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抵达恒南

    “大少爷……大少爷……?”

    正在一边骑马一边疯狂走神的凌耀忽然思绪中惊醒过来,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

    “怎么了?”

    “您是不是昨晚没休息好?要不要让队伍停下来休息一会儿?”

    守卫队长,许廷信,关切地问道。

    凌耀其人在凌家上下可是个传说般的人物——长岭剑门的嫡传弟子、二十出头的璞相境,少年时期为凌家创下了许多“丰功伟业”,而现在更是成为了凌家强大有力的靠山。

    或许对许廷信本人而言,凌耀更多更精彩的故事,并不为他们这些这辈子都只能守着凌家这一亩三分地的小人物所知;

    又或许,他更加传奇的事绩并非于过去和现在,而是不远的未来。

    但对他们而言,凌耀已经足以让他们高山仰止,足以被他们当做一个梦想、当成终身追寻的偶像。

    这位大少爷难得回来,震慑了那些蠢蠢欲动之人的同时,更是给凌家上下带来了莫大的鼓舞。

    自己又是那么走运,可以争过那位成天大哥长、大哥短、大哥牛逼、大哥天下第一(?)的凌枭少爷,随同这位大少爷前往战线——这对许多凌家主家的守卫来说,都是莫大的荣耀——许廷信自然不敢有丝毫的怠慢,甚至恨不得把这位爷供起来。

    当然,凌家的人也不是都追捧凌耀。记恨这位爷、等着他倒霉、巴不得他死的,同样比比皆是。

    许廷信作为这次的守卫队长,对这些动了歪心思的人也不得不防。

    而这次凌耀不知道为何迟回凌家一步,恒南那边又恰好出了凌霖晗这样一个人物;再加上近来凌家地界内的某些风言风语,以及恰巧在凌耀拿着钥匙时失火的卷宗馆……一看就是有人想要针对凌耀。

    所以真要说起来,凌耀这次亲自上前线,许廷信心里还有些担心,恒南的人会给这位爷使什么绊子,逼他动怒出手,又或是算计他失败出丑呢。

    “不必了,没剩下多少路程。加把劲儿,争取让大家在太阳落山前,到恒南的地界安顿下来吧。”

    凌耀摆了摆手。虽然许廷信的心是好的,但他可不想在恒南那些人面前留下一个好逸恶劳、贪玩享乐、不务正业的形象。(虽然他本人很想做这样一条咸鱼就是了。)

    虽然他已经做好了不被人待见的充分准备,但那些对自己跳脚的家伙所依仗的也不过是写法添油加醋的风言风语罢了。

    他可不能亲自把把柄递给这些人。

    “是!大家保持速度!再过半个时辰就到了!”

    许廷信也隐约猜到了凌耀所想,自然不说二话,立刻把命令传了下去。

    能随凌耀上前线的兵自然不会为了这点辛劳抱怨。更何况以凌耀的实力,若不是为了照顾他们的速度,又何苦在这路上慢悠悠地受累?因此他们各个都打起了精神来,继续赶路起来。

    凌耀拍了拍自己的额头,终于清醒了一些。

    昨天夜里,他正准备把卷宗馆的钥匙交还给凌巍然的时候,卷宗馆便忽然起了火,害他大半个晚上都在和凌巍然紧急处理相关事宜,一直到太阳快出头的时候才闲了下来,收拾了一下行李就跟着大部队出发了。

    最让他心烦意乱的并不是突如其来的火灾打乱了日程,更重要的是火灾背后暗藏的问题

    ——幕后之人不仅实力强大,可以瞒过凌家所有人,而且已经不再遮掩,明目张胆地要开始布局对付他了。

    他和主家其他人在明,真正的敌人却在暗处,难免让人感到焦虑。

    而作为自己风评被害的最大受益人——凌霖晗,此刻对自己和主家究竟是什么态度,也很难讲。

    如果说前几天时,凌耀对某个小鬼还有点信心,现在可就不一定了。

    虽然他们俩的关系在流川已经有所缓和,凌霖晗对神龙学院可能的暗地操作也有了防范和戒备。可毕竟在流川是在流川,在凌家是在凌家。

    在流川的时候,凌霖晗“与世隔绝”,可以暂时摆脱神龙学院的洗脑和恒南支脉大氛围下对主家的恨意,放下“成见”和自己达成合作。

    可一旦离开流川——尤其是回到凌家之后,两头的压力又会再次出现,让凌霖晗的心态发生新的改变。

    爱和恨这样极端的感情,总是难以放下的。

    再加上自己这次明显是被算计了,凌霖晗那边受到消息只怕也会怀疑其自己来,事情究竟会如何发展,就更难琢磨了。

    这思前想后太多,对某个不喜欢用脑子还熬了夜的咸鱼来说,这路上就实在有些难顶困倦,这才发生了刚才那一幕。

    不过等他真到了恒南的地界,可就又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了。

    毕竟,那将会和抵抗魔族的前线一样,是充满变数和艰险的一处“战场”。

    ……

    眼见着天色欲黑,守在恒南界碑前的一行人渐渐开始骚动起来。

    “不是说今晚就会来吗,人呢?怎么还不到?”

    “该不是骗我们,让我们白跑一趟吧?!果真不是什么好东西!”

    “也不是不可能啊。毕竟主家……这么多年也不都是想着办法折腾我们恒南一脉吗……”

    “唉,你们别抱怨了。给外人听见,告到主家那边去,最后倒霉的还不是咱们?”

    “怕什么!现在咱们有晗哥给咱们撑腰了不是!那个什么凌家大少爷算什么东西……”

    “别说了。”

    站在最前头的凌霖晗忽然打断了那个正在抱怨的人,

    “这才什么时辰?耐心点。”

    “就是说啊。就东哥儿你这个耐性……嗤——”

    站在一旁的凌非语顿时随声附和,并且隐隐嗤笑了一声,

    “你再瞧不起人家,那位大少爷也不是你能惹得起的。别乱说话,给晗哥找麻烦!”

    “嘿!你不就仗着你和晗哥认识早吗?还蹭鼻子上脸来了?你有资格说老子吗?!”

    凌远东瞪了凌非语一眼,露出了不屑的神情。

    虽然他们几个都是凌霖晗在恒南的铁杆支持者,但他们各自的思想观念却相差甚远,彼此之间也常常擦出不和谐的火花来,闹得很不愉快。

    可这些人也的确有他们的一技之长,在抵抗魔族的这场战争中各自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凌霖晗能够那么快得到其他人的认可,并且在抵抗战斗中屡屡胜利,离不开他们的信任和帮助。

    凌霖晗需要他们,他们也支持凌霖晗。所以凌霖晗也常常对他们的一些偏激言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开了让他们自个儿闹去。

    但是在有一点上,这些人的观点却又是出奇一致:

    支持凌霖晗推翻现在的主家,成为新的凌家家主,让恒南一脉翻身做主人。

    意料之内,情理之中。可对凌霖晗来说,他自己其实并没有这样的想法——无论是推翻主家,还是成为家主,以及让恒南发扬光大。

    这曾经是爷爷灌输给他的毕生追求。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他本身不断的成长与进步,他又给自己增加了更多的理想和目标,但这三点始终罗列在那个“目标”的清单之中。

    可自从他逃离神龙学院、窥得真实世界的一角之后,他开始怀疑的又何止是身边的人?

    他开始质问自己,为什么要继承父亲的遗志,去担任自己根本没有兴趣也没有能力承担的凌家“家主”?

    为什么要让恒南人翻身做主,让这些曾经伤害过他的人因为他而获得荣光?

    甚至,为什么要把上一辈的仇怨延续到自己身上,相信他们制造矛盾、半真半假的话,把凌耀这样根本无关的主家人全部当成自己的仇敌?

    这样的“没有孝心”“没有志向”的叛逆想法,对于过去的他来说,可谓是一种背叛。可他又在一遍遍的自我审视之中,不断加深着这样的疑问。

    所以究竟是为什么呢?

    但他在这些人面前,却不敢表露出丝毫。因为这些人正是因为这些他所怀疑的目标,才聚集到了他的身边,成为了他的朋友,给他提供了那么多的帮助。

    他不想让他的亲人和朋友失望,更无法承担这些人散去之后、抵抗战线崩溃的后果。

    哪怕他现在已经步入璞相境,也无法一个人阻止魔族的入侵。这让他不得不向这些想法“低头”,保持他仅能保持的“沉默”。

    但是,他又真的可以一直保持“沉默”吗?

    “那边有人影!是不是他们来了?”

    站在前头的小不点凌瑞有些激动地问道。

    “啧,好像的确是他们。前头那个骑马的,就是凌家大少爷吧?”

    凌远东手搭凉棚着望了一眼,很快看清了来者的面容,

    “哼,长得和个娘们儿似的。也就那些没见过世面的女人喜欢。”

    唰——

    未等他这话说完,守在界碑前的这一行人便只觉眼前一花,仿佛有疾风略过。

    唯有凌霖晗脸色微微发青,当即从腰间抽出那把白虎牙的匕首来,向那道黑影挡去。

    刺啦啦。

    便听得金铁之间一阵令人牙酸的摩擦声,众人将目光移去,才见得凌霖晗这一匕横拦着的一把闪着乌铁光芒的长剑。

    而那持剑之人,正是方才分明还远处的凌耀!

    远处的主家队伍里似乎也在为凌耀的忽然消失而骚动,而凌霖晗这边的人是后怕于凌耀的动作神速。

    眼尖的几个则更是发现,在这短短的交锋之后,相抵的长剑和短匕里,却是短匕独自微微颤抖着!

    “你也……未免太小肚鸡肠了吧。”

    凌霖晗咬了咬牙,有些艰难地说道。

    “你这是偷袭!!主家的人就是你这个气量吗?!”

    方才说着凌耀坏话的凌远东此时更是怒不可遏,指着凌耀的鼻子就要破口大骂。

    凌耀却是微微一笑,登时将剑势一转,用承影剑的剑脊擦过那短匕刃处,顺势一压,将凌霖晗的腕子压偏了三分:

    “我只是听见有人提到我,忍不住提前过来打个招呼。若是真的小肚鸡肠,你哪还能听着他在这边活蹦乱跳地叫喊呢?”

    而后凌耀微微侧步,躲开了匕首可能划过的轨迹,却是将剑向回打了个剑花,灵巧地收回了背上的剑鞘之中,轻盈地在凌霖晗面前几米处落地。但他的目光一偏,却是笑眯眯地看向了凌远东:

    “既看不起主家,又觉得主家人应该有气量……你能不能先把自己心里的想法统一一下,再开口?不然真的很容易让人发笑。”

    “而且啊,长得讨姑娘喜欢也没什么不好的。如果非要反其道而行之,莫非你还想长得讨男人喜欢吗?那可不太妙啊……”

    见凌耀收起了承影剑,凌霖晗也收回了自己的短匕,并且拦住了脸色愈发难看的凌远东。

    就像凌耀不愿意给恒南一脉留下话柄,他也不能放任自己这边的人主动挑衅主家、惹出纷争——尤其是在凌耀他们初来乍到的这个档口上。

    虽然凌霖晗现在对凌非语持有怀疑,但很显然凌非语察言观色的能力是很强的。他立刻心领神会了凌霖晗的意图,主动对凌远东附耳了几句,让凌远东撂下一个“哼”字儿,却也终于歇了把事情闹大的意思。

    凌耀也是饶有趣味地看着恒南这一大群人之间颇为微妙的氛围——这显然是一个因为简单原因聚集、尚未磨合成功的团队,成员间的关系也相对脆弱。如果只是凑在一起对付没有理智的魔族杂兵也就罢了,若是有心人算计,挑拨离间之类的手段倒是灵验得很。

    不过他也没有义务提醒凌霖晗。看着远处主家的大部队终于赶了过来,凌耀这才对凌霖晗使了个眼色:

    “虽然很‘感激’你们‘屈尊’前来迎接我们,也知道你们着急想看主家这次来有什么动作。不过,还是劳烦诸位别傻愣着瞪人,给我们这边的人安排一下住处吧。

    “毕竟正事儿,咱们还是找个时间,坐下来再说比较好,不是吗?”

    ==一点小设定==

    为什么我讲凌家这个副本很像“宫斗”和“夺嫡”呢?打个比方你们就明白了。

    把凌家家主之位比作皇位的话,这个故事就可以解释为一位心无大志的皇长子,一群一无所知还极度嚣张的鶸皇子,以及一个小时候被欺负惨了长大后变无敌强要回来报复皇室、随时被手下人撺掇着谋杀皇帝的宗室子弟,争夺皇位的故事。

    然后我们的咸鱼皇长子,不仅自己不想继承皇位,还要随时提防着某个憨瓜被人一激、在朝堂上提着刀就把皇帝给砍了。

    ……要命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9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