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计划开始

    “我现在用我的精神力点亮你的灵台——也就是上丹田,你可以借这一点光亮进行内视。”

    ……

    “看到了吗?这里就是内视下真气在体内汇聚的地方,也是俗称的丹田。接下来,观察我是如何将真气引入下丹田、如何将上中下丹田贯通、再导向身体其他脉络的。”

    ……

    “看清楚了吗?你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

    “感受到了吗?想要第一次运转成功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你应该把一个周天的运转分解为多个步骤,首先练习如何正确地把真气纳入气海,由此打开丹田的阀门。

    “练习时,真气的量应该尽可能少,以便出现差错时可以在体内直接将真气散去,而不会伤害经脉。等到熟练掌握完整的运转时,则应该尽可能的多,以提高修炼的效率。

    “好,再试一次。”

    ……

    “很好,大概流程你已经记住了。剩下就由你自己通过练习来熟练。遇到问题不要硬抗,随时来问我。

    “这一点精神力可以维持十个小时,这也是你今天能够进行练习的时间。在此之外,不能内视的情况下不要再用这种方法运转真气,去做基本的体能训练即可。明天早上我会再来检查。”

    ……

    “他这是在做什么?一个人讲了一个小时?他讲的什么我也基本听不懂啊?丹田?气海?周天?我们修炼的时候有听过这些词汇吗?”

    董杰和孟介安坐在不远处看着凌耀这边的动静,董杰忍不住侧过脸来小声嘀咕着。

    孟介安摇了摇头:

    “闻所未闻的修炼方式。也或许正因为如此,他才能突飞猛进,在两年内便修炼到六品。”

    “两年六品虽然稀罕,但又不是他独有。咱们丰城冒头那个姓林的,也是修炼了两年,现在都已经五品巅峰了!而且实战起来和普通四品相比也毫不逊色。执勤组的人已经在试着和他接触了。要这么说,找他学学修炼方法,岂不是更快?”

    孟介安斜了董杰一眼:

    “那你猜人家会不会告诉你?还是凭借自己的这个看家本领继续和特情局讨价还价?”

    董杰转了转眼珠子:

    “当然……不会。有些东西,独一份的东西,才有最有抬价的资本。所以我才奇怪,怎么南博图就敢把他修炼的法门直接拿出来呢?该不是自己练真的,然后拿假东西从我们这儿来坑钱坑资源的吧?”

    “……也不是没有可能。”

    孟介安显然是被董杰的这个思路给噎住了,但随即他又摇了摇头,

    “但如果真是假的,又能骗住我们多久?难道特情局就会当这个冤大头,被骗了也不采取任何报复措施吗?而且就像你所说的的……只要有林天宇在,他就不是特情局唯一的选择。”

    “OK,好,那么下一个!”

    南博图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十几个人的队伍缓缓挪动,又一个人走到了他的面前。

    “我现在更担心的是……如果他的修炼方法真的是可以普及的……”

    孟介安看着南博图的背影,缓缓说道。

    董杰莫名其妙地看向他:

    “是真的还不是好事?是特情局赚大了啊!如果真的有批量‘制造’修真者的法门,能落到我们手里,那以后我们和世家对上,可就硬气起来了啊!而且远的不说,我俩跟着这个项目,还不得跟着发起来?”

    “我也没说不是好事。当然是好事。我也是大俗人一个,能跟着发起来有什么不好的。”

    孟介安无奈地耸了耸肩,

    “我只是唏嘘,他就这么一招,就让老杨布的局全打了水漂。更可怕的是,除了我俩,现在这个项目里没有任何我们的人,这会儿还想渗透进来,已经晚了。特情局此后还想拿捏住南博图,就不可能了。”

    “什么渗透?干嘛要渗透?还有,为什么要拿捏住他?现在这样不也挺好的?”

    董杰懵逼地挠了挠头。孟介安耷拉着眼皮子瞅了他一眼,叹了口气:

    “我是明白了,跟你说了也是白说。”

    董杰一听这语气就跳脚起来:

    “……不是,我就是不明白你们这个思路!南博图再怎么难搞,还能有那个林天宇脾气臭、架子大?怎么不学学他们执勤组‘招安’林天宇的套路,非要把人打残打蔫了再收编进来?那还是咱们想要的那个南博图吗?你们不图他那一点意气,不图他那一点张扬吗?你们想法倒是挺多的,就没在人家的点上,迟早要碰一鼻子灰!”

    他拿眼扫了一圈正在排队的志愿者,又看了已经被南博图教过、正在“练习”的那些人。

    相比于参与丹方试验成百上千的志愿者,乃至相比于最后被收编进现在这个“后续测试”项目的志愿者,眼前这些签过层层保密协议、决定学习“内修”法门的人,全都是前两天被南博图亲口说动过来的人,实在是少得可怜。

    但也正如孟介安所言,这些少得可怜的人里,完全没有特情局安插的人手。

    这也意味着,一旦项目顺利进展,在肉眼可见的成果驱动下,特情局里绝对不会让这些人离开。这也就注定要被渗透进一批‘南博图的人’。

    这简直就是在打那些想要打压排挤南博图的人的脸。

    但董杰显然没有这个烦恼。他本来也不擅长权力斗争和人心博弈,才会被安排在现在这个位置上——也不打算在自己不擅长的这个领域作妖。

    他只有最质朴的想法:南博图成功了,他就跟着升官发财了啊!这不得全力配合?

    如果非要再往深一点想,那就是,如果这一套方法在普通人身上都适用,那他们这些已经练过的人能不能借此变得更强大呢?

    简直是让人蠢蠢欲动的大项目啊……

    ……

    内容全保密,试验全程住在指定宿舍不得离开,日后也不能再参与特情局以外的任何修炼相关项目,还有许多防止项目泄露的各项条款。从一开始,凌耀就不打算吸纳太多的人加入进来。

    他自己也还在摸索探究阶段,想要带别人入门,只能一对一、一步步地教导,效率低下,远没有“批量制造”的能力。还不如一开始就以苛刻的要求筛选出值得信赖的人,为日后打下基础。

    唯一让他没想到的,是柳广跃也报名签字了。他本来以为这家伙会放心不下女儿。

    “不报名,我也没空去看她,只能把孩子托付给小波。现在这样还更好点,能不能成为修真者说不好,但至少肯定有钱拿,可以支撑她继续在医院里接受治疗。”

    本人都这么说了,凌耀自然没法拒绝。他只能暗想着,这两年他在志愿者里看到不少青少年儿童的名字已经够让他意外了,现在成年志愿者的孩子也要托付给李海波照料,这货莫不是什么托儿院院长……

    他说起李海波,在京都的这一年他倒是没怎么和对方联系。除了李海波打电话通知他自己的旧手机已经被车撞了个稀巴烂,电话卡拔出来寄还给他,他们的交流便仅限于项目志愿者名单。

    其实他也曾想过,会不会有一天在名单上看到李海波本人的名字。

    毕竟这是一个从黑市身份中“洗白”的绝好机会,甚至未来被特情局安置或收编的路都已经被铺垫完成。而且他也相信,比起三天两头招惹大麻烦然后找小弟擦屁股的林天宇,投靠他真的会比较靠谱一点。

    不过很遗憾的是,半路把对手小弟拐到自己门下这种打脸爽文剧情,自然是没有反派的份的。

    想来也是,林天宇对他那可是“知遇之恩”和“救命之恩”,而且还给了李海波在黑市发展壮大的无限可能。这样的好处,又岂是自己这点“小恩小惠”能够压过的呢?

    还不如做梦说哪天林天宇和他对上了,李海波会偷偷给他开方便之门呢。至少这还稍微现实一点。

    凌耀的目前计划是,花半年时间,把这第一批志愿者带入门。半年,差不多是特情局能忍耐他继续“不务正业”的最后时长,也是他获取和储备丰城现状信息、了解局势的基本需要。这样才能确保等特情局反应过来、开始正式行动的时候,他已经在丰城站稳了脚跟,不会被人轻易拐骗到沟里。

    因此,在特情局这边“上班”的同时,他也并不拒绝南家这边的社交活动,大小家宴基本没缺席过——虽然他的主要任务就是露脸当背景板,然后竖起耳朵听各路八卦。

    比如霍家已经被各大世家瓜分,尤其是黑市的人占走了大头啦;陈家自从和周家联姻失败,就开始节节败退啦;李家这两年被不明来路的势力折腾,已经大不如前啦;又比如周家生了个好闺女,自从攀上了林天宇,这两年形式有所好转啦……

    对,现在这些眼高于顶的有钱人,已经开始觉得没落的周家和林天宇的结合,是“高攀”了。其主要原因不是因为林天宇本人忽然变得有多努力,而是青州那边的产业实在太大,哪怕林天宇就是做个不把事权、不发展公司、把财务当自家提款机的大股东,也够他挥霍许多年了。

    更何况有李海波在,还有青州原来的那些黑帮势力加入运作,公司只会越做越大,根本轮不到林天宇来操这个心。

    总之,林天宇只要挥挥手说照顾照顾周家的生意,周家自然能慢慢爬起来。

    甚至不止是周家,曾经比较善待林天宇的那些小家族如果求上门,林天宇都或多或少会拿出点好处给他们,以显自己的慷慨大度和与世家之间的不同。

    正因如此,现在有许多人都在打林天宇的心思——攀不上门槛奇高、利益至上的世家,攀上林天宇,也是条飞黄腾达的路子啊!

    而以上言论被凌耀在脑子里一翻译,基本上就是一个中心思想

    ——林天宇这小子,冤大头,有钱的冤大头!大家快上!白嫖他!

    也不知道林天宇发现自己受欢迎是这么个原因之后,还会不会高兴。

    此外,大概是这两年凌耀表现得特别安稳随性,南博宏不仅放下了对他的戒备,似乎连讨好拉拢的动作都减少了许多,往往只有需要用到他的时候,才会想起自己这个“便宜弟弟”来。

    这不,最近他和叶家的大小姐成功搭线,为了把订婚的事儿在长辈面前过过明路,他现在变着法儿讨好叶家的老爷子,终于把心思动到了凌耀头上。

    “让我去给叶老爷子看病?三高,用仪器测数据,最后谁看开的药做的叮嘱还不都一样?又不是中医,各家各家的药方。你又不是不知道!”

    凌耀翻了个白眼,好笑道:

    “我这才刚毕业的,专业也不是很对口,能和你医院那些资深的医生比吗?总不会是迷信我导师的名头吧?”

    更重要的是,这可以暗示南博宏掌控下私人医院的整体实力,是讨好,也是变相亮拳头。

    “那怎么能一样?你是咱们南家人,去了不是更有诚意吗?而且,他们也想借着机会见见你,大家交流交流。”

    南博宏搓着手笑道,

    “而且小图,再怎么说,你也总该去你未来嫂子家看看吧?她人很好的,你们总该先碰个面。就当给我一个面子,帮我把把关也行啊。”

    凌耀挑了挑眉。看来南博宏喜不喜欢叶家这位小姐不知道,但满意那可是相当满意的。

    而且这次把他拉去叶家,表面上是叶老爷子想要看病,实际上却是想要看他。

    看什么呢?看他态度,是不是能和叶家友好相处;看他的能耐,是不是能助南博宏一臂之力;看他的野心,会不会在未来反水压过南博宏。

    归根结底,是叶家还在权衡,该不该把注压在南博宏身上。

    他们只有一个女儿,如果南博宏没有九成九的把握成为家主,他们宁可把女儿嫁给不那么显贵、但更有把握成为家主的世家子弟。

    “行啊,这周六是吧?我排一下时间,跟他们说一声。”

    凌耀并不介意被人“看”。因为与此同时,他也同样在“看”这些人。叶家是他先前没有接触过的新兴家族,稍微了解一下也并不是坏事。

    “你们那什么研究所怎么那么忙,周末也排班啊?你看你现在回来的次数都少了,只有家宴才回来,爷爷都常说怎么总见不到你。还有炼气堂的那个什么……夏铭?夏先生也总问你怎么不去。虽然你还年轻,但也不能把自己累垮了啊!”

    “放心吧,我可是医生,劳逸结合我还是懂的。”

    凌耀眯着眼拍了拍南博宏的肩膀,

    “哥你才该好好注意身体。可不能给其他人机会,趁你生病休息的时候占了便宜。”

    南博宏和南博展现在势均力敌,南博宏当然希望自己弟弟能帮自己再添一些优势——老爷子的喜爱也好,炼气堂的支持也罢,哪怕是一点点,都可能是改变局势的筹码。

    可惜的是,凌耀并不打算被牵着鼻子走。

    他可不想被卷入这场斗争。在他眼中,南博宏和南博展就是为了争一盒糖果、拿着枪用枪杆子砸对方脑壳的小孩打架,不仅没看头,靠近了还可被擦枪走火飞出来的流弹打中。比起支持谁,他更同情南国忠居然要在这两个人当中做出选择。

    只能说他们的上一辈——也就是他的便宜伯伯便宜爹,实在太拉胯了,不然再给这俩兄弟二三十年,他们或许能彻底击垮对方,才能镇得住南家这个庞然大物。

    现在?还是祈祷南国忠多活两年吧。否则只要南国忠一撒手,南家势必一分为二,然后双双步入没落。

    不过,让凌耀没料到的是,叶家老爷子这次“看”他,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