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89人生何处不相逢

189人生何处不相逢

    …套路。又是套路。凌耀现在已经看淡了。

    不过他就体会不到机关算尽、这种躲在背后看别人被蒙在鼓里那种悄咪咪的爽。他要是有主角那种实力,他巴不得直接来个“物理说服”,把各方势力全部收入麾下,然后像大爷似的躺在床上数钱玩儿。

    当然,想归想,他又没那个命。只能做个反派日常从心罢了,当着外人的面还要演戏这个样子:

    “这就是那位‘丹师’?”

    他懒懒地向张志博问道。

    在刚才和张志博闲聊的过程中,凌耀自然也听到了一些关于这位‘丹师’的消息,什么前所未见的灵丹妙药,什么独特的功效和邪门的真气释放方式,总之就是神乎其神。

    而且张志博还神秘兮兮地对他说过,拍卖场上的丹师炼的正版丹他搞不到,但黑市里效果稍次的A货他却是有渠道的,而且花样更多,用处更广。

    凌耀当时就听出了几分不对味,却又好奇对方葫芦里买的究竟是什么药,便只推说要先在拍卖场上看看真货的功效再说,也不曾引得对方怀疑。

    也正因如此,那位‘丹师’一出现,张志博的话果然多了起来:

    “没错。您可瞧好了吧。今个儿这要是被抽上,可真就是给赚到了!不过这个是新货,黑市还没有仿制品。以前那些用于提气炼体的药,倒是有不少,效果可不比丹师本尊炼的差。数量管够!”

    然而凌耀这边还没接话,倒是夏铭先有了兴趣:

    “黑市的仿制药,果真能和拍卖场上的差不多?”

    他也是常跑黑市采购的,只是接触的渠道比较固定,并不知道这些“内部消息”,最多也只能偶尔到拍卖场来和其他人竞争这些丹药。

    但可以预见的是,炼气堂作为南家炼气者的集中地,日后对这些丹药需求必然是极高的。如果能抢先一步获取到一条方便快捷、物美价廉的新渠道,那炼气堂绝对是求之不得。

    只不过他也知道,不能把这种兴奋和急迫直接表现出来,反而是板着脸,一副胁迫质问的模样:

    “你可别骗我们少爷。要是真有这样的好东西,还轮得到这丹师在拍卖场上大出风头?”

    张志博知道自己“吹”的目的已经达成,此时便该是“坦诚交代”的时候,因此讪笑着搓了搓手:

    “这个嘛……当然是不敢和丹师本人比。但他的丹药能持续十五分钟,我们也至少有三分钟。他的丹药增幅强度大,我们这儿的可能只有一半,但一般情况下也是够用的。

    “而且最关键的是,我们管够啊!要是你们定的货量大,价格还能再往下谈谈……”

    “不是说还有其他种类的药吗?讲讲?”

    夏铭追问道。

    “对对对,有的,自然是有的。有补气提神的,有安神养心的,有活血化瘀的,还有让人生龙活虎的……虽然没那些丹药效果那么厉害,但也有自己的用法,实在!现在咱们渠道上的,几乎人手都备着。我现在随身就带着一些呢。”

    也许这话里还有水分,但至少比之前听起来真了不少。夏铭心里满意地点了点头,也是头回觉得这回陪凌耀来黑市倒也没白来。说不定还是他们运气好,赚了。

    不过他对凌耀这一点点附带的好感很快被凌耀自个儿给打了个空:

    “唉,你们俩聊的这有完没完呢?烦不烦呐?你诶,钱又不在你手上,跟人家讲那么多干嘛。等秦叔回来了,让他谈去。还有你,你要是真想做生意,样货先给拿出来好吧?啥实的都没有,尽会瞎掰扯……”

    夏铭马上黑了脸,但也乖乖闭上了嘴。虽然凌耀话说得难听,而且属于外行人插嘴,实属恶心人,但这事儿还真不是他一个人能谈的。就算这生意能做,也要南家上面同意了才能开始。

    “那是自然,那是自然……我这就联系人,一会儿把样品给您送过来。”

    张志博登时点头哈腰,再不敢上来搅人清净。

    这会儿他已经彻底把凌耀当成生意场上的主事人了。毕竟比起沉默寡言、小心谨慎的秦柏,又或是思想开放、胆大冒进的夏铭,凌耀才是真正懂得拿捏交易中节奏和分寸的人,也是真正掌握话语权的人。就算眼下和夏铭谈得再顺利,也不如时候凌耀一句允诺来得有效。

    便是他们对话这会儿,场上已经抽出了一位幸运观众——当然不是凌耀的包厢。事实上,如果真抽到凌耀他们这边,反而是他倒了霉,说不定分分钟被主角扒了马甲那种。

    虽然他也可以反扒,但是……很麻烦啊喂!咸鱼嫌弃.jpg

    反正就是,主角绝不会在众目睽睽之下翻车。如果翻车,那一定是人家在耍杂技三百六十度大旋转加虚空漂移,只看人家翻了一半就开始笑的,都被打脸了。

    所以他并不在意验证真伪的过程,只在乎最后得利的人究竟有谁,林天宇又借此机会获取了多少资源。

    于是在其他两人眼中,凌耀兴致缺缺地坐在沙发上,看也不看场上的情况,只顾着低头刷手机回短信,直到下面响起一片惊呼,说明丹师的新丹丸确有奇效,他这才施施然抬起头来,举着名册向旁边的侍者问道:

    “你们这个一定要放拍卖吗?我直接花个高价买下来行不?”

    侍者也不是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如果是拍卖场估价不高、但又恰好合了客人眼缘的东西,他们也愿意让客人直接开高价买走。不过,这也是要看具体情况的,因此他只是恭敬地微笑问道:

    “请问是哪一件呢?我可以帮您询问一下。”

    凌耀翻手将名册一亮,点在一颗法器珠上:

    “喏,这件。起拍十万,拍卖场对这类法宝的均价一般在六十万上下,我可以出一百万。嗯……至少一百万。”

    侍者不敢怠慢,连忙去请来了当天值班的经理。而这位经理看着凌耀手指的那颗刻满纷乱晦涩咒文的宝珠,语气里却带了一丝迟疑:

    “这个……您确定吗?就像您说的,这类法宝的用处不大,一般在六十万上下,并且所含道韵的契合效果因人而异,甚至可能出现……副作用。而且,拍卖场对这类法宝目前的最高价……就是一百万。”

    这种宝珠的拍卖价格不高,只能穿插在更加吸引人的商品中借一借别人的热度,如果有人愿意直接高价买断,拍卖场是绝对不会不同意的。

    可对方如此面生,看起来又没有修为在身,拿着的却是……南家的身份卡,万一南家事后不认账……他们也没本事为了这点钱和南家硬刚。

    虽然拍卖场也不是赔不起这点小钱,可他这个牵头做生意的,可就要遭罪了啊……

    “我又不赊账,直接刷卡,他们还能再把钱要回来?”

    凌耀一眼就看穿了对方的顾虑,只是撇了撇嘴,

    “要是不愿意,就算了。我也不是非它不可。”

    “不不不,您误会了,我并没有这个意思。只是这法宝……已经上了名册。若是您执意购买,我们就得向其他手里有名册的老主顾们解释清楚。您看,您能不能给个由头,我好和他们沟通一下……”

    凌耀心想,这玩意儿看着不值钱,但吐槽役们说这玩意儿一看就是主角的仙宝套装里最后缺的那一件,实际上简直是价值连城。

    其他人没掌握它的用法,发挥不了它的最大价值,可对主角而言却是全场最有价值的宝贝。这么个玩意儿混在拍卖品里,纯粹是方便主角捡漏来的。

    哦,顺便让其他人嘲笑一波主角“没眼光”、“买了个破烂玩意儿”,最后主角把全套装备一亮,当场就能亮瞎他们的狗眼。

    而凌耀想提前把它搞到手的目的……

    当然不是他准备作死,或者准备再拉一波仇恨——做买卖嘛,还不就是买进卖出,赚人差价的事儿。主角不差钱,又对宝贝志在必得,更是不知道自己本来有捡漏的机会,这不正是给了自己操作的空间吗?

    这么大的利润摆在眼前,他不在主角身上捞一笔,他都对不起自己的“反派”身份。

    反正主角披着马甲,他现在也披着马甲,谁也不认识谁,自然掺杂不上之前的恩怨。只要他把价格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小赚一笔,又让主角觉得自己识相不贪婪,说不定还能捞到主角一个人情债。

    装逼有什么意义?真正的马甲是拿来骗敌人给自己帮忙用的!比装逼爽一千倍!

    但这些他都不能说。于是凌耀憋了半天,只吐了两个字:

    “……好看?”

    经理看着名册上那张仿佛裹着鬼画符的法宝珠图片,沉默不语。

    看来这位贵客的审美……比较奇特?

    不过本来这一问也只是场面话,无论对方是什么理由,这笔生意他们终归是要做的。也幸好这个宝贝排在比较后头,现在操作起来倒也富余。

    没多久,经理便捧着法宝珠送到了包厢,并且在凌耀刷卡签字后,亲自把东西交给了凌耀。

    “啊,对了,其他VIP顾客,应该没什么意见吧?我可不想莫名其妙得罪人。”

    经理临走前,凌耀仿佛随口一问。

    “先生请放心。事情处理得很妥当,没有任何人表示不满。毕竟大家今天的目标,大多是我们压轴的那块遗迹碑文,其他的都是小节。”

    “是吗?那就好……”

    难道说林天宇并没有发现这件宝贝的价值?不应当啊,你丫的不是主角吗?

    他总不能送货上门,说:这玩意儿我觉得你需要,你给这个数我就给你……吧?这多掉价啊!

    而且赶着给主角白白送宝这事儿,他真的做不来。他还不如真的作死一把把东西给砸了呢。

    不……这件事急不得。如果真的是独缺的法器,要着急的应该是林天宇才是。他大可放长线,钓大鱼。

    凌耀把玩着宝珠思索的档口,拍卖场上的竞争依然如火如荼。丹师提供的丹药果不其然被各家炒到了天价,最后被叶家、陈家和林家获得。而丹师拍卖的其他商品,也都被人抬到了高于市场价的规格,想来是没得到好处的人也想借此和丹师攀上一些关系。

    而且或许是顶着“丹师”的马甲,凡是林天宇举牌的宝贝,竞争者基本都会迅速减少,并且最后客气地把价格拉到市场价后,便默默退出,可以说是给足了拍卖场和丹师的脸面。

    唯独“不开眼”的只有一个外地的黑帮头子,大概是觉得自己带来的宝贝被林天宇的东西压了风头,先前对林天宇相中的宝贝故意哄抬价格不说,后来还硬是抢了林天宇相中的功法秘籍,甚至在林天宇面前耀武扬威起来。

    凌耀见状,只能默默在心中为对方点上蜡烛——好家伙,您这旗子,不比我当年插在身上的少哇。

    不过嘛……死道友不死贫道。说不定一会儿他还能顺路去围观一下林天宇怎么私下暴揍人家,他顺路打个报警电话什么的……

    “下面,是我们今天最后一件拍卖品,也是本场最神秘、最有吸引力的稀世珍宝——古遗迹‘天地大宁’悟道碑!上面的碑文我们拍卖场尚未破译完成,但可以确定的是,哪怕看不懂其中含义,只要坐在悟道碑之下,就很快速学会功法和秘籍,并且加速修行!

    “而且悟道碑基座自带法阵,可以凝聚真气,形成防御罩,最大程度隔绝外界干扰,保护阵内人的安全。就算是五品大师,也无法直接打破!

    “最重要的是,据目前的破译结果来看,我们推测,碑文上记录的是一种全新的、更加高效的修炼方式!是一个超脱于锤炼肉体、直接锻炼于精神、甚至可以让人呼风唤雨的修行体系!另外……”

    “走吧。”

    “……什,什么?”

    台下主持人慷慨激昂的介绍尚未停歇,夏铭便见凌耀站起身来,转身欲走,顿时露出了惊愕的表情。

    “没听清?我说,走吧。这有什么好看的?”

    悟道碑,防御法阵,全新修炼体系。哪一样不是令世家垂涎的功效?结果这小子听都没听完,居然说走就走?还觉得没什么好看的?

    夏铭只觉得气血直冲头顶,一时间竟说不出半句话来。

    “难道说炼气堂有交代你买这个吗?我记得没有吧?”

    “没有……可是!”

    可是只要是个炼气者,就不会放过这样的宝贝啊!?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他相信哪怕南国贤在这里,也会毫不犹豫地赞同他继续参与竞拍!就算自己用不上,这样的宝贝也绝不能被别的世家得到!

    “没有可是。既然不是提前交代过的,你觉得我们的预算会够吗?你是准备凑热闹喊两次价,然后蹲在这里干瞪眼看别人把东西收入囊中?我可没有那么闲。”

    凌耀瞥了夏铭一眼,挥手找来侍者,

    “Well……Waiter. The check, please!”

    “诶,诶?您要走啦?不等个结果?我那边兄弟说货马上就送过来啦!”

    张志博似是惊醒,连忙站起身来问道。

    “那就让他们抓紧时间送上来。结账清点和货物交接不需要时间吗?都不耽误。”

    凌耀大手一挥,向门口走去。背后只传来张志博点头哈腰的声音:“好嘞好嘞,您放心吧!一定能送到!”

    “真不走?”

    凌耀忽然停下脚步,看向夏铭,

    “你要一个人留下来试试也行,反正你也知道这张卡的额度。真能拍下来,我给你结。”

    “……我……想试试。”

    “那随你咯。楼下见哈。”

    夏铭看着凌耀毫无留恋的背影,捏紧了拳头。

    很……奇怪。

    当一开始的愤怒消退之后,他也很快意识到,凌耀说的一点错也没有。

    他们和那些有备而来的竞争者相比,一点机会也没有。

    但有时候,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人们往往会迷失自我、放纵贪念,抱着赌徒心理去搏一把,而忽略了不可能成功的客观因果——哪怕放在平时,他们一眼就能看出来。

    直到一败涂地,他们才会意识到:啊,这事就不该尝试,这事根本不可能成功,自己当初简直是被猪油蒙了心,才会浪费时间做这样的傻事。

    这很正常。这都是情绪在作祟。对年轻人来说尤是如此。

    只有见识足够开阔、阅历足够丰厚的人,才能打破这样的“本能”,跳过无谓的情绪,直接触及本质和结果,从而做出最优选择。

    但是南博图明明是个……

    难道只是巧合?

    ……再观察观察吧。

    ……

    凌耀的主要任务就是清点是否遗漏,然后刷卡结账。

    至于验货嘛……虽然他能看出来东西是不是真的,但炼气堂的人可不相信他的“眼力”。这事儿最后还得夏铭来做。

    饶是如此,他们在楼下也花了不少时间,结束时观众已经逐渐从大厅里涌了出来,想必那悟道碑的归属也已经尘埃落定。

    夏铭还没有到,凌耀只好和张志博两个人站在走廊里吹风侃天。

    “诶,不是我说啊,您找的这保镖,可真不靠谱。就算这拍卖场再安全,他也不能把您一个人撂在这儿啊!您一会儿收了货,回去要是如果也只带他一个人,只怕不怎么……”

    凌耀听着这话,却是似笑非笑地看着张志博:

    “张老板,生意可不是这么做的。要是找您的人护送……我指不定更不安全呢。您说是吧?”

    “怎么会呢……咱们又不是做一锤子买卖,哪有坑主顾的道理。而且我们这一行的,最讲诚信,不然咱这早就混不下去了不是?”

    诚信?真讲诚信,这地方还能叫黑市?凌耀心底里差点笑掉大牙。

    不过,人嘛,越缺什么,就越想要证明什么。场面话,还是要说一说的。面子嘛……他也就看着给。

    “不劳烦张老板操心了。南家自有南家的渠道和护卫。我要真雇了你的保镖,别人还以为我南家连这点人都出不了呢。”

    张志博也就是这么一试探。他能看出来“南博图”和南家的关系正处于表面合作、互有隐瞒的状态,而其南家显然对这位“四少爷”并不足够上心。这就给了他旁敲侧击、套取情报、挑拨离间、左右逢源的机会。

    不过凌耀都这么放话了,显然是不打算给他这个机会的。从一开始就被人看破意图,他的把戏自然玩不下去了,也不敢再招人厌:

    “啊,是我光顾着担心您的安危,考虑不周,考虑不周哇!我这边的人已经把东西送到了,不过他们不方便进来,您看……?”

    凌耀挑了挑眉头,报了一串号码——秦柏离开时自然托了炼气堂其他人赶来接应凌耀,只是这会儿人还没到,先到了个电话罢了,凌耀当然要“物尽其用”:

    “让他直接联系这位吧。样品的钱……”

    “哎哟!样品要什么钱呐!咱们做生意的……”

    “该给还是要给。你看我像是缺这点钱的人吗?不过嘛……”

    凌耀伸出手来,掌心向上,颠了两下,

    “你随身不是也带着吗?先给我瞅瞅?”

    然而还不等张志博回话,凌耀却忽然眯起眼睛,收回了手。

    张志博猜想着凌耀大概是先避开南家人亲自验货,中间想做点什么手脚也未可知。却不想对方忽然临时变了主意,让他从兜里掏出药瓶的姿势也顿了顿,这才发现凌耀的目光并没有落在他身上,而是越过他,看向了不远处正在争执的两个中年人。

    站在这里并不能听请他们争执的声音,只能看出其中一人焦虑不安,显然是有求于人,一个人傲慢冷淡,却是不想搭理对方。

    “这世界真小啊……可谓是,瞌睡来了送枕头,人生何处不相逢——”

    他听见凌耀如此嘟囔着,脸上似是惊喜,又似是谋算。

    “是您的……朋友?”

    “不。”

    凌耀笑着迈开步子。不知道为什么,见了那张笑脸,张志博忍不住打了个抖。

    “但很快就会变成朋友。”

    没想到还能在这条线索上遇到另一条线索里的关键人物

    ——吴景隆。

    ==作者碎碎念==

    想写打架了。唔……可是什么时候才能写到啊(瘫(但真的写到的时候又要哇哇乱叫嫌难写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