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02-百万赎金:警界精英

002-百万赎金:警界精英

    檀木圆看着自己的模拟结果,既在意料之中,也有些失望。

    虽然明知自己非科班的出身很难在治安署风生水起,可面对现实,仍有些受打击。

    不过,好在治安官模拟器能提前模拟未来,自己可以凭借模拟结果和系统奖励,弥补弱点,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以便争取到更好的机会。

    檀木圆咨询了系统有关三份奖励的区别,系统给出了解答。

    治安官技能:包含指纹检验、刑事图像、尸体解剖、足迹鉴定等,分为1☆到10☆,需要经过不断模拟进行提升,也可以通过做任务获取自由支配☆提升。

    治安官履历:即从警生涯学习到的所有刑侦常识及办案技巧,你的丰富履历有助于在破案时更好的判断分析,并更从容的驾驭手下警员。

    治安官心得:一名治安官毕生的智慧都在其中,有助于提升你的天赋和悟性,对于超乎常理的大案、难案,你将给出独到的破案思路。

    檀木圆想了想,决定选择第一项奖励。

    「恭喜:本次模拟获得60岁的治安官技能」

    「檀木圆:新锐治安官1☆

    ①治安官技能:

    开锁:1☆

    破门:1☆

    笔录:3☆

    擒拿散打:2☆

    犯罪侧写:1☆

    指纹检验:1☆

    足迹鉴定:1☆

    母猪的产后护理:3☆

    ……

    ②治安官履历:未解锁

    ③治安官心得:未解锁

    ④特别天赋:未解锁」

    檀木圆看了眼自己的属性面板,心里默默吐槽一句,这就是一个废物治安官毕生的财富啊。

    有点拉胯呢。

    不过这最后一项技能,母猪的产后护理?

    檀木圆脑门蹦出三个问号,随即明白过来,在刚才的模拟生涯里,自己貌似有为辖区居民养猪的经历……这也叫奖励?

    他扶了扶脑门,屏气凝神后,再次消耗1模拟点,有了上一生的经验积累,想必这次模拟的结果会好一些吧?

    檀木圆心里这样憧憬着,不知为何,右眼皮突突狂跳起来。

    「24岁,通过自身的努力,你成功通过治安署的统招考试,以非科班统招生的身份签约治安署,开启了为期一年的治安官生涯。」

    「你来到治安署,跟随带徒师傅学习各类刑侦知识,由于上一世的积累,在第一次见面中,你表现优异,风头压过了同期的科班研究生,获得了师傅的青睐。」

    「在跟随师傅学习过程中,你有幸获得一项外勤任务,出勤时有位女士找到了你,声称自己的孩子走丢,寻求帮助。此时你深知自己的外勤任务来之不易,必须要出色完成,于是你建议女士到附近的治安所报警处理,自己选择继续执行任务。」

    「不出意外的话,出了意外。由于你的疏忽,女士的孩子被人贩子拐走,而背景深厚的女士向媒体和治安署施压。你从此声名狼藉,被迫调离治安署,来到溪园区的治安所继续实习,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大半年。」

    「25岁,实习到期,你选择解约,没想到父母居然是跨国公司的总裁,于是你继承富二代的意志,接管家族企业,娶妻生子,你的治安官生涯结束。」

    ……

    模拟结束,光幕另一头的檀木圆目瞪狗呆。

    他实在是没想到自己这次只在25岁就结束了治安官生涯。

    可想而知,奖励内容也寥寥无几,檀木圆仍旧选择第一项治安官技能,结果各项技能☆号后面的经验条仅是稍微挪动了一丁点。

    血亏!

    系统模拟的没有错,如果是自己得到一份来之不易的外勤任务,一定会倍加重视,转而建议女士去治安所报案。

    再说了,由于家长疏忽导致孩子乱跑找不着人的情况多了,大多数时候都是虚惊一场,谁能想到偏巧那位女士的孩子就碰上人贩子了呢?

    也活该檀木圆倒霉。

    不过好在治安官模拟器提前模拟出了这场意外,所以檀木圆决定在意外发生时,挽回过错。

    第二日一早,檀木圆精神抖擞的来到长滨市治安署,望着眼前壮观的办公大楼,心中无限感慨。

    治安署,全称瀛洲警保寮公共调查治安署,代号CIB。

    自己梦寐以求的治安官生涯,即将开启。

    在警务室做好登记表明来意后,一名女警领着他来到了会议室。

    “先在这里等会吧,人还没有来齐,等会大家都到了,再进行分组培训。”

    女警身材高挑,扎着利落的马尾,一身治安服格外端庄大气,以檀木圆一路走来的所见,这应该算是警花了。

    偌大的会议室中,已经有六七人坐在那里,或紧张或轻松的闲聊。

    檀木圆凑上去,经过短暂的一番交流后,了解到此次治安署统招共有十人入选。

    除了跟自己一样通过社会渠道报名的4名非科班探员外,还有5名治安大学的见习探员,无一例外都是研究生出身,甚至还有位八年制的博士研究生。

    堪称阵容豪华。

    相比之下,檀木圆他们5人就有些黯然失色,同样坐在这间会议室里,却有些绿叶衬鲜花的讽刺意味。

    而会议室里的阵营分布也恰好是两组,非科班出身的檀木圆等人以及几名治安大学的高材生,很有默契的各据一边,互不干扰。

    很快,檀木圆这边就有人窃窃私语起来,说这次统招来的见习探员,将会两两一组分给带徒师傅,一同完成为期两个月的刑侦培训。

    当然,显而易见,两两一组自然是各包含一名非科班社招生和一名警校高材生,带徒师傅们的重点还是在于培训治安大学出身的探员们,毕竟他们‘出身正’,学校的人脉和资源都能影响到治安署的安排。

    很快所有人到齐,五个非科班生坐在左手边,五个高材生坐在右手边。

    包括檀木圆在内,都很羡慕对面的治安大学研究生们,同时还有一点点的嫉妒。

    毕竟他们都是正规治安大学出身,治安署内绝大多数治安官都是他们的学长学姐,正所谓任人唯亲,他们的前途一片光明。

    相比之下,檀木圆他们这些非科班出身的社招生,已经能想象到日后站在路口引车、警务室看门的平凡生活了。

    当然,如果运气好的话,加入飞熊队执行特勤任务也是不错的选择。

    只是那需要极强的身体素质和战斗技巧,像他们这些书呆子是难以承受训练的痛楚的。

    半小时后,在刚刚领檀木圆进门的漂亮警花介绍下,五名带徒师傅一一入场,各自抽签领走了两名徒弟。

    檀木圆跟名叫上户野的高材生分在了一组。

    他们的带徒师傅叫邝朗,是个中洲国人,年轻时远渡重洋来瀛洲国留学,爱上一个当地姑娘,因此留在了瀛洲国。

    檀木圆因而对邝朗感到很是亲切。

    在他身上,仿佛处处能看到家乡的影子。

    尽管只是平行世界的家乡。

    另一边,一组见习生的气氛格外沉重,刚刚还聊得意气风发的某非科班社招生一脸吃了屎的表情。

    原来是跟唯一一位八年制博士生分在了一组。

    亚历山大!

    对此,檀木圆表示深切同情,外加庆幸。

    同组的上户野或许是书读太多的缘故,整个人穿得土里土气,但是气质十分稳重,浑身散发着一股学霸的风采和自信。

    “檀木圆,你是哪年的?”上户野主动问询道。

    “我是太和46年生人,呃,问这个做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