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魔世界,请神上身 > 0034 柳暗花明,另一村

0034 柳暗花明,另一村

    “首领想知道什么,我都可以告诉首领,但希望首领能给我换一个轻松的工作。”叶莹没有妄想李牧民能将她送回婉城。

    李牧民平淡的问到:“你现在是什么工作?”

    “洗衣服,每天要洗上百件衣服,洗不完不能睡觉,不能吃饭,我手都磨破了,也洗不完。”

    说完,叶莹还伸出了满是伤口的手。

    李牧民点了点头:“并不过分,这事我会吩咐黄粱。”

    “谢首领。”叶莹行了一礼,然后说到:“钱币中蕴含着纯净的神力,可以用做修炼,也可以作为神之间的货币。

    尤其是修神者,因为只有一部分躯体神化,体内无法产生神力,只能吸取钱币中的纯净神力,一点点将自己的身躯完全神化。

    城隍爷建立商队赚取钱币,除了供自己修炼外,还会作为下属正神的俸禄分发下去。”

    “原来如此。”李牧民点了点头,继续问到:“能说一下你们婉城的情况吗?”

    叶莹点了点头:“婉城由城隍统治,下辖有文武判官、各司大神、左右将军、黑白将军、牛马将军、日夜游神、枷锁将军。”

    说到这,叶莹不由缩了缩身子,紧了紧衣服。

    她来找李牧民时,故意穿的少,加上现在又是深夜,所以感觉有些冷。

    李牧民见状,往旁边一让:“进马车说吧。”

    “谢首领。”叶莹行礼,跟着进入了马车内。

    “请坐。”

    叶莹坐下之后,继续说到:“婉城的城隍爷,是县城隍,掌管一县之地,管制下的山神土地就不说了。

    城隍爷之下,便是文武判官。文判官掌管文事,武判官掌管武事。

    接着,是各司大神。

    各司大神是泛称,指的是阴阳司、速报司、纠察司,这三个部门。

    其中以阴阳司为首,任何事都要先经过阴阳司监察后,方陈报于城隍爷。

    速报司负责探查各地,传递情报。纠察司,负责纠察领地内的神是否守规矩。

    左右两位将军负责刑罚,黑白两位将军负责缉拿,牛马两位将军负责巡逻。

    日夜两位游神,一位负责在日里巡视领地,一位负责在夜里巡视领地。

    枷锁将军也有两位,分别是金枷将军,银枷将军,负责押送。

    这些正神手下,还有许多家神和修神者供其指使。

    最后,则是我的父亲,婉城城主,负责管理所有凡人,保证凡人繁衍生息。

    为了防止城主盗用资源,城主不能是修神者。在诸神眼中,凡人不过是食物,因此我父亲的地位并不高。

    哪怕是修神者,也瞧不上我父亲。这些修神者自认为已经脱离了凡人的范畴,不以人自居。

    不管是正神还是家神,都不会理会身为食物的凡人,几乎没有交集,只有修神者会以欺压凡人为乐。”

    李牧民点了点头:“你对那些正神的情况,又知道多少。”

    “我知道的也不多,都是听我父亲或者其他人谈起。比如城隍爷,我们这些凡人就从没见过……”

    在叶莹介绍下,李牧民对于婉城的情况基本了解。

    其他城池的情况,应该大同小异,不会相差太多。

    不知不觉中,天亮了。

    “砰砰砰。”车门被敲响。

    接着,又响起黄粱的声音:“首领,用早膳了。”

    “原来已经早上了。”李牧民这才发觉,对叶莹说到:“辛苦你了,你去休息吧,工作的事我会吩咐黄粱。”

    “谢首领。”叶莹起身离去。

    黄粱见到叶莹从马车中出来,一脸惊愕。

    “副首领。”叶莹行了一礼,然后离去。

    “黄粱。”

    听到李牧民的声音,黄粱回过神,连忙低下头:“首领。”

    “不要再让叶姑娘洗衣服了,安排一个轻松的工作。”

    “是。”黄粱脸色难看。

    在他看来,叶莹在首领的车厢内过了一夜,必定是发生了关系,所以首领让他安排轻松的工作。

    以他对李牧民的了解,必定是叶莹自己送上门。

    ‘这个不知羞耻的贱人,这么快就投怀送抱,早知道我就用强了。’

    黄粱虽然心中咒骂,但他知道,不管怎么说,叶莹都已经是首领的女人了,不能再有非分之想,并且以后要恭恭敬敬。

    然后黄粱又庆幸,之前没有表现的太急,叶莹不知道他的用心险恶。

    叶莹正往自己所在的马车走去,便见监管大妈气势汹汹的走来。

    “衣服根本就没洗几件,你昨晚是不是躲起来偷懒了?”

    忍气吞声了两天,叶莹终于硬气的说到:“我以后不用再洗衣服了,你找别人去洗吧!”

    平时温顺的绵羊,突然咬人,监管大妈怀疑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我说,你找别人去洗吧!”叶莹大声说到。

    监管大妈怒目相视,撸起自己的袖子:“谁给你的胆子,你这丫头是不是欠揍!”

    这时,黄粱赶到,对监管大妈怒斥:“你在干嘛!”

    监管大妈立马变的低眉顺眼:“副首领,这小妮子反了,不洗衣服。”

    黄粱沉着脸:“以后叶姑娘不用再洗衣服了。”

    监管大妈愣了愣,然后反应过来,对叶莹讨好道:“恭喜叶姑娘,恭喜叶姑娘。”

    看着监管大妈这副谄媚的模样,叶莹心情舒畅,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

    黄粱也同样谄媚的说到:“叶姑娘您以后就不用做事了,除此之外,还可以住回原来的马车。”

    叶莹也有些惊讶,本以为只是换一个轻松的工作,没有想到不仅不用工作,还能住回原来的马车。

    但叶莹也没想太多,只以为这是李牧民的安排。

    其实,这是黄粱想岔了,他以为叶莹成为了李牧民的女人,为了讨好叶莹而做出的安排。

    “多谢副首领,如果没事我要回去休息了。”

    “叶小姐慢走。”黄粱笑脸相送。

    等叶莹走后,监管大妈凑了上来:“恭喜副首领抱得美人归。”

    黄粱脸色一变,反手一巴掌。

    “啪!”

    监管大妈捂着自己的脸,眼中充满了惊恐,不明白自己说错了什么。

    “以后这事不准提,对谁都不能说。”黄粱厉声警告。

    “小的明白,小的明白。”监管大妈急忙应下。

    “哼!”黄粱冷哼一声,转身离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2055/255559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