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95返璞归真之相

095返璞归真之相

    对于谷明台,娄传阳也是有多犹豫。

    虽然这一次,是纳西部落的人对他们算计在先,谷明台会落在他们手里,也算是自作孽不可活。

    但谷明台“祭司候选人”的身份,却又让娄传阳不敢轻易动手。

    神王庙早有规定,无论以何种理由,流川人都不可以杀死祭司候选人。

    哪怕是祭司候选人作恶在先,普通人也没有资格拘禁、或者就地斩杀祭司候选人,只能尽力逃走,保留证据,交由神王庙进行审判。

    否则,神王庙就会降下严酷的惩罚,甚至祸及整个部落。

    而且,这种事不是把在场的所有纳西人杀光,就可以掩盖的。

    正如凌耀先前所猜,得到过蛇王尊像认可的祭司候选人,就会被标记。一旦这位候选人死去,神王庙便有手段追根溯源,找到杀害他的凶手。

    可难道就这么把谷明台放回去?

    就为那些死去的族人,别说其他人,便是娄传阳本人也是心有不甘。

    而且以谷明台这睚眦必报的性子,这次放谷明台一马,安岐部落日后也必定会招致纳西部落的疯狂报复。

    这同样是大危机。

    不过,按照神王庙的规矩,如果是祭司候选人“自相残杀”,神王庙的人往往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接纳胜利者……

    正在拨弄整理头发的刀锦雯,很快注意到了娄传阳投来的目光。

    旁听到这两个人讲话的她很快反应过来,明白了娄传阳的意思,连忙摆手道:

    “少寨主,您可别看我呀。虽然我也是祭司候选人,但以我这实力,神王庙的人哪会相信,谷明台是我自己杀的?”

    刀锦雯这话倒也是实情。神王庙的人可不是好忽悠的傻子,必定能想到是安岐寨的人替刀锦雯抓住了谷明台,才让她有机会下死手。

    如此,这账照样会清算到安岐头上。

    于是娄传阳的目光又向凌霖晗飘了过去。

    虽然刚才可谓是九死一生,但他可没忘记,先前谷明台说漏嘴的话

    ——凌霖晗也很可能是一位祭司候选者!

    虽然安岐从未动用蛇王尊像对凌霖晗进行测验,但谷明台他们必定有自己的方法,抢先判断出了凌霖晗的身份。

    这就能解释,为什么他们会在三年前对凌霖晗痛下杀手,并且到现在都还紧追不舍了。

    但让凌霖晗动手杀人,其实也很冒险。

    因为严格意义上来说,现在的凌霖晗还算不上“祭司候选者”——蛇王尊像尚未对他进行标记。

    这也是谷明台他们,敢如此肆意张扬地对凌霖晗进行追杀的原因所在。

    哪怕日后证明,凌霖晗的确是祭司候选者……这笔烂账在神王庙那边,也很难扯清。

    凌霖晗在流川呆了许多年,对神王庙的这些规矩也是知晓一些,自然也明白娄传阳此刻正在思虑些什么。

    因此,他也并不崔策,而是坐在一旁,安静地等待着对方作出决定。

    而与此同时,见娄传阳不再打自己的念头,刀锦雯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而经过了食物补充和随队医师的治疗,渐渐恢复体力的她,心思也开始活络起来。

    自从被“尧麟”从蛛王地穴中救出,即是死里逃生,又有一瞥惊鸿,刀锦雯立刻就对这个人上了心。

    而从娄传阳的只言片语和狩猎队其他人的眼神之中,刀锦雯又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这个“尧麟”的厉害。

    有颜值有实力,还有英雄救美。这样一个男人摆在女人面前,要说女人会一点儿也不心动,那肯定是假的。

    但敢于把这一点心动付诸实际,那就是刀锦雯自己的作风了。

    凌耀打坐所在的位置与众人稍远,其他人也不敢随便靠近打扰。可偏偏刀锦雯就要上去凑个热闹。

    哪怕只是和他说上一句话,或者只是靠近那张令人着迷的脸一点……

    说她是胆大包天也好,说她是恋爱脑也罢,总之,在一个洞虚巅峰的高手冥想疗伤的时候,她居然趁其他人不注意,偷偷地靠了上去……

    ……

    对于修炼者来说,无论是挑战极限、还是生死搏斗,都是突破自己的绝佳历练。

    而和千毒蛛王以及老毒师的连番博弈,可谓是两者兼备,让凌耀大大获益。

    他手中这枚准六阶的妖兽晶核,将是他通向璞相境殿堂的一块敲门砖。

    六阶晶核的狂暴能量从裂缝中倾泻而出,通过他的周身脉络飞速向丹田汇聚。

    而凌耀在借用这庞大灵力修复伤口、逼出毒素的同时,更是疯狂运转着月曜心决,趁势向璞相境发起冲锋!

    一般来说,无论是妖兽还是修炼者,跨越一个大境界的晋升,动静都会非常之大,过程也会更加艰险,不能受一丁点打扰。

    所以到了这种时刻,妖兽和修炼者都会尽可能找一个安全的地方,闭关突破。

    但璞相境,却是一个例外。

    从洞虚境步入璞相境,修炼者对自己观察和洞知达到了巅峰,灵力内敛而升华,精神返璞而归真。

    因此,步入璞相境的过程,虽然过程不可谓不艰难,但能否其成功,却是修炼者在突破过程中可以自己感知出来的。整个过程,也是可以随时终止的。

    所以璞相境虽然是修炼路上的一道天堑,但真正陨落在这一突破过程中的人,寥寥无几。

    因为明知道无法跨越、却还要跳崖自杀的人,毕竟是少数;更多的人只是被无情地拦在悬崖之上,对跨越峡谷的人投以无比向往的目光。

    而成功的突破,应当是悄无声息、水到渠成的。

    凌耀现在的感觉,便是如此。

    狂暴的灵力在心法运转之间逐渐平息,如同注入海洋的大江大流。

    暗潮汹涌的海底之上,却是风平浪静的洋面。灵力形成的水汽不断蒸腾,扩大丹田的同时又落下灵雨,由经脉返向身体各处。

    源源不断,又生生不息。

    而在这样的循环反复中,丹田的扩充终于在某一个瞬间停止下来。海平面不再升高,雨水也不再落下。

    终于,在这凝滞的氛围之下,海洋的深处终于凝结出一小块固态的灵力,发出温和的光芒。

    而这块固态的灵力上,不断流窜过细小的电流,发出滋啦滋啦的声响。

    璞相境。成了。

    凌耀的神识逐渐从深度冥想中脱离出来。

    那只千毒蛛王毕竟不是稳固境界的六阶妖兽,而自己先前对晶核也有些许浪费,这导致残余的能量并不足以让他彻底稳固自己的璞相境界。

    但对灵力的积累不过是水磨工夫,他并不急于这一时。只要在此期间他不要遇到什么境界相仿的对手……

    算了,他还是不要立flag了吧!

    当然,这可不是说他晋升到了璞相境,状态就彻底恢复了。

    把灵力全部消耗在了晋升之上,他眼下的实力也就和娄传阳差不多水准。

    所以他虽然脱离的深度冥想,收回了感应是否有人靠近自己的感灵阵纹,但依然盘坐在原地,平缓地吸收着灵力。

    而在此之前,刀锦雯却已经站停在了感灵阵纹的边缘。

    她也多少能猜出,凌耀脚下的那个像星盘一样的圆圈,或许就是防着外人打扰他而设下的结界或者阵法。

    而一般这种结界和阵法,靠近它们的人下场都不会太好。

    所以她只好站在那个圆圈之外,安安静静地看着对方。

    可就在刚才,感灵阵纹忽然旋转起来,并且快速回收到了凌耀体内。

    刀锦雯有一瞬间的慌乱。因为她害怕自己靠得太近,会被醒来的凌耀所责难。

    但很快她发现,凌耀并没有睁眼的意思。

    她也知道自己和眼前这位青年的实力差距,所以对方不可能就因为自己没有触发感灵阵纹,就不知道自己站在附近。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愈发确定凌耀并没有醒过来的打算。

    这让她忍不住浮想联翩——会不会是……他默许了自己的靠近呢?

    抱着这样的心理,刀锦雯不由得挪开脚步,一点点向凌耀靠近,再靠近,甚至伸出手去……

    而等到娄传阳他们发现刀锦雯这边的动静时,已经来不及了——

    “啊!”

    就在刀锦雯伸出手,想要扶正凌耀头上歪掉的方巾时,凌耀忽然猛地一睁眼。

    原本放在他膝上的承影剑仿佛活物一般跳入他的手中。

    不见剑影闪过,承影剑的剑尖便已经抵在了的刀锦雯的脖子上,在她光洁的皮肤上拉出一道细小的红纹。

    娄传阳只来得及喊出一个“你”字,便看见凌耀手握承影剑,面上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如果是别人,娄传阳看到这个表情,或许会以为这是他对美人展笑,是欲擒故纵的把式。

    可眼前的这位是“尧麟”……没有缘由地,娄传阳就觉得对方其实是在对他“笑”,而且这个“笑”的内容是

    ——“你们安岐的人胆子那么大,是不是都活腻了?”

    娄传阳打了个寒颤。

    而在一旁调息的凌霖晗也向这边投来了目光,并且微微蹙眉。

    显然,他本就不太喜欢刀锦雯这个人。眼下刀锦雯又做出如此匪夷所思的鲁莽之举,更是让他感到不满。

    毕竟正常人都知道,正在冥想的修炼者是不能随便打扰的。否则轻则打断思路灵感,重则走火入魔。更何况凌耀本就是在疗伤,这个时候只会更加敏感于外人的靠近。

    也就是凌耀脾气还算好,而且看在自己现在正和安岐部落合作的份上,才没有痛下杀手。否则,如果她所靠近的这位不是凌耀的话,估计她的人头早就落地了。

    然而,更让凌霖晗等人感到惊异的是,这刀锦雯不仅不觉得羞愧后怕,反而被这一剑激起了脾气,指着凌耀的鼻子就大声道:

    “喂!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只是靠近了些,你怎么就把剑架到我脖子上!你这是想杀了我吗?!”

    本来还想打个圆场、和个稀泥的娄传阳听了这番言论,差点一个趔趄摔在地上……

    刀锦雯仗着自己不错的样貌和尚可的实力,有人愿意惯着她,向来是这幅娇蛮无礼的性子。

    而前段时间,蛇王尊像的反应又坐实了她“祭司候选人”的地位,更是让她变得无法无天、肆意妄为。

    这种女人,有的时候倒显出几分真性情的可爱来;可更多的时候,却是坏人大事的麻烦精。

    偏偏她现在,又是安岐部落唯一的一位“祭司候选人”,实在是娄传阳这样的决策者感到头疼。

    但毕竟在寨子里,娇纵一些倒也惹不出多大的祸事,平日里他也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她胡闹着,心想着对方到了外头,总会有所收敛。

    可不曾想,刀锦雯哪里有收敛的迹象,这分明是更加发散了啊!

    凌耀闻言,倒也没有当即翻脸,但也不曾将剑挪开。只是一挑眉头,反问道:

    “只是靠近了些?我倒是想问你,这是什么意思?”

    说罢,他微微一动手腕,承影剑便是上翘了一个小角度,悬停在刀锦雯的下颚上。

    刀锦雯被吓得扬起头来,结结巴巴地应道:

    “我能有什么意思!我就是,就是看你的头巾歪了,想,想替你扶一下啊!这是好意!你简直是不识好人心!”

    竟依旧是嘴硬着。

    别说凌耀了,就连听了这话的娄传阳都快被气笑了。

    就为了扶一下别人的头巾,就敢去打扰对方的冥想?这是哪门子的好意好人心?分明是没脑子好任性!

    “好……意?”

    其实凌耀先前早就注意到了刀锦雯的靠近,只不过因为影响不大,懒于搭理。

    没想到这个女人居然真的敢得寸进尺。如果不是他早就成功突破,说不定还真有一番波折。

    难道就是这么个好意?这人到底是喜欢自己,还是想搞死自己啊?

    凌耀颇为玩味地咂摸着刀锦雯的话,分神听着识海中吐槽役们的疯狂吐槽:

    【我屮,这不应该啊,娇蛮性格的美女居然没看上主角,反而转盯上了尧麟?我还以为作者早给主角加开了“是个母的就有好感度”的属性呢!不然为啥连狼王能驯服?】

    【申奥你先前不是说过,如果流川这个副本,作者还把01拉出场来,一定是作者脑子突突了。喏,应验了吧】

    【但是!由此可见,我们家10是一个多么帅的帅哥!】

    【……自从知道10=01之后,饭桶儿好开心……】

    【咱们能不能别提10这个外号了……我害怕(可怜无助,但能吃.jpg)】

    【不过话说回来,这种娇蛮女好像也是很多小说男主喜欢的款啊,会不会是10官配?】

    【热辣娇蛮女倒追阴郁腹黑男?我觉得我可以!】

    凌耀:……不,我不可以!我不嫌命长!

    他在剑门的日子已经够水生火热了(对一只咸鱼而言),再搞个这样的女人回去……会炸锅的吧……

    不过,这种人并不需要他亲自出手教训。只要她不思悔改,日后自然有的是外人来教训他。

    所以正如凌霖晗所想,在刀锦雯没真惹出什么麻烦来的情况下,他也愿意用这个人,让安岐和凌霖晗欠他一个人情。

    “‘好意’,我就心领了。不过这最好的好意呢,就是你现在,离我远一点,越远越好,让我好好休息,好吗?”

    凌耀说得和声细语,但承影剑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戳破了刀锦雯的皮肤,又留下了一道小小的痕迹。

    这让娄传阳大惊失色,生怕凌耀一激动,直接把他们唯一的祭司候选者给手刃了。

    然而面对凌耀这番半劝半威胁的话,刀锦雯却露出了一丝痴迷之色,连声应道:

    “好的。好的!我这就走!我不到打扰你了!”

    见刀锦雯乖乖巧巧转身离开的模样,凌耀的扑克脸下暗藏大大的疑惑:……?

    【我去,小姐姐抖M吗?宅男最爱?】

    【M个鬼!这明明是外貌协会的无敌恋爱脑吧!】

    【话是这么说,但落在这么段剧情里,我怎么觉得瘆得慌呢……】

    凌耀:【我感觉那的确是瘆得慌】

    不一会儿……

    【嚯!当事人说话了!】

    【哇!那耀崽你可小心了,被这种女人纠缠不休很可怕的。而且我总觉得她将来还会坏事!】

    【不是,等一下,你们为什么那么淡定啊啊啊!??所以这个真的是凌耀吗?!凌耀就是尧麟??】

    捧着手机的大老鸽收到一条回复:

    【凌耀:尧麟是我啊】

    啪叽。

    “我……还是什么时候给手机换个软壳吧呜呜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