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84-死亡通知:午睡

084-死亡通知:午睡

    见檀木圆回来,小西凛子放下文件,有些不好意思道:“你这边阳光比较好,所以我过来待一会儿,没想到你突然回来了。”

    檀木圆则是好奇问,“你怎么来这边了?”

    小西凛子道:“这几天我晚上睡觉,翻来覆去老是回想起隔壁的惨案,害怕的睡不着,所以就带着小枫搬来八步幡公寓了,有你这位治安官守着,我心里觉得踏实。”

    “你住哪儿层?正好我以后可以过去蹭饭。”

    “就在你对面,咱们是邻居呢。”小西凛子忍俊不禁道。

    “这么巧?”檀木圆瞪圆了眼睛,“那挺好啊,正好这案子还没破,你在这边待几天,权当换个环境散散心,等这件事淡忘了,晚上就不怕了,到时再搬回去住。”

    小西凛子捋了捋头发笑道:“其实八步幡公寓也是西菱集团出资建造的,说起来,我应该算你的房东呢,所以我能搬到你隔壁住,不足为奇吧?”

    “原来如此,哎,资本的力量就是强大,想住哪儿住哪儿,不像我,只能住小公寓。”

    小西凛子有些疑惑道:“你不喜欢这里吗?我可以帮你换一间大的住房,你现在也算西菱集团的人,正儿八经的基金会负责人,这点权利还是有的。”

    檀木圆连连摆手,“哪儿有,我就是感慨一下,对了,你吃饭没,我正好回来做中饭,一起帮你做上。”

    “让我来吧,你忙了一上午,休息休息,等会就好。”

    说完,不容檀木圆拒绝,小西凛子已经一头扎进厨房,忙碌起来。

    檀木圆只好无所事事的坐在了沙发上,喝了两杯茶的功夫,小西凛子端着饭菜过来。

    一盘三文鱼刺身,一盘鳗鱼炒饭,还有一碗味增汤。

    檀木圆心情大好的捡起筷子夹了口刺身,细细品尝着,感叹道:“看不出来你还挺贤惠的嘛,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谁能娶了你真是三辈子修来的福气。”

    听到这话,小西凛子的面色有些怪异,眼眶微微红肿。

    檀木圆连忙拍拍嘴,“你看我,哪壶不开提哪壶,真是嘴欠,你不要介意啊……”

    小西凛子摇摇头,示意无碍,随即又坐在沙发上,捧着文件安静翻阅起来。

    檀木圆则坐在不远处,吃着刺身跟炒饭,时不时喝一口味增汤,吸溜吸溜的。

    中午的时光就在一静一动中悄然流逝。

    吃完饭,檀木圆去厨房洗了碗,心满意足的打了个饱嗝出来,小西凛子已经收拾好文件,准备离开。

    “这就走了吗?”

    小西凛子点了点头,“下午公司有个董事会,我得回去写方案,就不逗留了,有时间我会带小枫来做客的,你可不要拒之门外哦?”

    檀木圆笑了笑,“哪有房客敢把房东拦在外面的,那你路上慢点,最近也小心点,尽量别走一些偏僻的小路,毕竟案子还没破,说不定危险还隐藏在身边。”

    小西凛子点了点头,随即拉开门,挎着包离开了。

    客厅里只留下淡淡的女人幽香。

    檀木圆躺到阳台的摇椅上,从兜里摸出一盒烟,是一款比较平价的骆驼烟。

    他可不像濑户朝香那样,有闲钱去买七星或者万宝路这样的好烟抽,骆驼、船长、和平或者百乐门这几种烟价钱比较平民,檀木圆都买来抽过,最后还是决定拿骆驼烟当精神食粮。

    这种烟劲道小,入鼻、下喉、过肺都极为淡雅,吸食感很细腻,也最适合初学者。

    不知不觉中,檀木圆也从当初那个不会抽烟的人变成了依赖者,只不过相对于藤堂京那种一天一包的大烟枪,他还算保守,也就养成了饭后一支烟、睡前一支烟的习惯。

    躺在摇椅上抽完一支烟,檀木圆思考着案情,思绪渐渐发散,又回忆起传媒大学的隔壁,自己的母校长滨大学,往昔那些快乐的时光。

    还有那道朦胧不清的身影,那么窈窕,他们一起度过了大学四年最美好的日子,一起疯一起闹,一起抱着吉他在舞台上飙洒汗水。

    到最后,记忆里那张温柔的脸庞定格在出国前的决绝,他们各自带着回忆奔向未来。

    正午的阳光下,檀木圆仰躺在竹编的摇椅上,睡梦中小声呢喃着对方的名字,两行清泪从眼角滑落。

    下午,檀木圆驱车回到治安署,调查了一遍‘替罪羊’川崎拓的银行流水,发现有一笔两百万科朗的大额收款,汇款账户来自境外,很难定位来源。

    汇款者应该就是唆使川崎拓顶罪的幕后黑手,他利用对方急于用钱的心理,收买对方,只可惜功亏一篑,如果川崎拓对现场的处理不那么潦草,或者说对犯罪了解再细节一点,治安署或许没那么快发现破绽。

    四点钟,目暮处长组织两个处负责此案的探员开了个会,主要探讨案情进展以及如何尽快锁定凶手。

    会上,目暮处长先是言辞激烈的传达了上级领导对此案的关注,随后又痛骂凶手的心狠手辣,最后,劈头盖脸的训斥了片桐拳跟藤堂京两人,要求二人限期破案,将真凶缉拿归案,否则都可以脱衣服滚蛋了。

    涉及到四条甚至五条人命,社会舆论和上级领导给目暮处长的压力可想而知,而这种压力很快也落实到片桐拳跟藤堂京头上,若不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让凶手再次嚣张犯案,两人都得挨处分。

    会后,治安署召集媒体,公布了死亡通知的消息,呼吁广大市民在收到疑似威胁或恐吓类陌生字条时,及时报警,保障自身安全。

    但这种方式起到的效果微乎其微,首先死亡通知的字条没有标准格式,人们很可能不知道自己手中的一封信,甚至说一张便利贴,都会成为凶手的死亡预警。

    另外,绝大多数人都是抱有侥幸心理的,或者根本没时间关注治安署的通告,导致信息传递不到位,还是会给凶手留下可乘之机。

    当务之急,还是要弄清凶手的杀人规律。

    檀木圆觉得这桩连环案很快就该结束了,从凶手杀人手法的降级以及迫切寻找替罪羊来看,对方已经准备全身而退了。

    也许只需要再发现一具尸体,凶手就大功告成,到此彻底隐匿行踪,像当年的麦田案那样,于茫茫人海中冷漠嘲弄着治安署的权威。

    第二天,檀木圆去楼下买了些早点,先给小西凛子送了些,对方倒是受宠若惊,感到不可思议,似乎很久没人为她买过早点了。

    檀木圆只道是举手之劳,随后咬着早点下楼准备开车上班。

    没想到藤堂京的越野车在路边鸣了下喇叭,对方直接到家门口来接了。

    檀木圆拉开副驾车门坐进去,说道:“藤队,你来的也太早了吧,离上班还有一个钟头呢?”

    藤堂京脸色不太好,“今天不是说好去调查车友俱乐部吗,这是目前所剩不多的线索了,得抓紧点把案子给破了,昨晚我翻卷宗焦头烂额,急得睡不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1411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