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预兆

    “他的母亲?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

    凌巍然摸着木椅扶手的纹路,目光微微抬起,似乎在追忆,

    “当年父亲想给他安排婚事,他都拒绝了。家里人还担心,他是不是对女人不感兴趣。结果他出去没几年,连半大的孩子都带回来了……”

    邱天明捏着茶盖,压了压浮在水面上的卷叶:

    “这么说……其实凌家根本没有人见过他的妻子?那么你们怎么确定,凌耀就一定是凌兴然的儿子?”

    这个问题若是旁的外人来问,其实是有些失礼的。毕竟这是别人的家事,而且这句话言语之间,还颇有些怀疑凌耀身世的意思。

    不过,这个发问的人是邱天明,那就不同了。

    且不说他是凌耀的门内恩师,几乎算作是凌耀的半个父亲;便是他和凌耀半点关系也没有,毕竟那破空巅峰的境界摆在那里,对凌巍然这个小小的洞虚水劫,就是问他养了多少个小老婆,也没人敢说他失礼。

    凌巍然果然没有半点不满,只是开口作答:

    “是啊。虽然当年兴然坚称这是他的孩子,家族里还是有许多风言风语,说阿耀不是凌家的种。

    “毕竟,我没有孩子。如果阿耀真的是凌兴然的孩子,他便是主家的大少爷。凌家家主的权力……很大可能就会交到他手里。唉,虽然这孩子,其实对成为家主根本没兴趣,小时候白受人家白眼。”

    说着说着,这凌巍然便叹了一口气,一副颇为惋惜的样子。

    “那后来……?我看现在凌家的人,倒都挺信服他的,想让他成为家主的呼声也不小。这不单是他成为了剑门弟子的原因吧?毕竟如果他们根本不认这是凌家的人,就算他再厉害也……”

    凌巍然点了点头:

    “的确,阿耀虽然有能力,但光是如此,并不能让他得到凌家绝大部分人的信服。但……如果说最初的时候,还有人质疑兴然是不是随便捡了个孩子回来,抢占家主的位置;可等凌耀长大了,这声音自然而然就消失了……

    “毕竟,他和兴然长得,实在是太相像了。除了可以看出年龄差距,那根本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除了亲生子,还能是什么?所以啊,这些人就是没事找事,看不得人好呢……”

    思及如此,凌巍然似乎仍然心有不满,忍不住摇头叹气。

    邱天明听罢,呷了一口茶,又问道:

    “难道凌兴然从来没有跟你们提过凌耀的母亲吗?凌耀自己也不知道他母亲是什么人?”

    “有倒是有。可兴然只说那女人是外头相识的,已不在世,旁的并不肯多提。

    “阿耀小时候还会问一问,兴然也没有告诉他的意思。等他长大了,说他是野种的风声也少了,他自己似乎也不怎么想知道,就更没有人提了。”

    凌巍然见邱天明似乎执着于凌耀母亲的身份,有些咂摸不对味,

    “大师,阿耀最近是不是有什么……”

    邱天明打断道:

    “他现在在流川。的确有些小状况,但没有不是大问题。我只是想从身世方面确定一下,他和流川有没有什么关系。”

    “这……应该是没有的吧。”

    凌巍然蹙了蹙眉头,

    “流传的女人并不外嫁,这点我还是知道的。而且流川人的长相……很有特点,如果阿耀的母亲的确是流川人,他的外貌上不可能一点特征也看不出来。”

    对于这一点,邱天明也只能点头:

    “的确如此。流川人哪怕和外族结合,生下来的孩子长得也会很有流川人的特点,常人一眼便能认出。而凌耀……”

    凌耀长得和凌兴然实在太像了。如果说人的长相总是来源于父族和母族,凌耀让人看着,简直就像只有爹没有娘。

    如果不是年龄的差距,他们像得简直就是一个人。

    看来凌家这边,是得不到什么线索了。

    邱天明放下茶杯,站起身来:

    “叨唠了。我还有事,就不再打扰了。”

    凌巍然连忙起身相送。然而邱天明敏锐地注意到了,对方似乎未曾开口的话,正犹豫着要不要同他说。

    “怎么?是不是有什么难处?你们好歹是我门下弟子的族人,一些小事,我剑门还是可以关照的。”

    凌巍然苦着脸,低头道:

    “其实,这不单是我凌家的麻烦。但就怕……就怕,不是小事。万一是我们搞错了……”

    邱天明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息:

    “你先说。我自有判断。”

    凌巍然咬了咬牙:

    “凌家附近的地脉,有些异常。虽然十年前也出过状况,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但这次好像有些不一样……

    “我担心……那是魔族入侵时才会出现的裂缝!”

    ……

    正在神王庙中休息、并且等待第二天的神降预言仪式的凌耀,可不知道自己师门的长辈们都在忙活些什么。

    他此刻正无聊地赖在床上,听吐槽役们聊天。

    哦,或许,叫“钱哥小课堂开课”更合适一些:

    【通常,故事是由一个个的副本组成的。比如分院登顶是一个副本,迷雾森林是一个副本,总院势力斗争是一个副本,交流赛是一个副本,流川也是一个副本。而想要留住读者,让人有向下阅读的欲望,就必须让副本们串联起来。而能够贯穿全文每一个副本的线索,就被称为“主线”。

    【而在某些类型的故事中,主线比较明确。比如某个主角想要窥查事件的真相、整个世界不为人知的真面貌、主角的身世之谜。而更多的故事中,这条“主线”通常是主人公的性格成长、实力增强或者感情发展——这同样会让读者产生深入了解的欲望。但这些,还只是基础。

    【为了增强副本与副本之间的连接性,作者们通常会在前一个副本里留下悬念——某个神秘的重要角色、某个强力却不知何用的神奇道具、某个未知全貌的大事件。读者们好奇它们的真面目,但那要在下一个副本里才会揭开。这就促使读者去了解下一个副本中的故事。如此周而复始,就是作者留住读者的秘诀。】

    【说是这样说啦,但是中间任何一个副本出现差错,就可能导致读者脱环弃坑。怎么才能把读者留到最后,依然是个很大的考验。】

    【留点悬念,的确是一招鲜吃遍天的手法。】

    【学到了学到了。不过这么说,这本书忽然插入这段剧情,是为了引出下一个副本咯?那我还错骂他了?】

    凌耀这下来了精神:什么剧情?什么新副本?重要情报啊这是!

    【不是,这段插入得的确很奇怪啊!那什么尹若冰,和主角又没有前约,和神龙学院也没有什么合作,现在的作为和流川这个副本也没半点关联性,莫名其妙就写她前往凌家,这剧情不怪谁怪??】

    【啊,该不会是上门提亲……算了说出来我自己把自己尴尬坏了。什么玩意儿。】

    【虽然我觉得她这个人设是正宫,但先前她和主角几乎没有互动吧!也就英雄救美了一小下,外加单独喝茶了一小会儿。两个人都三年没见了啊!要这点小事就能勾得美女上心,甚至让人家到扒到主角老家的地步,我现在还会单着身?!】

    【大老鸽你醒醒,最关键的问题是,你不是主角。】

    【对啊,万一这作者就喜欢写美女恨嫁、无脑倒贴呢?】

    【其实无脑倒贴的女性角色也不少吧。虽然看多了就觉得很低级。】

    正在认真“听讲”的凌耀满脑门写问号:

    凌家?尹若冰?这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怎么就凑一块去了?

    而且听这架势……怎么一副凌霖晗的下一副本就是“凌家”的样子??

    【主角不是说自己不离开流川了吗?后面还要回凌家?】

    凌耀刚把这条“消息”发出去,就有点后悔了。

    虽然说凌霖晗亲口说了自己不想走,但保不齐那个什么【查无此人】没告诉这些吐槽役啊!

    说不定人家听了,还觉着自己莫名其妙呢。

    不过……显然是他想多了:

    【嗐,话是这么说,可难道主角这辈子最高境界就是流川称王?那也太low了吧!】

    【就算主角真的“不想走”,这剧情发展,还不是变着法子让他“不得不走”?流川真的没前途,搞几下大撂担子走人最好,待久了怕发展成湘西风种田文。】

    【其实我觉得如果真有湘西风的那啥,好像还蛮带劲的诶……什么蛊毒啊赶尸啊女鬼啊balabala】

    【再说了,五年之约还没完成呢!作者怎么可能放过01这大反派!】

    凌耀:……主角的嘴骗人的鬼。亏他还以为旗子拔了一身轻松,结果终究还是逃不过。

    不过,哪怕“剧情”在不断变化,凌霖晗最终还是离开流川回到凌家,他也不担心对方忽然再次和自己敌对,闹一个你死我活。

    毕竟,外在环境或许会突然变化,但人是不会毫无征兆地改变的。

    凌霖晗现在明知道自己当初被人利用了,就不会继续傻乎乎地给人当刀子。

    哦,小屁孩忽然失忆除外。

    ……狗血剧也不这么写!

    而且实在不行,打就打啊!难道他还能打输了不成?

    总之,比起凌霖晗和自己又掐起来,他更担心的是,那个能让凌霖晗“不得不走”的缘由。

    神龙学院施压?不,这可能性很低,毕竟如果神龙学院真的这样做了,那就是明摆着要和“天眷者”撕破脸了。

    凌霖晗亲人出事?但如果只是这点小事,虽然能让凌霖晗“回家”一趟,却恐怕没办法构成一个“副本”,更不会引出紫仙阁的冰灵仙子尹若冰。

    所以……外敌入侵?

    这个可能性是最大的。也是凌霖晗最担心的。因为这可能波及到主家——他亲人们的性命。

    “看来这边事情结束之后,我也得再回去一趟啊……”

    凌耀喃喃自语着翻了个身,闭上了眼睛,

    “明天的预言仪式……嗯……很快就会结束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