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背叛

    欧阳紫骁被噎了一下,“我并没有那个意思,我只是觉得既然你不愿意嫁给我,那你对我说软化也是好的,我也可能会帮助你,但是你却一点软都不肯服。”

    其实舒谨不太理解他的意思,在她心目中,欧阳紫骁是她很好的朋友,如果她提出的事情欧阳紫骁不愿意帮忙,那就代表后面是如何求他都不会帮忙的,那就没必要再说下去。

    可是如今欧阳紫骁却要说服软,她一个女子,对一个男子撒娇服软,那也是不合适的。

    “我没有你说的那个意思,只不过是我觉得,你提出的要求,我没办法满足,即使能够让你降低自己的要求,可你心里估计还是不高兴的,那不如就不帮,我会自己想办法。”

    “你也在曲解我的意思,”欧阳紫骁叹了口气,“我不知道对于你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但是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让你开心,既然你不愿意答应我的要求,那我也不会强求你。”

    舒谨看向了欧阳紫骁,就看到他的嘴唇一张一合,声音低沉,“我会答应你的所有要求。”

    这句话说出来其实很简单,但是如果要做到,那不亚于登天的难度。

    舒谨下意识的摇了摇头,“我不需要你为我付出什么特别多的东西,只是如果能尽量帮一帮我就帮帮我吧,我现在是真的找不到什么人能够帮我了。”

    她和君辰潇之间的事情太多太乱了,即使她什么都说,也只会让君辰潇怀疑,长久一来,两个人都会觉得受不了。

    “等我消息,我会让人查一查的。”欧阳紫骁说完这句话,也不管舒谨怎么说,直接就转身离开了。

    舒谨看着他的背影,眼眶微微湿润,她一直觉得自己上辈子活的很糟糕,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知道,一腔热忱全部送给了君辰潇。

    可是如今看来,其实她的身边有太多一直陪着她的人了,若是她当初早一点明白,早一点醒悟,是不是就不用这样了?

    舒谨回到王府,正想回后院休息一下,就看到灵儿鬼鬼祟祟的去了什么地方,她微微皱眉,跟了上去。

    灵儿走到君辰潇的书房,先是鬼鬼祟祟的看了一下四周,随后悄悄的走进去。

    以往书房都是有侍卫看着的,不知今天为何什么人也没有,殊不知这是君辰潇为了消除君辰阳得怀疑,不得不把自己身边的侍卫逗撤了下去。

    书房里很快传来灵儿着急的声音,“王爷,王爷您怎么了?”

    “灵儿……灵儿……”君辰潇轻声喊道。

    舒谨皱了皱眉,抬脚凑近了一些,在窗户上用手指捅出一个洞,看着里面的场景。

    只是这一秒,她就睁大了眼睛。

    只见君辰潇正把灵儿压在墙上,身体紧紧贴着灵儿,嘴里也在一声声的喊着“灵儿”,就像是在喊着,缱绻的恋人。

    舒谨捂住嘴,防止自己发出声音,再也看不下去了,直接就转身离开了书房。

    而她不知道的是,在他离开之后,君辰潇抬起了头,他面色潮红,神色也有些涣散,就像是……被下了药。

    “雪灵……灵儿……”君辰潇低声喊道,将脸埋进灵儿的脖颈之中,随后猛地睁开眼睛。

    他猛地推了一下,灵儿被他推的撞到墙上,后背传来剧痛,“王爷,你哦究竟怎么了?”

    君辰潇摇了摇脑袋,指着灵儿道:“你是何人,怎么会在这里?”

    灵儿立即跪了下来,声音带着哭腔,“王爷,奴婢是王妃身边的丫鬟,王妃她今天一直都没有回来,奴婢便想来书房看一看……”

    君辰潇死死的捏着桌角,指尖发白,他这么多年装病,也的确是用了一些药物,所以身体的确是比一般的练武之人弱一些,这东西药效强劲,他已经快支撑不住了。

    “给本王滚出去!”

    灵儿连滚带爬的站起来,看到君辰潇难受的样子,大着胆子走过去,“王爷,您是不是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要不要奴婢去找太医?”

    她离得越近,身上的和白雪灵不一样的清香就更加浓烈,君辰潇连连后退,在触及冰冷的墙壁之后,他才终于冷静一点。

    “不需要,滚出去。”

    灵儿只好答应下来,看着君辰潇潮红的脸,有些舍不得离开了书房。

    书房中的女子一离开,君辰潇立即松了一口气,但是身体里却更加难受了,他挣扎着走出书房,想要去找舒谨,却发现舒谨根本不在后院。

    君辰潇咬紧下唇,鲜血从嘴唇渗出,在即将昏迷的时候,身形一歪,掉进了湖中。

    湖中的水冰冷彻骨,让君辰潇清醒了一点,他在湖中泡了许久,才慢慢的走了上来。

    下药之人太过狠毒,这药就是练武之人,用了也会坚持不住,更何况他为了装病,刻意养废一点的身体。

    “王爷!”子书快步走过来,扶住了君辰潇。

    君辰潇看到熟悉的人,松了一口气,对子书道:“去查,王妃去了哪里。”

    “王爷,您如今都这样了!”子书的声音带了一些焦急。

    如今已经入秋,天气变冷,偏偏君辰潇还浑身湿透,风一吹过,那一定是极冷的。

    子画在远处看到这一幕,立即施展轻功飞了过来,扶住了君辰潇的另一边,“王爷,您怎么了?”

    君辰潇摆摆手,“子书在这里便好,你去查查王妃去了何处。”

    子画只好答应下来,看了子书一眼,见子书也点点头,只好飞身离开。

    “这王府不干净,有人给本王下了药。”

    君辰潇说完,子书已经倒吸一口凉气,君辰潇向来是谨慎的能够让君辰潇在王府里中毒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可偏偏那些人就是做到了。

    看来这王府,也的确是应该好好整治一下了。

    “另外,查一查那个王妃身边的丫鬟,灵儿。”

    她在君辰潇中药的时候,偏偏就到了书房里,还一直找理由不愿意离开,说她没有问题,君辰潇可不相信。

    “王妃您过去一趟,把王爷如今感染风寒,正在昏迷当中。”子画跪在厢房门口恳求道。

    舒谨动作一顿,手上的动作重了一些,立即被刺绣的绣花针戳破手指,很快就凝聚了一团血珠。

    灵儿把糕点放在桌子上,忍不住道:“王妃,要不你还是去看看王爷吧,他如今昏迷不醒呢……”

    舒谨抬头看了她一眼,“你若是想去看的话,边去吧,我看你似乎很是担心。”

    灵儿立即摇了摇头,“王妃你误会奴婢了,只不过是子画侍卫跪在门口,奴婢有些于心不忍。”

    “昨日我出去之后,你都去了哪里?”舒谨突然问道。

    灵儿微微一愣,脸微微红了,“王妃,奴婢哪里也没有去,就待在这后院之中。”

    这脸红的实在是有些欲盖弥彰,舒谨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你与我说实话就是了,昨天我也不是什么都不知道,让你和我说实话,我也可以给你一个名分。”

    灵儿闻言,立即跪了下来,眼睛被泪水打湿,“王妃,都是奴婢该死,是奴婢愚笨,奴婢不该去书房找你,不然也不会……”

    舒谨只是点点头,“你和他到了哪一步,若是有了夫妻之实……”

    “王妃放心,奴婢并未和王爷有夫妻之实,只是那个时候王爷一声声的喊着奴婢的名字……”

    舒谨几不可闻的松了一口气,“你放心,昨天的事我也知道,我会让他给你一个名分的。”

    她昨天亲眼看见的,君辰潇压着灵儿,一声声的喊着她的名字,其实现在看到,灵儿的长相的确是十分貌美。

    灵儿哭着道:“王妃这件事情都怪奴婢,都是奴婢的错,你一定不要和王爷置气啊!”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我怎么不生气,我也不是什么圣人,只不过这件事是他做的,和你没有关系,如今我问你,你是想待在王府,还是离开王府?”

    “奴婢……”灵儿犹豫了一下,明白舒谨给她的选择是什么意思。

    留在王府,那就是做君辰潇的侍妾,从此以后,也就只是个小小的侍妾,离开王府,舒谨会给她找一个好人家嫁了。

    可是……

    灵儿对舒谨磕了一个头,“奴婢一辈子都要留在王府。”

    “好。”舒谨点了点头,“你且放心,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

    灵儿哭着点了点头,“奴婢多谢王妃,若有来世,奴婢一定做牛做马报答王妃。”

    舒谨摆摆手,站起身道:“不必做牛做马,这件事不是你的错。”

    她的确是有些怀疑这件事是否和灵儿有关系,可是灵儿是王府的人,君辰潇选的人不可能会有问题,而且灵儿一直跟在他身边,她对灵儿,也是有感情的。

    子画看到舒谨出来,立即磕了个头,“王妃,你就去看看王爷吧,王爷一直昏迷不醒啊。”

    “我如今就是要去看他,你带路吧,子画。”舒谨声音冷淡。

    子画摸不准舒谨的意思,也不明白一向对他和颜悦色的舒谨,为何在今天对他如此冷淡,甚至是去看王爷,也是他在厢房外求了许久的。

    舒谨随着子画来到锦檀苑,就闻到了一阵浓烈的中药味道,太医进进出出,正焦头烂额的忙碌着。

    舒谨皱了皱眉,没想到君辰潇竟然会这么严重。

    走进厢房,舒谨看到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君辰潇,叹了口气,“他究竟是怎么了?”

    子书犹豫了一下,道:“网页出了一些事情,昨天就已经昏迷不醒了,一直到今天还没有醒过来。”

    昨天他不是在和灵儿……

    舒谨皱眉,看向了身旁的灵儿,“你知道他怎么了吗?”

    “奴婢并不知道,当时奴婢跑出去之后就吓得躲了起来。”灵儿哭着道。

    舒谨捏了捏隐隐作痛的眉心,“我知道了,不管怎么样,先让他醒过来再说,太医那边是怎么说的?”

    “太医说王爷染了风寒,身子本就虚弱,所以可能会昏迷一段时间。”

    “那就是不严重。”舒谨点了点头,“既然没那么严重,那喊我过来做什么?”

    子书闻言一愣,“王妃,您就不担心王爷的身子吗?”

    “我有什么好担心的,我看他昨日倒是挺好的,怎么就突然这样了?”舒谨冷笑一声。

    子书摸不准舒谨说的到底是什么事,便也没有多说,只是道:“王妃若是无事,便多陪陪王爷吧,王爷想来应该是不喜我们近身的。”

    舒谨却哼了一声,“我为何要陪他,他只是说着不喜欢你们近身,说不定心里喜欢的紧呢。”

    说完,舒谨推了推身边的灵儿,“从今天起,灵儿便是王爷的侍妾,就由他来照顾王爷吧。”

    子书皱了皱眉,“王妃,这只怕是于理不合,如今王爷还未清醒。”

    “不过是个侍妾,我作为王妃,连这点做主的本事都没有了吗?”

    富贵人家的当家主母,因为某些原因经常会在府中添一些同房和事情,这点权利作为当家主母还是有的。

    子书听了却还是摇头,“王妃有所不知,王爷最讨厌的便是收通房和侍妾,前段时间皇上给王爷添了个通房,王爷直接将人送人回去。”

    “你且放心,他不会生气的,只怕我做的这件事情,正是他心中所想。”舒谨勾了勾嘴角,示意灵儿上前去照顾君辰潇。

    子书站在一旁,实在是劝不住,只好摇了摇头,往后退了一些,“王妃,今日之事属下已经劝过你,但是既然你执意不听,属下便也不能多说了,王爷醒后您自己去找王爷解释吧。”

    舒谨随意的点点头,“知道了,既然现在这里有人照顾,那我也就离开了,我还有许多事情。”

    她表现的对君辰潇毫不在意,饶是脾气再好的子书,心里也有些不高兴了。

    王爷如此在乎她,最后却什么都换不来,甚至是如今昏迷不醒,也没办法得来她的照顾。

    “子书公子,您来一下。”太医突然站在门外说道。

    子书立即走了出去。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90/250592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