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41到底是我是反派还是你是反派?

141到底是我是反派还是你是反派?

    一场“烧鸡”夜谈不是没有成效的。

    凌耀没有给恒南提供特殊便利的想法,但他对凌霖晗所言无不发自肺腑——至少在当前的局势下,那必然是他所能想到的、最好的双赢之策。

    而凌霖晗自然也明白这一点。

    虽然他对凌耀所提出的所谓“上位者不得不做出的选择”依然不能深刻体会,在那个不得不做出选择的时刻到来之前,他也绝不会改变自己坚持绝对公平正义的初心,但这不妨碍他做出一些原则之内的让步——

    几个无名小卒被推了出来,全力承担了暗算友军的罪责。

    当然,他们并不是纯粹的“替罪羊”,而是幕后黑手的爪牙。虽然他们或许不该受到当前力度的责罚,但也绝对算不上无辜。

    就像凌耀所预想的那样。有了这几个顶锅的人,伤亡率异常这件事儿虽然引发了一些争议,但由于恒南这边“处理及时”,很快就揭过去了。

    虽然主家没从这件事上占到更多便宜,让很多站在主家这边的人“扼腕叹息”,但对凌耀来说,眼下的局面正符合预期。

    他没打算在这个节骨眼上和恒南撕破脸。这对后续抵抗魔族没有任何好处。

    既然这仗还要打,那就没有什么比军心更重要。

    而且和某些人的想法或猜测不同,凌耀这次亲上前线,并不是为了夺回指挥权,或者纯粹给恒南一个难堪。

    他只是代表主家来战场上刷个脸、加速一下战局推动罢了。

    毕竟如果在这次抵抗魔族战场上,主家表现得过于颓势,或者过于冷漠,对凌家内部的团结都是不利的。而因为魔族对凌家地界入侵较为严重,目前的抵抗也是由卧龙国下派军队和凌家自己承担,战事拖久了对凌家也不利——至少在把战线推出凌家前是这样。

    至于争权夺利的事儿……虽然恒南这一大帮人,在他看来实在不咋地;但主家那帮烂泥扶不上墙的家伙,看多了也让人膈应。

    如果不是凌巍然对他的确是照顾有加,留了一份情谊在,他就是拍拍屁股来帮凌霖晗,也不是不可以。

    当然,这些假设都是虚的。除非凌巍然和某个小屁孩都能放下当年恩怨和自家利益考量,一起为凌家大业着想,否则凌耀还不如做梦更现实一点。

    毕竟梦里啥都有。(除了女朋友)

    抛开前事的处理结果,后续的战线分配进行得也相对顺利。

    无论上位者做出什么决定,都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理解和赞同。但至少比起吵来吵去没个结果,“恒南划分、主家选择”已经是所有人能够提出的最好方案了。

    至于零星的反对声……都已经是璞相境大佬了,连下头几只杂鱼都治不住,他俩还不如滚回家种地去呢。

    “大人!侦查小队回馈消息,前面情况好像不太对!魔族的数量比预期地要大得多!而且他们的种类好像和先前遇见的不太一样!”

    ……虽然凌耀巴不得自己能回剑门种地。

    战场上的噪音干扰源太多,他不得不清了清嗓子,让自己的声音能够透过这一片嘈杂传入其他人耳中:

    “通知各小队队长指挥收缩阵型,范围控制在五百米内,减少伤亡!

    “侦查二队出发,掩护一队继续探索前方敌军情况,重点记录地形情况、寻找高灵力波动点。保持消息及时回传,必要时紧急撤离!

    “对了。刚刚侦查的情况中,魔族和先前有什么区别?”

    匆匆替凌耀下传指令的许廷信连忙回过头来,回应了凌耀的问题:

    “他们这次的行动……好像是有组织性的!”

    凌耀蹙了一下眉头。

    有组织性……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先前的魔族给他们造成麻烦的,主要是其强大的杀伤力和魔气侵蚀——这纯粹是依靠数量优势堆积起来的。

    人类一方只要摸清对方的行动规律,战术性的分别歼灭敌人,和对方打个平手并不是难事。

    现在对手变“聪明”了,事情就开始有些复杂起来。

    更何况,变“聪明”的根源肯定不是低阶魔族们忽然开窍了,更可能是敌人当中出现了更加高阶的魔族首领。

    麻烦啊……

    不过,比起应对措施,有些人的关注点显然放在了追究责任的问题上。

    “果然恒南那些人就没安好心!这是故意拿危险的地方坑我们呢!我早说了,外人的分配方案根本不可信!你们这些毛头小子偏不听!这下可怎么办?!这得死多少人!”

    凌耀用余光瞥了跟在他身后的那个一脸大胡子的中年大叔——表三叔凌越然一眼,对对方的话不予置评。

    只有洞虚火劫的实力和放两枪马后炮的水准,也敢在他面前指手画脚……真不愧主家那个高人一截的氛围下养出来的“老爷”。

    如果不是怕那些迂腐而重名利的大爷们,非厚着脸皮要在抵抗魔族的功劳簿上记上一笔,否则就要撒泼闹事,凌耀绝不会把这种不知好歹的家伙放在自己的队伍里。

    恒南这些人不可尽信……这不是必然的吗?还需要他来放嘴炮教训人?

    而且就算他凌耀真傻得一批,连这点远见都没有,这老头现在才跳出来做事后诸葛亮,是不是太晚了点?

    实际上关于恒南的态度,他比任何人都要明白。虽然和凌霖晗谈过,可他也从来没指望过这么个分配方案真能做到不偏不倚、绝对公平。

    凌霖晗那帮人毕竟是恒南的地头蛇,做规划的时候在两个方案里都埋几个“外人”难以察觉的危险局点,不给凌耀提示即可。

    真出了什么事儿,以现在的指挥模式,凌耀还真不好回过头来指责恒南是坑自己——毕竟这选是自己选的。

    恒南这边就算有义务告知主家魔族军队的行动规律和部署方式,也可以用临时变化、不知情来搪塞过去。

    这未必是凌霖晗属意旁人去做的。但就算他知情,也未必会点透。

    换凌耀也是如此。谁都有点私心不是?

    不过,到今天为止,凌耀还没有被这种小手段坑过。

    事实上,他已经好几次带领队伍化险为夷,甚至利用特殊地势、魔族新种类的特性等本可能给队伍带来大伤亡的地方反杀,达成了出人意料的好战果,不断巩固自己的指挥地位,提高自己的威信力。

    这不仅让那些“埋暗雷”的家伙恨得牙痒痒,更是让那些盯着他错处想要拉他下马的“老爷”们大跌眼镜。

    嗯……凌耀承认自己有被爽到。

    也正是如此,他这位表三叔才会刚抓到他一点“小辫子”,就夸张地把事情上升到“要死多少人”这种动摇军心的高度了。

    当然,他每次都能化险为夷,肯定不全然是他本人深谋远虑老谋深算足智多谋头脑灵活博古通今学贯中西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咳,的缘故。毕竟就算他再怎么牛掰,也顶不过人家天天在背后算计。

    但拦不住他脑子里有“挂”啊?

    【耀崽耀崽,前面是岩溶地貌,很多魔族窝在地下溶洞里头,所以先前侦查的时候没有发现他们。不过它们的boss没有躲在溶洞里。它的魔气值很高,但战斗力不是很强,担心被你们在溶洞里围剿了,躲在比较远的地方。】

    【另外,这波怪里头的新品种很可能是主角那边最近遭遇过的“心魔”,就是有把敌人转化为友军那个技能的怪,耀崽你小心一点哦。】

    【饭姐姐你这个叛徒!】

    【哎,一边去一边去,小孩子家家的懂啥啊,帅哥才是王道……】

    【饭桶儿,我感觉你现在就和我天天扒着电视机舔反派帅哥的老姐一模一样……啧,这个颜值即是正义的世界。】

    凌耀:……我这还没问呢,热心“网友”已经冲出来给我“通风报信”了。

    他差点就要把感动打在公屏上了。

    【不过,这波用剑修的近身方式打的话,恐怕会损失惨重啊。01你队伍里有没有法师弓箭手啥擅长远程的职业?】

    【远程好啊!既然地形都出来了,把自己人撤回来,给下面来个水漫金山。全部逼出来之后那就是,爱红烧红烧爱清蒸清蒸爱切片刺身切片刺身……】

    【奇了怪了,明明小行才是我们当中唯一一个美食博主,为什么话题里提到各种烹饪方法的不是饭桶儿就是大老鸽……】

    【……自愧弗如,弗如远甚。】

    【啊!申奥哥哥和大鸽子怎么也?!你俩以前不是对01避之不及嘛!反派都是坏蛋啊!】

    【小朋友你不要乱说话啊。我那时候是有求于鸽,陪他玩玩而已。反派再差的脾气也不能顺着网线,啊不,跨越时空里来打我啊……】

    【我就说申奥明明是暴躁老哥,怎么会因为怼了反派几句就和某鸽一样怂,感情都是演的……】

    【啊啊啊申奥你这个叛徒!我给你找的妹不香吗你就卖我!怎么可以只有我一个人怂啊!】

    【……你俩有什么py交易内幕都停一下,这里有小孩儿看着呢……】

    【大老鸽你好意思说人家是叛徒吗?你这段时间给01的经比饭桶儿都还多。】

    凌耀摸了摸下巴,在心里偷偷点了点头。

    这话还真不是开玩笑。除了早就因为颜值问题而对他路转粉的妹子饭桶儿,这段时间给他透露消息最多的就属这个曾经成天叭叭着“01好可怕我是不是完蛋了”的大老鸽了。

    而且比起饭桶儿那种“恒南埋雷了”“这里要小心”“耀崽快跑”“冲冲冲”之类的“温馨提示”,某只鸽子的画风就……

    【嚯,恒南这些傻帽算计人都玩不转,留那么多把柄炖汤呢?01快!把粮仓那俩卫兵逮起来,十大酷刑伺候一下,保证他们吐出来的消息和证据惊人!】

    【我靠这招阴啊,隐瞒那么多关键信息,凌非语这是打算让主家这边全军覆没吗?这不反坑他们一锤子哪过意的去啊!耀崽,正东南方向三里地,恒南有憨憨蹲在那里埋伏魔族。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咱们把他们全干掉!】

    【诶诶诶!耀崽,有机会!主角被猪队友坑了,现在一个人和小boss耗呢!要不咱们溜过去给他一剑?保管主角坟头草三米高……不!本书完结了也没人知道是你干的!】

    每次面对某只鸽子的“锦囊妙计”,凌耀都会想:我是站得不够高吗??到底我是反派还你是反派啊?!

    再说了……

    真的不会发现吗?可恶,居然还真有点心动!

    如果不是“好心人”提醒他那些看似能够干掉主角的好机会,最后都会变成反派被主角打嗝屁的大危机,说不定他就行动了!

    不行不行不行……他还是要做个有原则的人!咳!

    而今天这次,大老鸽倒是没再给他出什么“馊主意”。不过对于其他吐槽役的“质问”和凌耀偷偷竖起的耳朵,某只鸽子用一种高深莫测的语气回应道:

    【你懂什么。打不过他们,就加入他们!乌拉!】

    凌耀:……这我的确是不懂。精神病人思路广二逼青年欢乐多吧这是。

    不过这边扯皮归扯皮,凌耀还是果断利用了眼下得到的信息,下达了新的指令:

    “盾组向前推进!近战组下撤伤员,原地修整!远攻组共5个队注意移动位置,准备水漫溶洞,逼出敌军!”

    然而还不等凌耀话音落下,身后凌越然的声音却反超过了他的音量,震得不少人回头看去:

    “胡闹!简直是胡闹!用水把躲藏在地下的魔族全部逼出来,以我们的战斗力,就更无法对付了!你这是好大喜功,要拿所有人的命开玩笑啊!这个时候就应该全部撤回营地!”

    然而凌耀半点眼神都没分给他,反而是斜看了被凌越然吓了一跳的许廷信一眼:

    “怎么?对我的命令有意见?”

    许廷信立刻打了个激灵,大声吼道:

    “没有!我马上下传给各小队队长!”

    很快,其他人也在这一声令下中行动起来,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

    当然,按的是凌耀的步,就的是凌耀的班——压根没人把叫叫嚷嚷的凌越然当回事。

    这种直接被无视的待遇甚至比被驳斥更让凌越然感到羞愤难当。面对凌耀的“一意孤行”,他也不再“端着”,开始直接拿所谓“长辈”的身份来压人了:

    “疯了!简直是疯了!族长大人怎么能把如此大任交到你这样的人手中!你这样急功近利、不顾后果,迟早会把凌家被害垮的!待我回去,定要把你今日所作所为一五一十地告知主家其他长老!”

    见自己身边其他人总算有点眼色,知道这里主事的人是谁,执行得也够迅速,凌耀这才终于把注意力收了回来,看了凌越然一眼,却是笑了起来:

    “表三叔这说的是什么话,一五一十也好,添油加醋也罢,我其实并不是很介意。”

    如果凌霖晗或者樊善生等人见了凌耀这番笑意盈盈的神色,恐怕已经要开始给凌越然点蜡烛了——

    这不,还不等凌越然说些什么,只见凌耀右手忽然向前一神,手心中闪过一簇光华,冲着凌越然的头颅就射出一道紫芒来!

    承影剑在凌耀手中成型,毫无犹豫地向下挥斩而来,让凌越然顿时大惊失色。

    他那将要出口的指责之言,也即刻随着他的脑袋一头缩了也回去,只剩下一串磕磕巴巴的“你你你”了。

    “可说到底,您总要能回去,才有机会开口不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