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31-大楼奷案:群聊炸锅

031-大楼奷案:群聊炸锅

    上户野翻着聊天记录,心中苦笑,随后打字回复起来。

    “三处前几天接了一桩绑架案,被绑对象是铃木财团的太子爷,我也是走了狗屎运,被师傅允许参与行动,学到了点东西。”

    安达:“哦?那你小子运气真不赖耶,刚入行就能参与一桩绑架案,能力得到不小的锻炼和提升吧?是不是跟你一组的那个社招生也跟着沾光了?”

    真纪:“上户野果真是员福将,能带着同组的社招生一起进步,不像我们,还在苦巴巴的翻案卷和找蟊贼。”

    律香川:“@上户野,有时间一起吃顿饭交流一下心得,我虽然读博八年,也见识过不少绑架案例,不过纸上得来终觉浅,想听听你的经验。”

    上户野:“大哥们,你们就放过我吧,群里这么多人在,我也不嫌丢人,那起绑架案,还是我沾了@檀木圆的光才侥幸进入专案组的,我从头到尾当咸鱼,真要论大哥,还得是檀木圆啊!”

    安达:“檀木圆?他不是个社招生吗,瞎猫碰上死耗子了吧?”

    真纪:“就是,上户野,你别说自己就是个打酱油的哈,上了六年治安大学养猪了啊?你可不能给我们科班生丢面儿!”

    上户野:“大哥们,不是我吹,这檀木圆简直就跟开挂一样,就是个妖孽,不论刑侦还是案子,又或者是出现场,这小子都能说出个子卯寅丑来,我真是有心无力,比不过。”

    律香川:“听你这意思,檀木圆也许是个隐藏很深的家伙,或许他背后有某位资深治安官指导?”

    上户野:“哪有什么资深治安官,就是个乡镇片儿警,仗着年纪大经验多,给檀木圆灌输不少经验罢了,不过这小子当真猛,硬是靠着这点经验琢磨出很多道道,将来大有可为。”

    安达:“我看啊,纯粹就是瞎碰的,破案嘛,本来就有多少运气成分包含在里面,你侦查的方向蒙对了,案子也自然迎刃而解了。”

    真纪:“我赞同。像檀木圆这样的社招生,凭运气一次两次还行,时间一久,随着接触的案子难度升级,他那一套就再也行不通了,还是得依靠咱们这些科班出身的专业治安官办案,他们啊,滚回乡下养猪就行了!”

    上户野:“你说话留点口德吧,群里还有五个社招同事呢,大家都是一届的,以后还得互相帮衬呢。”

    真纪:“大可不必,咱们有@律香川这样的大佬就够了,人家可是警校八年制的博士,得亏檀木圆那臭小子运气好,看看律香川组里的社招生,已经沦为跑腿的角色了。”

    律香川:“话不可以说的太满,学无止境,身为一名治安官,我要学习的东西仍有很多……”

    上户野犹豫了会儿,决定将一件事实说了出来。

    “檀木圆刚刚被治安署颁发了铜星英蔺勋章。”

    安达:“我屮艸芔茻……”

    真纪:“……”

    律香川:“……”

    社招生1234:“Σ(⊙▽⊙“a……”

    群聊瞬间被上户野的话语掀起惊涛骇浪,犹如一块陨石击中火山口,击破所有人的心防。

    安达:“上户野,今天不是愚人节啊,你小子开什么国际玩笑?”

    真纪:“玩笑也不能开这么大啊,你知道获取一枚治安官勋章的难度多大吗?那可是三等功,檀木圆一个见习生从哪里捡的三等功,我也去捡一个。”

    律香川:“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造谣可耻。”

    上户野无奈,只好往群里拍了张铜星英蔺勋章的照片。

    这下,群聊再次震住了。

    半晌,安达恍恍惚惚说道:“卧槽,还真的是铜星英蔺勋章,我爸也有一枚,跟照片这个一模一样。”

    真纪:“上户野,你不是从哪个地摊淘来的西贝货吧,小心我向纠察举报你,关你三天禁闭。”

    律香川:“我相信上户野说的话。”

    上户野:“看吧,律博士都信了,再说,你们什么时候见过我乱开玩笑,我现在都还没从这个消息里缓过神来呢。”

    安达:“檀木圆这小子也太恐怖了,见习期还没转正就拿了英蔺勋章,以后不得一飞冲天啊?”

    真纪:“上户野,该不会这小子抢的你的功劳吧,他区区一个社招生,哪里来的本事赚三等功?”

    律香川:“当初没怎么留意过檀木圆,现在真想重新认识他一下了,对了,@檀木圆怎么不说话?”

    上户野:“这小子今天被师傅派去三处的预审科了,人家已经开始轮岗见习了。”

    安达:“预审?我靠靠,这小子坐火箭实习的吧,进度这么快?”

    真纪:“我严重怀疑他是某位治安署大佬的亲戚,不然怎么领先我们这么多?”

    律香川:“预审科?那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去的,他或许真有点本事,但是预审是最喜欢给年轻人打击的地方,那些穷凶极恶的罪犯,会给萌新心灵给予重创的。”

    安达:“对了,@相田刚刚不是说,要带着本组的社招生去搜查三处预审科领取一桩罪案的逮捕令吗?”

    真纪:“@相田,在不在三处的预审科,有没有见到檀木圆那小子?”

    律香川:“@相田,拍个视频看看,真的栓Q了。”

    ……

    手机狂震不止,相田正带着本组的社招生邱志,沿路寻找着三处预审科科长办公室的牌子。

    他顾不上查看手机,堆着笑脸向路上遇见的每名探员问好,前辈长前辈短的,倒是惹来不少友善的回应。

    “科长办公室就在走廊尽头右拐,审讯室对面那间就是。”有热心探员提示道。

    “感谢前辈!”相田低头哈腰的目送对方离开。

    旋即,直立起身子,恢复原先颐指气使的样子,“邱志,看到了吧,我现在做的这些,那可大有讲究,叫做职场学问。你们社招来的,基本功跟不上,为人处世的圆滑经验也勉强,所以今后好好跟着我,多看多学,少说多做,知道吧?”

    邱志一脸佩服的点着头,“相田学长教诲的极是,有你这样的领路人,咱们组将来一定拔得头筹,今年最优秀的见习生非你莫属。”

    尽管相田知道这是拍马屁,仍是很受用,故作谦虚道:“第一肯定是够呛的,我前面还有律香川这位大神压着呢,不过第二肯定绰绰有余。就那三个科班生,还有你们五个社招来的半吊子,论专业论人脉论天赋,哪一样不是我更胜一筹。你小子啊,也算走了狗屎运,能跟我分在一组。”

    邱志连连称是,随后,有些讶异的抬起头,“相田学长,你看前面的屏幕上,是不是跟咱们一同入职的见习生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