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 《分神》

    宗人府中。

    “牛辅他们都死了?”

    明枯微微挑眉,却是看向来人。

    那人跪伏在地上,浑身颤抖,语气惊慌失措的说道,“不止牛公公,还有杜公公,翟公公以及…小明公。”

    听到最后三个字,明枯面色骤变,伸手将地上那人摄入手中,捏住其人脖子,语气阴冷无比的问道,

    “告诉咱家,是谁杀的他们!”

    “不…不知…”

    “不知?”

    小太监闭上眼睛,似认命一般,语气飞速的说道,“牛公公等人驾驶楼船前往西陲追杀无忧教,在遇上遇刺,船上一百四十三人,除了六十七名船员,其余人全部遇害…”

    “并且,在船上以邪祟之力写下…”

    “写下…”

    明枯一脸不耐,“写下什么?”

    “追杀无忧教者死!”

    明枯面上寒光闪烁,身为姬潜朙的亲信,他虽不知道无忧教与宗人府的关系,但却隐隐有所猜测,知晓自家宗正大人似乎与无忧教的人有所勾连。

    尤其是牛辅等人,这次明面上是去追查无忧教,实则是搜集很多灵药,其中不乏高品大药。

    他面色凝重,随手将手中太监捏死,自那太监身上传出水流声,片刻其,其人的尸体干瘪下去。

    之后明枯匆匆离开。

    破庙中。

    在顾青离开后,左崇依旧坐在其中,在某一刻,微微抬头,脸上浮现一抹微笑。

    “看到你了!”

    在徐州与越州的官道上,行驶着一架很是平凡的马车,以两匹瘦弱不堪的老黄马拉车,看上去似乎要死了一般,只是让人好奇的是,在马车的两侧,明显贴着一连串代表贵族标志的符号。

    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破落的贵族,依旧在维护那可笑的荣耀。

    “道奇,你这露出那标志,不太好吧?”贵妃跪坐在车厢中,对着坐在外面驾车的左道奇开口说道。

    她已经知道,他们现在是要逃亡,去往越州,所以这一路打着标志,难免有些过于招摇,但左道奇却丝毫没有这种想法,她僵持不过,于是只好听之任之。

    左道奇露出一抹微笑,说道,“姐姐过滤了,我了解过这些小贵族的作风,这等情况其实刚刚好,毕竟有人的地方难免争斗,咱们打个标志,代表着朝廷的人,有表现出十足的破落,可以省却很多麻烦。”

    当然,这并非真实原因,左道奇一路行走,总是隐隐约约探查到一股窥伺之意,让他心中有些不平静,但因为贵妃再侧,他又不想将自己的忧虑表现出来,于是便将锁妖塔隐藏在马车之中,自身所有法力归于平静,这样能够最大限度的将那股窥伺屏蔽。

    他心中阴沉,没猜错的话,这股窥伺,应该是左崇的。

    不由的,他心中有些愤怒。

    他与贵妃自京城出,已经行走三个多月,长达数万里,这等距离,依旧能够感觉到左崇的窥伺,可见其人的恐怖。

    不过,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在京都时,从未感觉到左崇的窥伺,似乎是因为京都乃天下气运汇聚之地,造化因果太重,左崇无法这般自由窥伺,在离开京都后,尤其是在那日击杀牛辅等人后,这种窥伺感便出现了。

    这些日子,随着他老老实实,不动用法力,窥伺感减弱许多。

    贵妃没再说话,她也看出左道奇的心中隐藏了什么。

    只是没有说出来。

    片刻后,她又道,“你进来吧,不用一直在外赶车。”

    左道奇听到后,眼中浮现一抹火热,却摇摇头,“算了,且过了这段路吧。”

    只是,在他路过一片林子时,双耳微微一动,竟从其中听到喊杀声,并能隐隐察觉到有法力运转的波动,只是波动不强,约莫就是筑基到坐忘的修为。

    这等修为的修士,他其实并不感兴趣,于是甩了甩马鞭,催促老黄马继续向前。

    却在这时,一个老妪模样的修士忽然从林中窜出,见到左道奇,面上忽然爆发出一丝惊疑,转瞬间,双目中陡然爆发惊喜。

    此人容貌,当真世所罕见!

    但身后的追杀者转瞬即逝,于是她将一缕神识落在左道奇身上,随后化作流光远去。

    之后数名身穿红色衣裳的修士从林中杀出,手持各种法器,为首一人是一络腮胡大汉,看都未看左道奇一眼,便化作流光远去。

    左道奇皱眉,神识微微一动,将老妪留在他身上的神识抓住,在手中把玩。

    片刻后,他猛然睁开双眼,眼中绽放精芒。

    这道法!

    那老妪不过筑基修为,却能在他身上留下神识,而且这缕神识竟然在离他数十里后,依旧能够隐隐有所感知。

    不得不说,这样的手段让他有些惊讶。

    心中一动,却又想起身后的贵妃,于是压下冲动,专心赶车。

    只是,他想走,似乎有人不叫他走。

    只见远处天边,忽然出现几个小小黑点。

    他目力惊人,纵然不借助法力,也能看清这是一群修士在御空而行。

    在看清楚来人后,他面色变得古怪起来,因为在前方跑路的,赫然是在他身上留下神识的老妪,只是这老妪的状态不太好,气息波动十分剧烈,筑基大圆满的修为已经产生剧烈波动,似乎随时都会跌落。

    他不想暴露自身,于是只好甩动马鞭催促老黄马。

    但修士的遁术实在不是这等凡马所能媲美的,片刻后,那老妪已经近在眼前,却不敢靠近,凌空大喊道。

    “前辈,救命!”

    左道奇面色微沉,眼中闪过一抹杀机,这老妪,有些不识趣了,他因为顾及贵妃已经放此人一马,竟然还敢过来,属实是将他当做什么了。

    但就在他准备动用法力之际,那股窥伺感忽然加强,顿时,他再度停下,只是面色变得阴沉起来。

    片刻后,那群红衣修士赶到,出乎预料,原本九人,此刻仅剩七人,五男两女,为首坐忘境的修士气息有些波动。

    他心中一动,这个老妪似乎不简单,以一敌九,还是以筑基对抗对面存在坐忘的修士。

    这等战力,有些惊人了。

    不由的,他目光微微从老妪身上扫过。

    老妪只是停在空中,不敢靠近,她很明确的知道,眼前原本被她视作炉鼎的年轻人,绝对是高阶修士,能够轻易灭杀她的神识,若非实在无法逃脱,她也不会转身,寻求左道奇的帮助。

    “我对你们的事情不感兴趣,滚!”

    左道奇眼神淡漠,虽无神识与法力,但他身居高位,底气十足。

    一时间,空中七人皆面露忌惮。

    为首的红衣络腮胡面上出现喜悦,恭敬拱手说道,“多谢前辈,此乃我等私人恩怨,我等这便解决,绝不打扰前辈。”

    只是,下一刻,那老妪忽然冲左道奇说道,“请前辈出手相助,晚辈愿做牛做马报答。”

    左道奇不禁扫了一眼老妪的样貌,忍不住吐槽。

    草,你他妈做牛做马恶心我呢?

    他并未理会,只是挥动马鞭。

    下一刻,老妪忽然喊道,“前辈,天贵山之南三十里,有一条灵脉!”

    说完后,她面露疯狂。

    既然要杀她,那她便将这个秘密暴露,谁也得不到。

    左道奇挥舞马鞭的手微微一顿。

    与此同时,后方的六人面色勃然大变,看向老妪的时候,眼神中的杀机已经不可遏制。

    “哎~!”

    左道奇叹了口气,不得不说,一条灵脉,终是让他心动了,虽说动用法力与神识会引起左崇的窥伺,极有可能让其知晓自己离开的路线。

    但自己…并非仅仅是个修士!

    “你听到了?”红衣络腮胡面露杀机,语气却十分平静的说道。

    听到他的话,左道奇忽然生出一阵感慨。

    这就是真实的修行界吗?

    一言不合便要杀人,只是因为自己听到了消息,便要灭口。

    不过,这群人也真是胆大包天,区区坐忘,想灭神丹的口…

    砰!!!

    左道奇身躯骤然膨大数分,原本宽松的衣袍变得有些紧。

    红衣络腮胡面色大变,但来不及反应,便见一只手掌似从虚空中传来,随即狠狠的掐住他的脖子。

    “唔…你!!”

    “想灭口?呵呵。”

    戏谑的话让络腮胡感到愤怒,但转瞬间,他的愤怒消失了,因为他看到了漫天的红雾!

    左道奇扭了扭脖子,轻声说道,“你们自裁吧。”

    一瞬间,五品神窍武夫的气息,充斥全场,那浑厚的真力与气血,近乎将周围空间凝固。

    “前…”

    砰!

    “聒噪!”

    左道奇皱了皱眉,修士果然贪生怕死,见利忘义,还得他自己一个个来。

    砰!

    砰!

    …

    连续几声过后,周围的空气中充斥着浓郁无比的血腥气味,甚至于空气都微微有些湿润。

    老妪目光呆滞的看着左道奇。

    这…

    自己招惹的,到底是什么怪物,为什么在这灵气如此稀薄的地方,能遇到这样的怪物。

    左道奇能够破坏他的神识,她自然不会真的认为,他就是个单纯的武夫。

    “前辈,晚辈不…”

    左道奇皱了皱眉头,懒得与她纠缠,转瞬间跨过长空,落在她身前,“那门散出神识的功法,叫什么?”

    他原本就对此人这手段有些兴趣,送上门来,他倒是很有兴趣。

    面对绝对的实力差距,老妪眼珠子还在转动,似乎在思索求生之道。

    左道奇加重语气,“莫要逼我搜魂!”

    搜魂有因果,且记忆残缺严重,对被搜魂者也会造成无法愈合的创伤,左道奇虽然会,但不怎么用,因为这东西,基本搜不到什么有用的,但此刻用来威胁老妪,却是足够。

    听到左道奇会传说中的搜魂秘术,老妪神情大变,恭敬说道。

    “此术名《分神》,不知品阶!”

    不等左道奇说话,老妪便将一只玉简奉上。

    左道奇贴在眉心,神识不用离体便可查阅,片刻后,他眼中浮现一缕光芒。

    此术,有趣!

    又问了老妪几个问题,老妪从他表情上看不出喜恶,带着几分侥幸的心理,九真一假的回答着。

    左道奇问完后,便站在原地。

    心中有些惊讶,这老妪看起来貌不惊人,竟然有此等机缘,属实罕见。

    于是,他随手一拳,将老妪轰杀,他缓缓落在马车上。

    “驾!”

    左道奇眼神怪异,脸上带着些许兴奋。

    这就是修士的世界吗?虽然充满杀戮,但哪怕是这些散修,竟然都有让他心动的奇遇。

    分神道法,如其名一般,用来将神识分开的道法。

    这道法很是有趣,可将神识分开,一心两用,当然,并非只能分一次,只要能够承受分神时的痛苦,便能一直分神,理论上无限。

    当然,没人能够承受一瞬间无数信息跃入神魂的后果。

    此术对于左道奇,很是有用。

    他虽有一心两用的天赋,但要操控道墟,便意味着天赋没用,只是他的【佛魔天地】神通,便几乎废掉,毕竟他自爆天魔,不但奢侈还无法将天魔的威力彻底发挥。

    若是他学会分神,同时操控数千天魔…

    那场面,堪称恐怖。

    一个小小的筑基修士,便有如此机遇,这修行界,虽然寸寸危险,但活下来的,也都是机遇之辈。

    方才杀的那些修士,虽然修为他看不上,但手段,却比他在筑基与坐忘时,丰富不少。

    当然,也是因为他修行时间太短,一路都在修行突破,很少修行手段,这些修行界人士,却每日都面临厮杀,又没有他那般造化,修行道法增长战力,也是难免的事情。

    他倒是不在意。

    左道奇心中一动,如此一来,自己似乎要重视一下这些修士了,说不定,还能有其他的机缘。

    “道奇,发生什么了?”

    是贵妃的声音,方才左道奇出手虽快,但依旧被她察觉到了。

    左道奇收起玉简,轻笑一声,“没事,我刚才想到一些修行上的事情,咱们继续赶路吧。”

    “对了,等出了徐州,我便帮姐姐食气入道吧。”

    忽的,贵妃面色瞬间变得通红,这些日子,她早已明白左道奇之前为何笃定她修行功法,一定会有所成就,皆是因为左道奇给她的修行功法。

    她不想说话。

    左道奇不用神识,便知晓贵妃心情极不平静,也知晓那道伦理大关,她依旧在迟疑,于是没有过度逼迫,佯装无所谓的说道。

    “对了,姐姐,到了九山之地,你想要什么身份啊?”

    贵妃没有说话,左道奇摇摇头,低头查看地图。

    至于老妪说的那处灵脉所在地,他自然要去,只是在解决左崇的窥伺前,暂时是去不得了。

    灵脉啊,不知能有多少灵石,左道奇眼中闪过火热。

    三个月后。

    在用凡俗的老黄马赶路的情况下,左道奇与贵妃终于赶到了越州。

    最让他兴奋的,便是那股暗中的窥伺,终于消失了!

    很显然,他最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左崇并没有一路跟随,而是因为谋划的原因,一直待在京城附近,从而在左道奇距离他一定距离后,那窥伺的手段终于失效。

    左道奇也终于松了口气。

    只是他依旧有些不敢过度动用法力与神识,不过只要不过度爆发,左崇应该发现不了,于是左道奇兴冲冲的取出三个储物袋,开始查看收获。

    三个储物袋,两个是杜文那一伙人的,一个是老妪的。

    杜文毕竟是登楼境修士,他神识虽然强大,但依旧无法短时间内将杜文留下的神念磨灭,当时又被左崇窥伺,一直没敢用神识强行磨灭而去查看。

    牛辅等人说他们是去追杀无忧教,左道奇根本不信,他心中有种直觉,储物袋中的东西,一定能给他一个巨大的惊喜。

    只是在打开后,他面色微微一变。

    里面确实很惊喜,只是对他而言,有些无用了。

    一个储物袋中,竟然是带着宗人府标志的灵票!

    整整价值数十万灵石。

    可惜,这要去各地斩妖府兑换,而且带着浓烈的宗人府印记,他取不走。

    倒是另一个储物袋,有很多他能用的,有数十份大药,都是很珍贵的东西,除此之外,还有数十张纹络不一的符文,其中有几张,就算是他,也感觉到有些威胁。

    其中一张被他摄出,这是一个用某种灵兽的骨骼所炼制的东西,上面带着道韵,这骨头,似乎属于阴神境妖修。

    他美滋滋的将东西都收起来,准备到了九山之地再去参悟。

    最后则是去看那老妪的储物袋。

    打开后,他终于知道他预感的惊喜,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了。

    这老妪,竟然浑身是宝,储物袋中的宝物,大大出乎他的预料!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2125/280448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