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44-酒店双尸:发现线索

044-酒店双尸:发现线索

    服务生紧张起来,慌慌张张去抽餐桌旁叠得整齐的餐巾纸,帮檀木圆擦拭身上的酒水。

    “实在不好意思啊先生,弄脏您的衣服了,你把衣服脱下来我帮您去送洗,再帮您重新调制一杯鸡尾酒,今晚的消费作为补偿帮您免单,您可以接受吗?”服务生小心翼翼的问道。

    “行了,我自己擦就可以了,洒了点酒而已,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檀木圆接过服务生手上的餐巾纸,慢斯条理擦拭着,“消费免单就可以了,鸡尾酒我不要了,以后注意一点,遇上不好说话的顾客,会使劲刁难你的。”

    服务生如蒙大赦,连声说着谢谢,随后一步三回头的返回,确定檀木圆没有别的要求了,才敢大步溜回吧台。

    “你这人倒是好脾气,这种情况,你完全可以向餐厅主管投诉,索取赔偿的,区区一顿免单怎么能打发掉。”谷霜霜抱肩在一旁出主意。

    “大家都不容易,一顿免单就够服务生长记性的了,没必要咄咄逼人。”檀木圆把餐桌上剩余的餐巾纸全抽过来擦衣服。

    “你跟我说话的时候要能有对服务生一半的好态度,说不定已经把我撩到手了,吃完这顿饭就可以回房间,跟我这位美女共度良宵了。”谷霜霜言语暧昧道。

    “回房间干嘛?”檀木圆笑眯眯的,目光却忽然定格在餐桌上。

    “喂喂喂,你这人还真是不解风情,难怪找不到女朋友,我想就算全天下的男人都绝育了,也不会有女孩子看上你这直男癌的,一点都不懂怜香惜玉……”

    谷霜霜气得柳眉倒竖,而她面前这个寸头男人却仿佛着了魔似的盯着餐桌看。

    女人絮絮叨叨,男人置若罔闻,完全沉浸在另一个世界里面。

    檀木圆盯着那一处极显眼的痕迹,脑海陷入沉思。

    将这处痕迹与房间过目不忘见过的那处痕迹对比,有些共同点能比对得上,他又递推出其它东西。

    就是它了!

    檀木圆有些兴奋,嘴角露出微笑。

    谷霜霜却看得有些毛骨悚然,这怎么还有人挨骂上瘾的,居然越骂越高兴,这家伙有SM癖?

    脑海中,犯罪现场重建,已经点满3☆的技能可以轻松复盘这起案件的前因后果。

    案情很简单,杀人手法也很简单,缺少的只是一根串联所有线索的线,没有这根线,便模拟不出真正的现场。

    檀木圆冥思苦想不得,却在茶餐厅找到了这根线。

    他冥想着,脑海中,一个高大的人影从黑暗之中浮现,发出荧光的眼珠仿佛夜晚的猫科动物。

    小黑人进入一个房间,从容不迫的杀害按摩师,随后进入另一间房,趁盐田昭雄毫无防备之际,用手枪杀害了他。

    然后清理现场,消除痕迹,藏匿证据,迅速离开,躲回自己的房间中。

    刚准备离开酒店,走廊里传来尖叫,小黑人只好假装刚睡醒的模样走出房间,同众人一样,发出撕心裂肺的恐惧尖叫。

    原来是你!

    檀木圆激动地一拍大腿,兴奋道:“我知道凶手是谁了!”

    谷霜霜不能理解他莫名其妙的自信来自何方,又怎么突然就峰回路转找出真凶了,此人痴痴颠颠,简直不可理喻。

    檀木圆自然也没空理喻她,用力擦了把衣服上的酒水,起身就离开餐厅,重新奔向25层。

    藤堂京正坐在沙发里研究卷宗,烟灰缸里堆满了烟头,整个房间烟雾缭绕的,不知道抽了多少支烟。

    他正头疼着,檀木圆跌跌撞撞跑回来,脸上的表情已然说明一切。

    藤堂京站起身来,问道:“你查出凶手了?”

    檀木圆点点头,“现在有两件事急需你安排探员去做,第一,派人在森林公园进行搜索,看是否能找到杀害盐田昭雄那颗子弹的弹壳,我想凶手不是将弹壳丢弃到森林里,就是藏在自己房间的某个隐蔽角落。

    后者可能性较小,凶手需要藏匿的证据太多,东西尽量越少越好,所以没用的弹壳很可能被抛弃。

    第二,让技术人员查一样东西。”

    檀木圆将笔记本匆匆记录的字迹展示给他看。

    “好,我这就安排。”

    藤堂京看完,虽然也有些难以置信,毕竟那家伙看上去人畜无害的,真能做出杀人行凶的事情?

    他选择相信檀木圆的推断,这小子从来不会无的放矢。

    简单安排完工作后,藤堂京示意檀木圆坐下,随后双手交叉问道:“说说你的分析。”

    “这起双尸案,看起来棘手,实际只要找准重点,就能轻易剖开其中的秘密,直达真相。而这件案子的重点就在于2502与2504两起命案的关联。”

    藤堂京点点头,“是的,之前咱们也设想过凶手是否为同一人,以及是否存在一名死者杀死另一名死者的可能。”

    “嗯没错,现在要对这两种设想分别重建现场,分析这两种手法的可行性,根据两起命案发生的先后顺序,可以进行如下推断。”

    檀木圆翻开笔记本新的一页,在上面圈画起来,

    “首先,各房间嫌疑人的入住顺序,2503房住户渡边夫妇→2501房住户千岛光→2506房住户谷霜霜→2505房住户濑户朝香。”

    檀木圆在纸页写下四组姓名,继续道:

    “2504房死者陶潜美智子的房间里发现光脚的脚印,可以根据常规脚印套公式及相关系数进行计算,推算出该足迹对应主人的身高。相关系数很好确定,这四组嫌疑人里,除渡边杏来自静冈市,其余都是东京人,由此可以将东京足迹系数6.873代入。”

    檀木圆在纸上写下一串计算公式:26cm×6.873=178.698cm。

    “由此推断,光脚足迹的身高主人应是178cm左右,而死者陶潜美智子尸长176cm,很显然,该足迹不属于死者。”

    藤堂京听完点头。

    檀木圆又道:“根据陶潜美智子通讯记录,这枚足迹很可能是11:30左右打给她电话的人所留。

    此外,现场房锁均未提取到任何指纹,浴室房门锁有明显擦拭痕迹,说明现场被人刻意清理过。客厅两只红酒杯都盛有红酒,其中一杯有氰化物剧毒,导致尸体表面呈鲜红色尸斑,耳垂、耳廓呈粉红色,嘴唇有紫绀,这也是氰化物中毒的尸体现象。

    且尸体裸露在浴缸里,并非自杀者的表现,据此,应可以排除陶潜美智子自杀或者协助自杀的可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