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88天气冷了,主角披了七个马甲

188天气冷了,主角披了七个马甲

    想通了其中环节,凌耀就对林天宇接下来这次“对决”没什么兴趣了——真要了解细节,他转头翻翻吐槽役们的消息不就完事儿了吗?何必在这里浪费时间,看已经知道结局的东西。

    见林天宇那边已经同人杠上,互相放了狠话,凌耀冷眼记住了李嘉赫身边几个人和维护秩序、通风报信的几个警卫的样貌,转头打了个哈欠,就想要走人。

    这想一出是一出的态度实在是太过“纨绔”作风,自然又是闹得炼气堂的毛头小子们一阵不痛快。不过凌耀转头便说还是想去拍卖场看看,他们又都改了态度、眉开眼笑起来。

    毕竟拍卖场比这儿安全多了。而且他们还能趁机“公款消费”,再多怨言也瞬间变作一团和气。

    秦柏亲眼看着这些小子们情绪随着凌耀的举动不断变换、被人牵着鼻子走还不自知的样子,心情格外复杂——既是放心未来南国忠真的把炼气堂交给“南博图”,对方有能力担起这个责任,又是不放心这些毛头小子到人家手底下呢就已经被人玩得团团转了,将来岂不是更惨?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这位少爷并不是来随便见见世面,而是在根据自己非常明确的目标而行动的。自己未来的上司有主见有想法,对下属来说倒是不错;可如果是刻意瞒着南家的想法,却未必是好事……

    然而不及他往下细想,忽然响起的特殊铃声瞬间将他惊醒。与此同时,炼气堂众人身上的传讯终端也都不约而同地响了起来。

    唯独凌耀,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一般,只是回头向这些忙着查看简讯的人看去。

    张志博摸了摸眼镜腿,心里有了一番计较——看来南家这位四少爷比自己想象中有地位,可南家也并没有彻底接纳和信任他,更没有把内部消息及时传达给他的意思——这才让他现在看起来,像个茫然懵懂的局外人……

    吓——

    张志博本想抬眼细瞧对方的神色,却只偏见对方脸上一缕似有若无的笑,便看着对方忽得转过头来,正撞上他的目光,把他结结实实地给吓了一跳。

    然而凌耀下一刻比划的动作却让他彻底噤了声:

    “嘘——”

    没有多余的话,只有一个单调的气音。充满玩味的表情似乎是警告,又似乎是幸灾乐祸地想要看他出丑——总之就是,让张志博再不敢轻举妄动。

    看来从一开始他就猜错了。如果一开始,对方的确是为了放松他的警惕,和他顺理成章地搭上话,可到后来……人家“扮猪吃老虎”的对象,根本不是他这个小小摊主,而是那些名为“保护”实为“监视”的南家人。

    而在他这个小小摊主面前,人家打一开始就是猛兽。

    现在南家出了意外,把他们这些已经外派的人手都通知上了,这位爷当然顾不上感觉受到排挤,只会快乐地想:啊,老子自由了!

    张志博咽了口唾沫。

    看来对方所图匪浅啊……

    “怎么?群发紧急消息?”

    凌耀甚至把这种快乐表现在了脸上,

    “我哪个亲戚在附近出事儿了?这得是多紧张,才想着把我这边的人手都调过去江湖救急啊?”

    这个态度放在普通人家里,可以称得上薄情寡义了。可这是在南家……只显得凌耀真的是“清纯不做作”,居然把“真心话”都摆明面上了。因此见凌耀如此,炼气堂的几人倒都没再露出什么奇怪的表情。

    “是大爷和大少爷……在去李家的路上遇到了炼气者闹事。那边的保镖有点顶不住了。”

    秦柏倒是实话实说。毕竟他虽然接到了求救讯息,可要真撇下凌耀带人去救援,把凌耀一个人丢在黑市这种危险的地方,怎么说也是要争得这个正儿八经的“南家人”的同意的。

    凌耀一挑眉头:

    “你们都受到讯息了,不会都要过去吧?我可还没逛够呢。还有拍卖会,今天这场,过这个村可就没这店了。怎么说你们也得匀一个人留下来陪我吧?”

    炼气堂的几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却也都没什么能反驳的话。

    只是留下来……却也没有人愿意。

    如果只是随便留一个人,秦柏自然是最佳选择。可是如果那边事情果真闹得连南博展那几个五品保镖都毫无招架之力,只是去几个毛头小子是没有意义的——就算是这里实力第二强的夏铭,也才堪堪摸到六品的门槛,去了也只是送菜。

    所以秦柏这个六品是一定要去现场的。可剩下的这些小子……

    “点——兵——点——将——点——到——谁——我——就——选——谁——ok,就留他吧,你们其他人把要买的东西也都报到他这边,到时候一道给你们顺回去哈。”

    凌耀摆了摆手,免去了秦柏犹犹豫豫做决定的麻烦,然后就像真闭着眼点人头一样随便点在了夏铭身上,

    “快点吧。免得到时候大伯一家还以为我故意拦着你们呢。我可不想给自己找这种麻烦。”

    话都说道这个份上了,就算是夏铭也不好拒绝——虽然他身为炼气堂的人,本来也没有拒绝的权力。但凌耀能这么“懂事儿”,他们再磨磨唧唧就多少有些丢人。

    很快,炼气堂一行人匆匆离去,只剩下夏铭跟在凌耀身侧。而这位小队长显然并没有秦柏那样的老成和不动声色,又是“少年天才”,自视甚高,一见现在是自己“主持大局”,很快“摆起谱”来,要和凌耀谈四项规定:

    不能离开视线范围内、不能到处惹是生非、不能随心所欲地过度消费、遇到危险必须时刻听从自己。

    凌耀嗯嗯啊啊地应了过去,转头就催张志博赶紧嘀带路。连张志博也觉得好笑——这小保镖身手虽然不错,脑子却不太好——人家再孬,再没脑子,现在也是你上司;你再有经验、再为他考虑,也是他下属。你可以给建议,但不能下命令,更不能替人家做决定。

    也就是眼前这位爷脾气好、懒得吵,不然放在别的世家,早就被人使绊子“发配边疆”了。

    夏铭却没有想那么多。夏铭是真的愁得秃头。虽然他也不至于闹着非要离开,但看着其他兄弟跟着秦柏这就走了,留他一个人跟着这位随心所欲的少爷往黑市这“龙潭虎穴”里闯,他其实紧张得要死。

    别看现在是相安无事,万一一会儿凌耀秃噜嘴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得罪了什么不该得罪的人,他自己跑路倒是可以,但还真没把握把人给救下来。

    他现在只盼着这位爷安安分分地逛下去,或者赶紧失去兴趣而离开了。

    不过很显然,他的小算盘注定是要落空的。对凌耀而言,秦柏一行人被调走,才恰好是他正式行动的开始。虽然夏铭也算是南家的眼睛,可和秦柏那样老道的人精相比,就算凌耀真在他眼皮底下搞事情,这位也未必能看得出来。

    更何况对方打一开始就对自己存了偏见,想要注意到他的不妥之处就更难了。

    虽然凌耀从未去过这个世界的拍卖会,更不要说是黑市的拍卖会,但只是跟着张志博一踏进门,凌耀就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同寻常。

    且不说那一瞬间投来的诸多明里暗里的目光,还有互相窥探的真气在空中飘动,以及那些以不变应万变的炼气者们压低存在感、安坐在各自的角落中。

    夏铭也在那一瞬间挺起腰板,向凌耀靠近了一步,连眼睛一下子锐利了起来。感受到他周身浮动的六品上下的气息,又见他一副护卫着凌耀这个“毫无修为”的人的模样,在场的人对他们两人的身份也都有了自己的猜想,渐渐放松了警惕。

    年轻有为的炼气者,但实力还不够强劲,又在为其他家族卖命,还只有一个人——怎么想都不是一个需要他们放在心上的竞争对手。

    不过在场的人对凌耀等人瞧不上眼归瞧不上眼,凌耀一亮那张从南国忠手里拐出来的卡,拍卖场的工作人员马上笑得比花还甜,把他们引上了二楼的VIP包厢。

    张志博虽然在黑市混的也有些日子,但还是头回在拍卖场受到这样的待遇。虽然面上不显,但姿态还是显而易见地变得束手束脚起来,连侍者端上来的酒水都没好意思碰。

    而凌耀则显得十分“熟练”。他一手端起送的红酒,一手翻看着工作人员送上来的商品明目,优哉游哉,毫无生疏之处。

    就连站在一旁的侍者都忍不住露出疑惑的目光:他们拍卖场以前有来过这么一位主顾吗?是他把人给忘了没认出来,还是对方隐藏身份变了容貌?

    而夏铭此刻想的是……狐假虎威。明明如果不是南老爷子突发奇想,或许“南博图”一辈子都没资格坐在这样的地方。可凌耀靠得也不是自己的本事赢得的这个机会,却是如此沾沾自喜。和南家其他的两位少爷一对比,就让夏铭有点瞧不上凌耀了。

    可或许是凌耀现在表现得太自然了,以至于夏铭忘了,狐狸想要假借老虎的威风,且不说老虎愿不愿意借给它,首先这狐狸也要有胆子去借、知道怎么借才能达成目标才是。

    就如凌耀在拍卖单上看到的那样,除了一开场的珊瑚摆台略显新奇珍贵,算是暖了暖场,接下来出来的都是些小打小闹的玩意儿,竞争者寥寥无几。

    再后来的,这是一些炼气者们修行常见常用的消耗品或者普通的功法、法器。这些只有炼气者识货的东西如果放在外面,是半点市场也没有的。但在黑市的拍卖场上,却是带起了一波热度。夏铭也按照炼气堂其他人开的单子,依葫芦画瓢拍了几件,倒也没引人注意。

    只不过这些在真正的“大客户们”那里,依然是些瞧不上眼的。至少以凌耀的感知,那些坐落在拍卖场各处的七品以上的炼气者,别说举牌子了,连看都没正眼往台上看过。

    接下来,才是重头戏。所有人都等着憋大招呢。

    “下面这件宝贝,拍卖场的老主顾肯定并不陌生,新来的朋友说不定也听过一些消息。它就是三个月前,我们拍卖场从‘丹师’手里引进的‘仙灵丹’!

    “在拍卖场上,我们已经拍过了一批快速愈合的青丹、一批短时增幅肉体防御的玄丹和一批短时增强真气的玄丹,而今天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再多推出一款新的丹药——可以让巅峰境界的炼气者直接突破修行瓶颈、晋升一个品阶的金元丹!就算没有瓶颈的人,服用之后也能迅速提升到品阶巅峰!”

    主持人的语气抑扬顿挫,充满了煽动情绪的力量;再配合台上的灯光效果和台下几个工作人员引导性的欢呼声,一下子把场上的气氛炒了起来,

    “还是老规矩,我们这次请来了‘丹师’先生本人为我们现场的观众答疑解惑,并且!为我们现场展示,金元丹的神奇!”

    “现场展示?难道这次也和以前一样,现场让人服用,大家一起见证效果吗?!”

    都不用主持人再多说什么,台下的气氛瞬间火热起来。那和以往特殊人群有效、或者效果短暂的丹药不同,这次的丹药竟然能够让人直接突破!这吃下去,好处就实打实落在了自己身上,相当于白白赚了这便宜!谁能不心动!

    “是的。”

    而回答他的,也并非主持人,而是台下最近的位置上,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老人,

    “和以前一样,随机抽选。老夫会在这里亲自把关。如果出现意外,或者丹药没有达到介绍中的效果,今天其他类型的丹药我将免费提供给买家,作为各位的赔偿!”

    这场面,这氛围,这……

    凌耀心觉不对。

    凌耀打开手机,翻开短信箱。

    嘀嘀嘀嘀嘀嘀——

    凌耀点开最新的短信。

    【From:我真的没有推荐票了】

    【有一说一,主角混黑市也就罢了,为啥还要披两个马甲?】

    【From:都是兄弟我怎么会鸽你】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都市文嘛,一个主角七个马甲,七个马甲可能还互相打架,底下各势力还要吵到底是A马甲厉害还是B马甲牛逼,最后揭晓谜底:好家伙,根本就是一个人,牛逼X7啊!然后读者就爽了。都是套路。】

    MD果然,又特么是主角的马甲啊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