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76喂?妖妖灵嘛?

176喂?妖妖灵嘛?

    被迫把患者转交给一个根本没有资格行医、只会满嘴胡话蛊惑人心的年轻人,在张瑞华心目中,这已经不仅是对他个人的挑衅,更这是对医生这个职业、对医学界、乃至整个医学体系的侮辱。

    他当然也知道,在患者家属咬死不肯签字手术的情况下,医院方主动撇清干系、明哲保身,是对医院名誉的维护,也是对在场所有医护的维护。这样的决定或许看起来过于无情,但也无可非议。

    他没有权利、也没有立场阻止南博图的提案和罗洪鑫的决定:因为手术并不是他一个人的事。他的一时冲动,可能会毁掉身边这些年轻人作为医生的未来。

    可他的职业道德却让他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对他个人而言,他宁愿承担责任,也不想放弃病人。

    他不确定南博图此刻提出留两个医护在场究竟是何企图。但他知道,他绝对不想继续留在这里——无论是“协助”还是“观摩”这样一个江湖骗子,都是对他的学识、医术以及品德的折辱。

    但是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那个叫南博图的年轻人拉住了他:

    “张教授,看他如此自信从容,您难道不想见识一下他的’本事’吗?更重要的是……”

    他本欲甩手——要知道,如果不是在这紧要关头,又是当着这么多“外人”的面,他大概早就对这个建议家属签放弃治疗同意书的浑小子劈头盖脸一顿痛骂了。

    如果南博图此刻想要留下来,真的是为了见见这个江湖骗子所谓的“神奇医术”,那他不仅要把这小子一起拽出去,还要连夜给国医大和余辉生写信,让他们好好教育自己的学生

    ——不仅仅是在难题面前逃避责任,更重要的是,好歹是要研究生毕业的人了,居然还会相信这些牛蛇鬼怪的封建迷信,岂不是给医学界丢人现眼?

    但是……

    “更重要的是,现在病人家属只相信这个人,医院哪怕再有理也没有意义。无谓的争执只会让患者病情继续恶化。

    “如果这个家伙只是故弄玄虚,最后失败了,在场的所有人里只有您能够在第一时间接手挽回,对病人继续进行治疗。

    “拜托您,一定要留下来!其他的问题,之后我会向您道歉。”

    或许是他想岔了。

    张瑞华低下头,捏了捏自己的晴明穴:

    “哈……好吧。”

    初入社会的年轻人,顾虑的东西、思考的方式,和他们这些老头子总是有些不一样的。

    “姑且就这样吧。”

    看来他的确得留下来啊。

    ……

    【“中医的针灸……?胡闹!这种手法怎么可能能救急症患——!”

    【当林天宇落下第一针时,张瑞华就开始按捺不住情绪,想要站起来驳斥他。

    【林天宇并未转头看向对方,而是轻车熟路地又取出一枚针来,扎在了另一处穴位上,一面漫不经心地说道:

    【“再高明的行针技术,有人在旁边出声干扰的话,都是会带来风险的。你不会不明白吧,张医生?

    【“我知道你看不惯我。但是您也不能将病人的安危置之不理吧?所以请您,保持安静。否则……出了什么医学事故的话,责任……”

    【“既然您对自己的医术如此自信,接下来我们会保持安静,不会让您因为我们而有所失误的。”

    【这是那个南博图的声音。大概是对方拦住了张瑞华,那位老先生竟也没有再出什么声。

    【虽然南博图只是被他口中医学事故的“责任”所震慑,还故意强调了如果他接下来有“失误”,责任全部都在他自己——但至少也帮林天宇解决了一个大麻烦。

    毕竟在这种关键时刻,他可不想分出心神来再应付一个不讲道理的老头子。

    【也算这家伙识趣。

    【“那最好不过了。”

    【随着针灸针不断落下,任崇荣的呼吸也肉眼可见地平稳下来。张瑞华的表情也从怒不可遏逐渐演变到了困惑,甚至隐隐露出一丝惊喜:

    【“这究竟……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如果是中医的针灸,自然没有这样神奇的功效。可他施展的,是古中医和气修结合的妙手回春之术,是天下医者人人向往的清幽谷传承——可以被称为真正的起死人而肉白骨。

    【针探穴,气化瘀,通经顺脉,活血清心。在普通中医和舶来西医眼中风险极大、无法痊愈的冠心病,在他清幽谷谷主眼中根本不值一提。

    【这才是,国人真正应该追捧的医术!如果不是其传承的天赋要求过于苛刻,修行过程又格外艰苦,让清幽谷断了传承,眼下这个国家根本轮不到半吊子的中医和外国来的西医在这里横行霸道、气焰嚣张。

    【不过,反观南博图,他却是渐渐转变为了一脸凝重,甚至微微眯起了眼睛。

    【“小鬼,那个叫南博图的人,似乎有修炼的天赋,说不定真能看出你在做什么……不过那家伙身上没有修炼过的痕迹——无论是体修,还是像你这样的气修。至于那个叫张瑞华的,虽然没有修炼的天赋,但似乎也有看到一点气。”

    【林天宇听见小金龙用意念和他交流道。

    【“呵,没想到他居然还有修气天赋,怪不得会动贪图清幽谷从传承的念头。不过这下看来,他想要看我出丑的愿望,比从我这里学到什么要更强烈啊……我好像不记得我有得罪过他吧?”

    【“谁知道你们人类成天斗来斗去的,究竟是为了什么……你要是不放心,让你那个叫李海波的小弟帮你查一下好了,感觉你们那个黑市的情报还是很灵通的。”

    【“那不是我小弟,是我朋友。”

    【“切……好吧好吧,是朋友,行了吧?总之,南博图他这个年纪,没有像你一样服用一颗祖师爷的造化丹,是不可能修气的。他再怎么看也是白搭。更不要说那个老的了。”

    【“随他吧。别打扰我。马上就能结束了。”

    【“你还是快些吧,这样简单的病例也值得你折腾那么久?清幽谷的脸都要被你丢光了。”

    【“我这是对病人认真负责……好!起针了!”

    【但见林天宇呼出一口浊气,五指张开,指节微蜷,指尖向下,凝神看向银针所在的位置。

    【扎在穴位上的银针仿佛受到无形之力一般,开始微微颤动起来。

    【“喝——”

    【他伸手虚抓,银针顿时受到指引,从任崇荣身上飞脱而出,被林天宇用指缝夹住。

    【而在那一瞬间,张瑞华只看到银针上闪过一道金绿色的光辉。而随着银针落入林天宇的手中,那光辉也很快没入他的掌心。

    【然而不等他好奇那究竟是什么,只见他的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胸腔剧烈地起伏,发出拉风箱一般的声音。

    【而心电图的波形也从平稳瞬间变得混乱起来。

    【张瑞华顿时大惊失色。

    【但当他迈开步子,准备上去阻止林天宇,任崇荣忽然整个人坐了起来,喉咙发出令人揪心的猛咳:

    【“咳!咳咳咳咳……呕——”

    【雪白的被褥上顿时洒满黑红色的血污。

    【“你把患者怎么了?!你这个——!!”

    【张瑞华几步上前,欲要推开林天宇,却被林天宇主动拦了下来:

    【“张医生,别紧张,病人自己把瘀血咳了出来,这可是好事。您再看看病人现在如何了?”

    【嘀。嘀。嘀。

    【听见心电图仪的声音渐渐稳定,张瑞华也终于冷静下来,看向任崇荣。任崇荣虽然还在咳嗽,但脸色肉眼可见地红润起来,身体的动作也很自如。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气息也渐渐平和。

    【“……居然,居然没事了?”

    【张瑞华不可思议地推开林天宇,抓住了任崇荣的手:

    【“任先生,任先生?您还好吗?”

    【“我……我感觉,感觉还好……手术,手术已经结束了吗,张医生?”

    【任崇荣有些茫然地看向张瑞华,又看向染了血的被单,

    【“这是,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会有那么多……”

    【张瑞华有些尴尬地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这个……任先生,您可能需要听我解释一下刚才发生的事情……您并没有接受医院的手术。您的妻子并不信任我们,并且签署了放弃治疗的同意书。而刚才……治好您的是……是旁边的这位先生……”

    【任崇荣顺着张瑞华的目光看去,只见刚刚站在张瑞华身后的青年,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房门口,推开了紧闭的大门。

    【虽然是他治好了任崇荣,但他却没有表现出丝毫邀功的意思,甚至没有解释的打算——似乎自己只是做了一件稀松平常的小事,连被感谢必要都没有。

    【“治疗结束了。”

    【林天宇对守在房门外的人们说道,

    【“家属可以进来了。”

    【而他刚刚让开一个一人宽的过道,坐在休息椅上的梁晓霞瞬间弹了起来,也顾不得问些什么,急匆匆地冲进了房门。

    【而那些医护被这么一拦,自然没办法第一时间进去查看情况。但站在离房门最近的那个罗主任,却一眼瞥到床上混乱的血迹。

    【“瞧你做的好事!?要是任市长有个什么三长两短——!”

    【“这位,罗主任是吧?闭上你咒人的嘴巴,睁大眼睛好好看看,里面这位病人可是好好的呢——好得不能再好了。”

    【这个家伙会是现在这个态度,无非就是因为他在完全没有医院方帮助的情况下,彻底治好了他们想要讨好的对象——丰城的市长。

    【想想也知道,成为本市市长的“救命恩人”,会给医院带来多少好处,以及会给罗洪鑫个人带来多少利益。而现在他这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却横插一手,抢走了这份功劳,对方当然会气急败坏。

    【更重要的是,林天宇的出现,更是对比出了市医院里这些所谓医生的无能和无德。

    【如此,这位罗主任自然会想方设法在与任崇荣相关的人面前抹黑林天宇。

    【不过很可惜,这一次这老狐狸的算盘可谓打到了空处。

    【任崇荣不仅没有事,而且……

    【“太好了!老任!你没事!你没事…呜……”

    【任崇荣有些无奈地拍着妻子的手背:

    【“晓霞,你这次实在是……罢了。别哭了,我没事,我很好……要好好谢谢这位…先生才是。”

    【“对!对!谢谢林大师,谢谢林大师!”

    【梁晓霞似乎这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急于看任崇荣的情况,一时冷落了林天宇,此刻被任崇荣一提醒,这才反应过来,对着林天宇连连鞠躬。

    【“梁女士,不必如此。既然我答应了梁女士的恳求,自然要竭尽全力为任先生救治才是。”

    【林天宇连忙扶住梁晓霞,又转头对任崇荣道:

    【“任先生的病根虽然已经被拔除,但患病时间过长,身体仍然很虚弱,还需要好好调养才是。”

    【“大师,大师您看,老任他现在这样……我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虽然有些厚颜,但能不能求您再开个方子给他……我们家一定会,一定会对大师感激不尽,给大师回报的。”

    【“晓霞!……我们已经蒙人之恩,怎么能再给人家添麻烦?”

    【任崇荣的脸上写满了不同意。

    【梁晓霞听罢,很是无措:

    【“我只是担心你……老任啊,我也知道你这性子。但为了你的身体,再怎么厚着脸皮,我也是肯的。”

    【“任夫人也是一片好心。任先生请放心,晚辈只是一心救人,绝不会挟恩图报,让两位为难的。”

    【林天宇见他们伉俪情深,心中倒也感慨,只想着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便道,

    【“这样吧,我再写一个方子,你们按着方子,自己抓药煎服即可。”

    【林天宇说罢,从口袋里掏出便签和笔来,刷刷几下便将药方写了下来。

    然而正当他将便签交给任崇荣时,医护们围成的圈子外却忽然传来了嘈杂的声音。

    【很快,一个雄厚的男音清晰地传到了在场每一个人耳中:

    【“警察!警察!都让开!我们刚刚接到报警,说医院有人闹事!林天宇是谁?人在哪里?!”

    【众人面面相觑,不明所以。

    【“怎么回事?怎么会有警察来找林大师?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梁晓霞有些慌乱。显然她已经猜到,或许是刚才在走道上的那场混乱,让人误以为是林天宇故意在医闹。

    【她不想因为自己的缘故让救命恩人平白被诬陷而警察带走,多一笔说不清的烂账。

    【“放心吧,梁女士,不是什么误会。”

    【她听见一个熟悉的年轻声音轻声安抚道。

    梁晓霞转头看去,只见先前的那位年轻的助手——南博图,此刻正抬着手,摇了摇手里的手机。】

    ……

    此刻看完更新的吐槽役们:?

    是不是哪里不对劲?

    断章断在这里不觉得很怪吗【查无此人】?

    ……

    此刻的凌耀:

    泥马,你当老子没学过医?人家冠心病,瘀血(脏话)从嘴巴里咳出来?

    你中间(脏话)动了多少手脚才让(脏话)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连上了,就方便你装这个逼啊?

    现在既然人救回来了……

    ……

    【“是我报的警哦。”

    【南博图微笑着这般说道。】

    (出自《都市医神》第48章-治疗成功)

    ……

    ——老子今天就要(脏话)报警抓主角!!哈哈哈哈哈哈!!!

    ===小剧场===

    昨天和几曾聊了一下中医的一些说法,然后我给TA讲了一下大部分都市神医流小说究竟是写什么的(因为TA本来不怎么看网文啦)。

    本来几曾已经顺着医术这个话题讲到别的东西的时候,我忽然在我看的某本书的书友群有人发了一个神医流小说改的短视频!还是歪果仁演的!

    于是,我本着不能只有我一个人眼瞎的心情火速转给了几曾……

    然后。

    几曾的惨叫声仿佛能透过屏幕传到我耳朵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派的笑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