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44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144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其实这句话,并算不上什么“态度友好”,反倒隐隐有些“我倒要看你能说出什么花儿”来的火药味。

    可这话由凌远东说出来,那可就显得分外“平静”了:毕竟这位,那可是巴不得逮着凌耀就怼上去的爷。居然还能有好好说话的一天,可不是稀罕得很?

    这不,一时间,所有人都向他投去了惊诧的目光。

    被众人奇异目光所迫,凌远东只觉得浑身不自在,恨不得扒拉个洞把自己藏起来。

    那天晚上之后他也认真反思过。虽然依旧对凌耀和主家不满,也还摘不清主家和恒南之间的是非恩怨。可看着凌耀对他们那种看不上眼的态度,他终归也开始学着收敛收敛自己的情绪。

    说到底,不过是不想被眼前这家伙再抓住什么把柄、丢了恒南的脸罢了。

    也就这么一句,值得这些个家伙大惊小怪吗?

    反倒是凌耀最快反应过来,比其他人更早露出了带着些许欣慰的目光:

    “真亏得你们还有人终于想起我来了。要我说啊,这么大的事儿,本来也不是你们恒南一支能做决定的。”

    正当一旁的凌博峰想要驳些什么时,凌耀眯着眼睛,摇了摇手指:

    “当然,也不需要你们一支自己扛下来。卧龙国这次做的不厚道,可如果每次都忍气吞声下来,他们这些趋炎附势的家伙只会一次比一次更无耻。

    “要么拿出更重的身份或者动用更深的人脉,越过州府,向上再告,让上面的人来收拾他们;

    “要么,就必须在他们面前打一个漂亮的胜仗。才能让他们意识到,凌家不对他们讨好依附,是因为凌家有这个底气,而他们的那点小手段对凌家也根本没用。到时候若是想再狠一些,亲自上门去敲打敲打现任州府,也不是不可以嘛——”

    凌耀这般态度在其他人听来多少有些显摆见地的意思,可凌远东听着却是浑身的别扭。

    原先他只以为主家这位大少爷是个瞧不起人的主,才不屑于同他们正儿八经说事,成天没事儿找事儿地挖苦讽刺他们恒南的人。他自觉受了“侮辱”,才每每同人家呛声。

    可现在见着凌耀这顺杆爬嘴倒豆、一副老师看学生的态度,凌远东忽然产生了一种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感觉——不是凌耀不肯好好同他们讲道理,而是他们先前压根儿就没拿好态度对待过人家,人家才不愿意说啊……

    当然,这也只是他内心深处小小的一个恍惚,并不会动摇他对凌家以及主家的态度。更何况还不及他深思,凌博峰便跳了出来反唇相讥:

    “说得倒是头头是道。可凌家哪来的门路和人脉,又哪来的更多兵力?光凭你嘴皮子上下一碰便出来的?”

    然而凌耀却把眉头一拧,一副好笑而欲言又止的模样,惹得旁人不知道他究竟在想些什么花招。

    凌耀本人倒是没想什么花招。毕竟对付这些小菜鸡也根本没必要耗费咸鱼珍贵的脑力。他只是忽然想到……

    恒南这些人难道不知道,他们家“晗哥”是神龙学院重点培养对象吗?

    凌霖晗真动了神龙学院的关系,别说是敲打敲打现任州府了,就是把人换下来自己上去玩玩儿也不是不可以啊!

    再退一步,若是说凌霖晗不愿意和神龙学院牵扯过深,凌非语也愿意替他“守口如瓶”。以凌霖晗对凌家的重视程度,都被人逼到这份上了,怎么不早拿些宝贝出来打点打点关系?

    在流川都混了三年了,总不会连这点人情世故的心理门槛都还没跨过去吧……

    而且你说你好歹也是个“主角”,是个丹田里藏着九天重云塔的挂逼。结果现在连让璞相境心动但也不太过显摆的东西都拿不出来,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啊??

    看来,某小鬼还真是想方设法着要和神龙学院及天心祖师相关的一切切割干净啊……

    可这样做真的有意义吗?

    按照当初他们在流川时做的推测,神龙学院对凌霖晗逃避姿态的忍耐已经几乎到了极致,这才会拐弯抹角地把冰蟒骗到流川,“帮助”凌霖晗早日解决身边的麻烦,再没有滞留在流川的理由。

    流川圣泉动荡导致凌家附近出现魔族入侵裂缝的事,应该只是个意外。但这次凌霖晗一回来就接触到了本该在神龙学院总院进修的凌非语。

    虽然没有切实的证据,但凌耀曾经梳理过凌霖晗的人际关系,最有可能在凌家问题上对凌霖晗挑拨离间的人就只有这个“主角的小跟班”了。就算他并没有“背叛”凌霖晗,至少也早已经被神龙学院“收买”,意图着让凌霖晗和神龙学院走得更近。

    他会突然出现在凌家,只怕是神龙学院早就掌控了凌霖晗的行踪,正等着他“自投罗网”呢。

    不过按照吐槽役的说法,凌霖晗在凌家帮忙抵抗魔族的这段时间里,神龙学院并没有派其他人来接触过他。

    这就很值得玩味了。

    毕竟这事儿怎么想也不会是凌非语忽然良心发现——不仅把替凌霖晗把行踪给瞒了下来,还在恒南其他人面前隐瞒了凌霖晗在神龙学院的地位,以免让凌霖晗难做——若是真如此“体贴”,凌霖晗当初也不至于背着凌非语逃到流川去了。

    可若并非如此,岂不是说明眼下的一切都是,神龙学院已经察觉到了凌霖晗的动摇和抗拒,打算用更加“温和”的手段钓凌霖晗上钩?

    比起长岭剑门对他的自由放任,想要强行绑定“天眷者”的神龙学院说不定会更加迫切地希望凌霖晗接手凌家,从而不得不为了凌家的利益而选择依附卧龙国皇室。

    就比如说这一次……如果真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凌霖晗也能选择低下头来,找神龙学院求助……

    那可就不是神龙学院逼他,而是他“自己选”的了。

    这一切现在都还只是凌耀自己的推测。只不过以凌耀的直觉,这件事背后只会有更深的水、更危险的阴谋。

    就是这会儿功夫,凌耀的沉默思索让营帐里的氛围变得有些尴尬起来。

    如果这事儿放在以前,恒南的这几个毛头小子早就跳起来“嘲讽”凌耀这是“嘴上头头是道,一讲起细节来就说不下去了”云云。不过……

    自凌耀回归凌家、亲上战场后,他们其实没少鸡蛋里挑骨头,总是想方设法着要给凌耀一点下马威,压一压他屡战屡胜、大获人心的势头。

    可惜凌耀不是凌霖晗那种不是闭关就是在去捡宝贝准备闭关的路上、不谙人情世故也从来不会被人要求组织和管理什么的修炼狂魔。有着在凌家处理支族杂务和在长岭剑门上同师兄师姐明争暗斗下给师弟师妹做保姆的经历(……好惨),带着一支各怀心思的队伍打波怪对他来说实在称不上什么难事。

    因此,恒南这些家伙每次想揪他的错处,往往会演变成狠话都还没放完脸就被打肿十公分、还要被他的反讽气成河豚的局面。以至于现在没有十足的把握,这些个家伙都不敢冲上去怼凌耀了。

    还真是……有点遗憾啊。凌耀忍不住露出了反派的微笑。

    ……?等下,为什么他反派笑笑得那么自然,明明这好像也是插旗子的标志之一啊!

    不行!打住!正事要紧!

    凌耀刻意压了压自己的嘴角,把目光飘飞了一下:

    “咳咳……我只是没想到你们所掌握的信息那么贫瘠,稍微有些惊讶罢了。既然你们都还不知情的话,有些事情我还需要问问当事人的意见再决定告不告诉你们,希望你们理解。”

    既然凌耀都主动提出要先问问凌霖晗这个“当事人”了,其他人自然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不过凌耀这边却并不给他们松口气的机会,话锋一转,又让他们的心提了起来:

    “说起来,那个boss……啊不是,就是那个高阶魔族,你们的人好像已经同它有过正面接触了吧?好歹也是一条战线上的人,都已经到了即将打决战的份上了,总该给我们分享一下相关情报吧?”

    然而大概是拿捏不清究竟要透露多少信息给凌耀,恒南这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愣是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话,让凌耀在这边等得额头青筋直跳——好家伙,你们还真以为我需要从你们身上套情报吗?

    如果不是吐槽役早就告诉过他boss战斗特点这种事儿根本说不出口,他还需要用问别人的形式来伪装自己的消息来源吗?大家都是配角人物就不能配合一下吗!

    正当凌耀准备单刀直入,从尹若冰这个直接接触过高阶魔族的人开口询问的时候,营帐的帘布忽然再次被揭开了:

    “卧龙国那边就别想了,我是不会妥协的。直接说你的另一个方案吧。”

    凌耀挑了挑眉头,看着神情冷漠的凌霖晗和追得气喘吁吁的凌非语,便能料想到这两人的关系早已不复当初。

    不过,用阳谋挑拨凌霖晗和神龙学院,本就在他的计划之内。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你那边拉不上外援,找我帮忙不就行了吗?

    “两倍兵力,两个璞相境,难道还打不过一个勉强从裂缝里钻出来还不得不压制实力的高阶魔族?”

    凌耀的提议当然没有问题。事实上,这种方案谁也都能想到。

    可问题是,以恒南和主家水深火热的关系,他们真的能在这样的决战场上配合默契吗?

    主家和恒南已经分了两条战线在行动,尚且有那么多的摩擦和矛盾;真的放在一起合作,敌人都还没影子,自己人可能就先开始互相背刺了吧!

    然而凌霖晗却似乎连一点思考都没有,回答便已经脱口而出:

    “可以。”

    在恒南其他人震惊的目光下,他似乎担心自己的说法会产生歧义,又补充道:

    “我是说合作对付高阶心魔。”

    凌耀倒也能理解其他人现在的心情——他们并非无法接受合作,而是无法理解为什么凌霖晗会马上果断地做出这样的决定——难道不应该左右思量,挣扎彷徨,最后忍辱负重地选择妥协吗?

    只不过凌耀可不在乎凌霖晗是否有过这种形式主义的心路历程,毕竟如果凌霖晗执意不借助神龙学院的力量,和他合作已经是眼下恒南这些人最好的选择,下定决心也不过是早晚的事。

    反倒是对方痛快答应的态度让他的心情都变得明媚起来:

    “那就这么说定……”

    “开什么玩笑!和主家合作,岂不是羊入狼口吗?!绝对不可以!”

    托凌非语这家伙的福,心情多云转小雨局部有雷暴大风及冰雹灾害了谢谢!都已经那么多天了,怎么还有脑子少根筋的家伙不惜以拆自家人台的方式反对他啊!

    然而面对凌霖晗沉默但不为所动的直视,凌非语也终于还是闭上了嘴巴,咬牙切齿地低下了头颅。

    反倒是站在一旁的尹若冰,出来打了个圆场:

    “凌师兄是长岭剑门数一数人的天才人物,实力远在我之上。若是能与我们联手对付那心魔,对大家都有好处。只是这细节安排上,还需要商量商量再做决断……”

    凌霖晗这才收回了目光,向尹若冰瞥了一眼,点了点头:

    “那是自然。”

    大概是因为得到了认同,凌霖晗这句话的语气都变得缓和下来。

    凌耀摸着下巴,总觉得这发展有哪里不太对劲。

    而凌霖晗并不作他想,而是扫视过营帐内的其他几人,沉声道:

    “如果你们有更好的方案,大可来驳我。若是没有,就别拿过去的那些恩恩怨怨来做反对的理由。你们或许需要接受和消化的时间,我可以给你们,但这个时间不会太久。决战已经迫在眉睫了,希望你们能明白这一点!”

    可惜这严肃沉闷的氛围很快被凌耀的口哨声打破了:

    “吁~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看来你的确变得不一样了。”

    然后凌耀马上收到了某小鬼“你丫死远点别来拆我台”的警告目光,只好吐了吐舌头:

    “行行行,我这不是忍不住侃两句嘛。你们内部的问题还是别当着我的面说了。”

    说罢,他走上前去,一把勾住了凌霖晗的脖子,揽着人就要往外走:

    “走吧!给我讲讲你们遭遇那心魔的事儿,可以细节讲讲心魔是怎么勾引……啊不是,蛊惑你们的啊,我不缺这点流量!”

    那架势,混像个打劫胆小怯懦三好生的街头小混混,最后谁也没敢上去拦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