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203因为植物怕雷劈?

203因为植物怕雷劈?

    凌耀趁着王友波等人被警察缠住,分分钟溜了出来,拉着柳广跃往电梯走。

    今天这事儿闹得说大不算大,说小也不小,估计没多久就要在医院里传开了。他今天可是休假,万一罗洪鑫那个老狐狸听说他来了,跑过来把他逮去加班,他不就亏大了!

    别看眼下王友波逃过一劫,林天宇敢在那么多人面前说他贪污腐败,肯定多少有些证据,有心人绝不可能放过。

    只要他离开“案发现场”,没被罗洪鑫当场抓住,以罗洪鑫那喜欢落井下石、痛打落水狗的作风,还不得抓住机会把王友波这个副院长派系的家伙给搞死?哪还有闲工夫管他。

    说起来王友波这“蛀虫”,在这个医院里明面上好歹是林天宇一方的,只要没犯到林天宇本人手里,等到陈智筠抱紧林天宇大腿升官发财了,绝对少不了他的好处。谁想到就那么巧,给老天爷送到林天宇手底下当炮灰了呢?王友波这回要是被拉下马,陈智筠不仅不会责怪林天宇,还得谢谢主角帮他清理门户。

    啧啧啧,活该!

    趁着柳月秦小姑娘在广场上走动,凌耀随口问了一句柳广跃,能不能把王友波贪污受贿的罪证发上来,低头翻着手机里的短信。

    好嘛,吐槽役们看到的东西和现实发生的可真是天差地别。刚刚那场面,围观群众们分明是一副看“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泼皮二赖大傻逼”的诧异眼神,也能被作者美化成“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神奇的医术”的诧异眼神,仿佛林天宇走得万众瞩目、春风得意一般……

    也不知道林天宇本人如果看到这种描述,会不会以为作者是在阴阳怪气。

    而至于柳广跃,如果说今天的事发生前,王友波还算林天宇半个己方阵营的人,今天之后那可就是敌人了。柳广跃感念凌耀今天给他带的好处,自然不会吝啬于这种顺水人情,马上答应下来。

    不过他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您要这些做什么?其实不会过多久,副院长为了……也会弃卒保车,把王友波撤下来的。罗洪鑫那边,也不会记您的功劳。”

    凌耀抬起头来,挑了挑眉:

    “当然是投到市长信箱去咯。让陈智筠自己把人撤下来?那还不是自罚三杯,两杯掺水?和被查了抓起来,新闻媒体报道抓典型,那可是天壤之别啊——我这不是,加紧为名除害的步伐,为和谐社会做贡献嘛。”

    反正哪怕他以后再落魄也有他便宜老哥的私立医院收留他,运气好一点就跟着特情局跑了,才不怕得罪市医院里的妖魔鬼怪。让陈智筠那个公报私仇的臭傻逼肉疼一下,他爽得很。

    柳广跃似乎对他的回答很是无语,还在兀自分析着什么,凌耀也没打算管。他们黑市的人就是心眼儿多,混得久了总喜欢胡思乱想。虽然他有时候的确有些小盘算吧,但这回可是正儿八经地想为人民服务啊!

    凌耀为自己较高的思想觉悟自豪了两秒钟,继续翻看短信箱里的消息。

    既然作者把林天宇写成一个胜利者,自然不会描述林天宇是怎么灰溜溜跑去交钱然后跑路的,反而是着重描写了老人的恢复情况多么多么好,以及他这波操作如何感动了丁玲儿这个“女主之一”,得到美人芳心暗许云云……无趣得很。

    当然,凌耀是不会相信林天宇真能把癌症治愈的。毕竟,只要林天宇有点脑子,就不会把这种能力暴露出去——那可不单单是医学领域重大突破的问题,更是随时可能爆发成关于国家高层生命健康安全的政治问题,在自己还势弱的时候爆出去,纯属给自己找麻烦。

    而且,看丁家老头那个恢复情况和林天宇离开时那个虚弱劲儿,八成是林天宇用大量的真气改善了病人的身体环境,吊着人家的精神气呢——完全无法批量实现,一年能这么救一个人都算林天宇牛逼。

    但那又如何呢?只要这口气能吊住个三五年,就足够“这本书”“完结”了。到时候病人是死是活,可影响不到“主角”的“辉煌成就”和“高尚人格”。

    别说吐槽役了,就是现实生活中的人,也未必能把好几年前的事情记清楚。反正都给人延寿那么多年了,还不满足吗?谁还记得当初林天宇承诺的是把人治愈呢?

    所以他并不打算现在就问吐槽役。哪怕由于作者把林天宇的医闹期间的“睿智”发言被原封不动地写进了书里,吐槽役们对主角的态度并不友善,他也不觉得吐槽役们能在这个问题上给出什么像样的解答。

    有这个功夫,倒不如继续从钱哥那里再套一些特情局的情报,找到某个具体的负责人,为把自己的那个项目“兜售”出去做好准备。

    不过听吐槽役们骂主角的时候爽那可是真的爽啊。虽然这些人在上个世界对自己的冷漠态度非常伤人,但凌耀也很清楚,在这样的信息差面前,易地而处的自己未必能够做得更好。既然如此,何必记着这么一个“仇”一直膈应着自己呢?

    该吐槽还是一起吐槽,该乐呵就看着乐呵,伤人的话就当耳旁风,能利用的地方就好好利用……凑合着过呗,还能离咋地.jpg。

    柳广跃的效率很高,还没等柳月秦那小短腿绕完小广场一圈,柳广跃就告诉凌耀资料已经通过邮件发过来了。凌耀这时候也已经看完了所有短信,点了点头,随口又唠了两句,正准备和对方作别,却看见柳广跃似乎忽然走神了一下,目光飘了出去。

    “怎么了?”

    “……不。没什么。大概是我看错了。”

    凌耀看了看柳广跃的表情,可不像是真觉得自己看错了的样子。不过他也没在意,医院本来就是个什么人都可能出现的地方,遇到什么熟人并不是稀奇事。

    “爸爸。抱。”

    看见凌耀离开的背影,柳月秦这才从远处走了过来,向柳广跃伸出手。

    柳广跃弯下腰,把又瘦又小的女儿抱了起来:

    “怎么啦?怕生了?还是不喜欢那个哥哥?”

    柳月秦重重地摇了摇头:

    “紫色的。亮亮的。像闪电一样。”

    柳广跃早已经听惯了女儿用颜色代替别人的称呼,并没有追问什么,只是继续说道:

    “如果有一天,你一直找不到爸爸,也可以找这个哥哥帮你。”

    “上次你说的,不是这个。是那个,野草哥哥。”

    虽然柳广跃也不知道为什么柳月秦把林天宇形容成野草……不过他的确交代过,如果他真的走到穷途末路,女儿找不到他,也找不到李海波,那么向林天宇求助,或许真的会是柳月秦最后救命的选择。

    而现在,这个名单上又多了一个凌耀。

    “那个也可以。但是,只能二选一。他们关系不是很好。”

    “因为植物怕雷劈?”

    柳广跃:“……你可以这么理解。”好像也确实没什么毛病,各种层面上而言。

    “那我要找,闪电哥哥。因为他……”

    “因为他听起来更厉害?”

    “因为他长得更好看。”

    柳广跃:……?

    和没懂事的小姑娘真的没法聊。

    ……

    “市医院这些人可真是不省心,明知道最近是紧要关头,还敢放任他们做这种事。”

    任崇荣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秘书送来的档案,无奈地摇了摇头。

    梁晓霞脸上也有几分怒意:

    “这些吃里扒外的家伙,你花那么大力气支持他们,他们也没做出什么功绩,反而把钱都塞进自己腰包里了。这次要不是小林刚好遇上了,把人揪出来,等医改组过来才发现,还不知道要闹出多少麻烦。”

    不过很快,她脸上的表情便温和下来:

    “说起来上次的事也真是要谢谢小林。你以前看电脑一会儿就累了,现在还能坚持两三个小时。精力比以前好多了。之前小林打电话说,最近他新开了一家医馆,专治各种疑难杂症。丰城的人可算是有福了。”

    任崇荣微微点了点头。他的健康情况他自己当然清楚。林天宇上次给他那么一治疗,的确让他觉得身体轻快了不少。有才华的人,有点臭脾气,可以理解。人家愿意把神奇的医术用在更多人身上,他双手赞成:

    “过两天安排几个人去给他送点有心意的礼,就当给他捧捧场吧。”

    送点有牌面的开店礼物,这点面子他还是给得起的。不过题字、打广告这种,他就不能随便帮人家做了。

    梁晓霞显然也清楚以任崇荣的身份,很多事情是不能做得太明显的。不过她就不一样了,一个市长夫人的身份,贴不上什么政治标签:

    “也别找人了,我自己去送吧。正好那天我约几个老姐妹一起去,看看他们店里宣传的那个什么美容丹是不是真的有那么神奇。”

    这种小事任崇荣自然不会反对,甚至是乐意见得的。和林天宇这样有脾性的奇才,花点心思交好,总归没坏处。

    梁晓霞给朋友发过了消息,又忍不住对任崇荣说道:

    “有空闲你也去一趟吧,让小林给你再看看。你现在看起来是恢复得挺好,可我还是不太放心。医院那些大夫大惊小怪的,天天检查来检查去的,也没看出个什么所以然来。真不知道他们有什么用,去了还浪费时间。”

    “话也不能这么说。”

    “我知道你因为身份有顾虑,也知道你想把市医院扶持起来。可是,可是这事实摆在眼前。说我目光短浅也好,说我没眼见也罢,好东西和次一档的放在一起,谁愿意选次一档的。我最希望的当然还是你能一直健健康康的,别的可管不了那么多。”

    梁晓霞蹙着眉头,脸上写满了忧愁。她就怕任崇荣认死理,觉得林天宇上次做的事情给了市医院难看,不肯再去看病。

    “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咱们若是三番两次去求人,就免不得未来给人家多少好处。你也不是不识人,你看看小林那孩子,是那种舍己为人、医者仁心的性格吗?”

    任崇荣却是摇了摇头,

    “如果他真是那种人,就不会在开业的时候给你打那通电话了。他是我的救命恩人不假,可我们两家也并没有熟络到朋友的程度。”

    梁晓霞一时失语。任崇荣当市长这些年,许多人为了从任崇荣手上拿到点好处或方便,常常从她这边下手。这么多年了,什么样的明示暗示她没见过?林天宇那通电话,表面上是告诉他们一个利益无关的好消息,作为朋友分享喜悦,可实际上不就是挟恩图报,暗示他们作为受过恩惠的人,应该在这件事上对他有所表示、加以支持吗?

    可那毕竟是她丈夫的救命恩人啊,就算人家真的在这种事情上算计自己,他们又能怎样呢?

    “你也别想太多,现在这种小事,咱们该支持的还是要支持。只是也不必表现得太殷勤。别让他觉得咱们是那种受到一次恩惠,就会感激涕零、毫无原则的人。”

    任崇荣当然知道妻子心里的纠结,耐心宽慰道,

    “至于医院那边,不是我偏心,才总去。只是凡事总要给自己留个退路。小林的医术虽然神奇,但谁也不知道原理,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隐患。再退一步,就算他果真是举世无双的医神医圣,但终归只有一个人,能治天下所有的病,却总治不了天下所有人的病。

    “等到了他扬名立万那天,找他看病,那就得排号,不是权贵,就得有过命的交情。你老伴我啊,还是想保住晚节,可没有那么多好处拿给年轻人咯。还是市立医院,把控在国家手里,虽然中规中矩,但也不怕被人抓什么把柄,最省心。

    “如果说小林那边是尽量交好,医院这边,那就是绝对不能交恶。得罪谁啊,都不能得罪医生,更何况是一群医生呢。”

    梁晓霞被任崇荣的话逗得一乐,可笑了笑,嘴角又低了下来:

    “道理我都明白,可这样会不会显得我们有点不近人情,不记人家的好啊。而且我可听说,这次小林把这个什么王医生揪出来,可是和市医院那几个医生结了大梁子。咱们这样两头跑,会不会最后两边都不讨好啊。”

    “这个你就不必担心了,小林现在是陈副院长带进来的顾问,不论心里怎么想,面子上总会给医院一点面子。既然材料被送上来,咱们就加快流程,把王友波给处理了,他只会记得咱们施以方便,不会迁怒到我们。”

    “你懂什么呀!我当然知道小林现在是他们的顾问。我担心的又不是小林,是医院那边,特别是南家那个小孩儿。”

    梁晓霞忽然压低了声音,

    “你说那小孩儿怎么那么倒霉,总是撞见小林呢。明明两头都谈不上多少错,偏偏每次闹得都那么大。万一他连带着把我们也一起记恨上了,还把背后的南家也拉进来,那可真是……”

    “那你可是有些小看人家的心胸了。”

    任崇荣脸上却没有任何忧虑,反倒拿起手里的资料,

    “知道这次的检举材料是谁发给我的吗?”

    “不是小林发的?你说了,他给你发了邮件,让你关注一下这件事。”

    梁晓霞有些好奇。

    “但他发的是我的世人邮箱,显然只是想把事情捅给院长,然后动用和我们的私人交情,让我们在适当的时候添一把火罢了。”

    任崇荣无奈地笑了笑,

    “真正往市长邮箱里发实名制投诉信的,是南博图。详细得不得了,连其中的利益关系人都直接爆出来了,恐怕是动用了南家的资源。有了这份材料,咱们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好好整顿一番了。”

    “这……对我们来说,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啊……他到底在想什么呢……”

    这下梁晓霞倒是真想不通其中利害了。她就不相信,南博图真的对林天宇一点记恨都没有,不仅不阻拦对方的举动,还能推波助澜整件事。这让她总担心其中另有图谋。

    “想不通。也没必要想。只要在规则之内……任由他怎么做,对我们都不会有坏处。”

    他总觉得,南家那个孩子,暗地里藏着一手大的呢。还真是让人好奇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