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42“凶兽”出笼!

142“凶兽”出笼!

    凌耀这一剑自然是没直接落在凌越然身上——

    “可说到底,您总要能回去,才有机会开口不是?”

    不过是擦着他的脸、削掉了他两片头发,直直插在他背后那个口鼻眼中泛着魔气的卫兵胸口上……罢了。

    只不过,这已经足以让凌越然心惊胆颤、瑟瑟发抖了。

    被这一剑带来的死亡阴影笼罩的他,甚至没有意识到,凌耀这一剑实际上帮他解决了一个想要暗杀他的敌人。

    而且看其形状,任谁都能看出此人已经被魔气侵染、失去心智,本是打算偷袭于凌越然的。

    无他。先前的凌耀总保持克制,以至于让凌越然端着长辈的架子,忘了两者之间实力差距。

    而凌耀这一出手,他才终于意识到,凌耀虽然站在主家这一边,但他可不是主家那些可以任他威逼利诱、胁迫拿捏的小辈!

    而身为长岭剑门的嫡传弟子和二十出头就已经成就璞相境的天才人物,凌耀的骄傲也决不允许自己被单有一个“长辈”身份的人颐指气使!

    而这里……那可是抵抗魔族的战场!如果真把凌耀逼急了,凌耀有的是办法弄死他,把罪责推到魔族或者恒南人手上!

    真到了那个地步,甭管他这心里装了多少“委屈”,有多少“苦”等着诉,也只能同阎王爷说去了!

    然而凌耀似乎并没有继续威胁他的意思,只是神色不悦地甩了甩剑柄,眯着眼睛向他身后看去,眉头也渐渐蹙了起来。

    自从魔族的新品种出现之后,己方内部混入被魔族侵蚀夺舍的人越来越多了。

    而且经过这几天的实验,各方都已经确认过被夺舍的人已经没有救回来的可能。

    这也是凌耀刚才能那么果决下死手的原因。

    事实上,不仅是解救受害者,到目前为止,卧龙国或者其他任何一方都没拿出个有效的解决方法来预防心魔的手段——顶多推广了一下清音咒这种稍有辅助作用的小把戏。

    而一般士兵们会不会被魔族侵蚀,甚至只能靠个人意志力。

    而像这个被斩杀的士兵一样有魔气浮于体表、失去神志之类征兆的倒还好处理。可万一随着魔族层次和手段的提升,被控制的士兵在爆发前若是与常人无异……那可就麻烦大了。

    凌耀将承影剑转了个花背在身后,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看来还得抓紧时间,想办法再留一手准备。

    不知道星曜峰的清心诀能不能简化了拿来使唤使唤。再不然……把事儿捅给凌霖晗,让他用主角光环消灾破难一下?毕竟这档子事儿,怎么看都是主角干起来比他这个反派有效率。

    他才不会说他其实是咸鱼病犯了想要甩锅呢。

    而就在凌耀胡思乱想这一阵,捂着脸上伤口发怔的凌越然似乎终于是清醒了过来,猛然向旁边侧身两步,这才回看向那个一剑就被凌耀干掉的人,也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方才的处境远不止凌耀威胁自己那么简单,更是生出了劫后余生的庆幸和疲惫。

    虽然明知道凌耀的主要目的仍然是震慑于他,而且有了一个“救人”的名头,他也无法指责凌耀是在“威胁”自己。

    可有了这个被魔族夺舍的刺杀者在前,也终归是给了他一个台阶下。至少对外他可以宣称凌耀是为了救他才突然出手,而他如此惊恐也只是因为受到了魔族的惊吓。

    凌越然的心思百转千回,盘算着如何继续诡辩自己的“正义”,又或是怎么能让自己丢的面子少一些,可先前嚣张无理的气焰终归是熄灭了。

    这一切自然也都落在了凌耀眼中。他早知道主家这些个大爷是不中用的纸壳子,稍稍敲打就瘪了气。烦倒是挺烦的,但为此大动干戈的话又觉得脏了手。

    而对付这种人,如果能让他们不嗡嗡叫,他也乐意退一步说话:

    “表三叔你看,这战场上多危险啊。比起‘为民着想’、在这里‘指点江山’,您应该把更多心思放在‘保全自己’上才是。”

    毕竟他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是是是……这次多亏有你……”

    听着凌越然诚惶诚恐又心有不甘的念词,凌耀撇了撇嘴,转过身,向魔族藏匿的天坑走去。

    而在他的背后,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指令中,一簇簇蓝色的灵力团越过他的头顶,向天坑中落下。

    轰——

    在一片厮杀声中,灵力与魔气碰撞的爆炸声穿透虚空,震耳欲聋。

    呼呼呼——

    喧嚣的风声在爆炸过后扑面而来,裹挟着天坑之上弥散的硝烟和血腥气,也卷动着而天坑之中那蒸腾着磅礴的水灵力和魔气。

    混杂。狂乱。使人动摇。令人生畏。

    甚至迫近于死亡。

    战场上的士兵们都不约而同地眯起了眼睛,就连正在厮杀着的人动作也不由得迟缓下来。

    但这不包括凌耀。

    无视于强大的冲击余波和紊乱的灵流,他的身影缓慢而坚定、如同鬼魅般略过一处处厮杀的场景,不断向前推进。仿佛他早已超脱于整片战场之外,所有的乱象都与他无关。

    唯有他脚下一圈圈旋转着扩散开来的感灵阵纹,和他周身仿佛随时都能凝为实质的雷电灵力,能够让人感受到他的确在为了这场战斗而行动着。

    “变阵!”

    遥望着凌耀的举动,许廷信心领神会,立即按照先前预定的方案下达了新的命令。

    随着在后方的一声令下,处于前锋的士兵们纷纷甩开与自己对战的魔族,在盾组的掩护下快速后撤。

    而正在前进的凌耀则举起剑来,横在左胸前。

    刷——

    随着承影剑的挥出,他周身闪现而出的一支支暗紫色剑影,带着凌厉的剑气,齐刷刷地向前飞射出去,无情地清扫着残留在地面的魔族们。

    而在剑影之后,则是五彩斑斓的一大片灵力团也喷射上了天空,并且如烟火一般落在战场之上,更是将敌人们成群成群地打得灰飞烟灭。

    与此同时,大水淹没后的天坑则出现了短暂的寂静。

    然而没有人会觉得一切即将结束

    ——这只不过是狂(这)风(也)暴(屏)雨(蔽?!)的前奏罢了。

    “果然是群不安分的家伙啊……”

    凌耀却并没有坐以待毙,静等那些躲藏在洞穴中的魔族们倾巢而出。

    随着天坑悬崖边缘的迫近,他的脚下忽然升起一团淡紫色的灵雾,仿佛在空中形成了一段肉眼不可见的阶梯一般,随着他向前的步伐将他一点点托起。

    一步。两步。三步……

    众人眼中,他已然脱离悬崖,直直步入天坑上方、毫无落脚点的半空!

    芒生大世界里,飞行是破空境的特权——他们终于拥有了挣脱地面束缚的力量,以身破入长空,才被视为真正的“仙人”。

    但如果只是短时间悬浮在空中,以璞相境之力却也未必无法做到。

    而像凌耀这样的剑门嫡传,身怀如此功法,又有超常天赋得以轻松参悟。这般浮空之举,对他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事。

    可在旁人看来,区区璞相却能媲美破空,在空中漫步而从容如闲庭信步。

    既不因浮空所消耗的大量灵力而面露吃力,也不为狂乱的灵力和魔气之流所冲击动摇

    ——如此举重若轻,又怎能不让人瞠目结舌、叹为观止?

    这番情形便是剑门弟子所见,也必定会叹一句“不愧是嫡传弟子”或“不愧是天才人物”云云。更不要说这些“没见过世面”的凌家人了。

    而凌耀却并未在意地面上众人或惊诧或艳羡又或警惕的目光,而是一步步如“脚踏实地”般继续向前向上。

    不多时,他终于在天坑最中心的位置停下了脚步,俯视着整个天坑的全貌。

    而在这灰蒙蒙的烟雾中,终于,魔族们的反扑开始了——

    “嘶哈嘶哈嘶哈……”

    “呜哦哦哦!!”

    脚下天坑的水面上逐渐浮现出一个个血黑色的影子。而在湍急的流水中,魔族们意欲不明的嘶吼声开始鼓噪起来,仿佛要刺穿人的耳膜,像一根毒刺般扎在人的心智之上。

    “镇定心神!念清音咒!”

    随着旗语的变化,战场上的士兵们纷纷行动起来。

    凌越然早已悄无声息地躲入后方阵营,此刻正捂着耳朵默念这清心咒诀。哪怕他也知道这种手段对抵御魔族收效甚微,但哪怕有一点用处,那也是好的。

    凌耀,究竟打算干什么?

    他先前在凌耀面前撒泼耍横,虽然有对凌耀踩低捧高的意味,但那一番话里并非全然胡言乱语。

    如果真这样直接让天坑洞穴里的魔族悉数涌出,以他能用的所有战场手段和他们现在的兵力应对起来,绝对会得到一个极为惨烈的伤亡数字。

    只不过……以他贫瘠的识海和可怜的战斗力,所想到的方法又怎么能同已是璞相境的凌耀相提并论呢?

    轰隆——

    天空不知何时已然低沉了下来。浓密的乌云压着躁动的紫色雷光,仿佛克制但随时将要发怒的凶兽,盘踞在凌耀的头顶。

    “呿!”

    随着虚浮于空的凌耀一声发号,被烟尘所遮蔽的视野中忽然亮起了一片光晕。

    他脚下那如同星盘一般布满繁复灵符纹路的感灵阵纹顿时光芒大作,并且飞速旋转起来。

    而阵纹上的符文也如同拥有了生命一般上下翩舞,纷纷扬扬地向四周洒落而去。

    只在一个呼吸之间,竟已扩张到数百倍,将整个天坑笼罩起来!

    乌云中的“凶兽”也在此刻将“目光”投来,彻底锁定了这团裹挟着魔族的涡流!

    然而凌耀却并没有当机立断地引动天雷,却是忽然似有所感,向远处看去。

    在那里,微弱的魔气一闪而逝,仿佛只是风暴中再平凡不过的一个小小波动。

    只是错觉?

    “啊啊啊啊啊啊——”

    便在这时,天坑中的魔族们忽然像发了疯似的暴动起来,无视了灵流可能造成的撕裂和天雷的威胁,咆哮地冲出天坑,意图向军队扑去。

    但凌耀却仿佛并没有看到魔族对士兵们的巨大威胁。他微微转动手腕,承影剑的剑锋也随之缓缓挪动着,最终牢牢钉在他所注视的那个方向。

    “还真是聪明啊,连围魏救赵都学会了……这是在逼我做选择吗?”

    凌耀低声轻语,又勾起了略带轻蔑的笑意,

    “那么现在,该你选了。是要逃跑,还是要为了取得一场小小的‘胜利’,把你的命留下来呢?”

    虽然说是让敌人“选”,但以这家伙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仍小心翼翼地躲在远处的心智,凌耀便可以猜到,自己的敌人是如此的聪明狡诈……

    但也怕死。

    甚至可以说,对方宁可断送所有自己人,也不愿意冒一点受伤的风险。

    那么它究竟会怎么“选”,结果实在显而易见——

    “疯了!这些魔族又开始发疯了!”

    在凌越然充满恐惧的呐喊中,许廷信却站在高台之上放声大笑起来:

    “它们的首领逃走了!现在的敌人不过是一群没有理智的无头苍蝇罢了!我们反攻!”

    “哦哦哦!我们反攻!”

    “给它们点颜色看看!”

    在一片热血躁动、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凌耀挑了挑眉头,终于将剑锋收回。

    虽然将来必定终将遭遇那狡诈的敌人,但至少眼前的这场战局,结果已经显而易见——

    承影剑的剑锋猛然指向天空!

    感灵阵纹的灵符忽然停止了飞舞,定在原地,并且共鸣散发出令人头皮发麻的灵力。

    错综复杂的阵纹线仿佛交织成了一座巨大的牢笼,将魔族团团锁在天坑的范围之内。

    轰隆——!

    滚滚天雷凝聚出一把巨剑的形状。其势如“凶兽”出笼,直扑魔族大军!

    “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