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76-死亡通知:小屋

076-死亡通知:小屋

    究其原因,檀木圆对此也很难解释出个子卯寅丑来,他怀疑凶手可能具有双重人格,但也仅仅是一种主观臆测罢了。

    “我觉得咱们现在有必要去第一起命案,朴灿烈的现场看看,或许能发现一些意想不到的线索。”檀木圆提议道。

    “那里没什么可看的吧,就一个野外埋尸地,法医连解剖都省了,基本没留下有价值的东西。”

    “你觉得如果用某种生物噬咬死者尸体,致使尸体化作白骨的话,会在荒郊野外进行吗?至少应该有个类似养殖屋的地方,而朴灿烈的第一死亡现场也应该不是那个小土包。”

    “这个问题我也有想过,只不过由于人手主要分散于社会关系调查,对案发现场附近仅是草草搜索了一圈,暂时收尾了。我还打算等调查结束,再集中组织警力对朴灿烈尸骨附近方圆十里的山林进行搜索。”

    “咱们两人也够,现在就出发吧,运气好的话,误打误撞或许能发现点什么。”

    藤堂京发动汽车,沿公路疾驰,赶向朴灿烈的案发现场。

    无论养殖什么,都需要养料、水源以及面积足够的空旷场地,并且交通也要便利,方便运输。

    檀木圆指引着藤堂京开车沿案发地四周徘徊,最终驶到一片海滩附近。

    两人看到一个通体刷着白色涂料的木房子。

    海风吹来咸腥的气息,海水很平静,温柔地漫过沙滩。

    檀木圆下车后,在沙滩上驻足,环望着四周。

    木屋前的空地上闲置着一辆摩托艇,百米以外,生长着许多低矮的灌木和碱蓬草。

    “这地方倒挺适合犯案的。”藤堂京从后备厢拎出一个背包,然后塞给檀木圆一副手套,“注意保护痕迹。”

    小屋的房门并没有上锁,轻轻一推就开了。

    房间里的陈设很简单,两张桌子、几把椅子和一个立柜,柜子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酒。

    靠桌子的位置上有一台饮水机,杯子零散地放在桌面上。

    从房间里的整洁度来判断,应该是近期刚被人清理过。

    檀木圆伸手摸在桌面上,抬起来时,手套依然干净,什么都没沾上。

    建在海边荒滩的小木屋,桌子上却连灰都没有,这似乎有些干净的过分了。

    他在两张桌子中间蹲下身来,抚摸着遍布划痕的木质地板。

    “同一条划痕,深浅不均,这是砍凿后留下的痕迹。刃薄且锋利,刀身厚重,是屠夫的砍骨刀。”檀木圆说。

    “划痕覆盖面长度超过了160公分,哪有那么大的猪?”藤堂京同样蹲下身子,神色凝重,“应该是杀了一个人。”

    藤堂京一边说着,一边打开背包,拿出了一瓶喷雾。

    檀木圆认出那是鲁米诺试剂,又叫发光氨,专门用于检测肉眼无法观察到的血迹残留。

    它对于血液非常的敏感,可检测到的最低限度可达1ppm。就算是现场用漂白粉洗过,两三天过后,依然可以检测到血迹。

    藤堂京在两张桌子中间的过道上均匀喷洒上鲁米诺试剂,然后和檀木圆一起找东西把窗子封闭起来,这样一来,整个房间内就形成了一个昏暗的环境。

    房间里的光线不见了,地板上却慢慢亮起荧蓝色。

    两人看着地面上一大片斑驳的荧光,默不作声。

    从血迹的面积和轮廓来看,恰好附和尸体被肢解时的血流痕迹。

    凶手事后清理时,将血迹弄的很模糊,但以荧光度强弱区分,依然可以大致辨别出死者的身位。

    藤堂京拿起相机,对着那团斑驳的痕迹拍下照片。

    随后,他扯下窗子的遮挡物,光线投进来,地板上的荧光逐渐变淡,直到微不可见。

    “我现在联系队里的人,一旦可以验证这些血迹就是朴灿烈的,那么,这里就一定是首起命案第一现场!”藤堂京摸出手机来,拨出号码。

    趁着对方打电话,檀木圆在房间中继续转悠。

    两张桌子中间的过道刚被喷完试剂,他不能踩,只好在边缘来回挪动脚步。

    伸手扶桌面的时候,他碰到水杯,两个水杯撞在一起,发出清脆响亮的撞击声,给他吓了一跳。

    为了不破坏现场,檀木圆努力把杯子摆回原位,就在此刻,他发现角落的一只杯子里装着半杯水。

    杯内水质清澈,不像是被放置很久的样子,而且杯壁上还残留着水珠。

    檀木圆刚刚并没有碰到那只水杯,如果是两天前倒的水,水珠也早就干了,所以结果只有一种可能:这水,是才倒下不久的!

    有人到过这里,还驾轻就熟地喝了一杯水。

    檀木圆好奇地将那只杯子拎起来,那双细长的眸子中,瞳孔骤然放大。

    借助光线,他看到了残留在杯壁上的指纹。

    他和藤堂京都戴着手套,这海边荒滩平时几乎不会有人来,如果不是刻意寻找,根本发现不了,这枚指纹,很可能就是凶手的!

    檀木圆低头瞥了一眼,藤堂京的包还在地上放着,包里一定有可以提取指纹的工具。

    他迅速蹲下身,在背包里翻找起来。

    果不其然,他在其中找到了石墨粉和透明胶带。

    过于复杂的痕迹鉴定分析他不会,但提取指纹这种事情并没有什么难度。

    檀木圆先把石墨粉均匀地刷在杯壁带有指纹的位置,等待石墨沾在上面后,贴上透明胶带,将指纹采集下来。

    他又从背包里扯下一张便签纸,将采集到指纹的胶带贴了上去,折叠好塞进物证袋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4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