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211特情局行动

211特情局行动

    吴子凡从一开始就知道霍家的邀请有问题。

    是的,他从一开始就知道。

    因为除非心存算计,霍家没有任何理由会带着合约出现在自己面前。

    他也不是没有犹豫过,没有担忧过会把家人和朋友牵扯其中。

    但是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知欲还是战胜了他。

    他的生活平静得像是一潭湖水,只有细碎的石子能够偶然搅动起涟漪。可他明知道湖水之下存在着那些湍流和漩涡,明知道狰狞的湖怪就在湖水的深处潜伏。他卧在暗涌之上辗转反侧,枕着那些厮杀咆哮难以入眠,却和那个真实且狰狞的世界隔着一层厚厚的膜,什么都看不着、摸不见。

    他怎么能忍受这样的生活?平凡的,无味的,一眼就能看到结局的生活。

    危险?黑暗?疯狂?那又如何呢?哪怕是探究于霍家究竟想算计自己什么,他也会觉得很有趣。

    当他跟随霍家的人第一次进入黑市,第一次深入地下世界,第一次看见那些秘密实验的场所,他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刺激和兴奋——宛如在刀尖上游走、在岩浆口跳舞。他就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

    而这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最开始的时候霍家并不全然信任他,只是交给了他一些简单的治疗工作,为那些实验的志愿者体检、诊断。但这并不妨碍吴子凡通过患者的病情对霍家正在进行的研究管中窥豹。

    霍家在研制的项目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以使人产生依赖性为副作用、麻醉和控制人体大脑的神经毒素,一种是通过透支生命激发修真天赋或者瞬时战斗力的基因药物。

    其中神经毒素的研究较为深入,患者病发的基础症状较为稳定,只有那些变异突发的病人较为棘手,极少出现人救不回来的情况;而基因药物的试验者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从数据上来看残疾和死亡都是司空见惯的事。

    至于为什么是数据上……是因为他对这个分支的项目也暂时只能接触到数据。霍家似乎并不打算把他这个普通人纳入自己目前的创新研究。

    虽然对那些死去的人,吴子凡也深感遗憾。但他也知道,这些人都是自愿签过合约协议、将生死置之度外之人,而为科学、医学事业献身、牺牲,也是不可避免之事。

    别说是黑市,就是古时候那些伟大的医生、大夫,想要发现一种草药的独特功效、整理出一份理想的药方,又怎么可能一个牺牲的病人都没有呢?

    撕开人权、伦理道德的伪装,用看似残忍实则高效的手段换取惠及普罗大众的研究成果,在你情我愿的前提下背负死亡去换取生的希望,又何尝不是一种更超然和伟大层次的高尚呢?

    他能做的,是极力救治这些病人,将样本和数据及时整理上传,加快研究进行的步伐,让这些药物能够更快地被研究出来,避免更多的人被牺牲。

    而那些病人对他的感激之词和投来的信任的目光,更让他坚信于这一点。

    他肯定没有做错什么,否则又怎么会得到患者如此真诚和恳切的回应?就连医院的那些病人都不曾如此。

    也许是他不仅比霍家以前找来的医生都要能够坚持,还把工作完成得出乎意料的好,霍家交由他经手的项目数据越来越多,对他的监控也逐渐放松。

    吴子凡很满意这样的现状。他早知道自己可以轻松适应这样的现状。

    就看看那个南博图吧,那个明明懂得不少却只想要做咸鱼,还总是遮遮掩掩不肯透露一点线索、把自己当成没长大的小孩看待的家伙。

    连这种人都有能力应付那些复杂的环境和关系,他为什么不可以?

    还有吴景隆,那老头子肯定想不到,被他百般嫌弃的儿子也能得到这么多人的认可、做出这样的成绩——他本就完全可以脱离吴氏医馆的庇护,接受这个世界真实一面的风霜洗礼——甚至,他明明更适合这样的环境才对。

    直到那天,他无意中翻到了一份夹在在实验数据中的商业计划书。

    那份计划书的出现的确是个意外,因为纸页上的财务报表乍一看和他们整理的实验数据表并没有什么区别。而且就在吴子凡发现这件事的十分钟之后,项目负责人就匆匆赶来,招呼也不大就带走了这份计划书。

    但是十分钟,足够做许多事了。

    以吴子凡的好奇心,又怎么可能不抓住所有机会,去获知霍家的所有行动和计划呢?那份不小心出现在他案头的计划书在第一时间就被他暗中备份,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被他放在书房反复翻看。

    商业金融并非吴子凡擅长的领域,而且这份计划书也并非外面公司那种常见的市场分析、项目策划、产品营销或者商业扩张,而更像是对一些个体经营户充满针对性、非法且暴力的破产收购设计,然后顺理成章地把这些人纳入他们实验志愿者名单。

    如同蜘蛛收紧捕猎的网。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吴子凡才逐渐意识到,自己眼见的霍家,这个已经足够见不得光的霍家,或许也不过是庞然大物的冰山一角。

    他开始有计划地打探霍家在实验研究之外的动向,去和那些守卫聊天,去向那些志愿者套话。

    事实证明,那一份计划书中的情况并非个例,而是霍家“缺人”时最司空见惯又行之有效的手段。哪怕是这些“志愿者”本人,也并非全然不知道霍家在过去他们所经历那些困境中究竟扮演过怎样的角色。

    但他们没有任何办法。他们只能“自愿”来到这里。

    霍家,这个狰狞的怪物,正在沉默而阴毒地摧毁着别人的生活,又诱骗和蛊惑着那些无家可归者走入它的血盆大口,并将人一点点拆吞入腹。

    而他站在怪物的脚下,还以为旁人对怪物的惧怕只因为它的丑陋和庞大,还以为自己能够抛开偏见地站在这样的怪物身边、尽自己所能救治那些迷途之人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像一个独具只眼而又忠厚仁慈的骑士。

    可实际上,他只是一只面目可憎的伥鬼。那些所谓的“仁慈”只是“死刑犯”赴死前的麻醉。

    而病人们的感激也是有条件的。因为他们尚不清楚吴子凡这个“医生”和以前那些“医生”不同

    ——他是自愿来的。真正意义上的自愿。

    吴子凡想,其实他可能也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大义凛然。因为当他发觉帷幕之后的真相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并非愧疚和忏悔,而是恐惧。

    当他失去利用价值时,霍家这只饿疯了的怪物,会不会有一天忽然低下头,把他也吃得骨头也不剩?

    他和黑市里那些挣扎生存的人不一样,他有明面上干净的身份,他有家人朋友的牵挂。

    更重要的是,他原来根本没必要犯这样的险!

    但他也明白,已经走到这一步,霍家是决计不会让他轻易退出的。

    他需要一些令霍家感到戒备和恐惧的依仗。

    他收集了自己岗位上所以能够收集的实验数据和项目明细,甚至利用工作之便偷偷录制了许多实验过程和研究人员、志愿者们的录音录像。但这些还不够重磅。

    他需要更完整、更爆炸的东西——人员名单,策划案签名,总项目规划书,财务报表,等等等等。

    当然,这些东西也更难收集。至少以他现在的岗位,是不可能接触到这些材料的。

    但吴子凡并不想在霍家这个泥潭里继续待下去。他可不想浪费大好时光在这里玩什么卧底游戏。他开始摸排实验室的监控和巡逻,直接偷窃和备份那些重要资料。

    大概是霍家最近忙的事情太多,也或许是因为他们真的没有料到吴子凡这个“同样失去人性”的“研究狂”会在项目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候忽然倒戈,一开始的时候,还真就没有人发现吴子凡做的这些事。

    不过他的好运气很快就用完了。

    而在发现自己暴露之后,吴子凡卷走了眼下自己所得到的所有资料,并在最后时刻打开了实验室最昂贵也最庞大的仪器设备、设置了超负载功率空转;逃走的路上他还顺手打翻了存放特殊化学试剂的储物柜,将整个实验间制造成了一个易燃易爆的空间炸弹。

    然后,pong——

    霍家近期所有的实验成果付之一炬。

    事实证明,吴子凡虽然对自己可能都失败早已经留有“后手”,也的确给霍家造成了极大的损失、拖延了他们搜寻的时间,让他有机会在混乱中逃出黑市,但他的计划显然充满了漏洞。

    首先,他现在也无法确定这次的爆炸究竟造成了多严重的后果,包括资料的丢失和人员的伤亡情况。但这直接决定了霍家对他的态度和最终可能采取的措施。

    其次,他根本没有考虑过霍家在事情发生后会如何对待他的家人。他的家人甚至直到现在都还不知道他究竟在黑市做了什么。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他根本没想过自己带着这些资料,究竟应该逃向何处,又应该找谁寻求庇护。

    他能想到的只有往闹市区跑,往人最多的地方跑。他只能赌霍家不敢把自己的武力曝光在大庭广众之下,不敢在公共场合明目张胆地绑劫持或者杀人。

    那些家伙手里有枪。

    他这次,真的闯祸了。从头到尾都是。

    ……

    “各小队注意!各小队注意!1号、4号和13号队伍向福鼎大厦东北口去了!福鼎大厦东北口!暂不清楚他们是否已经找到了目标任务。他们身上携带枪支子弹,还有修真者在内!负一层地铁站入口人流量较大,各小队保持戒备,留意目标定位!必要时刻可以开枪!收到请回复!”

    “黑虎收到!”

    “银龙收到!”

    “碧蝎收到!”

    “赤蜂收到!”

    ……

    听到各小队的回话,杨贺微微叹了一口气。

    旁边的聂天瑶见他放下了对讲机,笑眯眯地凑过头来,道:

    “恭喜啊,前辈交给你的第一个指挥任务就这么刺激。”

    杨贺瞪了她一眼:

    “好好干活!谁知道霍家那些人会不会真的发疯。这次他们居然敢把黑市的人都撒出来了,这小医生到底偷了多少东西……”

    “定位程序在跑啊,我这不是放松一下神经,和你一道分析分析嘛。据说这个医生到霍家也就三月不到,按理来说不应该接触这种层次的资料。这次霍家也是太放松了,马前失蹄。啧啧,活该~”

    聂天瑶对杨贺的警告混不在意,还悠闲地敲了敲自己的电脑外壳,

    “不是名单就是资金流向,还有非法实验的各种证据。总之,不管他偷的到底是什么,能让霍家这么紧张,咱们都得想办法把人保下来~想抓住这些人的小辫子可太不容易了。这次最好能让他们破戒,咱们才好下狠手把他们一锅端了!

    “哦,你看,他往地铁里跑了,真不知道该说他聪明还是不聪明。不过胆子可真是够大的~”

    “作为一个普通人,能逃到这里估计已经是极限了。他看起来根本不知道我们的存在。我们得把人留在这里,不能再让问题继续扩大了。”

    杨贺摇了摇头,再次举起了对讲机,

    “银龙,马上协调关停地铁运行;碧蝎,快速控制目标,不要让他再跑了,可以亮明身份;黑虎和赤蜂,盯紧霍家的人,先把那些带枪的全拿下,其他人如果反抗也一并带走!其他人机动。收到请回复!”

    收到一连串对讲机回复后,杨贺却并没有轻松下来,反而捏了捏晴明穴,满脸都是忧虑。

    “怎么啦?你这处理得不是挺好的嘛。咱们这次出动了这么多精锐,还顺便借用了青州市的队伍,把霍家这些主力给端下肯定没问题~”

    聂天瑶的手飞快地敲击这键盘,而后动作丝滑地将屏幕一转,朝向杨贺,

    “你看,我刚黑进地铁监控系统,一切都在计划之内,就连无关群众撤离得都很顺利。他们翻不出什么水花的。”

    然而杨贺并没有因为聂天瑶的话放松下来:

    “我总觉得漏算了什么……总感觉一切进行得太轻松顺利了,从有人给我们递线索,到追踪目标,以及现在控制住霍家的打手……”

    “他们狗咬狗,让我们捡了便宜呗,哪有那么多弯弯折折哇。至于轻松,哪里轻松了好不好?我这键盘敲得手都快要抽筋了你是看不到吗?”

    聂天瑶鼓了鼓腮帮子,眼珠子一转,却又道,

    “不过霍家这些表现得是有点太疲软了,一味往前冲,都不担心是不是有人跟着他们、准备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他们这一行不应该更有反侦察意识的嘛?负责这一块的人都干去了……”

    聂天瑶话还没有说完,杨贺却忽然脸色一变:

    “不对。少人了。1队的徐文博不见了!各个小队人数也有问题,都少了!他们把队伍拆分到别的地方去了!马上监控确认!”

    聂天瑶也马上正经起来,调转摄像头往地铁站各处扫了一圈,而后面色更加严肃:

    “人数确实和情报对不上。也的确没找到徐文博。他们是故意抽的人手,想避人耳目!”

    “除了这个医生,同一时间还有什么人值得他们调走部分主力,还遮遮掩掩的?交易?不,现在哪还有心情交易。是资料。这个医生手里的资料还可能备份在谁手上?”

    “吴氏医馆已经被霍家带人控制住了。不过好像不小心惹了南家的人,两边还在对峙。但是看霍家那个态度,显然是没找到什么,才把事情暂时搁置的。”

    聂天瑶被这紧张的氛围所感染,忍不住咬了咬嘴唇,帮着分析起来,

    “此外就是市医院。霍家也的确派人去了,但是还在潜入和打探的阶段,应该是没有明确的目标,动用不上那些武力精锐。我实在想不到还有谁能和他搭上关系,还让霍家如此忌惮了。我们之前根本没关注过这个医生,资料库里没多少情报。”

    这也是杨贺发愁的原因。他只能让大脑快速运转,整合梳理着这些仅有的信息:

    “吴氏医馆,是过去;市医院,是现在;未来……他不是大四实习生吗,毕业后准备去哪里工作?还是去哪里继续深造?有没有和相关的人接触过?”

    “我查查!……有!他报考了国医大!是临床医学类余辉生组!余教授的学生南博图现在也在市医院实习,吴子凡好像和他走得比较近。不过这个人当时在吴氏医馆,霍家的人直接把他放走了,显然并不怀疑他。”

    “余……辉……生……?余辉生?等等,这不是那位林教授的……余辉生现在在丰城吗?他和吴子凡是不是见过面?马上查!”

    杨贺刚说完,对讲机那头便发来了新的讯息:

    “金鳞,这里是碧蝎。目标人物已被控制,意识清醒,失去反抗能力。收到请回复。”

    “金鳞收到。问他是不是最近和余辉生教授见过面!”

    “碧蝎收到!”

    “金鳞,这里是黑虎。所有持枪人员已被全部制服,枪支已收缴。另有17名修真者动手,已经逮捕。其他成员正在溃逃,是否追捕?收到请回复。”

    “金鳞收到。黑虎请优先确保控制犯罪嫌疑人,同碧蝎小队一起尽快带目标返回基地;各机动队拦截其同伙;赤蜂和白鲨马上带队到福鼎大厦外和金鳞汇合!这里有突发情况需要支援!”

    “黑虎收到。”

    “赤蜂收到!”

    “白鲨收到!”

    “杨。余辉生前段时间的确到丰城来了,现在住在南博图家。之前还参加过市医院那场专家交流会,不少人都见过他。但他的最新电话定位不在那里。我还在找!”

    聂天瑶的声音忽然插入,而后对讲机的声音也证实了这一点:

    “金鳞!这里是碧蝎。目标说他前两天的确才和余教授见过面,但是他没有把霍家的信息和资料透露给对方。他只知道余教授住在海棠公园附近的公寓,应该是寄住在学生家。”

    “金鳞收到!现场处理完后你们尽快押人赶回分部基地。余教授很有可能找我们的人求助。”

    杨贺听到这里,几乎已经确定霍家暗地的目标就是余辉生了。虽然他当时年龄还小,但对林教授在特情局的事还是有所耳闻的,后来甚至亲自查看过相关档案。

    霍家能在丰城贩卖武器和禁药,并且行事肆无忌惮,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有京城的大家族在保他们,而霍家也在帮这些大家族打下手、做脏活。特情局曾经分析,林教授当年遇害,正是某个世家委派霍家所为。

    而在林教授遇害后,特情局在相关研究领域已经很多年没有大的进展了。而余辉生教授作为林海清教授的配偶,虽然保留着林教授的遗物和无人能够解读的部分研究资料,却最终还是选择了回避相关研究方向,特情局虽然理解,但也都对此感到相当遗憾和惋惜。

    将近二十年了,所有人都以为事情已经彻底过去。却不曾想霍家这次的异动,会把余辉生再度牵扯进来,甚至重新绕回二十年前的漩涡之中。

    无论余辉生现在处境如何,手里又是否有什么东西让霍家忌惮,单凭他是林教授的家人这一点,他们就必须保证他的安全!

    “我看了海棠公园附近的监控,只能判断他正在往老城区跑,应该就是打算去我们的基地求助。他没再打过电话,老城区监控数量太少,没办法确定准确位置。我现在正在调取路径上所有的监控。”

    聂天瑶又快速向电脑里输入了几行代码,摁下了回车键。

    屏幕上飞快刷过许多实时显示视频弹窗,地点都在老城区附近,但无一例外都没有余辉生的身影:

    “见鬼,他恐怕是怕被查到,往没监控的巷子里跑了!”

    “别着急,你继续查,我们先向老城区方向移动。金鳞小队全部成员,准备出发,和赤蜂、白鲨汇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