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魔世界,请神上身 > 0051 进入婉城,见城主

0051 进入婉城,见城主

    “咦!有辆马车在靠近。”

    “这马车好像是我们婉城商队的吧?”

    “确实,但现在商队行商不到一年,而且怎么会只回来一辆?”

    城墙上的守卫,看见靠近的马车议论纷纷。

    “怎么回事?”一道充满高傲的声音响起。

    守卫转身,看到一张丑陋的蛤蟆脸,连忙行礼:“修神者大人,有马车靠近,而且像是我们婉城商队的马车。”

    蛤蟆脸连忙来到墙边看去,确实有一辆婉城商队的马车在靠近。

    “不会是商队遇到野神了吧?”蛤蟆脸的语气中充满了担忧紧张:“小莹,你可千万不能有事啊!”

    随着马车越来越近,蛤蟆脸看到是一个浑身长毛的青年驾驶着马车:“修神者?商队中可没有修神者,这人是谁?”

    很快,马车在城门外停下,一名美丽的女子从马车中走出,对着城墙大喊:“我叫叶莹,是城主的女儿,请通知我父亲前来。”

    “小莹?你没事,太好了,开城门,快开城门!”城墙上蛤蟆脸激动大喊。

    听到蛤蟆脸的声音,叶莹却露出了厌烦的表情。

    “轰轰轰……”

    城门缓缓打开,就像对李牧民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蛤蟆脸迫不及待的跑了出来,来到马车旁,不断的打量叶莹:“小莹你没事,真的是太好了!”

    “左蟾,你怎么会在这里?”看着满是疙瘩的丑陋蛤蟆脸,叶莹皱起了眉。

    左蟾满是喜悦,毫无察觉:“为了能第一时间看到你回来,我在城隍府接了看守城墙的任务。”

    叶莹丝毫不领情:“我要回去,见我父亲。”

    “我送你去。”左蟾一脸殷勤。

    “不用了,我自己能回去。”叶莹毫不犹豫的拒绝,转头的李牧民说到:“我们进城吧。”

    左蟾充满戒备的看着李牧民:“这是谁?”

    “商队遇到了野神,家神被杀,是他救了我,并送我回来。”叶莹还是解释道。

    左蟾露出笑容:“你救了小莹,以后就是我左蟾的兄弟!”

    李牧民也挤出笑容:“不客气。”

    “我们快进城吧。”叶莹催促到。

    在叶莹的指点下,李牧民驾驶马车进入了婉城。

    “等等我,我也一起去。”左蟾在后面追赶。

    能这么顺利进入城中,可以说是多亏了左蟾。

    婉城的街道很宽,并排行驶十辆马车也绰绰有余。

    街道上有不少人在行走,也有店铺商贩,但每个人都个小心翼翼,尽量紧贴街道两边,不敢走在路中央,担心害怕着什么。

    行驶的马车也吸引了不少目光,可看到驾驶马车的,是一名长满毛的修神者后,人们纷纷挪开目光,退避到一边。

    就在这时,李牧民的瞳孔忽然一缩,因为他看到一道巨大的身影在城中行走。

    那是小山一般,狰狞恐怖的庞大牛妖。

    牛蹄,人手,赤裸着上身,手持巨大的钢铁钗。

    牛妖巨大的牛角上,挂满了人的白骨,行动之间白骨碰撞,如同风铃发出脆响。

    钗上有几颗硕大的骷髅作为装饰,其腰围着几张兽皮。

    看样子,应该是野神或者敌神的头颅和皮。

    旁边叶莹的声音响起:“是负责白天巡城的牛将军,如果有神或者修神者私自吃人,便会被牛将军抓拿,夜晚则是马将军。”

    李牧民点了点头,收回目光,怕引起牛将军的注意。

    街上,李牧民还看到了一些模样怪异的修神者。

    这些修神者面对普通人,一副高高在上,不屑一顾的表情。

    同时又似地痞流氓,吃东西拿东西不给钱,商贩还要笑脸相送。

    一名路人没有注意到修神者走来,挡住了路,直接被打到在地。

    “你这低贱的凡人,竟敢挡我的路!”

    “对不起,小人刚刚分神,没注意修神者大人您,还请您饶恕小人。”路人磕头求饶。

    “滚!”修神者一脚将路人踹飞。

    李牧民深吸一口气,不再多看,怕自己忍不住。

    李牧民浑身猴毛的样子,和修神者差不多,所以无人阻拦,一路畅通无阻。

    很快,马车来到了城主府。

    叶莹热泪盈眶:“我回来了,爹,我回来了。”

    城主府外的护卫看到叶莹,惊讶万分:“大小姐?”

    “是我,快去告诉我爹,我回来了。”

    “小人这就去。”护卫连忙转身进入城主府内。

    不一会,一个身材肥胖,着装华丽,颇具威严的中年男子跑来:“莹儿,一年不到,你怎么回来了?”

    “爹!呜呜呜~”叶莹大喊一声,扑进了中年男子的怀里,放声大哭。

    这一段时间,她不仅害怕,提心吊胆,还受了很多委屈。尤其是洗衣服那几天,天天以泪洗,挨饿受冻。

    此时此刻回到了家,见到了最亲的人,积累的情绪终于全部释放了出来。

    “莹儿不哭,没事了,没事了,爹在,快告诉爹,发生了什么事?”城主拍背安慰,轻声询问。

    李牧民心中戒备,担心叶莹没按照约定好的说。

    叶莹一边哭,一边说到:“商队被野神袭击,车夫驾驶马车带着女儿逃跑……

    ……这位叫李牧民的修神者大人救了我,并护送我回到婉城。”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城主一脸后怕,又安慰了几句叶莹,随后看向李牧民,一脸感激。

    “这位修神者大人,多谢你救了小女,并护送她回来。”

    “不用客气,我送叶小姐回来,是因为叶小姐许诺说能让我加入城隍府。”李牧民露出憨厚的笑容。

    城主一愣,没想到李牧民只是为了加入城隍府。

    大部分修神者都会加入本地的城隍府,城隍府也是来者不拒。还有少部分修神者,一直跟随着赐下精血的神。

    这时,叶莹小声说到:“爹,他是侥幸成为修神者的村民,然后村子又被邪神毁去,对于修神者的很多事情都不懂。”

    城主听后,点了点头,对李牧民说到:“加入城隍府的事情,我会安排,这位修神者大人先在府上暂歇。”

    “好。”李牧民点了点头。

    “来人,带修神者大人去客房休息。”城主对下人吩咐道。

    “修神者大人,请随我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2055/255559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