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51-酒店双尸:依偎

051-酒店双尸:依偎

    小西凛子转过身,继续收拾案板上的食材。

    檀木圆这才注意到对方今天的打扮,或许是没有上班的缘故,小西凛子的装扮较之前休闲许多,不再是爱马仕丝巾或者百达翡丽腕表。

    一头柔顺青丝用木簪子盘起,上半身套了件略显宽松的紫色针织衫,下半身包裹在紧身牛仔裤里,风韵万种。

    美女就是美女,既能扮职场女强人,又能作持家小媳妇。

    檀木圆心里这样评价道。

    从他的角度看,小西凛子滚圆丰腴的臀部曲线一览无遗,大腿呈现出一种优美弧线的弹性美,小腿清瘦,大概是长年坚持瑜伽或芭蕾的结果。

    小西凛子埋头在水池中收拾食材,似乎注意到身后男人的目光,嘴角自然而然勾出一个不太明显的妩媚笑意。

    “小西社长,需要帮忙吗?”

    发乎情止乎礼的欣赏结束,檀木圆走上前,他并不是那种色欲熏心的男人,只不过赏美之心人皆有之,他纯粹是抱着欣赏的态度旁观罢了。

    “君子远庖厨,厨房这种地方,可不是大老爷们施展身手的地方。”小西凛子转头浅笑,却主动让开了一个空位,“叫我凛子就好了,在这里咱们是朋友,朋友之间不必称呼社长,显得生疏。嗯……我们,算是朋友吧?”

    檀木圆见到她的笑脸,心情好多了,点点头,“当然。我可算不上什么君子,厨房这种地方来的次数也不算少,就给你打打下手吧。”

    小西凛子的厨艺不错,看来虽然已经坐到了集团总裁的位置,但厨艺还是没有抛弃的。

    中午头,餐桌上就只有一个漂亮熟妇和一个狼吞虎咽的年青人。

    小西凛子胃口不大,为了保持身材吃的不多,她屈腿跪在榻榻米上,小口咀嚼着食物,几缕头发耷拉下来,别有韵味,风情流溢。

    檀木圆不负所望的解决掉餐桌上大部分的饭菜,小西凛子也破天荒吃了两白瓷碗米饭。

    孤男寡女。

    总有那么一点旖旎的意味。

    小西凛子觉得气氛有点尴尬,于是问道:“你最近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我看你昨晚情绪挺差的,说出来,或许我能帮帮你。”

    檀木圆一顿,摇了摇头,“是案子上的事情,不过已经解决了。就是结局,不太好,让人觉得憋屈。”

    小西凛子哦了声,“方便说说看吗,要是有保密条令的话,那就算了,我只是比较好奇。”

    “也没什么保密不保密的,案子已经破了,估计过不了多久就该召开新闻发布会了。”檀木圆倒了杯水,“死者或许你认识,他也是商界大佬,叫盐田昭雄。”

    “东京家电巨头、投资界的风向标,盐田先生?我对他可是仰慕已久,他的商业经历足够写出一本书了,十分精彩。”小西凛子有些诧异,“他死了吗?是什么人这么残忍,居然杀害盐田先生?”

    “是一个女人。”檀木圆恍惚中又记起那张倒在血泊中的脸,“一个非常固执、可怜又疯狂的女人,她亲手开枪打穿了盐田昭雄的心脏,一枪毙命。”

    小西凛子下意识捂住嘴巴,有些害怕又忍不住好奇,“为什么啊,盐田先生一直是那种儒雅风度的样子,怎么会惹上杀身之祸?”

    “如果我告诉你,盐田昭雄是个仟污女人的恶棍,是个披着人皮的伪君子,你会相信吗?”檀木圆双目直勾勾盯着小西凛子,耐心等待她的回答。

    小西凛子怔了片刻,似乎是被这种焦灼的目光盯得有些心虚,于是抬起屁股调整了下姿势。

    她回道:“如果是你说的,那么我相信,盐田昭雄是个恶棍。”

    “这并不是我说的,而是一个血淋淋的事实,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盐田昭雄仟污过的女人,不止案件里这个,应该还有更多……只不过,她们或许畏惧发声,或许被金钱收买,才让这个畜生逍遥法外这么多年。”

    “真没想到,盐田先生是这种人……”小西凛子有些后怕的说道,“据说盐田昭雄要在长滨出席一场慈善宴会的,我原本还想见见他,向他请教一些经营理念的。”

    “那你真的很走运,那个老色鬼被开枪打死了,他被人以另一种见不得光的形式执行了裁决。”檀木圆有些哀伤道。

    “你似乎,对于那个持枪杀人的凶犯,感到同情?”

    “这个世界,是没有什么人该去死的。不管什么人死了,就一定会有一个人伤心难过。”檀木圆苦笑,“那个姑娘在这个世间已经没有朋友了,唯一的爱人,也在向盐田昭雄鲁莽的复仇中死去了。我很幸运的成为她所承认的、这世上最后的……知己,应该是吧。”

    “那她一定是个很美丽的女孩子,如果没有盐田昭雄,她或许可以做个无忧无虑的女孩吧?”

    “可是她已经死了,她的名字叫濑户朝香,她才22岁,那么年轻的生命……”檀木圆嘴唇颤抖起来,不自觉的想起那双不肯瞑目的漂亮眼睛,“她的人生,本不该这样的,她应该过阳光明媚的生活,可是她死了……”

    檀木圆痛苦伏在桌子上,哽咽起来,“可是,因为我的推理,她本能全身而退、奔向美好未来的出路被堵绝。你说,如果我的推理将犯人逼到绝境,并眼睁睁看着她死在眼前,自己却束手无策,我算不算另一种形式的刽子手呢?”

    小西凛子不知该如何安慰眼前这个年轻人,她轻轻拍着对方的背脊,像位母亲一样抚平他的焦虑不安。

    “那不怪你,不是你的错,你只不过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你有什么错呢?”

    “不,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推理出真凶,她就不会暴露,也不会开枪自杀。盐田昭雄那样的畜生,就该让他含冤死去,让他在地狱里洗刷自己犯下的过错……”

    檀木圆的脑袋枕到凛子腿上,两个人就像露宿雪地的小兽,微妙的本能让他们依偎取暖。

    小西凛子轻轻安慰道:“漂亮的女人就像花朵一样,她们是纤弱而短命的,为了遮风挡雨即使被围起来,依然有一天会枯萎。一旦风暴袭来,哪怕再金贵的围护也保护不了她们……

    你能明白我说的意思吗,我想告诉你,哪怕没有你的推理,上帝依然不会让她逃脱制裁,她早晚会死的,不会因为你的出现而改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