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100主角反派竟联手智斗熊孩子

100主角反派竟联手智斗熊孩子

    “等下,你不是神王庙的人吗??”

    凌耀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他们流川最神圣的不就是蛇了吗?他们神王庙供奉的神灵不就是蛇吗?怕蛇是什么骚操作?

    “嘶嘶嘶?”

    某只特意跑到流川圣地来的的外地蛇也表示震惊。它分明在南荣和秋身上,感受到了来自神王庙祭司的纯净气息。可这个孩子对自己的害怕情绪却也是真实的。

    难道时代变了?神王庙对蛇类已经从敬仰变成恐惧了?

    “你……你!”

    南荣和秋吓得面色惨白,哆嗦着指着凌耀头上的某个小蓝条。

    这个时候站在一旁的凌霖晗半天没听见这两个人说话,也慢慢走了过来。

    小蓝条摇头晃脑地又叫了两声,把尾巴缠在凌耀的胳膊上,上半截身体探了出去,悬在空中,而后搭在小朋友的手指上。

    “啊!!!!你让它离我远一点!!!!”

    某个小朋友发出杀猪般的惨叫,暴退数米远。

    刚走上前来的凌霖晗只听到这一句话,顿时对凌耀投去了“你怎么欺负小孩儿玩”的谴责目光。

    凌耀则是一脸无辜:

    “哈?!我也想知道怎么回事啊!堂堂流川人,还是神王庙的人,居然怕蛇?这是什么情况?”

    “那种凉丝丝的东西就是很可怕啊!这和我是不是神王庙的人有什么关系啊!!”

    南荣和秋带着哭腔控诉。

    小蓝条惨遭嫌弃,一脸委屈地缩回身子,团在凌耀的头顶上不想说话。

    虽然对南荣和秋的表现颇为无语,但凌耀显然没忘记自己最开始的目的。

    本来以为对方只是对蛇类有所忌惮,没想到他居然会怕到这个程度。凌耀自然要好好把握。

    “既然如此……”

    只见某人捏起冰蟒的脖子,把冰蟒的脑袋往南荣和秋脸上一怼,笑得一脸“和蔼可亲”,

    “来说一下,你为什么一个人来找‘凶手’吧,小·朋·友?”

    南荣和秋:QAQ?!

    南荣和秋本来认为,就算自己技不如人,落在那个所谓‘凶手’手中,只要他一亮出身份,报上老师的名头,对方便绝不敢对他做什么,只能忍气吞声地将他送回神王庙。

    虽然他不明白神王庙在流川为何有如此崇高的地位,但这并不妨碍他利用这一点。

    然而……

    “达奚康是谁?”

    “哎?弥陇那个叫郎岳的老不休已经倒台啦?”

    “郎岳又是谁啊?”

    “上一任大祭司嘛。”

    “达奚康是现在的大祭司?你怎么比我还了解的样子。”

    “你觉得能被这小鬼搬出名字来吓唬人的,除了大祭司还能有谁?我记得有传闻说神王庙前些年收了一个年龄最小的祭司,估计就是这个了吧?”

    “哦……怪不得。其他祭司都是平级关系,的确没有说出来威慑别人的意义……不过如果他是祭司的话,杀人灭口恐怕行不通。”

    “是啊,神王庙肯定很宝贝他的嘛……不过就这么大点小屁孩,囚起来也不费事……”

    “不费事吗?我们队伍里可藏不住人。”

    “你往你那个什么塔里一装嘛,不是很方便?”

    “你怎么知道那个可以装人?”

    “……我,我不知道啊,我猜的嘛!反正你要是关不住,我到时候卷东西一跑,麻烦的也是你们安岐人!”

    听着凌耀和凌霖晗这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在那唠着,丝毫没把他放在眼里,南荣和秋内心疯狂迷惑:

    说好的尊敬呢?说好的畏惧呢?!

    这里还是流川的地界对吧?你俩为什么可以面不改色地在我面前讨论对我杀人灭口还是关小黑屋的事情啊!

    不过在这番对话中,南荣和秋也终于意识到了一件事——他无往不利的身份地位,在这两个疯子眼中,根本不值一提。

    除非他能够用其他的东西说服这两个家伙,表现出足够的诚意,拿出足够的利益,让他们把自己送回去……

    否则他就要交代在这里了啊呜呜呜那条蛇真的好可怕!

    得到了心理暗示的南荣和秋,很快就把自己的身份和目的都交代了出去。

    总结一下,简单来说,就是这小屁孩刚好负责跟谷明台这件事的进度,却因为某些复杂的个人原因,对这个“凶手”的身份和目的产生了好奇,又仗着自己是大祭司的唯一弟子……呃,就跑来送菜了。

    这样的事实,对先前抱着阴谋论的心态,怀疑神王庙是派一个棋子来打头阵试探、或者拿小孩子来降低自己的戒心暗中埋伏出的凌耀来说……无疑是产生了巨大的心理落差感。

    现实,总是那么荒诞又无聊。

    不过,能轻而易举地把一个重要的神王庙祭司拿捏在手,怎么说也不算是坏事。

    尤其是,这个孩子对自己的处境非常了解,又有谈判交流的头脑:

    “把我关起来,只是也只能瞒过神王庙一时。他们也知道我最近在关注这件事,迟早会找上你们。而且,我本来也不喜欢谷明台,对你们并没有太大恶意,只是好奇而已。

    “所以,只要你们能把我送回神王庙,我可以在老师面前为你们说话……”

    “说是这样说,谁知道你回去之后,会不会就过河拆桥,说我们的黑话?”

    如果只是这种层面的话辞,连凌霖晗都骗不过。但南荣和秋显然还有后招:

    “杀死谷明台的‘真凶’是这条蛇……好了你离我远一点!哪怕明眼人都知道它和你们是一伙的,但在流川境内,没有人会对蛇类妖兽不敬。

    “哪怕它听命于你们,只要你们没有恶意控制其精神,也不会有人敢质疑于它的选择。所以谷明台这件事,虽然麻烦,但也仅限于此了,明面上绝不会有人为此追究你们的责任。至于背地里,无论神王庙的决断如何,纳西部落也不会放过你们,那就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了。

    “此外,你们一个是‘祭司候选人’,一个则可以让蛇类妖兽听命,老师和神王庙其他人不会因为我的一面之词将你们拒之门外,却会因为我的话更加信任你们。

    “而我在神王庙立足,也需要积累自己的人脉。这是互惠互利的合作,我希望你们考虑。”

    和南荣和秋的容貌以及年龄相比,他的这番言论则显得成熟缜密得让人违和。

    凌耀还下意识地瞥了凌霖晗一眼……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

    当然,凌霖晗还以为凌耀是在询问自己的意见,答道:

    “据我对神王庙的了解,他说的没什么问题。而且,如果只是把他压在手里,也的确没什么好处。招来麻烦是迟早的事。不过……这件事需要告诉娄传阳他们吗?说不定他们会有别的想法。”

    凌耀当然不会把自己心里想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告诉凌霖晗,于是顺着话应道:

    “娄传阳还需要想?他肯定恭恭敬敬地把这位大人物送回神王庙啊,哪敢谈合作的事儿。

    “只不过啊,这么光明正大地送,回去之后这小鬼以后想要再偷跑出来,可就难咯……”

    “不要告诉他!!!我不想让老师知道!!”

    凌耀托腮斜眼看向凌霖晗:“哦。你看吧。”

    熊孩子都是一个样!一拿一个准!

    凌霖晗:……你不要看我,我拒绝承认自己曾经是熊孩子。

    于是第二天醒来的安岐部落一行人,就忽然发现队伍里多了一个穿着朴素的小男孩。

    当众人投来疑惑的目光时,南荣和秋摆弄了一下凌霖晗借给他的那件宽大的衣服,噔噔噔几下跑到凌耀背后,扯着他的衣角,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凌耀:演。你就演。天生戏骨啊这是。

    他清了清嗓子:

    “这是我……以前认的弟弟,何秋。他和族人走散了,昨天晚上才遇到我。我打算把他捎到神王庙附近,说不定能遇到前来参加活动的族人。应该没关系吧?”

    娄传阳虽然疑惑于为什么会忽然多出来的小朋友。但那毕竟是尧麟带着的人,他也不好多做过问。其他人更是没什么想法,便任由这个小孩跟着了。

    于是队伍继续前进,在这段短暂的时光里,南荣和秋缠着凌耀和凌霖晗,把谷明台这件事的始末扒了个门清。

    对谷明台他们只是见了一眼、便想要杀死的凌霖晗,南荣和秋显得十分在意,并且疯狂试图套近乎:

    “看来你很可能成为今年的新祭司呀,那我们就是同僚了诶!太好了,我在神王庙找不到什么同龄人,以后可以和你聊天了。我们应该会很有话题吧?”

    “你家大人没跟你说过,你用的这些话术虽然很适合拉近关系,但前提是你是年满十四岁!否则怎么听都像是被人教坏、恶意卖萌的心机男孩吗?

    “喂,韩涵林你是傻子吗!你居然真的露出感动和认同的表情了啊!”

    ……可惜那个叫尧麟的人等级太高,他一直没能成功。

    切。成年人真讨厌!

    而这一路上,凌耀也在继续观察着这个小鬼。

    这个孩子的身上,有一种很强烈的违和感——他长得天真无邪,心智却无比成熟,对各种手段了然于心……但运用起来的时候,又很菜鸡,在凌耀面前颇有班门弄斧的意味。

    南荣和秋的资质也算不上天才,却小小年纪被神王庙所看重,甚至被大祭司收为弟子……或许,他身上还有什么凌耀所不知道的天赋技能,才造就了现在的他。

    联想到刀锦雯身上的特殊体质……或许,神王庙筛选祭司,就是想收罗各种各样天赋异禀的人,为自己所用?蛇王尊像不过是一个感应器?

    他在梳理着这些天所得到的线索。这些信息对整个剑门来说,都是很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他必须详实地记录下来才行。

    就这样,神王庙,终于到了。

    南荣和秋把自己藏在人群之中,在凌耀的遮掩下,逃过了接待安岐部落那些祭司的法眼。

    安岐部落的人很快被分配到了暂居之地。

    这里的条件并不是太好,甚至比往年的情况还要更糟一些。显然是神王庙中已经有人打算借这次机会,给安岐部落一个下马威了。

    但相比于那些给小部落居住的破烂地,至少还能看得过眼。因此一行人中,除了刀锦雯颇有微词,也没有人敢出言抱怨。

    “我要走了!我得回去露个面!好久没给老师汇报了,他们会怀疑我的!”

    未等安岐部落的人安定下来,南荣和秋便向凌耀和凌霖晗两人告别,

    “我会说你们好话的!放心吧!相信我!”

    “你说完这句话我就更不放心了……”

    凌耀斜着眼看他,

    “算了,本来也不指望你。就当做了一次好人好事吧。”

    反而是凌霖晗还有了一丝依依惜别之情:

    “那你之后还会回来找我们吗?”

    “涵林哥哥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啊,有机会的话,我会回来看你们的。祭司选拔,你加油哦!”

    “他的意思是骗你玩儿真的很有意思,这一点我深有同感……”

    “喂!”

    凌耀::p略略略。两个都打不着。

    明天。祭司选拔。即将开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