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81-死亡通知:替罪羊

081-死亡通知:替罪羊

    很快,物证科的检验出了结果。

    “死者相田航,38岁,新马区人士。没什么正式职业,靠着和朋友放高利贷赚了些钱,身份信息和遗弃轿车车主信息完全吻合。另外,打火机上的指纹检验结果也出来,嫌疑人川崎拓,37岁,新马区人士。无业,有犯罪前科。”

    如此迅速地就得出了结果,让众人有些震惊。

    “第一小组跟我走,其余人通知交通署设卡拦截,小北去通知防暴大队备车出发!”勘验人员的声音刚落下,藤堂京洪亮的喊声响彻开来。

    大批警力出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动作十分迅速。

    眼看着案情即将有了结果,可檀木圆的脸上却并没有流露出太多惊喜的神色。

    大概一个小时之后,传来嫌疑人被抓捕的消息,警队的行动效率之高令人叹为观止。

    藤堂京马不停蹄地安排了审讯,其余人隔着审讯室外的单向玻璃,见到了那个杀人凶手,川崎拓。

    与资料中显示的年龄相比,川崎拓本人的相貌更显老态,皮肤暗黄,脸上褶皱纵横。

    不到四十的年纪,头顶的头发已经稀疏到所剩无几。

    坐在藤堂京跟檀木圆的对面,他神情呆滞,似乎所有的情绪都已经渡过了崩溃的点,整个人像被抽空的躯壳一般。

    藤堂京调整了一下灯光,把笔记本展开,用笔尾敲了敲桌子。

    “我们在相田航的车上发现了带有你指纹的打火机,车辆被丢弃在距离焚尸地不到一公里处,坦白交代,人是不是你杀的?”他厉声质问。

    川崎拓头也不抬,盯着漆黑的桌面,“是。”

    藤堂京皱了皱眉,“为什么要杀他?”

    “他骗我和他一起放高利贷,拿走了我全部积蓄,我本以为可以赚到钱,结果没有收到一分钱的分红。我让他把钱还给我,他说全部贷出去了,等收完利息就给我,但是后来我发现那些钱都被他挥霍掉了。我老婆重病住院,正需要这笔钱救命,他却把我的血汗钱用来玩乐,我气不过,便一怒之下杀了他。”

    “考虑过问题的严重性吗?”藤堂京盯着他问。

    川崎拓咽了一口唾沫,“考虑过。但是我恨他,我不后悔。”

    “你会因此坐牢的,你老婆怎么办?”

    “决定做这件事之前,我已经从社会上募集到了钱给我老婆治病。”

    “你还有个十五岁的儿子。”

    “他,他很独立,也很会照顾人……”

    藤堂京顿了一下,看着檀木圆,对方点点头,接过话问道:“森真子也是你杀的吗?”

    “是。”川崎拓果断承认。

    “动机?”

    “她是个很彪扈的富二代,我发现被相田航骗了钱之后,情绪很低落,就跑去酒吧喝酒。森真子也在那里喝酒,我路过时不小心撞到了她的桌子,摔碎了一瓶酒,她就辱骂我。我说我赔,可是后来我发现那瓶酒真的很贵,我赔不起,于是她骂的就更凶了。我的心就像被刀扎了一样,我嫉妒她,我恨她。凭什么她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衣食无忧,有大把的金钱挥霍,而我却累死累活挣了血汗钱还被人骗走!”

    川崎拓语调稍微有些激动,“我跟踪了她两天,终于在最后一天的夜里让我找到机会杀了她,发泄了心头的愤恨。杀了她以后,我觉得杀人好像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就把相田航也杀了。”

    “你的故事编的很像样,但骗不了我。”檀木圆冷冷地说。

    “什么?”川崎拓一怔。

    “我虽然不认识森真子,但从背景调查得出的结论来看,她不算个很跋扈的富二代,至少不会在这种小事上和一个穷人较真。而且我听说她到哪里去玩,都有VIP的包厢,你是难不成是跑到包厢里面去碰碎她的酒?”檀木圆说,“所以你杀相田航的事情我相信,谋杀森真子的事情,应该是编造的吧?”

    “不,我说的是真的!森真子是我杀的!就连朴灿烈、智子还有渡边惠也是我杀的!”川崎拓反驳道。

    “好,那我问你个问题。”檀木圆目光中透着锋芒,“森真子被杀后遭遇碎尸,脚指也被人切下来两根,你切的是她左脚指还是右脚指?”

    “右……右脚指。”川崎拓回答。

    檀木圆笑了笑,“她的脚指并没有被切掉。如果你真的是凶手,怎么可能不记得呢?”

    “你话里下套?”川崎拓脸色惨白。

    “对付你,不用点伎俩怎么能行呢!”檀木圆冷笑,“说吧,是谁指使你冒名顶罪的?”

    戳穿川崎拓的谎言后,对方再无招架之力,被檀木圆连哄带喝,只将一处地址交待出来,说那里是他跟对方联系的地方。

    审讯完毕,藤堂京立即起身,招呼一部队的探员组织人手前去查探。

    雨停风歇,汽车轮胎碾压过路面的积水,镜面一样的水洼瞬间分崩离析。

    藤堂京紧握着方向盘,稳稳驾驶着车辆,檀木圆则坐在副驾驶闭目养神。

    驶出市区后,车子驶上高架桥,开始渐渐提速,后方康小北开着警车紧紧尾随。

    大约半个多小时后,到达一片棚户区。

    停下车以后,一行人循着门牌号找去。

    找到位置,藤堂京正准备对门的锁芯动手脚,可无意间却发现门把手是可以活动的,轻轻一旋,门便打开了。

    房门打开的瞬间,在房间内闷了许久的空气一涌而出,带着一股霉变的气味。

    探员康小北紧张地将手搭在枪上,以便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藤堂京检查了一下门锁的痕迹,发现门上的摩擦痕迹很新,氧化层很薄,不难判断是最近被人频繁开关过。

    再看房间内地面痕迹,土灰很大,看样子并没有人长居在此。

    他摇了摇头,表示对这个地方有些失望。

    如此看来,幕后指使者似乎并不在此处常住,那么抓到他的概率也不会太大。

    他还在门前和客厅小心谨慎地检查分析痕迹,檀木圆已经向里走去。

    就在他拉开卧室门的一刹那,遍地的鲜红映入眼帘,他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慌乱中脚撞到了门板。

    血,大片的血。

    如此的出血量,对于失血者来说一定是致命的。

    这些血会是谁的?檀木圆下意识的想道。

    很快,藤堂京等人也跑过来。

    卧室中,还有尸体被拖拽留下的痕迹,说明尸体已经被挪走了。

    因为天气的原因,地上的血迹还没有完全干透。

    勘验人员采集了血样,并且在房间的垃圾桶里找到大量使用过的纱布、消毒棉。

    “把血样带回去化验,看看能不能比对出这些血属于谁。”藤堂京吩咐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703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