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针对

    “看什么?”舒谨抬手,让君辰潇直视着自己。

    君辰潇轻笑,“无他,只是看着夫人张牙舞爪的样子,倒是有几分可爱。”

    头一次被人夸可爱,舒谨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你倒是会夸人,我还以为你是舍不得自己的老情人呢。”

    “都说了不是情人。”君辰潇叹了口气,抬手捏了捏舒谨的脸颊。

    今天一整天,平阳公主都没有来打扰舒谨,舒谨乐得自在,反正她也不喜欢和女人勾心斗角。

    夜色深了,舒谨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府中。

    君辰潇正在灯下看书,见到舒谨回来,神色柔和,“回来了?”

    “嗯,今日平阳公主有没有过来找你?”舒谨随口问了一句。

    没想到君辰潇却点了点头,“来过,但是被子画挡在门外了。”

    舒谨动作一顿,微微弯腰凑近了君辰潇,“你真的没有见她?”

    君辰潇放下手中的书,微微抬头看着舒谨,眸光在烛火的跳动下熠熠发光,“我从来都不会骗你。”

    不仅是平阳公主的事情,而是所有事情,他都不会骗舒谨。

    舒谨被他看的脸颊生热,声音带了一些不易察觉的颤抖,“哦……最好没有……”

    她正准备站起身,却被君辰潇搂住腰间,轻而易举的就跌进君辰潇的怀里。

    “夫人今日一定是累了,为夫为你捏捏。”君辰潇神色正经,双手在舒谨的腰间游移。

    舒谨抿了抿唇,翻了个白眼,“你到底想做什么?”

    “倒也没什么,”君辰潇凑近了舒谨,“还想听你再叫一声夫君。”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舒谨哼了一声就打算站起身,却被君辰潇紧紧搂住。

    “夫人今日喊的明明那么顺口……”君辰潇搂着舒谨站起身,将她打横抱了起来。

    舒谨被吓了一跳,“你这是做什么,放我下来,我喊不就好了,夫君快放我下来。”

    君辰潇动作一顿,看向舒谨的眼神中似乎带了一些惊讶,随后将她放在床上,“既然夫人今夜如此主动……”

    舒谨:……被骗了。

    一番云雨

    舒谨累的倒在床上,呼吸慢慢均匀下来。

    君辰潇以为她是睡着了,便扯过锦被盖在她的身上,在她的额角吻了一下。

    舒谨哼唧一声,转身背对着君辰潇,不愿意再理会这个人。

    萧君浩却凑了过来,在她耳边轻声道:“你应该是睡了,其实我从未爱过什么平阳公主,我最爱的,从来都知道白雪灵……从来都是只爱着你……”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甚至快要听不见,舒谨睁着眼睛,听到君辰潇的话,只觉得自己似乎是在做梦。

    君辰潇的确是和她说过白家的灭门是怎么回事,可是她一直都不知道,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平阳公主为什么会嫁给他,而他又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并且当年,君辰潇为什么要对舒谨说出那些话?

    这些事情舒谨都不知道,她只知道白家灭门和君辰潇没有任何关系,即便如此,她还是觉得奇怪。

    …………

    第二日清晨,舒谨因为昨天一夜没睡,所以没什么精神,便没有出门,打算在家中好好休息。

    君辰潇也充分发挥自己病秧子的身份,在府中陪着舒谨。

    “你真的不打算回京城?”舒谨抬眼看了君辰潇一眼,尽量让自己表现的不那么急切。

    君辰潇觉得有些奇怪,舒谨从来不会管这些事情,怎么今天突然想起来问这些了?

    “我不想回京城,京城也没什么好的,在这里陪着你不是也很好吗?”

    舒谨笑着点点头,“这倒是真的,但是你是王爷一直不回京城,真的可以吗?”

    “这倒是没什么,你若是想回去,我可以带你一起。”

    舒谨立即摆摆手,她虽然真的想回京城查找真相,可是并不代表她要表现的这么明显,若是让君辰潇怀疑,那就得不偿失了。

    君辰潇只当她是闲来无事,毕竟他已经答应过了会调查这件事情,按理来说,舒谨应该不会那么着急。

    两人难得的安静了一上午,刚用了午膳,平阳公主再次造访。

    这一次君辰潇不在,平阳公主也不再假装柔弱,直接就走到舒谨面前,抬手就要打她。

    舒谨抬手捏住了平阳公主的手腕,“公主金尊玉体的,还是不要动粗好了,看看这瘦弱的手腕,不小心折了可就不好了。”

    平阳公主挣脱不开,只好道:“你这狐媚子,究竟是用了什么手段,为何皇兄会派人过来接我回去?”

    “平阳公主,你莫不是脑子出了问题?”舒谨冷笑一声,“你从京城前来谓阳城,应该是乘着马车的吧,少说也有半个月了,就算我快马加鞭,那也不可能这么快就到京城通风报信啊。”

    平阳公主自然是知道这个道理的,但是她就是不高兴,所以借此来骂人罢了。

    “本公主才不管你怎么说呢,反正本公主如今是要回京城了,你一定是很高兴吧?”

    舒谨微微一笑,“这倒是真的,我的确是很高兴,那就恭送公主了。”

    “你!”平阳公主指了指舒谨,“伶牙俐齿的,若是我告诉你,其实九王爷他心中早就心有所属,你还会那么喜欢他?”

    君辰潇喜欢谁,舒谨自然是知道的,“不劳公主费心了,我如今和夫妻感情很好,不需要知道他以前的事情,只要我能确定,我和他的未来都只有对方就好了。”

    她这话说的天衣无缝,平阳公主只当作她是在嘴硬,“本公主倒要看看你能嘴硬到什么时候,等本公主让王爷回了京城,你就知道你根本就只是一个替身罢了。”

    “静候佳音,我还想去京城看一看呢。”舒谨勾了勾嘴角。

    她油盐不进,和平阳公主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但是她也没有什么办法,只好跺了跺脚,转身离开了,这一次她是真的要回京城了。

    若不是君辰阳语气强硬,她不可能会回京城的,这一次回去,她一定要让君辰潇回到京城。

    回到客栈,平阳公主心里还是有些不高兴,凭什么君辰阳让她回京城她就必须得回去,她这次还偏就不回去了。

    想到这里,平阳公主立即拿来笔墨纸砚,在纸上写下一封信,让下人寄回京城。

    镜中也没说什么要紧事,只是说了君辰潇不回去,那她也一定不会回去。

    她也不想再住这个客栈,正好君辰潇和舒谨成亲之后,自己的府邸就不怎么回去了那她正好可以借住,这样也可以昭告天下,她还是君辰潇的女人。

    信件寄回京城,君辰阳打开看了看,皱了皱眉,“真是不知羞耻,说到底还不是君家的人,做事总是这样莽撞……明明都已经被休了,却还要这样穷追不舍。”

    “皇上不要生气,想来公主也是爱恨分明的,不然也不会这样。”贵妃敲了敲君辰阳的肩膀,为他捏了捏。

    君辰阳的神色好了一些,“罢了,她既然想让君辰潇回来,那朕就让他回来,太妃的药……停了吧。”

    他轻声得一句话,却让贵妃得身子抖了抖。

    这世间只怕是没有人知道,当今圣上之所以能坐上这龙椅的最大筹码,就是九王爷的母妃,如今也是这当今的太妃,连太后都不是。

    因为皇上抓着太妃的把柄,只有他一个人有着解药,若是不给太妃服用解药,那太妃就会生不如死,这也是九王爷至今都没有谋反的原因。

    贵妃看了他一眼,心中发凉,这样一个无情无义的男人,待在他身边,一不小心就会掉了脑袋。

    可是这又是当今圣上,能够成为他宠爱的妃子,就能得来这一世的荣华富贵,所以还是有不少女人趋之若鹜。

    “你抖什么?”君辰阳看了贵妃一眼,心生不喜。

    贵妃吓得立即跪在地上,“黄山恕罪,臣妾只是站得有些久了,所以才会腿抖。”

    君辰阳瞥了她一眼,“下去吧,别在这里惹得朕心烦。”

    贵妃立即应声下去了,

    君辰阳靠在龙椅上,捏了捏胀痛的眉心,他总觉得这件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他那个侄子,可不是普普通通就会找一个人成亲的,那个女人……究竟是谁?

    平阳公主的这封信最起码也是经过了十天才来到这里,那太妃的消息,得要多少天才能传到君辰潇那里?

    想到这里,君辰阳睁开眼睛,提笔写下一封信,让人寄给平阳公主。

    十日后,平阳公主再次到了舒府。

    她这段时间都住在王爷的王府之中,被不少人看不起,那些人一定想不到,今天君辰潇,就会和她一起离开!

    “潇郎!”平阳公主抬脚走进去,就看到舒谨和君辰潇正凑在一起说话,她只觉得扬眉吐气,直接走过去站在两人面前。

    舒谨原本是不想理她,没想到她得寸进尺,只好抬起头,“公主这一次来,又是想做什么?”

    平阳公主笑着扬了扬手里的书信,队君辰潇说道:“潇郎,这是京城寄来的书信,皇兄说你母妃生病了,想让你回去一趟。”

    “夫君的母妃生病了,公主看起来倒是很高兴的样子。”舒谨看了她一眼。

    平阳公主也发现自己的确是表现的太过开心了,赶紧敛下神色,有些紧张的看向了君辰潇。

    君辰潇抬手接过平阳公主手里的书信,看了一眼之后,神色一顿,“本王知道了,隔日便回京城。”

    平阳公主神色一喜,挑眉看了一眼舒谨,“本公主说过,你斗不过本公主的。”

    “公主这是什么意思?本王要带着自己的夫人一起回京城,有什么问题吗?”君辰潇揽住舒谨得肩膀出声询问。

    “潇郎,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吧?”平阳公主勉强的笑了笑,“你怎么能带着这个村妇回京城,你一定会被京城的人取笑的。”

    “这是本王明媒正娶的妻。”

    这一句话直接就是断了平阳公主的所有念想,她原以为君辰潇只要回了京城,一定不好意思带着这个舒谨,却没想到,君辰潇竟然打算带着舒谨回京城!

    不过也没什么了,只要能让他回京城,一切就好办了,到了京城那还不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舒谨没想到自己正盘算着怎么回京城,平阳公主就已经过来把这件事情给办好了,从头到尾她自己都没有说过任何一句话。

    “隔日既然回京城,那我们就稍微收拾一下吧,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舒谨温柔的笑了一下,轻声道。

    君辰潇点了点头。

    平阳公主看着亲密的两人,冷哼一声,“本公主都要看看你们还能亲密多久,到时候到了京城,本公主就不信太妃会喜欢你这个村妇!”

    “公主一口一个村夫一口一个乡野的,难道你不知道,大家都是从这个时候过来的,只不过是你祖上沾了光,入朝当官了,不然如今也还只是个普通人罢了”

    舒谨面色微沉,看着平阳公主的神色带了一些怒气。

    她从小时候起,父母就教她一定要懂得尊重别人,不管是下人还是农夫,又或者是工人,都是和他们一样的普通人,而且若不是没有他们,那白家也不会如此富有。

    这个平阳公主显然是从小养尊处优习惯了,不仅没有对农夫的敬畏之心,反而是一口一个看不起,这样真的会让人觉得心生厌恶。

    平阳公主第一次被人这样毫不留情的厌恶,脸上憋的通红,“你什么意思,我说的有哪句话不对吗?一本就是个乡野村妇,本就配不上九王爷,九王爷应当配得上的人是金枝玉叶的你,哪里比得上了?”

    “那公主就比得上吗?可是王爷似乎不喜欢你。”舒谨瞥了她一眼,转身就打算离开。

    平阳公主想要追上去,却被君辰潇看了一眼,“公主,若是没什么事就离开吧,老王隔日回京城,没什么时间带上你。”

    “我不需要你们带着我跟在你们身后就好……”平阳公主笑了笑,触及君辰潇的眼神,微微一顿,“好了,我知道了,不必如此对我……”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90/250592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