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进入地牢

    “既然如此,就带我们下去看看吧?”

    守卫队长的请人离开的话还没有说完,便被凌耀抢了白,

    “我倒想看看,是什么样的人,敢往神王庙的地盘里闯呢。”

    他登时将眉头扭成一团,颇为为难地说道:

    “大人,那个…现在下面乱得很,守卫都在全员巡逻戒备。就怕他们不小心冲撞了两位大人,那可就不好了。”

    “而且现在咱们也不知道这胆大包天的贼子,境界究竟几何。万一那人实力高强,就怕咱们拼了命要护着祭司大人们,也是有心无力呀……

    “所以两位大人还是……”

    这可谓是把“你们下去不仅帮不上忙还会给我们添乱”的话,说得委婉到了极致。

    然而这番“好言相劝”,却拦不住穿着明白装糊涂的某人:

    “哎,哪里话!让冰蓝大人留在上头也就罢了,咱们这些个,可都是为蛇灵大人、为神王庙、为流川的人!分什么高低贵贱,又何来的冲撞这一说?”

    凌耀这刚开口,樊善生在他背后就开始偷偷翻白眼。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的心情:

    “如果那贼子果真厉害,那我们就更应该下去,助诸位一臂之力,好将他绳之以法啊!”

    还不等这位听呆了的队长反驳什么,凌耀将手上的力道一加,直接将对方摁在原地:

    “放心吧,我们绝·对·不·会·拖后腿的~”

    正想要挣脱凌耀的守卫队长顿时一僵,脸色变得沉重下来。

    他原先敬重凌耀,只是因为他明白“蛇灵使者”的超然地位

    ——哪怕这家伙只是个普通人,只要有一条如此境界的蛇愿意待在他身边,他就有资格和神王庙祭司平起平坐。

    但他实在没想到,眼前这位,实力居然也如此高强,连初入璞相境的他都会受到压制、感到深深的忌惮!

    而且看旁边其他人无动于衷的样子,显然只有他感受到了这忽然释放的威压。

    这般收放自如,并且控制精准……

    对方至少是璞相一层……不,或许是二层,甚至三层!

    可这位大人看着,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吧!

    这是何等的天才人物!

    就算他不是“蛇灵使者”,神王庙也会想尽一切办法拉拢这样一位天才!

    而且有这样的强大实力,他也的确有资格说自己可以助守卫们一臂之力。

    这些念头在守卫队长的脑海中一闪,他很快松了口,向着凌耀和樊善生一抱拳:

    “好吧,大人有如此实力,先前的确是小人多虑了。那就让小成带两位大人下去。小人还有要事在身,恕不能继续为两位大人带路了。”

    凌耀也一副“不计较”的样子,瞬间收回了自己的威压,神态放松地摆了摆手,像是放他离开的样子。

    幸好猎杀千毒蛛王之后、在安岐休养期间,他已经彻底稳住了自己的境界。

    而在前往神王庙之后,他也一直没有停止过修炼。

    或许是锐意进取、心情大好,又或是流川林区的环境与他特别有缘,他的修炼进度突飞猛进,在前几天顺利地突破了璞相一层。

    再加上他剑门嫡传的底子好,才能在这位初入璞相境的守卫队长面前露那么一手,把对方镇住。

    这位守卫队长又找了一个卫兵,让他好好招待为了安全起见、不会跟凌耀下去的冰蟒“冰蓝大人”,然后领着一大批卫兵,开始行动起来。

    凌耀望着他们忙碌的身影,忍不住吹了一个哨音,拍了拍那个被安排在他们身边的卫兵“小成”:

    “我看他们走得也差不多了,你快带路吧。我还是第一次进去呢。”

    “是!”

    这小成倒是一板一眼地,大声应着凌耀的话,还标准地行了一个礼,这才转身把凌耀两人向地牢入口领去。

    不过,如果这时候小成回头看一眼的话,就会发现跟着他身后的两个人,眼睛里都写满了……

    ——这家伙,看着很好骗的样子。

    等凌耀他们抵达入口的时候,前去搜索的卫兵们早就已经进入了地牢,其他人则留在上面防止有人逃窜。

    而那位守卫队长显然早已经同其他人打好了招呼,这让凌耀两人进入得十分顺利。

    一进入地牢,那种死气笼罩的冰冷感在凌耀的感知里更加重了。

    而且没有了特殊材料的阻隔,这里的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血腥的气味。

    虽然眼前尚未出现什么令人不适的景象,但从樊善生的表情上看,这里的气味已经让他联想到了什么,忍不住开始反胃起来。

    “两位大人,前面有两条路。一边是通往实验区,一边是收纳区和休息室。请问两位大人想先参观哪一边?”

    关着人的地方,却取了这样的名字……还真是光听名字就已经让人浮想联翩了啊。

    如果是凌耀为了探查而参观地牢,他肯定首选所谓收纳区和休息室。

    那里可以看到更多的人质,并且可以遇见停留在此地的祭司,可以让他收集到更多的资料,循序渐进地了解神王庙。

    但他这次来,首要目的不是为了参观和收集资料,而是来找凌霖晗这个臭屁小鬼。

    而凌霖晗之所以会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确认这里是不是真的存在着阴暗恐怖的内幕。

    如果他站在这里,肯定会选择那条血腥味更重的、通往“实验区”的路,因为这样会有更大的概率看见那些“可怕”的东西。

    “这边吧。”

    凌耀手指向左边的路牌,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

    “我喜欢这里的味道。我猜这里一定会有我想要的东西。”

    可怜他仪表堂堂高风亮节一正人君子,今天为了深入敌营,居然要装变态!!

    跪求【查无此人】删掉这段剧情,或者把这段剧情安在“尧麟”身上

    ——否则他真的要“反派”石锤了啊啊啊啊啊!

    不过凌耀的这番“危险言论”,显然并没有让这位叫小成的守卫感到丝毫意外。得到了凌耀的答案后,他又看向面色变得更差的樊善生。

    而樊善生虽然有点生理不适,但也知道凌耀为何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自然是默认了他的说法。

    见两人达成一致,小成立刻引路向前,带他们向“实验区”走去。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三个人一路向前。而正在搜寻“入侵者”的守卫们则在廊道中奔跑着,与他们同向或逆向地擦肩而过。

    凌耀向他们瞟去。看样子,他们还没有找到凌霖晗和云应。

    这两个小子,究竟躲在哪里?

    虽然他们现在顺利进来了,又要怎么带他们出去呢?

    哒哒哒。哒哒哒。

    小成快步向前,和守在门口的几个卫兵进行了短暂地交谈,而后同他们一道打开了实验区的大门。

    “二位大人,请走这里。这里是实验区的开放部分。”

    --别等,没了。真的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