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19-百万赎金:声东击西

019-百万赎金:声东击西

    藤堂京让总台把自己的通话线路连到铃木秀吉耳麦上,“别信他的话,坚持自己没报警,问他在胡说八道什么,是不是想毁坏约定。”

    铃木秀吉身为一介富商,脑袋自然灵光,很快反应过来,当即对着话筒发起怒来,质问对方在耍什么花招。

    嫌犯与‘提款机’隔空对骂了会儿,突然间,嫌犯哄然大笑,“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没有报警,刚才不过是与你开个玩笑罢了。”

    铃木秀吉入戏太深,还没自拔出来,“你他吗拿老子儿子的命开玩笑,生意可不是这样做的,要讲诚信,老子为了给你凑五百万,都快把公司账头的流动资金提完了!”

    电话那头,嫌犯幽幽道:“铃木财团这么大的公司,公司账头才区区五百万流动资金?行了,你那点家底儿我清楚得很,别跟我玩猫哭耗子那一套,赶紧把事儿办完,咱们各取所需。”

    随后,嫌犯交代铃木秀吉将第二只钱箱扔进商场东南角带☆标记的垃圾桶中,并立即赶往下一处地点——松屋银座。

    藤堂京放下电话,一脸赞赏道:“不错,你怎么知道嫌犯是在诈铃木秀吉的话?”

    檀木圆两手一摊,“我承认我有赌的成分,很显然,我赌对了。我相信治安署的兄弟们都是经受过专业训练的,不会轻易在嫌犯面前露出马脚,所以断定他在使诈。”

    他没有道明实话,刚刚监听通话,在得知嫌犯质疑报警时,他也有过短暂的震惊,但仅持续了一秒钟,很快就镇静下来。

    脑海中,前世治安官模拟生涯中的治安官心得似乎发挥了功用,在那部《东瀛办案总结手札》里,总结过治安官此生的几项心得,其中就有关于绑架犯多疑性的分析。

    手札总结,无论何种状况下,嫌犯都有一种被迫害妄想症,总觉得身边都是便衣,甚至会套取交易对象的话语漏洞,判断是否有警方参与行动。

    藤堂京放下电话,十分笃定的说道:“如果没猜错的话,嫌犯准备好五个钱箱,应该是打算选择五个交易地点交付赎金。而实际上,他只会取走其中一处的钱箱,又或者会选择在最后一处警方来不及布控的地点带走赎金。”

    说罢,他又摇摇头,“也不一定,万一嫌犯笃定警方就等着他的第五处交易地点,不会大规模开始布控,结果反其道而行之,在刚公布完第五处交易地点,就取走了第四处交易地点的钱箱,也是出其不意的选择。”

    檀木圆哪怕有模拟器积累的经验和心得,但那也仅算入门层次的积累,远比不上一些办过几十年大案要案的资深治安官,他一时半会儿也没法看出嫌犯的意图,嫌犯也没表露出一点想要立即完成交易的端倪。

    他对于嫌犯事先准备五只钱箱的做法,另有推测。

    “藤队长,你怎么看待嫌犯让铃木秀吉更换五只钱箱的目的?”

    藤堂京一面开车,一面琢磨道:“这还不好理解吗,肯定是怕铃木秀吉在原来的钱箱动手脚呗,现在科技那么发达,各种微型电子追踪器数不胜数,嫌犯此举也是想确保自己不会被追踪到吧……”

    “不对,咱们能想到的,嫌犯计划这么久,不可能没考虑到。他应该也事先做过调研,知道市面上有许多种追踪器,就连我一个社招生都知道,有一种最先进的电子追踪器仅有米粒儿大,可以轻易粘在钞票上……所以嫌犯心里应该清楚,仅是更换钱箱,不足以保证安全。”

    “那嫌犯明显多操心了。在铃木秀吉准备赎金的时候,治安署确实考虑过要在钱箱跟钞票上安装电子追踪器,只不过被对方严词拒绝了。铃木秀吉认为,允许警方参与围捕已经是底线了,已经违背他作为商人的诚信原则。况且钱箱里不安装任何追踪器,就算警方围捕失败,他也可以矢口否认与警方的关系,说是警方秘密行动,为儿子留下一线生机。”

    檀木圆摇了摇头,“可嫌犯并不知道铃木秀吉的想法,他不会认为对方诚心交付赎金,所以一定另有摆脱电子追踪器的手段。更换五只钱箱的行为,也是另有目的。”

    “难不成嫌犯另外准备的钱箱是防弹的,嫌犯想在领取赎金时将铃木秀吉炸死,又不想波及钱箱?或者说嫌犯打算化身007,一边拿钱箱挡子弹一边与警方激战?”

    对于藤堂京的揶揄,檀木圆心中总有些看不清摸不着的想法,却不知这一团乱麻该从何剪起。

    他自言自语道:“从目前嫌犯对待铃木秀吉的态度来看,这起绑架案应该不涉及仇人报复,只是单纯谋财。他此次行动部署周密,绝不会有任何多余的、可能暴露自己的行为,所以五只钱箱一定有重要的用途。防弹就有些小题大做了,如果……”

    突然间,檀木圆灵光一闪,拍了拍脑门,恍然大悟。

    他重新将手里的长滨地图铺开,目光锐利的在上面寻找着什么,并很快用笔圈了出来。

    “五条大桥、信夫桥、日光神桥、东湾玻璃栈桥……”

    藤堂京一面开车一面瞥了眼,疑惑道:“你圈这些桥做什么,难不成嫌犯想在桥上交易啊?”

    “如果说,钱箱是防水的呢?治安署此次行动有部署水警吗?”

    藤堂京顿时一愣,此次行动,治安署光顾着在全城各地标点布控,忘记水上这一块了。

    长滨市毗邻北海,有多条河流经过,直达入海口。

    一旦嫌犯在交付赎金时,选择遁水而去,治安署所有的布控岂不都成了笑话,竹篮打水一场空?

    一想到这里,藤堂京冷汗直流。

    就在这一愣神的功夫,前方的黑色道奇套牌车虚晃一枪,居然急转弯拐入一条小道溜走了。

    藤堂京来不及减速,也不敢贸然拐弯,因为嫌犯很可能正透过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

    他只能按照原速驶过分叉小道,放弃跟踪。

    随即,他抓起对讲机安排探员在小道出口蹲守,并向目暮处长汇报了水面布控的重要性。

    “时间可能很紧迫,目前嫌犯已经指明了三处交易地点,还有两处,也就是说我们至多还有一小时,或许半小时都不到,用来抽调水警布控。”

    藤堂京言简意赅的指明了水面布控的重要性。

    移动指挥车里,目暮处长紧急联络水警方面,并紧急抽调治安署一些会游泳的探员,许下重诺,

    “我不管你是谁,只要会游泳,跳进河里面淹不死,就给老子上。此次抓捕行动,只要敢跳河的,统统嘉奖,抓住嫌犯的,记三等功!”

    末了,目暮处长又补充一句,“旱鸭子就别往前冲了,别想着浑水摸鱼什么的,到时现场混乱,没人给你丢救生圈,也没人给你做人工呼吸,要是淹死了,署里可不给发勇毅津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