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90试证明:10=01。解:

090试证明:10=01。解:

    凌耀比完口型的下一刻,千毒蛛王的口中喷出更多的蛛丝。

    这蛛丝却不是冲着凌耀所去,反倒是落在了地面上、洞壁上,快速结成了一张张新的蛛网。

    凌耀下意识地躲了一小步,很快发现了蛛王的意图

    ——相比于逼狭的洞穴通道,蛛王栖身的主洞穴显然更加宽敞明亮。这并不利于千毒蛛王的活动,反而给了凌耀灵活变转的空间。

    在这里结上新的蛛网,不仅让蛛王的活动轨迹扩大到了空中,也逼小了凌耀的活动范围。

    如果真让蛛网联结成片,堵死所有可以隐蔽躲闪的地方,就是逼着凌耀同蛛王正面动手。介时他可就真是优势全无了。

    思及如此,凌耀立刻引出灵力,在承影剑上蓄起了新的红芒。

    红芒势微,却是聚沙成塔、滴水成海,很快在剑锋之上燃起橙红色的焰光。

    然而凌耀这一剑落下,虽是斩断了一片蛛丝,却并没有像先前那般,引燃其他蛛网。

    “蛛丝的抗燃增加了啊。”

    凌耀挑了挑眉毛,却并不为此露出烦恼的神情,

    “看来是逼我速战速决啊……虽然本来想留点力,防止娄传阳背后捅刀子来着。”

    凌耀只是小声嘟囔了一句,手中动作却并不停息。

    只见他提起承影剑,便是影移直上,欺身对蛛王挥动的螯肢便作一劈!

    蛛王的螯肢虽是锋利,毕竟不比坚硬的甲背,不敢直面凌耀如此全力挥斩,同他做一个硬碰硬。

    它侧身避过,庞大的跳上悬在半空的蛛网,让凌耀这一剑落空。

    身形向上的同时,锋利的后螯却是一转,向凌耀背后戳去。

    凌耀这一劈,却是连招的前奏。不求一击得逞,只欲谋算对方动作,抢占先机。

    承影剑削入泥土,直接撞在底部坚硬的岩石之上。凌耀却是借力一跃,以剑锋为支点向前空翻,躲开了螯肢的攻击。

    翻转落地之后,凌耀旋即扭身,感灵阵纹在脚下旋开,亮起比先前更加瑰丽复杂的灵符。

    “去!”

    承影剑一转,剑锋撞向恰停留在他身前那道符文。符文旋即大亮,并且升腾起来,消融于无形。

    脚下阵纹不断旋转,凌耀步伐不停,向蛛王跑去;手中也是动作飞快,挥剑点过数道符文。

    千毒蛛王见敌人再次逼近,立刻攀上洞穴顶部,对着凌耀又吐出大口流毒的蛛丝来。

    凌耀本是欲再撞碎一道符文,见此情状,不得不调转剑锋,侧刃挥出剑弧来。

    凌厉的剑气带着灼热的温度,与冰寒的蛛丝流撞击在一起,顿时蒸腾起一团白色的毒雾。

    他连忙捂住鼻子,退了几步,花了一些时间调息闭气。

    而地面上的感灵阵纹却依然旋转不停,越扩越大,并且随着符文的消融变得愈发暗淡。

    可千毒蛛王却并未放松警惕。

    原本那阵纹只是辅助敌人进行攻击,本身并没有多少威胁。

    可现在阵纹虽作暗淡,虽然摸不清作用如何,却在冥冥之中给了它一种危险的感觉。

    就仿佛一只潜伏在暗处的凶兽,反而让它时时忧虑。

    然而不及它多做观察思考,眼前的敌人便已经让它顾虑不暇。

    最后一颗符文已然撞碎。面对蛛王吐来的又一团蛛丝,凌耀不再躲闪,反而一跃而上,踩上结在一旁的蛛网,任凭毒液侵蚀着厚厚的鞋底,逆着蛛丝吐来的方向蛛王本体扑去。

    红芒内敛,蓝光顿生,剑势突转,霜寒!

    千毒蛛王却是未料,原本赖于用火焰克制自己的敌人忽然变换招数,反倒用寒冰属性的招式和自己对碰。

    寒光如玄,剑风带霜,顿时让蛛丝表面又结起一层更加凝实的冰霜。

    被寒霜覆盖的蛛丝失去了原本的韧性,变得更加易碎,瞬间便被霜寒式卷起的涡流如钻般突开。

    碎裂的冰丝散作一片片晶莹的尘埃,落入千毒蛛王的眼中。

    一同落下的,还有尘埃之后,同样闪耀的剑锋!

    ……

    【吃饭第一名:虽然一直在投推荐票,但今天的反派帅哥也没有出现。想他。】

    大老鸽翻开手机,便收到了聊天群里的这条消息。

    【干啥啥不行:这个副本01应该不会出现吧,流川和剑门又没什么关系】

    【我真的没有推荐票了:如果01这种背景下还能强行追到流川来露脸做反派,那我也不得不承认,他简直是主角真爱】

    【申奥终于成功啦:【查无此人】脑子突突了才会在这个时候写01。不过话说回来,那个新出现的角色不也是帅哥吗?怎么不见饭桶儿你喜欢他?】

    【吃饭第一名:尧麟吗?好像是挺帅的?但可能是我粉01粉久了,现在对主角阵营的角色产生了逆反心理……】

    【一个帅小弟:我喜欢尧麟!尤其是校场和狩猎队其他人打架的时候!还有打紫羽恐爪鸟也是!还有现在一个人留下来断后!都很帅!给人很可靠的感觉!】

    【我真的没有推荐票了:u1s1,如果不是知道这本书的主角是凌霖晗,我都快以为这个尧麟才是主角了。尤其是受妹子欢迎那段】

    大老鸽划了两下屏幕,点开了最新的更新。

    袁天峥小朋友(id一个帅小弟那位)说的尧麟替其他人断后的剧情,他前几天因为太忙,还没有看。

    不过寥寥数千字灌水文,大老鸽很快就看了一遍,在群里回复道:

    【大老鸽:我刚看了,虽然文笔并无寸进,但可以感觉到作者在努力营造一个“帅哥”形象,非常难得了。不过按照套路,这么帅的男配,不仅是主角阵营,而且还在主角面前大出风头,那十有八九是要死在主角面前变成主角立志完成其遗愿的正义炮灰,或者在流川副本期间和主角反目成仇,转反派被KO。】

    【大老鸽:所以说啊,主角可以不帅;但不是主角,最好不要太……】

    大老鸽原本正点着手机键盘空格键发语音,却忽然手滑把话发了出去。

    而后他家手机忽然一切页面,跳转到了某点页面上,发出了一句清脆悦耳的萝莉女音:

    “只见他破开蛛丝,狂风起霜,剑锋生寒,一剑猛刺而下,正是趁蛛王未曾预料,戳中了对方头顶的一只单眼!”

    “等下等下等下,这种划水文被系统读出来,很怪诶,简直就是棒读一样……”

    大老鸽知道自己肯定是不小心按到了菜单页上的耳机按钮,开启了自动朗读。

    他立刻手忙脚乱地抓起手机,要去点下方的退出键。

    未等他摁下去,屏幕上放忽然跳出了聊天群的消息框:

    【一个帅小弟:范姐姐,既然都是帅哥,就不要厚此薄彼嘛。10,01,这不是很像嘛?你把你对01的喜欢,稍微转移到10身上一点,就会很快乐啦】

    但听APP的系统萝莉女音继续念到:

    “突袭最佳,正是那月曜剑法的霜雪式!”

    啪嗒。

    大老鸽的手机第……算了,数不清,总之,又为了这本《乾坤大道》,光荣碎屏。

    “月曜剑法?!这不是01的剑法吗?!他不是反派吗?!为什么变成主角阵营了啊!!”

    ……

    某个正在和蛛王斗智斗勇的“反派”,可不知道曾在他识海中兴风作浪的吐槽役们,因为自己动用了月曜峰的剑法,以及某个童言无忌的小朋友一语戳破自己真名假名之间的关系,再次掉落一层马甲。

    霜寒式一击即中,扎在那蛛王的眼珠上,顿时流出了墨绿色的脓液来。

    千毒蛛王立刻痛苦挣扎,试图把再次跑到自己身上的这个敌人甩到地上。

    然而这一次,凌耀却并不做抵抗。只见他在蛛王背上一跺脚,感灵阵纹的最后一颗符文终于钉下。

    而后他顺着蛛王晃动的身躯向旁侧倒下,用剑挡住了蛛王螯肢的挥斩,直直向地面落去。

    “别着急嘛。都说了要速战速决。”

    凌耀忽然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千毒蛛王虽然对人类的语言一知半解,但在这个笑容中,它本能地感觉到了威胁。

    “一只眼睛而已,就让你激动成这样。那接下来这个……”

    呲呲——滋滋滋滋——

    周遭忽然窜起电流的杂声,并且愈响愈烈,夹杂着银紫色的雷光,很快充斥在整个洞穴之中。

    凌耀在跌落地面之前,忽然将承影剑向下一抛,直直地插在泥地中。

    而后他在空中一转身形,变作头上脚下的直立,脚尖轻点,便是单足踩在承影剑的剑柄上。

    他在这须臾之地立定,却是随意洒脱地一摊双手,道:

    “你岂不是要激动坏了?”

    那个故作疑问的语调刚刚落在空气中,顺着蛛丝不断蔓延的雷电忽然发出耀眼的光芒,发出一声惊天巨响

    ——轰!

    洞穴中壁面潮湿,蛛丝上又挂着冰霜,俱是雷电的温床。

    灵力引爆,除了材料特殊的承影剑和站在承影剑上的凌耀,周遭的一切都被雷电炸裂,泥石四溅!

    挂在蛛网之上的千毒蛛王猝不及防,顿时被电了个焦黑,从空中掉了下来,翻了个底朝天。

    一束天光从洞顶射入,照在千毒蛛王的头顶。

    凌耀抬头看去,手搭凉棚,故作唏嘘:

    “唉,没想到,直接把你家老巢炸塌炸穿了诶。

    “不过没关系啦,反正你也住不上了。”

    待电流微微平息,凌耀从剑上跳了下来,伸手一勾剑柄,将承影剑就地带起,握在手上。

    他三两下便爬上蛛王的身躯,对准了最柔软脆弱的腹部,毫不客气地一剑戳下!

    蛛王抽搐着身躯,却只是垂死挣扎,反抗不得,只得眼睁睁地看着敌人对自己开膛破肚。

    这也正是它平日里对自己的猎物所做之事,可谓是天道好轮回。

    凌耀破开一个剑长的口子,将剑插入伤口之中,直接注入一道电光,把蛛王电昏了过去。

    看着蛛王身上冒出焦黑的烟气,凌耀一面挥剑去挖那晶核,一面自顾自地吐槽道:

    “就是有点费力气,不然这招还真挺好用的。

    “不过,这么帅的场面,居然没人看见啊,太可惜了……还是‘主角’好,主角哪怕一个人刷怪,好歹也有‘吐槽役’们看着他装逼啊。可惜,太可惜啦~”

    很快,他将一块浅绿色的晶核握在手中,掂量了一番。

    这只蛛王还是没能彻底完成晋升六级后的蜕变,否则它的晶核应该和他的甲背一样,彻底进化为看似无害实则剧毒的白色,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还带着一丝绿光。

    不过要是等这位彻底蜕变了,估计也没有凌耀什么事儿了。

    凌耀知足地将晶核收入芥子袋。

    还不等他决定自己是原路返回,还是干脆从这个不知出去是何处的洞口离开,他却是听见了什么滚动在地面的声音。

    嗒。嗒。嗒。

    嘀。

    他顿时抬起头来,向天光亮处望去。

    红色的液体顺着洞沿落下,在泥地里滴出一滩粘稠的小洼。

    是……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