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61想要这么做

161想要这么做

    “还不错。”

    方才空无一人的对座上,忽然浮现出一个人影。他伸出手来,还不客气地捉住凌霖晗推过来的那杯茶,呼呼噜噜地吹着热气:

    “就是聒噪了些。”

    凌霖晗也不恼于对方偷窥之下还要“挑三拣四”,反而应和道:

    “也是。不过,以后她也没机会聒噪了。”

    这风轻云淡的一句,倒是让萧霁年忍不住抬起眼瞧他。凌霖晗先前可是说过,他并不打算亲自动手取尹若冰的性命。可若想让人彻底“闭嘴”,那分明……

    大概是看出了萧霁年的怀疑,凌霖晗倒也不避讳:

    “等她作恶多端的消息一放出去。总会有人愿意’替我’动手的。”

    他现在可是天下最年轻的真元境,手中把控着能与神龙学院比肩的超级大势力。哪怕他不动手,甚至约束着手下人也不许动手,也照样有数不胜数的、想要依附他们的小势力见风使舵,拿’整尹若冰’来讨好凌霖晗。

    要说,做这种事又果真能讨好凌霖晗嘛?他们未必清楚。可“伸张正义”的名目已经立下,做了,对他们自己来说也是百利而无一害,又何乐不为?

    就像尹若冰当年变着法子想要和他拉近关系一样——只要路够多,说不定就有一条能走通。

    只不过,能大大方方承认这一点,也注意说明如今的凌霖晗,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瞻前顾后、道德洁癖严重、没有心机而被人骗得团团转的“臭小鬼”了。

    “话说回来……你果真要把当年真相说出来,是对对付田羲那老头有把握了?若是当年田羲勾结魔族的事被捅破,只怕你们和神龙学院就连表面的和平也维持不得了。以你现在的境界……卧龙国皇室究竟选你还是保他,恐怕很难说。”

    “……若是和他本人交手,大概有三成把握。”

    “三成啊……已经很难得了。他已经活了那么久,又摸到了真元境的路子。有这三成把握,想必他也不会愿意冒险一战。介时就算撕破了脸,就算你拿不出一槌定音的证据,估摸着也不会直接变到动刀动枪的情形。”

    萧霁年摇了摇头,

    “只不过,就怕你一番谋划,却是白费力气。如果当年你能澄清真相也就罢了,都已经过去十年了,别说其他人,就是阿耀本人也不怎么在乎了。

    “反正了解他的人,我,长岭剑门的人,甚至流川那几个,不用解释也知道他不会做滥杀无辜的事;至于其他的,骂都已经骂够了,找麻烦也已经找完了,打也已经知道打不过了,就算知道了真相他们也不会道歉。

    “所以,阿耀不会因为这点事……”

    “我知道。”

    凌霖晗却是打断了他,一本正经地回道,

    “但我做这些事,并不是为了打动他,以此祈求得到原谅。我只是……为了能够减轻我的负罪感,去做十年前就应该做的事。是我想这样做,仅此而已。”

    凌霖晗还记得那场大战的最后,在他动用九天重云塔加持、意图给凌耀最后一击时,凌耀却没有像他预想中躲开。

    那个人虽然在对他挥剑,但目光却根本没有汇聚在他的身上。

    哪怕是这一刻,他也在凝视着在凌霖晗看来空无一物的虚空,似乎在等待着什么的降临。

    而在凌霖晗的匕首终于临了他的腰腹,凌耀的眼睛却忽然亮了起来——或者是,忽然变得亢奋而凶恶。

    他的剑带着令人生畏的浩荡剑气,带着让人头皮发麻的紫色雷电,带着玄而又玄的的空间之力——割裂,破碎,甚至毁天灭地——直直斩向那个虚幻的影子。

    凌霖晗终于在这一刻看清,不知何时,他们所在的擂台之上,遍地皆是魔气侵蚀过的尸体。

    而本在雷雨中洗濯清澈的空气,此刻却忽然充斥着黑红色的浓雾,满是诡异,又满是熟悉。

    而顺着隐约嘶鸣之处看去,凌霖晗终于找到了那熟悉感的源头

    ——那双属于心魔的、血红色的眼睛。

    万马齐喑。

    而那把他亲手捅在凌耀丹田上的匕首,已经收不回来了。

    凌霖晗的手开始打颤,眼中的愤怒和身上的灵力也像潮水一般消退而下。而后他踉跄着向后倒退,无意识地掉下擂台,最后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都是。真的。那只心魔真的没有死;而他的无知无觉也真的让他成为了魔族的“帮凶”。

    他像是忽然被人从梦中戳醒,在现实的落差之下一瞬间便全部崩溃——他想要的真相,他想追求的“正义”,在事实面前都像是一个弥天的笑话,只能骗过愚蠢的自己。

    “……你骗我……田羲…你骗我!!!计划明明不是这样的!我不应该死在这里!!天心祖师的遗骸!!我……”

    但很快,心魔那双蛊惑人心的眼睛在承影剑之下,彻底灰飞烟灭。

    而在心魔灰飞烟灭的刹那,他感受到凌耀身上的气势瞬间衰败下来——比普通人还要虚弱,仿佛随时都会像心魔一样化为烟尘。

    但那是凌耀在战斗之后第一次对他开口:

    “喂……是我赢了。”

    是的,是他赢了。

    “我说过的。这次我一定要赢。”

    不仅是因为他是此刻站在擂台之上的活人,在规则上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而且……以后,永远都会是我赢。”

    更是因为,他们所有人在另一个层面上、另一场战斗里,全部输给了他。

    并且一败涂地。

    “更何况,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需要在神龙学院的监控之下隐忍蛰伏、谋定后动的我了。如果身为真元境,我还要瞻前顾后、委曲求全,那这真元境,当得也没什么意思。”

    萧霁年挑了挑眉头:

    “你能那么想最好。我也不想看到阿耀感到为难。”

    别看萧霁年这边表现得和凌霖晗“交谈甚欢”,那都是建立在凌耀已经和他谈过的基础之上的。

    当年凌耀刚出事那会儿,邱天明因为凌耀生命垂危所触发的印记赶赴凌家,拖着半死不活地凌耀去流川圣泉吊命。凌霖晗自觉愧疚,巴巴地跟上去想帮点忙,保住凌耀的性命。结果忙还没帮上,反而先给得到消息赶过去的萧霁年揍了一顿。

    凌霖晗当年不敢还手,但他还记得当年守着圣泉的那些卫兵都是拿什么眼神看萧霁年的——一个洞虚巅峰的家伙居然敢暴打他们已经璞相一层的祭司大人,这是哪来的疯子?

    萧霁年对凌霖晗每一次的态度变化,都来源于凌耀恢复的情况或者其本人态度的改变。比如凌耀醒了之后,萧霁年就不会每天恶狠狠地瞪着凌霖晗、仿佛要把它生吞活剥了;等凌耀和他谈过之后,白鱼帮那边的交易也恢复了;再到现在……

    这也是凌霖晗为什么如此重视萧霁年的来访——因为他想知道凌耀的态度。

    “不过……”

    萧霁年此话一出,凌霖晗立刻提起精神来,等着他的后话,

    “你也不用太悲观……他自己也知道,这件事不能全怪你。有些事,也的确不是你的错。

    “只是人之常情,他这样……肯定没有办法坦然地说自己已经放下了,或者说自己毫无芥蒂之心。他没有对你做什么,也不是因为不怨恨。只是因为他知道,他不需要动手,只需要回避,就已经足够你喝一壶了。这人老记仇了好吧,你别把他想得太高尚了。

    “只不,过这个怨恨的对象并不针对于你本人……总之,唉,到时候让他亲自给你解释吧。烦人诶,我最不擅长当讯使了!”

    然而凌霖晗愣了好一会儿,脑子里嗡嗡的,似乎只听见了最后一句话:

    “亲……亲自?他,他要,要回来吗?”

    萧霁年斜了他一眼:

    “不然呢?就算他和凌家没有血缘关系,他也在凌家活了那么多年。而且,他那个便宜傻弟弟凌枭总是凌家人吧?你还能不让人回来?总别告诉我都十年了,凌家那点人还没掌控在你手里,连个客人都招待不周。”

    “那肯定不会,那些人我都已经……但是……但是……他不是……不愿意见我吗?”

    凌霖晗磕磕巴巴地应着,似乎有点宕机。

    毕竟他一炷香前还在跟娄月娘说,凌耀如果愿意来见他,他才要感到不安……现在果然感到不安了啊!

    如果凌耀要回来,凌家当年算计过他们的人,已经全部清理干净了吗?会不会还有不安分的人见凌耀回来,拿当年的事情胡搅蛮缠?凌耀以前住的那个房子还有人打扫吗?还有祖地的禁地,他是不是也应该让凌耀进去看看……

    这样一想,他好像什么都没有准备好啊!

    “你表现得果然很有意思。”

    萧霁年一脸玩味地摸着下巴。

    看见萧霁年的表情,凌霖晗却忽然冷静了下来,有些不确定地问道:

    “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我还是觉得……”

    “你还记得你是怎么打开凌家那个禁地的吧?我听阿耀说过。那个禁地其实原本并不属于凌家,甚至凌家也并不是禁地的守护者。那里封印的天心祖师的遗骸,其实都是凌兴然一个人的手笔。

    “你可以理解为,那个家伙为了避免自己被当年的‘天眷者’所杀,故意斩断了那位‘天眷者’本应有的机缘,并且把自己身上的‘业障’转到了阿耀身上。所以那个禁地在凌兴然离开之后,也只有凌耀可以打开。这也是为什么……当年田羲要和他做交易的原因。

    “所以就算阿耀要复仇,也是去找那个家伙,而不是来找你这个小鬼。虽然不明显,他这些年一直在改变对你的态度,同时也是调整自己的心态。等他彻底调整好了,自然会来见你的。

    “没什么不可能的,小鬼。如果被往事和怨恨纠缠一辈子,那也太菜了。就算是凌兴然,他也总有一天会亲手做个了断的。

    “毕竟,他可是……凌耀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