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91 我的保镖看起来需要我的保护

191 我的保镖看起来需要我的保护

    夏铭正纠结着怎么应对眼前这个诡异的场景,便听见转角出传来了一片忙乱的脚步声,还有一个熟悉的声音:

    “哎哟,哎哟您跑慢点啊!您怎么跑那么快的?这里到处都很危险的……我嘞个草!啥情况?”

    果然,张志博刚从拐角露头,立刻被眼前的画面吓得爆了个粗口。

    还没等凌耀回头,便听见那黑帮老大仰着头吼道:

    “草!装什么装!都是道上的,还报警!?恶心谁呢!你要是真有那好心,给老子起开!!”

    “不是,等下……且不说你这都被人刀架着了还那么横,合着你们心目中的’要杀要剐’还真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啊!?”

    凌耀嘶了两口气,眼珠子瞪得老大,

    “难道其他人私底下也都这么处理?都没人管管?”

    虽然他现在是知道,这个世界的“法制”程度相当堪忧了。可毕竟大家明面上还维持着和平安稳的样子。这说明暴力机关限制了这些血腥暴力的出现,至少让他们不会直接影响到普通人的生活。

    可要是遇到点抢劫斗殴的都按这“处理”方法,尸体怕是都要堆到城门口去了,怎么可能不影响普通人!

    “……隔壁市好像更……混乱一些。我们一般会拷问之后带着证据移交给特殊部队,死活不论。”

    夏铭一面回着凌耀,一面终于有工夫腾出手来打电话,

    “对。就是拍卖场附近。被云城道上的人截了。他们大概有十来个人,现在被压在我…们手里。不,没有受伤。呃……这个一时半会说不清,你们马上带人到现场就知道了……不过还是尽快过来,如果不是领头的这个真没脑子,就是云城的人带着需要对外封口的任务来的。”

    凌耀看着夏铭那忍不住连连抬头瞥他又想要回避视线的尴尬架势,无奈地怂了怂肩。反正他也就捉住了一个“老大”而已,表现得再熟练也只有夏铭看见,到时候随便糊弄过去就好了。

    他比较烦恼的是,在这里撞上夏铭,一会儿他怎么找“主角”“接头”“做黄牛生意”啊.jpg

    不过,夏铭短短几句话,也有不少值得挖掘的信息。比如……国家暴力机关的运转情况:

    “力量很强,足矣震慑各方势力,但是人手有限,对大多数不动摇根基、突破底线的暴力事件,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也难怪会眼馋主角的外挂能力了,还停留在高手有一个赚一个的思维模式里啊……”

    但这也给了他机会。就像他之前设想的那样,如果他能把主角的外挂普及出去,哪怕只有皮毛,也意味着暴力机关能够掌握一支人数庞大的执法力量,足够这些人心动了。

    他右手腕子一转,匕首柄朝下,再自然不过在这位“黑帮老大”后颈上一敲——似乎也没多用力,刚刚还扑腾来扑腾去的这位大哥就瞬间昏了过去,看得旁边张志博当即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凌耀有所感地转过去,“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我可是学医的,才敢这么干。你们这些没练过的可别学,一个弄不好,很容易出人命的。”

    张志博:我那是想学的表情吗?我那是怕你也给我整一套的表情啊!

    见这位大哥晕了,凌耀满意地点了点头,一屁股坐在人家背上,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埋头就开始发短信:

    【From:南博图】

    【To:不谈感情,伤钱】

    【不好意思,请问有人有总结这本小说中的各方势力成分、力量对比、关系网络吗?感觉很有趣,正在做研究,求讨论。】

    自己这边摸不到这个“特殊部队”的线索,用短信找吐槽役问问说不定就有呢?直接把人家祖宗十八代扒出来都时候机会的!嘿嘿……看,他现在装读者已经如此娴熟!给自己一个好评!

    他选择把消息发给了最靠谱的这位“钱哥”,就是怕其他人嘻嘻哈哈把这件事混过去。不过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这位正经人好像没有秒回消息的习惯…

    趁着这个空档,他托着下巴思索了一阵,又点击键盘发了一条短信。

    当然,这一条并不是发给吐槽役,而是发给余辉生的:

    【老师。我忽然有个想研究的大课题,想转学硕,您看可以吗?】

    三分钟后。

    滴铃铃铃——

    凌耀接起了电话。

    哔———

    手机炸音了。凌耀被吓得瞬间把电话拿远。

    然而就算他没开免提,电话那头震耳欲聋的声音依然从话筒里冲了出来:

    “小王八蛋!你这都快毕业了!都已经实习了!跟我说想转学硕做课题实验?!你他妈是不是几天没打,皮痒痒了?!”

    凌耀呲牙咧嘴地好一顿嘟囔,只能听清一句话漏进了电话那头:

    “我很认真的啊……我晚上把这几天整理的开题报告给你发过去再说嘛……”

    “开题报告都写好了?!好,很好!你给我等着!我,丰城是吧?你给我等着!!我马上过去打死你个小王八蛋!!”

    凌耀:?哦豁。完蛋。

    他刚才为什么想不开,要在这个节骨眼上给老师发这个消息啊!!虽然这是迟早要告诉导师的事,但他怎么会知道余辉生反应那么激烈!

    他并不想在主角装逼的这个高发期接待余辉生好吗!而且指不定就给余辉生整成反派了啊!!

    凌耀这边心情复杂地要命,忽然听见一个战战兢兢的声音从张志博身后传来:

    “南……南先生,这是……我……”

    哦,他忘了,他刚刚路上勾搭的吴景隆——吴子凡他爹,还丢在张志博那里呢。他本来是让张志博和这位原地守着的,没想到张志博好奇过重自己跟了过来,顺带着把吴景隆也给带上了。

    说起来那可真是机缘巧合,让那时候他在临走前遇见了和人交涉失败的吴景隆。也不知道是图啥,吴景隆央着拍卖场的人通融一下,让他近距离看一眼今天压轴的那个悟道碑,他可以拿吴氏传承的孤本医书来换这个机会。

    而且这个“看一眼”还真就是“看一眼”而已,他并没有从中参悟什么的意思,似乎只是想确认些什么。不过他这个请求在拍卖场一方看来依然“无礼”,非常不耐烦地拒绝了他。

    照理来说这么个机会,非常之套路,必定是留给“主角”的——趁机施恩图报也好,趁机羞辱对方也罢,都很有操作空间。

    没想到啊没想到,给他凌耀截了胡。

    当然就算他截胡成功,他也没机会想主角一样操作——毕竟悟道碑不在他手上,他也没打算得罪吴家人。不过俗话说得好嘛,从主角手里抢的东西,没用处也能收获快乐嘛!什么?没这句俗话?那没事了…

    咳呃!不过话说回来,人家也好歹是小学弟的爹,该搭把手还是要的。

    也不知道这位大爷怎么想的,孤家寡人一个也敢揣着医书本儿跑到黑市来,还直接和拍卖场的工作人员闹僵了——估计这位能保住东西全靠拍卖场为了利益给他撑腰,现在拍卖场的人一翻脸,旁边不少人看着他的眼睛都快绿了,也不知道吴景隆注意到没有。

    不过看起来吴景隆是没注意到这一点。他的脸上只有无法完成心愿的焦虑和失望,以及寻求他法的筹谋,压根没注意到周遭氛围的变化。

    于是凌耀上去打了个岔,很自然地把工作人员的注意力引到了自己身上,再“忽然发现”旁边这个“竟然是个熟人,缘分啊!”,然后把人给顺路带走了。

    其实本来凌耀自己也是个容易被抢的傻少爷狗大户人设,不过他手上的vip黑卡实在过于耀眼,以至于那个工作人员态度瞬间360度…不是,转过头了啊不好意思,540度大旋转,就差没来个点头哈腰再请回楼上,终于让旁边那些起了贼心的无名小辈们收了不该有的心思。

    当然,凌耀这点身份镇不住真正有实力的人。不过这些人倒也看不上吴景隆手里的东西,这会儿他倒也不必为此忧虑。

    吴景隆本来还有些懵头懵脑,不知道为啥凌耀这就把他一起拐走了,后来回过神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处境不可谓不危险,这心里一会儿上一会儿下的,最后才长长呼出一口气。

    不过新的疑问也在心中升起:吴氏医馆曾盛极一时,现在也游走在各大世家之中,颇有些人脉和探听消息的渠道,当然知道这位南家半路认回来的孩子在南家是什么地位。可是这现在看起来……?

    这倒让他有些把握不住,吴子凡和这种人做朋友到底是好是坏了。

    凌耀知道对方此刻对自己起戒心才是正常的反应,更没有不识趣地追问对方来这里究竟是为了什么——只说了一句话,便正戳在吴景隆最关心的问题上:

    “放心。今天这样的事,我是不会告诉小学弟的。”

    不是今天的事,而是今天这样的事。凌耀见过那么形形色色的人,自然能看出来这位吴老爹分明是知道些什么,却不愿意把吴子凡牵扯进来。

    呃,虽然这种操作在套路上说一般都是事与愿违……不过说不定就反套路了呢?

    总之就是,吴景隆看起来对这个回应很满意,连道谢的时候都多了几分真诚,还主动提出以后能帮凌耀的地方吴氏医馆可以提供帮助,听得凌耀都要偷偷抹泪:

    尼玛,别人家的老父亲啊!!人比人气死人啊!!

    总之就是,他准备顺路把吴景隆一起带出去。谁想到他没遇上麻烦,夏铭先遇上了。

    看到吴景隆一脸受到惊吓的样子,凌耀忍不住扶额叹气:他的形象哇……是不是从名牌学校毕业的大学生到不受重视的富家小少爷,现在终于要进化到比黑帮老大还狠的道上人物了吗?

    “没事,一点小意外。一会儿南家会有人来护送,就不会有这样的意外发生了。”

    凌耀摇了摇头,目光冷冷扫过没听自己指示的张志博,转头看向夏铭,

    “这位是吴氏医馆的大夫,就先交给你了。我还有点事儿,先走了。”

    他得去找主角撞大运啊!

    夏铭对凌耀的再度“突发奇想”炸晕了,当即表示抗议:

    “你现在也看到了!这附近很危险!就算是我在也不一定能保护好你,更别说你一个人……”

    “一个人不就不用考虑保护拖后腿的了吗?”

    凌耀挑了挑眉,手指在他和夏铭之间一比划,

    “如果考虑只考虑我的话,怎么看都安全极了。但如果考虑到你,还的确让人有点不放心……”

    “开什么玩笑!你顶多算是身手好,可这些人都是炼气者!你刚刚也就是运气好,没遇上他们动真格罢了!”

    夏铭的脸顿时涨成猪肝色。问题是刚刚还真就是凌耀跑出来才给他解了围,不然还指不定他要打多久,搞得他很多劝阻的话都没法说,这跟谁说理去?

    “可是不带你的话,他们也的确更容易麻痹大意嘞?真麻烦啊……总之,你就在这里守着这些个好了。”

    凌耀掏了掏耳朵,渐渐有些不耐烦起来。他站起来,转过身,扒住张志博的肩膀:

    “不过你得跟我走一趟。我说小老板啊,我不是都暗示过你那么多次,不要动那些小心思吗?按照我说的做,慢慢来,总亏不了你的。你总想着那些花里胡哨的小手段,打探别人的情报消息,多伤和气啊,啊?”

    张志博抖了抖面皮,觍着脸尴尬笑道:

    “呃,小人愚钝,听不懂您的意思哇……我这诚心诚意可是日月可鉴……”

    凌耀用着劲儿把对方掰转过来,推了推他的后背:

    “对对对,这话我可都听腻了。我多信任张老板呐?所以说,您看,这不是还得您和我走一趟吗?”

    张志博:(Q皿Q)遇上硬茬子了啊!当我听不出来你这是想把怀疑的目标压在自己身边看着的意思吗!

    不过话说回来,这到底是谁在保护谁啊?

    夏铭似乎囿于看守这些袭击者,到底没敢跟上来。张志博最后瞥了一眼夏铭,又抬头看了一眼凌耀,忍不住心里叹了口气。

    不过也好,至少这位看起来不是爱打打杀杀的人,最坏的情况,他也还能拿利益和对方做交换。

    嘀嘀嘀——

    凌耀的手机似乎收到了新的短信。

    “果然高效,早知道再早点问他们就好了,知道得相当详细嘛。”

    张志博听见凌耀嘟囔道。

    “让我看看现在他在哪里……嚯,果然被人打劫然后反杀了啊。

    “呃等下,原来那是那个小鬼搞出来的…回头再问问细节好了。”

    诸如此类的自言自语,听得张志博胆战心惊。仿佛身后这个人不仅自身极具实力,背后更是有着庞大的情报队伍为其做支撑。

    凌耀不能惹的程度又上升了.jpg

    在一段看似漫无目的的行走之后,凌耀似乎终于想起了他:

    “对了,普通人也可以和法宝珠结契吧?把方法教我一下。”

    “啊…对对对。不用真气炼化的话,直接滴血上去就可以了。不过这种契约很浅薄,只是更容易感悟法则罢了,被炼气者遇到,很简单就能破除。不过破除的时候也没什么副作用。总之就是,没什么大用,真说起来还挺浪费……呃,当我没说。”

    张志博这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凌耀吧唧一下划开手指,把血滴到珠子上去了。

    看着张志博呆滞的表情,凌耀却是眯着眼笑了笑:

    “只要证明这是完全属于我的东西,就是最大的用处。”

    这钱货两讫得来的东西,还能不是你的?这是什么有钱人的玩法?

    张志博一头雾水。

    但他还是问道:

    “那…现在?不走了吗?”

    “不走了。就在这里。”

    凌耀转了转快速吸收血液的法宝珠,感受着宝珠上微弱但玄妙的道韵,

    “反正总有冤大头自己送上门的。”

    ==作者碎碎念==

    港真,不要试图模仿用手刀劈人!真的很容易把人家搞嗝屁的!就算只是昏迷,昏迷久了也可能说走就走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