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21通天蛇灵与圣泉

121通天蛇灵与圣泉

    命牌殿。隔音结界内。

    樊善生与凌耀相对而坐,将所知与分析娓娓道来。

    “想要改变神王庙的现状,只有三条路。第一条,说服通天蛇灵或大祭司大人,让他们亲自下令进行整改;第二条,便是彻底推翻神王庙的现有统治,改换新天地。

    “但这两条路,显然都很难实现。毕竟,如果蛇灵大人或者大祭司有心改变这一切,也不会等到现在还没有任何行动。而如果只是通过交易让他们下令,这种改变的有效期则会非常短暂,没几年可能就又倒退回原状了。

    “而推翻神王庙,则意味着要同所有的祭司为敌。而这样建立起来的新统治,也无法在信仰通天蛇灵、尊崇神王庙的流川立足。哪怕有先前大闹地牢的那位前辈相助,也很难实现。”

    “所以,我们只能选第三条路。”

    凌耀双手一并,手指向主殿,

    “从神王庙内部窃夺大祭司的权力,掌控整个流川实际意义上的统治权力。这样既不会因为信仰破灭而给整个流川带来动荡,也不会让所有祭司跑到我们的对立面上。”

    “没错。但是,打败大祭司或许不难,毕竟那位前辈应该有破空巅峰的实力,和大祭司的水平相差并不大,或许还要比他更强一些。但得到大祭司的权力,却不容易。”

    樊善生的指尖聚起灵力,在地面上虚化出一个圈,并写上了达奚康的名字,而后从那圈上打出一个箭头:

    “首先,一旦大祭司之位空缺,上一任大祭司郎岳绝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地牢和那些‘实验’虽然在神王庙已经存在许多年,但发展到现在这种规模,可以说郎岳的贡献最大。

    “当初郎岳成为大祭司,不少票选就来源于那些从地牢里得过好处的人。他当上大祭司之后,更是变本加厉,不仅完全放任祭司们参与,甚至还想方设法给他们提供便利。

    “地牢在他眼中,是可以帮他‘拉拢人心’的手段,甚至他自己也乐在其中。相比之下,达奚康虽然对地牢之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至少不会鼓励或者帮助其他祭司参与那些变态‘游戏’。如果让郎岳再当上大祭司,神王庙只会变得更加腐朽堕落。”

    “但是在扳倒达奚康之前,郎岳还是可以起到一些作用的。”

    凌耀摸了摸下巴,露出一丝危险的笑意,

    “‘物’尽其用嘛。”

    用完就“扔”便是。

    樊善生显然读懂了凌耀这句话的意思,只是瞥了他一眼,继续从写着达奚康的圆圈里画出一道箭头:

    “其次,是达奚康所在的昌撒部落,也是现在流川的第一大部落。如果达奚康落马,而新上位之人没有与其抗衡的靠山,他们必不会善罢甘休。

    “当然,流川有十大部落,没有人不盯着大祭司这个位置。和郎岳一样,在把达奚康拉下来这件事上,其他九个部落也会给我们提供一定的帮助。”

    “但和郎岳的问题一样。谁也不能保证新上任的大祭司做的比达奚康更好。都是治标不治本的事情。”

    凌耀也是捻指一画,在圆圈上引出一道新的箭头,

    “想要治本,就要得到通天蛇灵的认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祭司。有通天蛇灵的出马,明面上就不会有任何人敢提出反对意见。哪怕是做一些小动作,也得担心通天蛇灵替大祭司出气,将来报复他们。”

    凌耀在箭头的终端补上了“通天蛇灵”四个大字,却是长叹一声:

    “可惜啊可惜,想要得到那种神龙见首不见尾、选人标准根本是个黑箱的大佬认可,恐怕比干翻神王庙所有祭司还要难。”

    樊善生眼睛一眯,道:

    “但……也不是没有机会。无论是让蛇王尊像发出最强光芒的韩涵林,还是得到蛇灵青睐,还天生能够读懂流川起源录的你,可以说是千百年来最有机会得到通天蛇灵认可、成为‘神王’的人。”

    凌耀心里想着,你可拉倒吧。如果真的有“神王”,按照起源录,通天蛇灵可是要奉他为主的!

    神王庙这么多年了都没出过“神王”,倒未必是真没出现过,而是你们家通天蛇灵根本不让人家“出现”吧!

    不过这话说出来恐怕也没人相信,他索性换了个婉转地说法:

    “但你知道的,既然是‘计划’,就不能把赌注全部压在没有百分百把握的事情上。”

    “当然。这只是最后的退路,万不得已的选择。”

    樊善生嘴角一勾,目光犀利地扫向窝在凌耀头上睡觉的某个小蓝条,

    “但既然我想要协助你,就有足够的坦诚。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通天蛇灵大人的现状,并不算好。再加上冰蟒大人对你的青睐,我们完全有机会伪造祂的‘认可’,获取其他人的信任。”

    凌耀闻言,顿时精神起来:

    “怎么说?明天祭祀大典就要开始了,不是说祭祀大典的最后一天里,通天蛇灵就会显灵,降下预言吗?”

    他不是没想过借用“蛇灵使者”的身份大干一场。但“蛇灵使者”这个称呼终归是祭司们认为的,而不是通天蛇灵亲自认可的。

    万一他闹得太大,惹得通天蛇灵显身戳穿他,就不太妙了。

    “祂能做的,恐怕也就只有借由祭祀大典的阵法,短暂降临一段时间了。

    “根据祭司们所见所闻的记载,除了祭祀大典上的现身预言,通天蛇灵大人已经近百年不曾离开圣泉、在人前现身。”

    虽然命牌殿本就偏僻,此处又有隔音大阵遮掩,樊善生还是忍不住压低了声音,

    “我进入神王庙这些年来,甚至连我们普通祭司都无法前去拜见,只有大祭司达奚康可以面见于祂。

    “大祭司作为蛇灵大人的喉舌,代替祂向世人传话。可他说的究竟是不是蛇灵大人所言,根本没有人知道。”

    凌耀虽然震惊于通天蛇灵的现状,但他抓到了一个更加关键的词汇:

    “圣泉?是我所知道的那个圣泉吗?”

    樊善生点了点头:

    “我想你在书库中也已经看过一些资料。圣泉,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泉水,而是流川地脉所在。如果起源录所言非虚,圣泉甚至可能正是整个芒生大世界的发源。

    “通天蛇灵大人之所以留在流川不曾离开,也正是为了镇守这一处地脉,维持它的稳定。

    “自有记载魔族入侵芒生大世界一来,魔族裂缝从来没有在流川出现过。这也能说明这里的空间最为稳定,极有可能就是蛇灵大人的功劳。

    “而这几年,魔族入侵似乎引来了新一轮的高峰,裂缝数量也不断增加。或许这就是蛇灵大人无法脱身圣泉、几乎不再在人前显灵的缘故。”

    “但圣泉中流淌的地脉灵髓,的确有洗伐经络、修补暗伤的功效吧?”

    凌耀摸了摸下巴,在听出了其言外之意的樊善生看来,简直是笑得一脸贼样。

    见樊善生颇为无语的目光,凌耀咳了两声,解释道:

    “我倒是不在乎。但想要让那位前辈出手,总得让人家得些好处吧?我也实话告诉你,那位可以说就是为了那圣泉来的。就是咱们没什么计划,她迟早也要动手。”

    樊善生忍不住叹了口气:

    “只要不大量抽取,取用只是几个人使用的份量,对地脉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就是祭祀大典上,祭司们也会拿出一定的份量来构建阵法、奖励众人。

    “但是……按照传闻,蛇灵大人已经是凡圣巅峰、一步成神的境界。有祂守在那里,那位前辈又怎么可能讨得到好处?而如果对祭祀大典上的份量动手,可是会惹众怒的啊……”

    “没关系,关底小boss不可能等级那么高,等主角一上场肯定就被削弱成渣了。”

    凌耀摇了摇手指,转述着吐槽役们的结论,一脸高深莫测。

    樊善生一脸懵逼:

    “你说什么?什么官邸小博思?”

    “啊不,没什么。我的意思是……有法子就行。”

    开玩笑,要是你能听懂,我还敢说这话??

    凌耀笑了一笑,转移了话题:

    “总之,我会把圣泉的事情转述给那位前辈。至于‘假传圣旨’这事儿嘛……咱们还有的商量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