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赶走

    舒谨抬了抬下巴,“那你继续吧。”

    灵儿点点头,轻手轻脚的打开门,舒谨在她身后跟了上去。

    “王妃,就是在这里,奴婢和王爷……”灵儿抿了抿唇,脸有些红。

    舒谨“嗯”了一声,在书房转了一圈,“你为什么会想到要来这里找我,这里明明是王爷的书房。”

    灵儿慌乱的看了舒谨一眼,“奴婢也只是来这里碰碰运气,只是想着王妃和王爷伉俪情深,说不定王爷会知道王妃在哪里。”

    “说的挺有道理,”舒谨笑了一声,“那你为什么鬼鬼祟祟,我可是亲眼看到的。”

    灵儿愣了愣,声音带着颤抖,“王妃是看错了吧,奴婢并没有鬼鬼祟祟啊……”

    “那让我来猜一猜吧,”舒谨笑着看向了灵儿,“你是听谁说了这件事吧,我也不知道是谁,应该是要给君辰潇下药,结果被你听到了,你便捷足先登,先到了书房,对吗?”

    灵儿脸色苍白,“王妃,您在说什么,奴婢听不懂。”

    “你不用装作不懂,这件事我已经查清楚了,当时的那个人,我也知道是谁了,如果你现在实话实说,我还能让你留一条性命。”

    灵儿抿了抿唇,还是摇头道:“王妃一定是误会奴婢了,奴婢什么都不知道。”

    她不肯承认,舒谨也不能无缘无故的对她严刑逼供,既然灵儿什么都不肯说,那就只能去找找其他的突破口了。

    “我如今的确是不能拿你怎么样,可是若真的被我抓到了证据那你就别想活着。”舒谨冷着脸道。

    灵儿福了福身,“奴婢明白了。”

    …………

    原本以为宁晨最起码也要十天才能来到京城,可是第三日,子画就带着宁晨回来了。

    舒谨听到消息,惊讶的差点扔了茶杯,快步走出去,果然看到宁晨正颤巍巍得下马,立即惊喜道:“宁晨,怎么这么快就来了?”

    宁晨脸色苍白的摆摆手,“我不行了,你们家这侍卫太厉害了,一路快马加鞭,我半条命都要没了。”

    舒谨紧张的握住宁晨的手,“那你休息一下吧,可是再怎么快,也不能三条就到啊……”

    “我从谓阳城一路走向京城,想来找我哥哥宁玥,顺便救济百姓,正好遇到克歇脚的子画。”宁晨捂着胸口说道。

    这也真是一件好事情了,正好让她遇到了子画,若是两人错开,那还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

    宁晨终于缓过劲来,脸色也不再那么苍白了,“我听说君辰潇中了毒,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事不方便让其他人知道,舒谨只好悄声对宁晨解释:“王爷原先是中了媚药,谁知道那媚药里面还有一种毒药,若是憋着,就会中毒,昏迷不醒。”

    宁晨了然的点点头,“我明白了,写毒药我听说过,的确是不常见的,做起来也很难,不过你不用担心,有我在呢,一定不会让君辰潇出事。”

    有了宁晨的保证,舒谨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几天因为担心君辰潇,舒谨根本不能静下心好好调查,如今有了宁晨的保证,她终于可以好好调查了。

    再怎么说,也应该把下毒之人找到。

    来到君辰潇的厢房,宁晨先是给君辰潇把了脉,“脉象尚可,之前是被封了穴道,所以毒药并未伤及五脏六腑,不算难事。”

    她语气自信,舒谨自然也不会怀疑她,便道:“那你便在此处好好解决,我去调查这件事情究竟是何人所为。”

    宁晨点点头,“去吧,只是若是查不出来,也不要太过忧心,狐狸总会漏出尾巴的。”

    有人宽慰,总归是要比自己一个人好多了,舒谨笑着点点头,“我知道了,如果查不出来,那就不查了。”

    这一次没有成功,那些人一定会进行下一次,只要提前准备好,总会抓住那些人。

    至于灵儿,舒谨也懒得在意了,让她离开王府是最好的选择。

    因为这件事灵儿也并没有参与进去,只不过是想要投机取巧罢了。

    对于这种人,最好的办法就是置之不理,反正一个小丫头,也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

    “王妃,奴婢有事要禀告,”一个小丫鬟走了过来,直接跪在了地上,“奴婢前几天,曾见到过灵儿和府外的人有所来往。”

    舒谨看了她一眼就,“起来说吧。”

    丫鬟点点头,站起身道:“王妃,奴婢是之前看到灵儿和府外的人有所来往似乎是,将您引到书房这一类的话。”

    舒谨“嗯”了一声,“既然你亲眼所见,可还记得那人是什么模样?”

    “奴婢只记得是一个粗布衣衫的男子,至于相貌,奴婢并没有看到。”

    “那你可愿意出面作证,不然我也没办法坐实灵儿的事情。”舒谨轻声诱哄道。

    那个丫鬟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下来,“王妃放心,奴婢愿意作证,只要王妃说一声,奴婢万死不辞。”

    “倒也无需付出性命,总之你做好准备,灵儿本就不该待在王府了,我只不过是找一个理由罢了。”

    舒谨说着,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十恶不赦的坏人。

    不过这一切,也只是为了引蛇出洞。

    眼前的丫鬟绝对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很有可能是有人故意指使,所以她不如将计就计,看看这些人究竟是想做什么。

    “那王妃,何时开始准备?”小丫鬟笑着问道。

    舒谨沉吟片刻,“不如就现在吧,反正我早就看不惯灵儿了,早一点让她离开也是好事。”

    小丫鬟压下嘴角,“那王妃现在就和奴婢过去吧。”

    她似乎是迫不及待了,却还是努力压着嘴角,只可惜这一切,都被舒谨尽收眼底。

    也不知道那些人怎么会让这个小丫鬟做事,演技如此拙劣,还真是不够看啊……

    灵儿最近一直都住在单独的厢房,小丫鬟看到灵儿的厢房,笑的更开心了,“王妃,我们快过去吧!”

    舒谨勾了勾嘴角,“好,过去吧,你可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不应该说什么?”

    小丫鬟点点头,“王妃放心,奴婢一定尽心尽力。”

    她说完,已经耀武扬威的推开了厢房的门,看到灵儿坐在桌子前,立即走上前把灵儿拽起来,“你还有脸坐在这里?”

    灵儿被吓了一跳,“你是谁,你要做什么?”

    她看到舒谨站在门口,声音带了一些怒气,“王妃,您这是做什么,要赶奴婢离开吗?”

    舒谨只是笑了笑,“你先听听这丫鬟怎么说。”

    小丫鬟听到舒谨的话,立即解释道:“我前几天就看到你和府外的人来往密切,说是要把王妃引去什么地方,别以为你们瞒过别人。”

    灵儿愣了一下,“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我从来没有这样做过。”

    舒谨却摆了摆手,“既然有人证,那你就离开王府吧,灵儿,这件事可不是我故意为难你。”

    灵儿听了却冷笑一声,“王妃不想让奴婢留下,直说就是了,也不必这样为难奴婢。”

    “此言差矣,我怎么会故意为难你,这些都只是事实啊。”舒谨笑了笑,看了那个小丫鬟一眼。

    小丫鬟挺了挺胸脯,觉得自己有人撑腰,为虎作伥的把灵儿拽出来,“王妃都这么说了,你还是快滚吧。”

    “你!”灵儿抿了抿唇,“你别得寸进尺,满嘴胡言乱语,我根本就没有和府外的人接触,只怕你才是那个人!”

    “我呸!”小丫鬟毫不示弱的骂回去,“你才是张口闭口污蔑别人呢,就你这种人,难怪被赶出王府。”

    舒谨抱臂,站在一旁看着这两个人吵架,不亦乐乎的笑道:“动嘴有什么用,打起来。”

    被她这么一说,小丫鬟顿时委屈道:“王妃,您看她,满嘴胡言乱语,还要污蔑别人!”

    “你和我说没用,灵儿已经不是王府的人了,我管不着,你还不如打她一顿出出气呢。”舒谨继续煽风点火。

    这句话也是点燃了小丫鬟,她直接伸手抓住灵儿的头发,“快给我滚出去,没听到王妃都发话了吗?”

    “你当你自己是谁,你以为我会怕你?”灵儿也不甘示弱,抓住了小丫鬟的头发。

    两个人很快就扭打在一起,舒谨一边笑一边看,甚至从灵儿的厢房里倒了一杯茶,坐下来慢慢看。

    二人终于打累了,打算暂时休战,舒谨立即道:“怎么停下来了,你可别辜负我对你的信任啊。”

    小丫鬟气喘吁吁,脸上都是抓痕,“王妃,您放过奴婢吧,奴婢得脸好疼啊。”

    “可是你还没把她赶出去啊,你看看,她这么嚣张。”舒谨抬了抬下巴。

    灵儿脸上也没好到哪里去,脸上横七竖八的伤口,让她那张秀丽的脸看起来有些吓人。

    她也是气喘吁吁的,“王妃,您真的要这样对奴婢吗,您明知道她是在胡说。”

    “那又如何,”舒谨喝了一口茶,“我曾经给过你一次机会,你不愿意承认,我如今也不想听了,所以也不想让你活下去。”

    处理一个奴籍的丫鬟,还是很简单的。

    灵儿一身冷汗,“王妃,您真的如此绝情?”

    “所以你现在,说还是不说?”舒谨垂眸,把剩下的茶水泼在地上。

    灵儿还是不愿意说话,可是再不说,那也就是没有活路了,她一直以为舒谨要面子,不会对她下手,可她终究是低估了舒谨。

    “王妃,奴婢说……”灵儿跪在了地上,“奴婢从来都没有什么非分之想,本本分分的待在王府,可是奴婢的好友涵儿却告诉奴婢这件事,想让奴婢帮她,奴婢一时鬼迷心窍,这才想到自己过去,或许能有一个名分,就会有一辈子的荣华富贵……这件事都是奴婢鬼迷心窍,其实奴婢根本就没和王爷有什么,只不过王爷似乎一直喊着……白小姐得名字。”

    “白雪灵?”

    灵儿点点头,“是她,原先奴婢也以为王爷喊的是奴婢,可是却并不是。”

    舒谨叹了口气,其实对于这件事情,她并不会生气,毕竟白雪灵就是她自己,她知道君辰潇是喜欢她的。

    可是仔细想想,一想到君辰潇现在和自己在一起,竟然还想着以前喜欢的,舒谨心里还是有点过意不去。

    自己竟然和自己吃醋,真是想得出……

    舒谨无奈的叹了口气,看了灵儿一眼,“所以说,这一切都和那个涵儿有关系?”

    “应该是这样的,涵儿和奴婢不同,她只是哥低等丫鬟,偏偏穿金戴银,奴婢之前就已经有所怀疑了。”

    小丫鬟在旁边听着,有些心急了,“王妃,您别相信她的鬼话,她一定是为了开脱,若她真的什么都没有做,怎么可能和府外的人有来往?”

    “王妃,您一定要相信奴婢,奴婢真的没有和府外的人来往,奴婢一直都安分守己的待在王府啊!”

    舒谨不耐烦的摆摆手,“我知道了,这件事我自有定夺,你们说辞不同,我自然是要调查一番的。”

    听到舒谨这样说,小丫鬟低声嘟囔道:“一点主见都没有,说赶走酒赶走。说回来就回来的……”

    “你似乎很不高兴?”舒谨看向了小丫鬟。

    小丫鬟摆摆手,“王妃,奴婢没有这个意思,您一定要相信奴婢啊……”

    “行了行了,你心里想什么我还能不知道,有这个时间,你不如好好考虑一下,自己刚才那些话有没有什么问题,免得到时候被我问了几句,就开始驴头不对马嘴了。”

    舒谨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不仅听到可灵儿的解释,还顺利的看了一场打架斗殴,真是不可多得好日子啊……

    她笑了笑,看到灵儿正在和那个小丫鬟说些什么,小丫鬟被吓得连连后退。

    舒谨立即笑着说道:“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我就不掺和了,有什么问题就自己解决吧,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忙,对了,别损坏王府的东西。”

    如果损坏了还要重新去做,那可事得不偿失的,毕竟这些丫鬟肯定也没钱,根本就赔不起。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90/250592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