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97-死亡通知:青梅

097-死亡通知:青梅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伏尔泰

    景炎02年的时候,渡边惠的母亲死于难产,家中多了一个人,也少了个人。

    那时候村子还是依山傍水、鸟语花香,到处都能看到安心务农活的村民,环山的房子处处透着古朴的气息,人们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三上家占据村子最好的位置,渡边家就在隔壁,依山傍水,林木环绕,四周都是古香古色的青泥板小道,碎玻璃一样的梯田排列在迎面的山坡上。

    两家紧紧相邻,一棵穿过院墙的枣树将两家紧紧联系起来。

    枣子最初只有米粒般大小,青莹喜人,随着时间流逝、季节流转,枣子渐渐由青转红。

    那时候,成熟的枣子落到地上滚来滚去,三上豪踩着梯子抱着竹筐兴奋地采摘,等到摘满一筐枣下来,才发现树下站着个赤脚和尚。

    赤脚和尚正弯腰捡枣吃。

    三上豪很生气,质问和尚为什么偷吃他家的枣,而和尚仅是微微一笑,免费为他算了一卦。

    和尚说,你跟旁边的姑娘上辈子是夫妻命,这辈子也是,下辈子也是,谁也更改不了,但是渡边惠此生必有一劫,躲不过去。

    三上豪急得把满筐的枣都推过去,想要询问和尚解救之法,可是一阵白烟飘过,和尚消失不见了。

    从那时起,三上豪就把渡边惠当媳妇看,两人一起翻山,一起越岭,一起爬树,一起上学,一起跑到山洞中躲雨,一起无聊蹲在树桩边数年轮。

    烂漫的樱花飞出大地,蝴蝶在田野间相互追逐,山风从两个孩子的脸颊拂过,是爱情的芳香。

    有次上学的时候,要经过一条河流,但是桥被冲垮了,两人过不去,急的渡边惠快要哭出来。

    三上豪说:“桥断了,看来老天爷不想让我们上学。”

    渡边惠道:“我偏要去!”

    她围着河沿来回试了几次,可都没办法过河,甚至差点摔进河里。

    三上豪拿她没办法,他在一旁忙碌了会儿,很快就过来,书包沉甸甸坠在胸前,里面鼓鼓囊囊塞满了东西。

    那是石头。

    三上豪对渡边惠伸过手道:“我背你过河,我们去上学念书。”

    渡边惠小小的身子压在三上豪瘦削的背上,他拄着一根捡来的树枝,小心翼翼踩进河水里,一步步趟过河流,无比艰难的咬牙走着。

    满书包的石头跟一个女孩的重量,全部压在仅有十岁的男孩背上,对他而言就像小山一样沉重,可他还是坚持下来了。

    三上豪走得满头大汗,渡边惠心疼的为他擦汗,十分佩服他的力气,却不知道这个男孩多苦多累。

    未来的路还要翻过多少这样的山头?

    三上豪背着她过了河,两人重重躺倒在草地上,喘着粗气,那时候他们还不懂爱情,只是一起上学,一起摘枣子,一起约定将来过上好日子。

    后来,渡边惠考上大学,两人进入热恋状态。

    他们一起吃饭,一起在烈日炎炎下发着传单,一起吃着街边的小吃,一起欣赏古刹寺庙,一起穿过僻静小巷,彼此的感情日益升温。

    夜里,他们第一次发生了关系,三上豪对她说:“小惠,等你毕业,我们结婚吧。”

    女孩羞涩的点着头,“嗯。”

    可渡边惠最终食言了,他们之间的联系,不知从何时起,越来越少,尽管煲电话粥时仍然语气温和,可三上豪能感受到对方的疏离。

    终于有一天,女孩在电话里对他说,“三上君,我爱上了别的男人,我们分手吧。”

    这句话宛如一把锋利的刀子狠狠刺进他的胸口,插进最柔软最怕受伤的地方,他伤心的握着传来忙音的电话,却不知道该哭还是愤怒。

    他颓然坐到地上,沉默的像是座雕塑。

    身边再也没有了欢声笑语,只有一个为爱偏执到发狂的男人。

    当许久不联系的渡边惠再次打来电话时,这个分手后仍惦念着前女友的男人,真正的诠释了‘爱人’这个字眼所包含的全部意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4108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