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03三年前的真相

103三年前的真相

    记忆,除了眼中所见、耳中所听、口鼻所感、身体所触……还有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心中所想。

    同样是见到一朵花,有的人想要感慨花的娇艳美丽,也有人想的着“朝颜辞镜花辞树”,还有人想着“感时花溅泪”。

    如果只能看到一个人的经历,却不能了解对方当时的心情,不能掌握对方当时所知晓的信息,那么他这所谓的“记忆”,肯定是不完整的。

    南荣和秋的能力虽然强大,但就如上文所说,他所获取的“记忆”是不完整的。

    不过,他通过这种能力所“看到”的记忆,究竟是被自己的情感所曲解的假象,还是最客观的事实,却很难讲。

    “你说什么?”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凌耀和南荣和秋同时转过头去。

    那个声音的主人——凌霖晗,此刻正站在草丛后,直愣愣地看着他们。

    而在他身后,小红正抖着肚子,在凌霖晗脚边落了一地的狼毛。

    还不等南荣和秋开口,凌耀顿时嚯地一下站起身来,闪到那巨狼面前。

    他挥掌为刃,向巨狼的脑后跟劈了下去!

    可未等他掌风落下,凌霖晗的目光却猛然从南荣和秋身上收了回来,左肘一抬,以同样迅猛的速度挡住了凌耀的偷袭。

    凌耀一掌落空,左手立刻扇出,要将凌霖晗推到一旁。

    可凌霖晗却也早有预料,右拳顷刻挥出,和凌耀的左手相撞!

    而洞虚层次的战斗,哪怕看凌霖晗丝毫没有落败之势、就知道凌耀在刻意放水,南荣和秋也看不清他们在这电光火石之间,两人究竟已经交锋了多少次。

    但很快,凌霖晗还是被凌耀踹了一脚,一屁股跌在一旁。

    而某只傻憨憨的巨狼似乎压根没发反应过来,呆呆地站在原地歪脖。

    为啥这两人先前还在好好相处,转头就为了自己打起来了?

    就连凌耀的手刀都快拍到它后脑勺了,它还在思考——难道在它错过了什么剧情,转眼就变成了少年们为之争风吃醋的绝世美狼?

    “不需要!”

    凌霖晗忽然大喊道。

    随着他话音落下,便见凌耀这一掌倾出去一个角,掌风最终拍在地上,留下了一个大坑。

    小红:……?原来是想要打死我吗!?

    吓得傻狼四个爪子扑腾着就往后划,提溜溜地就绕了个弯,躲到了凌霖晗身后。

    “看来你也是知情人嘛。”

    南荣和秋见凌耀终于停了手,忍不住冷哼了一声,

    “否则又何必那么紧张,不想让这只傻狼听见呢?无非就是怕这只狼知道真相之后,和你们反目成仇,让你们损失一个战斗力罢了!”

    “知道什么?他说的话?他说的是真的?”

    面对凌霖晗不可置信的目光和疑问三连,凌耀却是冷着脸移开了眼,转而看向南荣和秋。

    南荣和秋自以为抓住了凌耀观点上的漏洞,面对凌耀吓人的目光时,居然也不再像先前那般畏惧了,反而是扯着嗓子对凌霖晗喊道:

    “除了这只傻狼,还有谁不知道你的险恶居心?演什么演呢!我都‘看’到了!

    “如果不是你偷走了那朵狼王守了十多天的烈火金莲,它怎么可能忽然脾性大发,主动跑到洞外去?”

    “它跑到洞外不是因为……”

    “如果不是你带着烈焰金莲跑到这家伙身边,想要借刀杀狼,那只狼王怎么会好死不死撞到最强大的敌人手上?”

    “我不是……”

    “如果不是因为你身上带着烈焰金莲,可以救这只先天发育不良的巨狼的命,你以为狼王为什么会托孤给一个陌生人类?!你们关系有那么好吗?那是逼不得已,那是别无选择!哪怕它明知道是你害了它,可它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活下去,只能选择你!

    “你真该庆幸这家伙没什么脑子。否则,要是我,现在就该一口咬死你这个罪魁祸首!”

    南荣和秋忽然一转头,对凌耀喊道,

    “既然你都愿意接受这样的人,凭什么来责难我!更何况,你自己也未必……”

    “因为他是傻子,而你却是个聪明人。”

    凌耀忽然开口,而后走向凌霖晗。

    “因为傻子好骗,聪明人难利用吗?”

    南荣和秋不屑道。

    “因为他是个傻子,所以他当年根本没有思考过前后因果,根本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究竟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更何况,无论他在不在,那只狼王都一定会被杀死。

    “而他唯一做的有点意义的事情,就是捡走了这只狼。因为我和阿年哪怕没有狠下心斩草除根,也不会花力气自己把这家伙养大,并且养得根正苗红、和人类一条心。

    “如果说出来,不仅得不到什么好处,反而会让他们反目成仇,让人族损失一个助力。所以我和阿年虽然明知道真相,却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凌耀伸手,把坐在地上的凌霖晗一把拉了起来。

    “所以……真的是我……其实根本是因为我才会……可我明明……我真的只是……”

    凌霖晗抱着脑袋,痛苦地自语。

    凌耀抬起脚来就踢了他的小腿肚一下:

    “你特么给我醒醒。有这工夫,去做你本来该做的事情!”

    凌霖晗有些茫然地抬头看了凌耀一眼,而后忽然转身抱住了某只傻狼: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是这样……我错了!真的对不起……”

    “轻飘飘的一句道歉有什么意义。”

    在一旁的南荣和秋听着凌霖晗抱着巨狼嚎啕大哭,却是一撇嘴,小声念叨道。

    然而不等他说完,只见凌霖晗身上忽然亮起一道金红的璀璨光芒,从他的丹田中飞射而出,落在巨狼的眉心上。

    巨狼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感觉到体内灵力翻涌,温热而舒适,忍不住长啸起来:

    “嗷呜呜呜——”

    而在狼嚎声中,凌霖晗身上的光芒却肉眼可见地黯淡下去,脸色也变得苍白起来。

    “轻飘飘的道歉当然没有意义,而且他当年所做的事情到现在我也觉得很傻X。

    “但对他来说,只要他明白了自己做错了什么,哪怕是把那个东西还给那个傻狼,他也不会停止自责,会想尽办法去弥补对方。”

    凌耀却并不阻止凌霖晗现在这种强行转移能量、近乎自残的行为,反而是退开了几步,走回了树下,

    “正因为他是个傻子,心却是好的,所以在他做傻X行为而不自知的时候,才会把人气得半死。但等他醒悟的时候,我却也未必不能原谅他。

    “而你……你明知道事情的利弊后果,却依然想要选择伤害别人来满足自己的路。你是个聪明人,心却是坏的。这才是我恶心你的原因。

    “你不是讨厌别人站在‘道德高地’来指责你吗?觉得别人也不过如此?好吧,我的确不是什么带善人。

    “可是,如果不是你站在道德洼地的泥里打滚,谁会见你就觉得你像头猪呢?”

    面对南荣和秋发青的脸色,凌耀却是伸手抓住了他的后衣领,向广场人群中走去。

    “今天是最后一次。如果你下次再敢在我面前玩弄你无聊愚蠢的手段、仿佛挑衅一般卖弄自己的地位能力、用伤害别人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根本立不住脚的观点。

    “老子可顾不得什么尊老爱幼了。分分钟教你做人!”

    说罢,凌耀一松手,把某个臭小鬼丢在了广场上,头也不回地便离开了。

    凌耀没再去见过凌霖晗。

    他也没想过,三年前那件事,会突然被一个陌生人直白地捅破。

    而且他一直站在自己的视角上,觉得三年前主要的问题在于凌霖晗想要救狼王、想要搞死他。

    至于对方间接促成了狼王的死,他和萧霁年也只是略感唏嘘而已。

    可转念一想,对凌霖晗来说,却肯定不是这样的。

    他从一开始就认为自己是在做正义之事,是在挽救生命。而事实却无情地给了他一巴掌。

    凌耀肯定不会为这事去同情他。但能知错就改,他倒也觉得凌霖晗做的不错。

    至少比这世界上一半的人要强了。

    所以他也乐意留给对方颜面和时间,让他一个人去消化这件事情、想明白该怎么做。

    或许受到了自己的威胁,南荣和秋那个小鬼在之后几天的比赛中,果然没有再私下找过他们两人。

    这让凌耀实在松了一口气。

    他的确搞不来这种人。如果对方是个恶贯满盈的家伙,他肯定二话不说让对方归西了;可偏偏这是个心思歪邪却还没犯过大事儿的小鬼,他还真是下不去手。

    所以能井水不犯河水,就最好不过了。

    而这几天的比赛中,凌耀虽然没有单独找过凌霖晗,但从他场上的表现来看,凌霖晗恐怕还是因为把烈焰金莲的力量转给巨狼而元气大伤,发挥得极差。

    连资质平平的刀锦雯都表现得比他出色,这让安岐部落的人都大跌眼镜。

    其他部落的人则是认定了凌霖晗不过是个只有点肉体力量的空架子,对他的关注度也渐渐掉了下来。

    嗯……凌耀摸了摸下巴。这是不是被动扮猪吃老虎的前奏啊?

    当然,凌耀这些天也没有闲着。在没人注意地时候,他会出去侦查神王庙的分布,绘制地图,并且通过吃瓜了解流川最新的势力情况和神王庙的内部纠葛。

    不过神王庙内毕竟有不少大能,璞相境且不说,光是破空境就有三位,他也不敢贸然潜入内部进行探索。

    这时候他就不禁想,如果南荣和秋不那么讨厌的话,自己能和对方合作一把,说不定早就把神王庙的情况摸清楚了。

    你说一个长得那么可爱的小鬼,怎么就给教成了个黑心鬼呢?

    可惜现在叹气对凌耀来说,显然是太早了。很快,他就遇到了让他更加叹气的事情。

    “这位大人,郎岳,郎祭司大人有请。”

    郎……郎岳?那个自家部落里的杂兵被他师傅胖揍后灭口的那位前大祭司大人吗?!

    他被人从大祭司位置上拱下来后,居然没被灭口?!

    而且,他为什么会来找自己啊?!

    不会是要他师债徒偿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