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通杀

    发生了什么?

    他不是在和其他人在地牢里讨论新的实验,却遇到了那个叫“尧麟”的家伙,正联合起来围攻对方吗?

    他们中实力最强的人境界是璞相二层,最弱的也有洞虚土劫。

    七对一,打一个仗着会玩蛇的好运气才进了神王庙的毛头小子,难道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吗?

    但是……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倒在地上的虞志清思绪混乱,只回忆起了刚才一些模糊的片段。

    斑斓的世界里布满了银紫色的光。

    向前冲锋的拳头在倒退。

    沉重的身体轻盈地在空中悬浮。

    流经心脏的血液在向外喷涌。

    咚!

    最后他终于重重地撞在地面上,砸出一个不深不浅的坑。

    但是并不疼。雷电的力量已经麻痹了他的神经,并且侵蚀着他的感官。

    轰——!

    他看到一个扑向入侵者的身影浑身带电地倒飞了出去。

    那似曾相识的场景似乎终于刺激到了他的记忆,让他想起了自己为什么会如此狼狈地倒在地上。

    刚才那一下,虽然不是用尽全力,却是他们七个人同时出手。

    可那个叫“尧麟”的家伙不仅不避让,反而欺身向前,灵巧地避开了他挥动的拳头,挥出了一道攻击。

    只用了一剑!

    忽然,虞志清脸色一白,五官痛苦地拧成一团。

    雷电的效果消失之后,脆弱的脉络中那强烈的灼烧感瞬间将他吞没!

    “啊啊啊啊!!!”

    他捂住胸口,发出了痛苦的低吼。

    “这不可能!你明明是‘蛇灵使者’,怎么会如此精妙的剑法雷诀?你究竟是什么人!”

    那是璞相二层的仇溟发出的声音。看来虽然他们轻敌,但最强的战斗力并没有因此受到损伤。

    但虞志清并没有松一口气。

    因为他完全能够听出,仇溟语气中那一丝真实慌乱的、恐惧的情绪。

    为什么?

    就算这个“尧麟”真的天才到在二十几岁就成就璞相境,境界也绝不会超过虞志清。

    否则刚才一打照面,仇溟就能看出对方的境界,佯装不知尧麟在说什么、和对方周旋,然后趁机通知其他人过来救援。

    除非……除非这个尧麟是高门大宗的嫡传弟子,或者有所奇遇、有大机缘的散修天才,根基扎实、功法高深。同阶的普通修炼者只能被他们打得满地找牙。

    可是他们神王庙明明查过,尧家不过是个没落的小部族,而在流川林区救过那个“韩涵林”的人三年前也不过是洞虚火劫……

    “哼……”

    凌耀却顾不得这些人的震惊和惶恐,短促地冷哼了一声。

    他的手中翻过一个剑花,挡开一个意图偷袭自己的数把飞刀;而后脚尖点地,身形灵活地扭转,恰巧避开了另一个祭司扫来的弯钩。

    仇溟手中的铜刺终于蓄满血气,发出了黑红色的光芒。

    见其他人的轮番攻击之下,凌耀应付得依旧游刃有余,而且已经打倒了虞志清在内的三个人。

    他便知道,尧麟绝非他们先前以为的那般,是个“靠蛇发家”的小子。

    对付这种人,想在缠斗对磨中让他露出破绽,非常困难。只有想办法缠住对方,而后用足够强大的力量攻击对方,才能给他致命一击!

    “看招!”

    仇溟操起带着诡异灵纹的铜刺,捏准了凌耀喘息之机,猛地向凌耀冲来。

    凌耀眯了眯眼睛,抬手将承影剑一横,正好架住了直直落下的这把铜刺。

    铜刺上血腥噬人的气息扑面而来,腐蚀着剑上的雷霆,也在不断尝试着侵蚀他的心智。

    璞相二层的祭司,果然比刚才路上遇到的杂兵厉害得多。

    无论是力量,还是心计……

    凌耀微不可见地勾了一下嘴角。

    就怕有人自以为聪明,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承影剑上的雷灵力忽然变得更加凶猛,向仇溟反扑,似乎要镇住那血腥煞气。

    仇溟却是神色不变,手中招数不断变换,大有缠住凌耀、与其死磕的意思。

    而那些从地上爬起来的祭司,此刻也拿起武器,继续向凌耀发起攻击。

    凌耀不得不分出一丝心神,操控着感灵阵纹自动变换,用早就设置好的灵纹符箓阻挡着这些骚扰。

    而这一分神,立刻便让仇溟抓住了一丝“破绽”。

    “血锋!”

    仇溟将铜刺尖头调转,侧刃劈出,布满倒刺的锋口便向凌耀的面上刮去。

    凌耀也顿时将承影剑翻转,引剑脊卡在那刺钩之上,意图阻挡铜刺的前进。

    然而不等他做出下一步动作,一把直刀却忽然从他背后扎来,直直地捅穿了腹腔!

    仇溟见状,眼中顿时露出喜色,便是奋力操着铜刺,要将失力的承影剑猛地弹开,而后刺向眼前之人的胸腔!

    然而在铜刺要将那剑脊撞开的一刻,仇溟却感觉到了异样。

    不对。

    铜刺反馈给他的力量不对。

    就算凌耀此刻无法用力,承影剑本身也带有重量。再怎么轻松,他也需要花费一些力气才能打飞承影剑才对。

    然而此刻向前刺去的铜刺,却仿佛戳在了一团雾上,一丝一毫的阻碍也没有。

    “呵……”

    忽然,他听到身后传来的一声冷笑。

    谁?!

    然而,更糟糕的情况发生了。不仅那承影剑如同雾气一般,就连先前分分明明站在他面前的“尧麟”,撞上铜刺之后也如同幻影一般消散开来。

    这让全力一击的仇溟一时失衡,无法控制自己地向前扑去。

    而方才用直刀捅穿“尧麟”腹部的那个偷袭者——刚才一直隐身在暗处的单宏丰,也露出了错愕的表情。

    他们也并非等闲之辈,只是一个愣神,很快就明白过来。这是一个虚影!

    一旦明白这一点,他们只是转瞬就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和对战思路,只欲变招再战。

    但他们已经捅出去的刀、挥出去的刺、踏出的脚步、移动的身形,却不能及时跟不上他们心头的千思万绪。

    而凌耀,就是要抓住这转瞬即逝的一刻!

    在仇溟失衡向前、尚未调整过来的须臾之间,已经瞬移到仇溟身后的凌耀一脚踏向他的腰背,将他整个人顺力踩了下去。

    而后他翻转承影剑锋,山岳式横斩而出,正是落向那单宏丰的脖颈。

    咔!

    那是脊椎和剑锋相撞而发出的骨裂声。

    动脉喷涌而出的血液如喷泉一般倾撒在凌耀身上、脸上,而后随着他倒下的躯壳向后仰倒。

    单宏丰的脸上还残余着错愕的表情,脑袋却随着承影剑的斩落而向侧旁飞了出去,撞在一旁的墙面上,变得血肉模糊。

    很显然,这一击,凌耀用了十足的力气,发泄了积压已久的愤怒。

    “便宜你了。”

    凌耀胡乱擦了擦脸上的血迹,咬牙切齿地说道。

    而被踩在他脚下的仇溟,此刻才反应过来。

    见到单宏丰的凄惨死状,和凌耀使用的招数,他立刻更加奋力地挣扎起来:

    “影移!是影移和月曜剑法!你是长岭剑门的嫡传弟子!你根本不是流川人!!

    “你是个混进神王庙的间谍!入侵者!神王庙不会放过你的!!”

    “我也从来没说过自己是流川人啊。”

    凌耀却是俯下身来,一巴掌拍向仇溟的后脑,将他的头颅强压在地上。

    看着仇溟扭作一团而无比狰狞的五官,凌耀举起带血的承影剑,对准了他的后心:

    “但是啊……看看你们。你们倒都是流川的。可惜,不是人。”

    说罢,承影剑猛然刺下,破开了仇溟的防御,扎穿了他的心脏。

    仇溟的身体抽搐了片刻,终于在痛苦的痉挛中平息下来,断了气息。

    在仇溟断气之后,虞志清又接连听到了其他几个祭司的痛呼和哀鸣,并且接连失去了生机。

    然后……周围忽然安静了下来。

    啪嗒。啪嗒。

    在一片死寂中,他听见血滴落的动静,还有脚底才在血泊上发出的声音。

    越来越近。

    是的,只是听。他躺在地上,疼痛让他根本顾不及去看任何东西。

    但这一刻,生存的本能压过了一切,无论是痛苦还是尊严:

    “放过我……求求你,放过我吧!我是被迫的!我是被他们拉着过来的啊!不要杀我!不要杀我!”

    “他们……”

    凌耀忽然开口说道,

    “他们也这样求过你们吧。你们当时又是怎么回答他们的呢?”

    “没有……我不知道!我根本没做过那些事情!”

    虞志清苍白的说辞却再次被凌耀无情打断:

    “我看到你的名字了。你的名字很显眼,就在第一排最外面的那个瓶子下面写着。”

    说着,他用承影剑拍了拍虞志清的脖颈。

    虞志清终于勉强睁开双眼,看到了凌耀冰冷的目光,语无伦次地高声喊道:

    “你不能杀我!不能杀我!这件事之后,神王庙的其他人一定会怀疑你的身份!你需要有人为你辩护!为你作证!

    “我不会把你的身份说出去的!我也恨极了他们!我会支持你的!”

    “不需要。不劳烦你担心我的身份暴露,不会的。我有更好的办法。”

    凌耀似乎只是轻声细语,手上的力道却是狠极,一剑扎穿了虞志清的脖颈,割断了他的咽喉,

    “只要见过我动手的都死了,他们就永远不会知道,我是谁。不是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