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86逛黑市的两种人设

186逛黑市的两种人设

    要说起来,关于“真气”的修炼法则,凌耀自进过炼气堂来不断钻研,却还是没能摸索入门,一时半会儿是拿不出足够的武力值和林天宇抗衡的。可与之对比,这会儿他把反派身份坐实这事进行得倒是很顺利。

    都用不着他再放什么狠话,他便是光坐在那里,随便瞅林天宇几眼,林天宇自个儿就脑补出了“富家子弟仗势欺人胡作非为”、“视人如草芥随便践踏普通人人格”、“对自己草根斗士又鄙夷又妒恨因此费尽心思要自己难堪”、“总觉得是自己抢走了他的风头因此心怀怨恨”、“认为自己只是走了狗屎运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自以为只要打败自己就能被世人认作神医并且俘获美人芳心”、好家伙,你们吐槽慢一点,倒是让我喘口气啊咳……等一系列丰富的反派心理活动,看向凌耀的目光不屑又鄙夷,仿佛早看穿了凌耀的心思,然后又开始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沾沾自喜起来。

    可事实上,如果不是林天宇总在法律和医德的边缘反复横跳,明明是自己在惹是生非还总觉得“我好可怜好无辜、我只是惩善除恶罢了为什么你们都要碍我的事、我一定要给你们点教训”,然后循环反复,惹是生非,招到凌耀身上,凌耀半分眼神都不想分给他。

    看到林天宇最后显露出来的那个“小子,看我这妙手回春的本事,你一辈子都别想学会。不过你既然非要招惹我,我记住你了,下次有你好看”的得意表情,凌耀突然觉得,虽然芒生大世界的“主角”00晗也是个自我意识过剩的坑货,但这么一对比就觉得,凌霖晗居然还是有那么一丢丢可爱?

    如果说凌霖晗是在象牙塔里长大、看不清现实却又自以为是、自作聪明的小屁孩,那么林天宇则像是都市版的唐吉诃德,明明左眼5.2右眼5.1,还要拿着他新到手的矛和盾,张牙舞爪地对着农场里自顾自转的大风车叫嚣狂吠。

    让人看着只觉得又荒唐又可笑,甚至还有点悲哀。

    不过当然,凌耀现在是没有替林天宇感到悲哀的立场和心境的。他们是“敌对”关系,而且凌耀尚且也没有足够的实力去怜悯自己的对手。

    虽然眼下无论是财富还是地位,甚至专业知识领域,他都足以碾压林天宇,根本用不着担心林天宇可能的“报复”。但事实上,他现在的处境非常尴尬。

    毕竟林天宇的金手指并不是纯粹的死物,而是可以让林天宇逐步成长的秘籍。只要林天宇仍是主角一日,其身份地位在未来反转碾压他,便是一种必然。与之相比,凌耀却尚未找到能够在未来跟上对方节奏的契机和方法。

    打个不怎么恰当的比方,就好比你穿越回了二十年前,自我条件依然普普通通,找不到发展机遇,未来可能依然会成为一个碌碌无为的小白领。而对方现在虽然一穷二白,但在未来却会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大富豪。

    而你在明知道这一点的情况下,还要和对方“敌对”……哪怕你占着理,也依然需要莫大的勇气。

    凌耀有这样的勇气,也已经想好了最坏的结果。可他依然难免焦虑。

    这时候他倒是有些明白,为什么各种话本小说的“反派”会忽然恶从胆边生,行事起来却有一股破罐子破摔的劲头——这种无形的压力,就像囚徒头顶的利刃,意志不够坚定的人很容易会被逼疯。

    目前来看,南家这里能够得到的助力并不能够让凌耀快速成长起来,而南家和当年的月曜峰也不同,和他也并非完全一条心。

    再者,如果他真的潜心钻研起炼气堂里“外修”功法,虽然可以取得一时功效,但从长远来看,却可能彻底堵住他通过“内修”这条捷径赶上林天宇的路。

    他必须谋求更加冒险的渠道,以获取更多资源。

    林天宇本人肯定不会向他透露半点消息,但林天宇接触过的人和事却可能成为关键的线索。而通过梳理吐槽役们的简讯,再结合实际情况,较有可能的无非有三:一是暗中和林天宇接触过的特殊部队,二是林天宇搜刮财富珍宝、发展私下势力的黑市,三则是见到林天宇医术时不疑反惊的吴景隆。

    凌耀再优秀,现在在医学界也只是小白菜一棵。除非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他能通过医学项目直接接触到特殊部队的机会微乎其微。

    而至于吴景隆,他也只能先从吴子凡这边旁敲侧击,逐步获取对方信任,试着套出一点情报来。这种事只能循序渐进,不能急于一时。

    而剩下的就只有……

    黑市。

    黑市……

    这是凌耀这辈子从未涉及、也从未想过去涉及的领域。

    其实真要说起来,凌耀前世的经历远比这个世界混黑市、甚至混黑道的所谓“大佬”们更加光怪陆离、血腥混乱。但或许正因如此,在他意外拥有的这第二段人生中,他对眼下这个“安定和平”的社会既好奇、又羡慕。

    而比起在灰色的泥泞中左右逢源、机关算尽、玩弄人心,在这个世界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普通人”生存,或许更让他觉得更加有趣、更加新奇、更有挑战性。

    他也极力想要维持这样的生活,极力收敛自己不安定的思想和过于“激进”的手段,在社会的框架内循规蹈矩地活着。

    他甚至有些“矫枉过正”,以至于余辉生这种一根筋、犟脾气的人都曾教导过他,当下社会主流所赞扬的东西——法律也好,道德也好——有时候过于坚持它们,却可能给自己带来祸患。有时候在人情世故面前,哪怕对方是错的,也要学会通融,否则过刚易折,后患无穷。

    天知道凌耀当时听着这位比自己实际年龄差不多大的老头头,对自己耳提面命、教他做人的时候,心里有多尴尬。要不是怕被当成中二病,凌耀都想说:“拜托,我砍过的人都比你吃过的饭多。”(虽然这不一定被当成中二病,也可能直接被抓起来)

    他难道不知道无论是怎样的世界、怎样的社会,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总是有黑暗肮脏的一面吗?

    他难道不知道,有时候低下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日子就会变得好过吗?

    他难道不知道那些光鲜亮丽的道德标准,实际上只能束缚自己,而不能束缚别人吗?

    他当然知道。他什么都知道。他从来都不是以为这个世界有多么好,而是希望这个世界有多么好。在这段新的人生里,他体会到了一种全新的活法,一种在道德和法律的束缚下安定的活法,那么,若非必要,他就绝不会向那些灰色的地带踏进一步。

    而以南家为代表的各大世家,还有鱼龙混杂的黑市,都是处于那些灰色的迷雾中。

    现在,到了他做出选择的时候:

    究竟是在迷雾之外打转、试探,等待着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无的机遇送上门来,又或是期待迷雾中的巨兽永远不会引来黑暗;还是主动踏入迷雾,找到对付巨兽的矛与盾?

    ……

    一夜过去,周家寿宴上的闹很快就在圈子里被传得沸沸扬扬。那些原本有意和周家联姻的人渐渐歇了心思;想帮衬周家一把赚个人情的世家,此刻也因为林天宇这个“意外”多添了顾虑、更不要提那些原本观望着周家能不能借势东山再起的小家族,很快都作鸟兽散了。

    这百态之中,自然也包括南家。南博宏当天夜里就在书房挑灯改了好几份计划书,凌耀不用看就知道那都是和周家相关的策划案。

    世家之间的交情就是如此——一切向钱看。就算是“雪中送炭”,也都是“施恩图报”,切实得很。

    如果他们和凌耀一样,知道绑上林天宇的周家日后必有飞黄腾达的一天,他们的态度绝对会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瞬间变身不要房子的舔狗,巴巴地想从周家身上求得一点资源和好处。

    凌耀就不一样了。对林天宇这种人,飞黄腾达前,他是:“tui!”

    飞黄腾达之后,他是:“He——tui!”

    哦,他可真是个不改初心的人。嗯。

    所以他还是不把真相告诉这些趋炎附势的家伙了。

    “你想去黑市?这点小事也用不着……啊,对。你平时也不了解南家的业务,不知道黑市的门路和规矩……行。我派个人带你。”

    南国忠手里转着核桃,漫不经心地应着,

    “既然回来了,就算不管事,也总该长长见识了。让三弟找两个炼气堂的小子一起吧。你这样的生面孔,没几个好手傍身,别说学点什么了,没被人剥光了打出来都算好的。

    “跟炼气堂那边支一声,要是遇上想买的物资,也一块记到我这边的账上吧。对了,出门之前把你二哥叫过来,我有事找他。”

    在南国忠随便三两句的安排下,凌耀手里莫名其妙多了一张黑卡,然后莫名其妙多了三五个人炼气堂的菜鸟陪同,最后莫名其妙的到了所谓丰城的地下黑市。

    虽然他图省事儿,直接找南国忠问了黑市的门路,但他想象中的逛黑市是这样的:

    穿着风衣,带着墨镜,只带一个两个精英手下,装成神秘大佬混入市场,高深莫测、故作姿态,旁敲侧击,打探情报。

    而现实却变成了这样:

    穿金戴银,被一群黑衣人簇拥,像村头二傻进城一样东张西望,这个也问那个也问,眼睛在某个地方多做停留,旁边保镖就二话不说替他把整个摊位的宝贝谈下来,活脱脱一啥也不懂、被家里人逼着来长见识、还以为自己来逛街的富二代小少爷。

    怎么感觉哪里不太对劲?他怎么变成这个人设了?

    都是这些炼气堂这几个家伙的错!

    还好他坚持自己最后的倔强,墨镜没摘下来,并且央着小姨给自己化了一个亲妈都认不出来的妆,否则他觉得自己这辈子的英明形象就毁于一旦了。

    ……话说,他在上流社交界真的还有形象吗,可恶。

    不过装二傻子也有装二傻子的好处。虽然受到的轻蔑和白眼多了点,而且有好些个南家人看着,不方便行动,但和他交谈的那些人也因此放松了警惕,对他也少了许多遮掩,让他探听到了不少隐藏的情报。

    比如黑市东区流通的是非法药品,主要是陈家、霍家的人在把控市场;再比如今年的拍卖会上,据说会出现不少炼气者青睐的宝贝,也吸引了不少修行的大佬前来竞拍。

    又比如上一个像他这样在中区逛摊、一包包一整个摊的“二傻子”,是黑市人称宝石眼的“田予”。只不过人家刚被嘲笑完,下一秒就从一堆垃圾里开出了被大佬出百万高价的古董青铜鼎。

    而这位之所以被称为“宝石眼”,则是因为他乃赌石区的一把好手。慧眼开石,百发百中。当初更是直接从身无分文晋升为身怀千万级帝王绿的土豪。更重要的是,他居然能在黑市把这块玉保下来,真真正正落到了自己手里——这才叫一个本事。

    凌耀一脸假笑:……就算你他妈把姓隐藏了,我也知道你是主角林天宇!

    至于本事……黑市嘛,能打就是最大的本事。林天宇虽然这才刚刚开启龙傲天升级之路,但打几个干架的小喽啰还是绰绰有余的。当时候再现场装个逼,摆个高深莫测的架势,让幕后大佬觉得他背景很深,自然不会再动他。

    然后再抛出几个赚钱的门路,坦言要和大佬合作做生意。大佬一看:哇靠,不仅不怕我,还敢和我平等交易,肯定是个惹不起的。而且利益拿到手,再试探对方也不迟。于是主角披着个假皮就开始在黑市混得风生水起。

    当世好活。

    看着凌耀有些好奇、又有些瞧不上的神情,这位坐地侃天的摊主马上推测这是个真正的富二代,只是对“宝石眼”的传奇经历有些好奇罢了。可真要论起财富,千万级别的玉在他这里也只能打个水漂玩,是绝对瞧不上眼的。如此一脑补,对方的表情很快显得更加殷勤起来:

    “这玩意儿啊,也就是玩个手气。真要论起宝贝,只要有钱砸,再好玉也迟早能开出来。您既然好奇,要不要也去试试?说不定,能见到那位宝石眼呢!”

    凌耀眼珠子一转,故意问道:

    “这么热情招揽我,你该不会有抽成吧?”

    敢在黑市里转悠的人,一个比一个精。就算有什么疑问,又怎么会这么直白地问出口来?可凌耀这么大大咧咧一问,反倒坐实了摊主脑补出来的那个不谙世事不缺钱的富家少爷身份,脸上的笑容堆得更盛,搓着手应道:

    “哎呀……您图个乐子,我也混口饭吃嘛……”

    “得了得了,爷像是差这点钱的吗?走吧!我还想见见那什么‘宝石眼’呢!”

    凌耀大手一挥,双手插兜谁也不爱地就跟着对方往深处走。南国贤钦点的那位中年保镖秦柏表情倒是自然,其他几个小年轻却都苦哈哈地互相对视摇头,显然对凌耀这幅不分场合的“大少爷”行径很是不满。

    “柏哥,他这也太……赌石场那边今天刚到一批新货,现在乱得很。就咱们几个陪着,会不会……咱们要不要劝他换个地方,拍卖场就挺好的啊……”

    年轻人中为首的那位小队长——夏铭,侧过身来嘀咕着问道。

    秦柏却是暗中斜了他一眼,只低声说了一句:

    “都是南家的主子,哪有我们指手画脚的地方?至于赌石场,大少爷和二少爷去得,他就也去得,用不着你们来做决定。尽好你们的本分!”

    他这句话只避着凌耀说,其他几人自然也都听到了,也愈发垂头丧气起来。

    “好端端的,干嘛要我们来陪这么个二世祖……”

    “听说他是这两年才认回来的,怪不得一股暴发户的感觉……”

    “就是说啊……这家伙原本明明根本没存在感,怎么家主就忽然转改变态度了呢……”

    而对这些闲言碎语,秦柏却再没有喝止他们——反正别让本人和外人听见就好了。

    毕竟他虽然要恪尽职守,但在心里,也同样有疑问。

    就算南国贤说此人再如何有天赋,南博图也已经二十有余。此时开始修行,未来也不会有什么特别出彩的成果。再加上他不仅和南家人不亲,本职还是个医生,对南家的事务一窍不通,根本没有培养价值。为什么南家在这个时候却忽然对这样一个小辈重视起来,甚至让他来黑市“长见识”?

    真的只是因为南家现在极缺炼气者吗?

    还是说……

    他倒想看看,这究竟是个怎样的人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