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21-百万赎金:落网之鱼

021-百万赎金:落网之鱼

    与此同时,整座东湾水上公园里,不少于四五处地点,轰然炸起一团黑烟,冲霄而去,响声震耳欲聋。

    檀木圆感觉脚下的土地都随之一阵晃动。

    目暮处长果断下令:“水鬼立即搜索钱箱,周围所有可疑目标都控制起来!”

    随着爆炸声响起,人群也骚乱起来。

    而目暮处长不愧是领导,丝毫没有慌乱,仍有条不紊的指挥现场抓捕工作。

    “制高点和把守地下通道、河道口的人员按兵不动,明石河沿岸所有的明哨、暗哨跟防暴大队会和,按抓捕预案分割人群。外围支援的治安所探员向里收紧包围圈,控制住所有出逃路线……

    从现在起,许进不许出,哪怕是一条野狗,都不许放出水上公园,直到把嫌犯给我揪出来!”

    目暮处长的这一系列井然有序的安排果然立即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现场更乱了!

    埋伏在明石河附近的水鬼也在通讯频道通报了案情,有人在水下捡起了掉落的两只钱箱,正往下游逃窜,但很快跟丢了,对方早已踩过点,对这片水域很了解。

    警方正紧急收网追踪。

    与此同时,六本木社区C座的高木涉已经带队破门,打了另一名嫌犯个措手不及,成功解救人质。

    但很快高木涉组就发现了个更加严峻的问题,人质,也就是孩子铃木太郎身上,绑有定时诈蛋,火药填装量足以将整座单元楼夷为平地。

    经技术人员迅速检查,该定时炸药是嫌犯自制,需要每隔十分钟输入一次密码重置倒计时,一旦中断,倒计时结束,炸药便会爆炸。

    事态紧迫,高木涉紧急盘问另一名嫌犯,但对方咬死不肯开口,冷笑着说了句,“你们再不走,就都等着给这个孩子陪葬吧!”

    技术人员紧急切断了定时诈蛋的电源后,倒计时停止,正以为危机解除时,才发现后面还安装了一颗备用电池。

    备用电池与定时炸药导火线紧密焊接,一旦强行破除,很大概率当场引爆火药。

    而根据技术人员推断,最迟在一个钟头后,定时诈蛋会由于长时间没有电流供给,自启备用电池。

    高木涉一组已经派资深谈判专家与嫌犯交谈,力争一个小时内套出密码。

    目暮处长也给藤堂京下了死命令,一个钟头内,另一名落水嫌犯,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只要还喘气,就要想办法问出密码,可以算重大立功。

    檀木圆已经飞快朝下游赶去。

    一路上,人群乱作一团,檀木圆十分艰难的维持住身形不被人流撞倒。

    “兄弟,拉我一把!”

    檀木圆招呼了一个自己人,对方领口别着一枚不起眼的曲别针,这是所有参与布控探员的识别标志。

    对方浑身湿漉漉的,应该刚从河里爬上来,是水鬼组的同事。

    水鬼听到声音回头,目光在檀木圆的领口停留了一下,确认是自己人后,伸过手来。

    两人一阵‘搏杀’后,终于挤开人堆,冲出重围。

    “河里怎么样,抓到那兔崽子没有?”檀木圆掸掸身上的灰土问道。

    “还没有,那厮溜得忒快,根本追不上,我水性一般,待了会儿肺快要憋炸了,这不上来喘口气。”

    水鬼平复完呼吸后,重新朝河岸走去,“你歇着,我再回河里找找,说不定能碰上。”

    他拍拍檀木圆的肩膀,正要走。

    檀木圆撵了一句,“喝不喝酒?”

    水鬼停住脚步,面露疑惑,“什么?”

    檀木圆露出微笑,人畜无害,“我问,喝不喝酒。”

    水鬼摆了摆手,“现在哪是喝酒的时候,等办完案子再陪你喝。”

    “暗号不对。正确回答应该是,有头孢吗。抱歉,你的回答错误。”

    檀木圆戏谑的看着对方。

    制定抓捕计划时,为了便于辨认,治安署的探员们通常会用某种标识物辨别自己人,比如此次的曲别针就是辨识物。

    但是以往也有过罪犯冒充自己人逃脱包围圈的案例,因此,目暮处长又制定了一句接头暗号:

    “喝不喝酒?”

    “有头孢吗?”

    檀木圆心里也没底,他只是直觉这个人不对劲,具体却说不上来哪里不对,是眼神?动作?还是微表情?

    什么也没看出来,就是几十年模拟生涯里积攒的,那极不靠谱的直觉。

    他仅是顺嘴一问,结果立见分晓。

    两人都落了个明白。

    紧接着,假水鬼目露凶光,嗷地抡圆了胳膊砸过来。

    檀木圆毫不紧张,他掰掰手指,喀吧作响,脑子里涌入数不尽的散打擒拿招式。

    历历在目。

    下一秒,拳头落在檀木圆身上,挥拳的人却率先嗷嗷叫起来,手指痛得像要断掉一样。

    而檀木圆则跟没事人似的,面不改色掸了掸衣服,静静看着他。

    随后,一个垫步,飞身一记漂亮的侧踢,嘭一声,将假水鬼踹出四五米远去。

    然后,檀木圆拔足狂奔,以一种近乎诡异的身法和速度,握紧拳头裹挟风雷抡过去,将刚刚爬起身的假水鬼再次一拳砸飞。

    几颗门牙崩落在路沿上。

    刚刚领人紧急赶到的藤堂京看得目瞪口呆。

    移动指挥车和总台的监控频道里,几乎所有蹲守监控画面的探员们都沸腾了。

    尤其是几个年纪轻轻的小女警,更是犯起了花痴。

    新来的十名见习探员她们早就在内部传过照片,能力暂且不论,长得帅气的,肯定算檀木圆一个。

    东湾水上公园的监控早已被治安署包揽,从画面里亲眼目睹这个男人行云流水的散打动作,那画面岂止是帅,简直就是屌爆了啊!

    一米八二左右的身高,肤色白皙,剑眉凤目,搭配精短干练的寸头,简直拉风!

    都说寸头最能检验一个男人的颜值,看监控的小女警们一阵叽叽喳喳,皆道诚不欺我。

    监控里,檀木圆打完一套,松开脖领的衣扣,蹲在地上瞪着那个被便衣摁倒在地的嫌犯,戏谑道:“就这点三脚猫功夫,还绑架?”

    藤堂京递来一瓶依云矿泉水,笑眯眯的,“没想到你小子还藏着这么俊的拳脚功夫啊。”

    檀木圆没听出弦外之音,只当是夸赞,嬉皮笑脸着,“一般般吧,没怎么练,再说了,这小子忒不禁打,有脑子没膀子,才两拳就倒了……”

    “有机会一块去署里的训练馆练练,我好久没打拳了,他们都不乐意陪我。”藤堂京皮笑肉不笑的。

    檀木圆这才反应过来,他蓦然想起这几日听过的传闻。

    藤堂京能当上队长,三成是靠着那颗比植物人稍微灵光点的办案头脑,七成则是那两枚比沙包还大的拳头。

    金牌打手、青年自由搏击大赛第一、署散打队六连冠……

    “别啊队长,我跟你闹呢,你别拖着我去,我腿脚不好……”檀木圆立即苦起脸来。

    “就这么定了啊,不许反悔。”

    藤堂京也不给他反悔的余地,背着手去了嫌犯那边。

    过了会儿,那边传来大声的咒骂,藤堂京揪住嫌犯衣领怒道:“老子他吗的问你,赎金呢?那两百万科朗你藏在哪儿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