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220这是什么是赛博修仙

220这是什么是赛博修仙

    “研究进展得很顺利。到目前为止,第一批志愿者中已经有50%的人表现出了先前没有的真气亲和性,这之中20%的人从毫无天赋转变为了可以感知真气的体质,其中有三个人甚至已经可以进行修行——可惜他们的年龄都已经超过三十岁,现在开始已经晚了。”

    吴景隆走在前面,凌耀翻看着手里的报告书,缓步跟着。

    “药效表现良好的这些人,能分析出他们有什么共性吗?”

    “变化的因素比较多,我们的仪器也还不够完善,观察数据不足,暂时没办法下定论。而且这批志愿者继续服药的效果也不是很理想,我们是不是应该……”

    “仪器会跟上的,不用担心。新的志愿者已经在招募了。不过这一批志愿者的工作也还没有结束。一个月,观察后续反应。以及,如果他们还有意愿继续参与实验,留下来的人加入新的实验组。我想知道他们服药后除了体质的改良,是否能够适应真正的修行。”

    凌耀听见前面的脚步声停了下来,他也驻足,继续着自己的说明,

    “新的实验项目我会和特情局合作,资金和人才你不用担心。但数据观测以及是否需要配置新的药物,都还需要现在这个项目组的配合。当然,工作量不会增加很多,只是需要你们先做好准备。”

    “……我们真的要和特情局展开合作吗?那南家那边……”

    “他们知道特情局和吴子凡的关系,不会对你和特情局的合作产生怀疑。当然,目前来说,南家看不上这些批量‘生产’却资质平平的炼气者,他们不会关心回报不抵投资、甚至没有什么希望的长期项目,更不会为此和特情局产生冲突;但对特情局而言,虽然强大的炼气者也是他们的目标,但这些稍显普通的炼气者依然是多多益善的人才——反正他们养得起。”

    凌耀快速翻完剩下的几页报告,将册子合上,抬头看向吴景隆,

    “你负责的这个项目迟早也会有特情局加入进来,介时资金流入,就可以脱离借用南家试验室的处境,你们施展的空间也会更大了。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还需要同他们磨上一磨,为项目争取更大的好处,也能稳固你负责人的地位。暂时只能委屈你们了。”

    “这点小事。现在的环境也不差。就是毕竟在别人的地盘上,提防着资料泄露,拘束了些罢了。你不嫌弃进展慢,我更没什么好抱怨的。”

    吴景隆只是摇了摇头。眼下他已经将吴氏医馆全部交给妻子和徒弟们打理,一心扑在研究项目上,说起来怕是比凌耀更潜心一些。能说出条件不错,也都是亲身经历,真心实意的。

    凌耀确实摇头笑道:

    “本就不是一时见效的活计。更何况这进度也并不算慢,至少我的毕业论文已经有着落了,没什么着急的。”

    吴景隆一时哑然。和凌耀相处久了,他反而时常忘记眼前这个人,其实也就是个比自己儿子大了三四岁、本该还在烦恼毕业论文的学生罢了。

    他却总以为对方是个同龄人。这让他有些尴尬起来。

    当然如果凌耀知道吴景隆怎么想,可能会拍拍对方的肩膀安慰说“其实我不仅不是你同龄人真说起来可能还是你爸爸辈的”。

    不过凌耀并没有这般读心术,还以为是自己提到了“毕业”,让吴景隆联想到了吴子凡身上。思索片刻,他斟酌词句着说道:

    “啊,吴子凡大概率会参与这个新项目。这也是特情局许诺的一部分。不过能干到什么程度,能不能借此留在特情局,就要看他自己的努力了。不过他提供的情报很有效,特情局应该也算给他记了一功吧,总是卖点面子。”

    吴景隆捏了捏自己的晴明穴,长舒了一口气。在这个时候,他似乎终于放下了工作中客观严肃的姿态,变回了那个操心儿子的老父亲:

    “还好。这臭小子,尽给我惹事儿……”

    凌耀摇了摇头,并不评价什么。

    他也不是没猜到吴子凡的性格会闹出点什么事儿,却也没想到吴子凡能这么早就闹得这么大,还把自己和老师也卷了进去。好在最后解决得也算顺利,他也没受到太大拖累,反而有了和特情局直接接触的机会——虽然这也多亏了有余辉生这一层关系在。

    总而言之,虽然心有余悸,但他也总不至于因此对吴子凡生出更多不满来——毕竟揍也揍过了,再记恨来记恨去的倒显得他小气扒拉了。

    更重要的是,他和吴子凡关系也没那么好,需要他时时担心、时时关照,更生不出什么被亲近之人坑害的郁闷。

    就比如这事儿要是萧霁年干的,当天晚上萧霁年就被他揍成猪头挂在城门口了。

    “还有十五分钟。”

    他看了一眼表,转头向吴景隆颔首,

    “一会儿来的两个人,以后可能会参加新项目,可以好好认识一下。”

    是的,今天正是特情局应邀来参观实验室的日子。来者正是金鳞小队的孟介安和董杰。

    之所以是他们二人,一来是他们与凌耀见过面,还救过余辉生,算是特情局里为数不多给凌耀第一印象较好的人;二来他们也有这样的本事,足以撑起一个重大项目;三来,则是凌耀显露出来的手段确实打动了特情局的人,让他们相信凌耀的这个新项目不是空中楼阁,而是真切且获利的长期合作。

    虽然也算不上正式的会面和洽谈,但也免不了一番收掇,出门迎客。只不过,这次来访的人数,却和凌耀收到的消息并不相同。

    “不好意思,是我们不请自来了。希望没有给你们造成困扰。”

    看着站在最前面一脸谦和的杨贺,吴景隆自然也能判断出对方是比孟介安和董杰地位更高的负责人,不禁变得有些局促起来,下意识地向凌耀看去。而凌耀挑了挑眉,却是一眼看到了杨贺身后形态略显佝偻的老人,揣度着杨贺此番前来的目的。

    “当然。看来杨先生比我想象的更重视我们的合作,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不是吗?”

    他笑眯眯地将人请了进来,

    “项目初期比较拮据,寒酸之处还请几位多担待才是。”

    既然凌耀没表现出厌烦和紧张,吴景隆的心自然放了下来。虽说他也不是没应付过官老爷,但毕竟项目的实际负责人是凌耀,他总免不得担心自己行差步错,坏了人家的计划。

    事实也证明,即使是多来了两个人,该走马观花的流程也并没有什么不同。特情局的几人似乎对眼见的一切都表现得十分满意,询问的问题也多暗藏着合作的意向,倒是激起了吴景隆的成就感和解说欲。只是凌耀知道,杨贺会带着一个陌生老人亲自突访,肯定不是为了来看看所谓的实际情况。

    不过,他可不打算给对方提供什么开始的话头。谁先主动,谁就更迫切,就是谁先妥协。

    “南先生和吴先生合作的项目确实很符合我们的心意。我想,只要能商定好其他细节上的问题,协约很快就可以签订。不过,这部分工作会交给介安和小董负责。至于我今天前来,还是有一些其他的事情想要请教南先生。不知道能不能小坐片刻,向南先生讨两杯茶水喝?”

    “自然。景隆先生会继续接待孟先生和董先生。两位和我走吧,会客室就在前面。”

    凌耀虽然不主动配合,却也不故意装傻,很快顺承下来。而杨贺隐晦地向身后的老人看了一眼,又很快抬步跟了上去。

    会客室内。看着南博图忙着泡茶的身影,还有身旁老者闭目养神的沉默模样,杨贺则显得有些紧张。

    随他前来的这位老者,正是华西地区特情局的隐藏、特情局协调委员会副主席之一的侯金硕。

    就算南博图不知道对方的身份,但他不相信南博图看不出来,侯金硕已经是三品强者,必定是特情局内部响当当的大人物,就连他也不敢怠慢。

    但南博图虽然也说不上是“怠慢”,但很显然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就是要等他先开口。这等气定神闲,却又丝毫没有装相的意思,让人看不清对方究竟是凭仗着什么才能如此从容。

    而侯金硕的表现也让杨贺感到不安。

    侯老当年在特情局可是出了名的严苛和傲气,便是对他也鲜有好脸色,只是如今已经退出管理具体事务、潜心研习武学多年,非国家级的重大事件不会轻易出山。此番前来,虽是南博图当初与徐文博一战表现惊人,却也是出乎杨贺意料

    ——就是看到林天宇那般神奇的玄术,侯老虽然惊讶,却也并未像现在这般当即动身、来见这当事人。

    可这来了,又受了“冷遇”,侯金硕却不急不恼,更不曾摆半分架子,实在让他捉摸不透。

    这是想考验南博图的定力,还是这南博图果真有什么值得侯老沉下气来细细观察的地方?

    只是双方都不发话,便苦了他不得不自己来开这个口:

    “实不相瞒,此番我和侯老先生前来,是看南先生的项目,更是为了南先生那日展露的手段而来。”

    “是为了那符箓和阵法?想来杨先生已经着人试验过了。可有什么不妥之处?”

    凌耀知道对方能带着一个三品高手来访,不可能只是为了看似神奇精妙却杀伤力欠欠的符箓和阵法。对方眼馋的是运行的原理,是将真气如臂驱使的技巧,以及引先天罡气为之所用的方法。

    这才是真正批量塑造高手的密码。

    凌耀并不反感这种“窥觊”。相反,能注意到这一点,他更想称赞对方的好眼光。

    眼下对方越沉得住气,越说明对方重视自己手里的筹码,也是越尊重自己。没有人不喜欢这样的合作者。

    “不妥倒是没有。只是……有一些疑问。这方面我不够专业,还是请侯老先生来说吧。侯老先生是我们特情局的老前辈,非常关注我们的新项目。”

    凌耀顺应地将目光向侯金硕投去,点了点头。侯金硕也微微颔首,却是没有丝毫客套绕弯的意思:

    “我试过你给的符箓和阵法,确实行得通。但符箓倒还好,阵法的效果却并不像他们转述于我的那般威猛。我相信你在符画方面并无藏私,那么造成差异的,应该就是驱动阵法的后天真气还是先天罡气吧?”

    凌耀愣了一愣,回忆了一下看过的书籍里这个世界对“天地灵气”的称谓,点了点头:

    “是这样。阵法需要直接引入……嗯,先天罡气,才能源源不断驱动阵法,发挥出最大的威能,单靠个人练成的真气,就像用杯子往大木桶里倒水,速度很慢,水一边倒还会一边蒸发;除非积蓄很久,否则发动的时候阵法储能不足,威力自然也会下降。

    “而符箓则是另一种原理:是用符画规定真气的运转,就像制造了一条软管,从而把池塘里的水——也就是先天罡气,接引过来。所以只要注入真气就可以发挥出效果。不过也有一个问题,符纸能承载的真气本身就有限,引来的先天罡气要么持续少量,要么只能爆发一瞬,所以威能上也可能不尽人意。

    “……我自己是这么理解,的?”

    现场气氛一时有点尴尬。

    杨贺摸了摸额头,真不知道南博图是心大还是过分自信,这不是摆明了告诉他们“我给你们的东西确实不是完整版啊”嘛!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敢把话说到这个份上怕是少见了。

    侯金硕倒是挑了挑眉头,并不对此做什么评价。对方坦坦荡荡的态度未必不是好事——至少对方敢让自己知道,有做交易的意愿——总比拐弯抹角、遮遮掩掩,最后闹出大乱子才肯坦白要来得好。

    不过,光嘴皮子会说可没用:

    “大概的意思我明白了。不过,听了那么多,我还是希望能亲眼见识一下。不知道小友什么时候有空。最好是这几天。特情局有训练场,以后也会提供给你们那个什么新项目使用,你也顺便过去看看。”

    这下就轮到凌耀卡壳了。看来这位侯老先生只是表面上冷静,心里怕是迫切得很。连“看场地”这种借口都搬出来了。

    但是,问题是,今天又不打雷,他做不到啊!!

    不过想了想,既然要长期合作,免不得要暴露自己几斤几两。让对方高看自己固然有利,可自己现在又不是真材实料的能打,他可没有主角光环能忽悠别人忽悠好几年。

    “有空倒是今天就有空,不过……我水平有限,发挥受环境限制,恐怕没办法还原当日那样的效果。”

    凌耀斟酌了一下,还是决定坦白,

    “我只会引雷。上次是运气好,打雷天。”

    侯金硕皱了皱眉:

    “天雷可比其他罡气狂躁。雷可以,别的为什么不可以?”

    凌耀腹诽:别的放在上辈子倒是可以,只是平时少用,不如平时搓雷球玩儿;可是这辈子他二十几了才开始修炼,折腾了半天也就能把引雷的本事捡起来,别的哪有功夫练。

    可这话总不能直白着说,他只好尴尬地笑道:

    “可能是天赋吧。”

    侯金硕古怪地看了他一眼,也没再追问。天赋这种东西,确实说不好,有时候就是这么不讲道理。而这个南博图,也偏偏的确是个很有天赋的人,否则也不会一跃修炼到七品——他至今都没填说过这样的天才。

    “天雷没有,人造的行不行?”

    这下凌耀可就傻眼了:

    “人……人造的?”

    “小杨,你们物理实验室不是有仪器吗?搬一台大功率发电机过去,什么尖端放电的设备也一起,像天雷那样大型的莫法,小规模的总是能给造出来。”

    “……啊。能,能行吗?”

    杨贺也大为震撼,转头看向凌耀。

    本来凌耀说要雷雨天,他还想看看天气预报挑日子,没想到侯老如此迫不及待,连他们其他研究项目的仪器都惦记上了,就是想今天亲眼见证见证那个阵法的威力。

    “我也,呃,没试过啊,不然,不然试试?”

    凌耀也觉得很魔幻。科学发电,然后玄学用电,这是什么赛博修真,他想都不敢想。

    没想到这位侯老先生年纪大是大,想法比他们这些年轻人还离奇。

    侯金硕见凌耀也没反对,马上眸光一亮,撺掇着杨贺开始打电话借场地和仪器。这边催杨贺还不够,还自己摸出手机来,像是打电话邀请什么老兄弟一块儿来看,听得凌耀压力山大。

    这,这么大阵仗,要是他的阵法发不出电,他会不会被抓去丢锅炉里发电?

    不过,这也给了他一条新思路:除了从人体生理构造的角度钻研真气运转的原理,从物理学的角度是不是也可以找到高效利用真气的方法?

    凌耀摸了摸下巴。看来未来绝对不会无聊了。

    ……

    “陈家忽然向周家提亲,周家人还松口了?他们都忘了寿宴上发生的事儿了?周老爷子的病不想治了?”

    李海波一边听着手下人汇报的消息,一边下意识地用手指节敲打着桌面,

    “现在进展到哪一步?”

    “陈家那位小少爷风评太差,不知道在外面养了多少个女人,周家小姐肯定是不答应。不过周建青自己倒是挺积极,彩礼都收下了,周老爷子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哼,这家人也就这点出息,怪不得要没落。”

    李海波评价是评价了一句,却并不打算做什么动作。他最多也就替林天宇探查情报、安排安排黑市的活动,可不会闲到去替人家的男女关系操心。

    有钱有闲的人才有工夫和好几个女人周旋,而他还要替有钱有闲的人照顾女人,他省得。

    “其他家有什么反应吗?我记得当初想求娶周芸怡的人可不少,也包括李嘉赫呢。”

    “他最近好像……好像盯上了新的猎物。在找人跟踪。”

    李海波本来只是随口提到李嘉赫,没想到这便宜哥哥还真有事儿。听手下这口气,怕是这新猎物还是个他认识的:

    “谁?”

    “呃,是,是丁玲儿,林哥前段时间认识那个。”

    这下李海波无语了。这世界可真小,以及,和林天宇暧昧的女人可真多。

    不亏是传奇角色一般的人物,遇到的事儿也都是无巧不成书。

    “那个女的自己知道被盯上了吗?”

    “看起来是不知道,前段时间在到处打零工,经常大半夜回家。”

    李海波找人盯着各方动静是情报搜集的职责所在,但他并不想让林天宇觉得自己时时刻刻盯着对方的女人,所以直接说是不可能的。

    当然,也不可能一点也不透露,他就只说周家和陈家勾连的事儿,以及李家最近不安分的迹象吧。

    而且他给林天宇打电话的时候也确实证明对方并不是很在意丰城现在发生的事——接电话的是一个陌生的女人,而林天宇听到他说完的消息之后,也没问一点细节,只让他继续帮忙盯着,等他下周回来就收拾陈家和周家。

    至于青州那边收服下来的黑帮如何处置,林天宇半点也没提,想来是根本没打算让他帮忙打理。

    当然,李海波也不曾指望过林天宇能直接做到这一步。反正只要东西到了林天宇手里,他总有机会把权能自然而然地夺过来,绝不会让林天宇有半点疑心。

    他现在想的是……林天宇不会又在青州勾搭了一个吧。要命。

    而他没能料到的是,就在他打出这个电话的第二天,丁玲儿失踪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