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17-百万赎金:定位贼窝

017-百万赎金:定位贼窝

    一边骂着,藤堂京一边往后视镜瞪了一眼那个不争气的家伙。

    上户野心里一虚,悄悄埋下了头,不敢直视上司。

    也不能怪藤堂京生气,本来查到那辆套牌车,顺藤摸瓜找到嫌犯的窝点是顺理成章的事。

    可上户野这个怂包,在跟踪对方买饭回来后,不敢跟紧,结果被反侦查经验丰富的嫌犯带着从小区溜达几圈后,跟丢了!

    到头来,还得重新排查嫌犯窝点。

    檀木圆盯着那辆黑色道奇车琢磨了会儿,充分发挥模拟生涯里积累的经验,忽然想起一个挺不错的主意。

    他招呼藤堂京凑过身来,伏在他耳旁言语了几句后,胸有成竹的一笑。

    藤堂京听完愣了会儿,随即拍手称快,“行啊你小子,损招儿一套一套的,真不知道你那个师傅怎么教的你,哈哈哈,有意思,有意思!”

    上户野在后座一头雾水,很好奇两人狼狈为奸似的商讨了什么东西,还是自己这个科班生不能听的?

    不过很快,他就知道所谓的损招儿是什么了。

    傍晚时分,这片居民楼突然走进来个醉醺醺的男人,拎着啤酒瓶破口大骂起来。

    “德善!德善!”男人猛灌了几口酒,扯开嗓门骂,“俺知道你在这里,你出来!”

    附近居民楼里探出不少好事的脑袋,居民们对着男人指指点点,议论纷纷。

    “咱们认识十一年零六个月,这期间你说说,都交了多少个男朋友?六个总有了吧,每次你受伤了,就来俺这儿,高兴了,穿上裤子就走了,你拿俺当什么了,鸭子吗?”

    居民楼里往外张望的脑袋越来越多。

    藤堂京在车里拿出望远镜扫视一圈,又扔给了檀木圆,“有几户开着窗但拉紧窗帘的,嫌疑很大,待会儿如果引诱计划失效,就让人排查这几户。”

    醉酒汉子继续嚷着,“德善,你出来,俺要跟你表白!俺喜欢你,俺可稀罕你了,为什么不能给俺一个机会!俺想娶你……俺不能没有你啊!”

    醉汉嚷了半天,结果没一个人出来,倒是楼上看热闹的人愈来愈多。

    醉汉似乎气急败坏,操起酒瓶就砸在一辆车上,边砸边喊,“德善,俺爱你,嫁给俺吧!”

    “德善,没有你俺可怎么活啊!”

    “德善!德善!”

    转眼间,一排车都被砸了个遍,包括那辆黑色道奇套牌车。

    在一片刺耳的警报声中,不少人在楼上破口大骂:“臭小子你有本事站那里,那是我的车哎,别砸了,别砸了!”

    等治安所的探员赶到时,醉汉早已逃之夭夭。

    此时,楼下已经聚集了不少人,纷纷查看自家车的受损情况,然后骂骂咧咧的围过来,向治安所的探员诉苦。

    “刚才谁报的警,听说有人在这里闹事?”

    探员询问道。

    居民们七嘴八舌说起来,有义愤填膺的,有幸灾乐祸的,更有破口大骂的,总之一致要求治安所抓住醉汉,严惩不贷。

    两名探员一边登记受损车辆的车牌信息一边拍照留档。

    “长滨AW-729的黑色道奇车是哪位居民的?”有探员问道,“瞅瞅,被砸的挺惨啊,后视镜都掉了,挡风玻璃上还吐了几口浓痰,主驾车窗也裂开了……”

    另一名探员则问道:“有谁认识这辆车的主人吗,这车被损毁得可够严重啊,一旦抓到醉汉,能赔偿不少钱呢,抓紧过来认车了啊。”

    居民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纷纷摇头,他们都表示不熟悉这辆黑色道奇车,也联系不上车主。

    越野车里,藤堂京放下望远镜,点了点不远处的居民楼,

    “二单元三楼有人一直探头往下看,他的窗户开着,但窗帘拉着,是嫌疑住户之一。你们两个认认,是不是当时见到过的道奇车主。”

    上户野看完,犹豫了半天,“体型挺像,不过当时他戴着帽子跟墨镜,看不太清脸……”

    檀木圆倒是很肯定的点点头,“就是他,就算车子被砸成这副模样,也没敢下去报案,你瞧他一脸肉疼的表情。”

    藤堂京呵呵笑道:“这一排车可有不少豪车,就算咱们的探员收着劲儿砸,也得赔个十来万。不过有铃木财团兜着,这点钱都是小意思。”

    “花十来万总比交五百万赎金划算多了,现在可以安排人去调查嫌犯的住宅了。”檀木圆提议道。

    藤堂京当即操起对讲机安排起来,“找人去查一下二单元三楼,嗯……西头那户,查近期水电气使用情况,顺便调查一下户主信息,另外找个女探员扮成清洁工去收一下楼底垃圾。”

    治安所探员象征性登记完后,驾车离开。

    半小时后,二单元走出来一个套头衫男子,对方把帽子戴在头上,又用衣帽再遮一层,裹得严严实实。

    男子走到楼前空地,摸出一支烟抽起来,四处张望了会儿,便在楼下踱步起来。

    对方看似是在散步,实则是在慢慢朝自己的道奇车靠近。

    他先是小心翼翼在车子周边转了一圈,查看受损情况,又钻进车里试着发动汽车,确认不影响正常驾驶后,才丢掉烟头返回单元楼。

    “这小子怀里鼓鼓囊囊的,八成藏着枪,奶奶的,真是伙丧心病狂的劫匪,得想个招儿卸了他们的武器。”

    即便藤堂京已经八九不离十的确认嫌犯窝点,也不敢贸然行动。

    嫌犯穷凶极恶,手里还有个孩子当人质,那可是铃木财团的太子爷,哪怕伤了一根汗毛,铃木财团都能要处长和自己这个队长立马脱衣服滚蛋。

    况且此次嫌犯劫持事件,是经过周密部署,并非临时起意。

    窝点内什么情况更没人清楚,是不是两名嫌犯,是不是还有大剂量火药都不清楚。

    根据目暮处长制定的计划,决定在嫌犯领取赎金时分头实施抓捕,这是侦破绑架类案件的惯用手段,也是成功率最高的。

    此案容不得一点失误,用目暮处长的原话说,铃木财团有的是钱,哪怕嫌犯勒索五千万科朗,对方也能眉头不皱的掏出来,将太子爷接回去。

    但案子落在了治安署手里,就务必做好,不能让本来能阖家团圆的事,变成一桩悲剧。

    嫌犯下车回楼后,藤堂京抓起了对讲机,“去个人,把地上的烟头捡回来,验一下DNA。”

    檀木圆一把拉住他,“先别急,嫌犯防范意识挺强的,刚离开,这会儿说不准正蹲在哪个楼道窗口往下瞟呢,过半个钟头再去捡。”

    藤堂京只好作罢。

    又过了会儿,二单元三层西头住户的户主信息查了出来,说是已经将住房租出去一个多礼拜了,租客信息经查实是假证件。

    而水、电、气和垃圾物的排查则证实,住房内应该只有两名嫌犯和孩子,嫌犯外出购买的快餐盒也是双人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