在此向九山男赔个不是。」

    左道奇抬头,只见一身穿蓝色长袍的中年人站在城楼上,此时正缓缓落下,身上修为波动是…登楼!

    有意思。

    这就是大晋没办法彻底掌控的区域,修行界的实力吗?

    随便一个城池中,都有登楼修士。

    至于孙超,左道奇瞳孔微缩,青云门掌门。

    「原来如此,那倒是我多虑了。」

    孙超双手作出请的手势,「请九山男入城。」

    左道奇没再说话,坐在车辕上,双目微阖,马车徐徐穿过城门。

    .....

    城主府中。

    孙超从外面匆匆赶来,便听到有人问到。

    「孙兄,那九山男可有异样?什么修为?」

    说

    话的,是一个身形有几分佝偻的老者,鹤发童颜,只是依稀在头发下,隐藏着些许老年斑。

    此人乃临越城三宗之一,玄武宗的掌门-白玄!

    除此之外,还坐着一个魁梧大汉,乃路宗掌门-文拳。

    若是让旁人看到这一幕,难免心中诧异,毕竟临越城虽然安详,但三宗间明争暗斗从来不少,眼下三大掌门同坐一起,难免让人觉得古怪。

    孙超微微摇头,片刻后迟疑的说道,「修为我看不出来,应该确实是九皇子的人,不过应该不知道咱们的事情,我看他车中还有一个没有修为的女眷。」

    「女眷?」玄武宗掌门白玄面色稍缓,「既然如此,那便不要管他,尽快凑齐祭祀所需,大事要紧,不过让人盯着他们,莫要生事。」

    魁梧大汉,也就是路宗掌门一直一言不发,只是坐在一旁听着眼前两人商量。

    孙超点点头,眼中闪过一抹狠色,「我等筹划数十年,万不可功亏一篑,哪怕得罪朝廷…」

    .......

    「姐姐,前面有个客栈,咱们休息一天吧。」左道奇带着,向前面的一家客栈走去。

    他好不容易才带贵妃出来一趟,原本打算每路过一座城池,便停顿几日,毕竟因为儒家的昌盛,哪怕是修士掌控的城池,也不会太乱,于是他便打算带着贵妃到处转转,看看各处风土人情,顺带品尝些美食。

    只是因为左崇的缘故,一路基本都在赶路,如今这临越城,倒是可以带贵妃到处走走。

    顺带,帮助贵妃入道。

    似乎看出左道奇的心思,贵妃面上浮现两抹红晕,只是白了左道奇一眼。

    数月下来,她已经在内心中接受了左道奇,其实她原本对于左道奇,就有一种很特别的感情,如此也算是水到渠成。

    左道奇轻笑,看着贵妃忽然变快的步伐,心中微微一动,知晓贵妃误会了,但也没说什么。

    将马车停在客栈,一下午的时间,左道奇都带着贵妃,在这城中游玩,打卡几处景点,又品尝了诸多美食。

    直到傍晚时,两人才有说有笑的回到客栈。

    在背过贵妃的一瞬间,左道奇的面色阴沉下来。

    下午的时候,有人跟踪他们,直到现在,依旧有人在监视着他们。

    左道奇微微叹了口气,身前光华掠过,一道身穿白衣、身材窈窕带着面纱的女子,出现在他眼前。

    「玉蝉,你去问问,是谁在跟踪我。」

    苏玉婵看了一眼左道奇,又带着几分好奇的看了一眼他身后已经睡熟的贵妃,微微点头。

    等她走后,左道奇盘膝坐下,在今日进城时,他便察觉到城中气氛不对,无论是入城时那古怪的搜查,还是在游玩时遇到的一些事情,总是让他有些心神不安。

    明明一切正常,他却总感觉城中有一种古怪的压抑感。

    就像…这座城,是一头噬人的怪兽一般!

    一阵法力的波动传来,是苏玉婵与监视之人动手了,左道奇目光微微一寒。

    片刻后,左道奇走出院子,苏玉婵站着,地上趴着一道人影,此人已经被苏玉婵用一种特殊的禁制禁锢。

    「怎么样?」

    苏玉婵面色平淡,脆生生说道,「此人乃青云宗修士,奉他们宗主的命令监视你。」

    「什么原因?」

    那地上的坐忘修士额头渗出冷汗,颤颤巍巍说道,「我们临越三宗邀请三花谷炼丹大师炼制登楼金丹,担心外来人士打扰,所以让我等监视大人。」

    左道奇皱了皱眉。

    因为炼丹,所以要监视其他外来人?

    理由似乎很是合理。

    只是左道奇心中依旧有些疑惑。

    虽然对于那号称一丹一境的登楼金丹很感兴趣,但他不想多生事端,于是对苏玉婵说道,「让他在我走之前不要多说,我不想被人打扰。」

    临了,左道奇又道,「顺带查查,城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小心点,不要暴露了。」

    苏玉婵点点头。

    左道奇径直离开。

    看了一眼贵妃已经在熟睡,嘴角露出一抹微笑,取出那老妪的储物袋,眼中浮现几分波动。

    这老妪的富裕,有些出乎他的预料。

    除了那分神之术,储物袋中的东西,依旧有几种让他颇为感兴趣。

    数百灵石暂且不说,其余的几样东西,也很不错。

    一个关于炼制法器的法门,可炼制出一种名为吞天塔的本命道器,可吞噬天下灵金,自动进阶,同境可称雄,端是奇妙。

    又有一道名唤惊梦丹的奇妙丹方,以妖兽精华为主材,可使人修为突飞猛进,根据主材不同,最高可对阴神真人有用。

    左道奇心中惊讶。

    这老妪到底是什么身份,一个小小筑基修士,竟然有如此多宝物,难不成,是传说中的气运之子?

    想来应该不是,不然也不至于被自己如此轻易便斩杀。

    左道奇摇头。

    忽的,他动作顿住。

    不对!

    分神术!

    老妪既然修行了分神术,神识切割成不知多少份,她是否会将一部分神魂斩出?

    若是如此,她真的死了吗?

    左道奇面容有些奇妙。

    有趣,若是老妪真的没死的话,下次见面,或许该问问此人的名字。

    可惜她修行的不是什么邪魔外道,不然的话剧本面板应该可以浮现其到底是生是死。

    两日后。

    布政使司衙门。

    孙超面色阴沉,开口说道,「你说,孙晓这几日的消息都是假的?」

    一个身穿青色长袍,气息在神丹境波动的修士点点头,面色同样有些阴沉的说道,「他虽然传回了消息,但我总感觉他有些怪异,于是便跟上去看了看,他一直与一个女修在一起。」

    孙超面色阴沉如水,「该死,关键时刻,怎么就要来!」

    他缓缓起身,向外走去。

    青袍修士看到他身上散发的杀气,欲言又止,化作一声叹息。

    深夜,左道奇盘膝修行,忽的察觉到周围的空气有些变化,他眉头微挑。

    回头看来贵妃一眼,眼神陡然变得凌厉起来。

    真的不想惹事,为什么,总是有人不长眼!

    下一刻,盘坐在地上的身躯陡然变得闪烁起来,在短短瞬息之后,身躯消失不见。

    走出院子,只见一道身穿蓝色长袍的人影站在地上,其人面容桀骜,远不复前几日在城门口时的和善,阴沉似水。

    「阁下现在出城,孙某保阁下无事!」

    左道奇目光奇妙,看着此刻高傲的孙超,摇头轻声说道,「我要是不愿呢?」

    孙超面色陡然凌厉起来,「看在都你我是本家的份上,原想留你一命,可惜…」

    砰!

    一只拳头忽然破空而来,带着呼啸的风声与些许雷霆的气息。

    孙超侧身闪开,眼中精芒毕露,「你果然隐藏了修为!」

    「死!」

    他双目中,陡然跃出一道云气,化为一道剑气,向左道奇斩去。

    左道奇微微伸手,威风拂过,寒气肆意,剑气

    在即将抵达左道奇面门时,化为水雾。

    他身躯微动,却是横跨数十丈,拳风凌厉,将衣袍吹拂的猎猎作响。

    神魂丢失一半,纵使没有左崇的窥伺,他依旧习惯使用武者的手段,只是用修士的手段辅佐。

    孙超眼中浮现讥讽,似是对武夫的不屑。

    手中骤然浮现一道黑色符篆,向左道奇甩来。

    这东西刚一出现,便带给左道奇一种无比浓郁的威胁感,是周身气血自发的传来的威胁。

    他心中微动,正要避开。

    却忽的,整个人浑身一颤。

    随即一口鲜血喷出。

    孙超飞身向前,眸中再度浮现剑气。

    「说了让你走不走,既然不想走,那便永远留下吧!」

    似乎随着他的发威,苍天随其意,微风逐渐化为狂风,带着一种古怪的寒意。

    一道有些诧异的声音从风中响起。

    「这符篆,是什么东西?」

    「转破气血肉身吗?」

    孙超一言不发,身为从厮杀中成长起来的登楼修士,他自然不会在胜券在握时犯低级错误。

    只是…

    周围狂风骤然收紧,伴随着一道巨大的雷霆手掌,向着他狠狠抓下!

    砰!

    「唔!」

    孙超眼眸外突,神情骤然大变!

    依稀在风中,看到那九山男。

    左道奇面容阴森,一掌与雷霆手掌姿势一般。

    「我在问你话,哑巴了?」

    孙超眼神惊骇,难以置信的看着将气息肆无忌惮爆发的左道奇。

    「你…你…!」

    「你大爷!老子只是路过,偏偏要来招惹,去死吧!」

    砰!!

    类似气球被捏爆的声音在空中响起,孙超的肉身被广莫风吹拂,又被雷霆巨手生生捏爆!

    一道金色金丹从血雾中飞出,刚刚飞出数十丈,虚空中浮现一道人影,将金丹狠狠捏住。

    ......

    苏玉婵站在一处楼顶,看着左道奇与孙超的厮杀,眸中浮现挣扎。

    果然,在左道奇与人争斗时,自己离他越远,身上被他布置的东西会减弱效果。

    如此一来,只要她有心,便随时都有机会逃走。

    或许,可以用些手段,吸引左道奇战斗。

    她终究不是寻常人,乃苏家传承天骄,虽然知道自己不如左道奇,但内心的高傲,依旧不允许她成为左道奇的侍女。

    苏玉婵心乱如麻,直到看到左道奇将孙超的金丹一把捏住,身体上那很是粗糙的手段上的波动恢复平息。

    她眸中也恢复平静,向左道奇的位置飞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2125/280640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