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魔世界,请神上身 > 0004 祭品生还,世难容

0004 祭品生还,世难容

    村长扫视众人,村民们不敢对视,纷纷低下头。

    村长满意的开口说到:“我们青河村之所以能在此扎根落户,延续下去,是因为有土地爷的庇佑。”

    “作为交换,就必须向土地爷献祭。土地爷收了祭品,就会继续庇佑我们。用少部分人,让村子和大家平安无事,我想大家能理解。”

    其实,村里很多人是孤儿,他们的父母都成为了祭品。

    村民对此早就习以为常,他们祖祖辈辈都是这么年复一年过来的。

    宛如土地爷圈养的家禽,被一年一年的收割。

    曾经也有人试图反抗,但无一例外,都成为了冰冷的尸体。

    渐渐的,村民们养成了畸形的想法,凭什么我的父母家人成为了祭品,你们却过的好好的?

    见他人成为祭品后,心中爽快平衡,幸灾乐祸,落井下石。

    村民无法团结在一起,是土地爷和村长想看到的,其中少不了他们暗中的引导。

    接着,村长对人吩咐道:“去将尸体抬到河边祭河神。”

    “是,村长。”两名大汉朝房门走去。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青河村建立在青河旁,青河中的鱼虾是村民的主要食物之一。

    可青河中有河神,并且吃人。

    想要打捞河中鱼虾,用河中之水,就必须向河神献祭。

    否则捕不到任何鱼虾,靠近青河都有溺死的危险。

    土地爷只吸阳气,尸体自然成为了河神的祭品,一举两得,毫不浪费。

    村民们惧怕村长的权威,不敢言语。

    而此时,两名大汉已经来到了李牧民的门前,就在他们准备伸手时,房门自己打开了。

    李牧民睡眼朦胧的从房中走出:“你们在我门口吵吵嚷嚷,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李牧民没死!”村民们惊呼。

    “你怎么没死!”村长同样震惊,紧接着脸色骤变,紧张起来。

    “不好,土地爷昨夜没收到祭品,必定会迁怒青河村。”

    在村长看来,李牧民昨夜肯定是躲藏了起来,没被土地爷找到。

    听到这话,村民们也紧张害怕起来,纷纷问道:“村长,这下怎么办?”

    村长立马说到:“将李牧民绑起来,押送到土地庙向土地爷赔罪,祈求土地爷的谅解。”

    不管李牧民为什么还活着,村民现在只想赶快平息土地爷的怒火。

    如果李牧民不是祭品,那么他们之中将会有一个成为祭品,谁都怕自己成为祭品。

    “快把他抓起来,快把他抓起来……”村民纷纷大喊。

    门口的那两名大汉伸手抓向李牧民。

    李牧民向后一退,躲过两名大汉的手,镇定自若道:“你们口中的土地爷,已经被我杀了。”

    “满口胡言!”村长根本不相信。

    那两名大汉也没有停下,一脸狰狞,继续抓向李牧民:“你小子还敢躲!”

    李牧民也没有兴趣和这些人纠缠不清,虽然现在身体虚弱,但对付几个没有武艺的普通人,还是轻而易举的。

    侧身躲避,出拳,击打在一名大汉的太阳穴上。

    “砰!”大汉眼睛充血,瞬间倒下。

    再一转身,手指弯曲紧贴手掌,击打在另一名想偷袭的大汉咽喉处。

    “呃~”大汉口溢鲜血,向后倒去。

    不过眨眼间,两名大汉便倒下,众人张着嘴,震惊的说不出话。

    村民们也不敢相信,这还是那个他们从小看到大的李牧民吗?

    是他们根本不了解李牧民,还是他隐藏的太深?

    看着那张熟悉的面孔,所有人都觉得李牧民变的很陌生,充满了谜团。

    李牧民一脸平淡,就像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那个土地爷不过是吃人的妖怪,昨夜被我杀死,尸体就在屋内,不信你们可以去看。”

    “对了。”李牧民又补充道:“尸体腐烂的很快,只剩下一堆骨头了。”

    村民相互对视,犹豫着要不要去屋内查看。

    村长连忙说到:“土地爷是神,他怎么可能杀的了神,他再厉害也不过是一个人,都给我上,将他拿下押送到土地庙!”

    对于土地爷的恐惧,青河村代代相承,早已烙印在了村民的骨子里,相比李牧民的话,他们更相信村长的话。

    他们愚昧,自私,但更怕死,其他村民在后面磨磨蹭蹭,谁也不敢太上前。

    毕竟李牧民的厉害他们刚刚亲眼所见,地上生死不知的两人,也时刻在提醒着他们,危险。

    本就是村长手下的七名大汉,则拿着木棍匕首,朝李牧民围了过去。

    面对这么多人,李牧民不敢大意:“正好试一试关圣帝君留下的神通烙印。”

    如果不是现在身体虚弱,没把握全身而退,李牧民其实不想动用烙印的。

    万一无法请其他神上身,这关圣帝君烙印,便是他在这方诡异世界生存的依仗,其中的神力能省则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2055/255559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