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83让我放手就放手

083让我放手就放手

    “所以说……这些人是和你们安岐贼不对付的纳西部落的狩猎队;走在中间那个脖子伸得像只呆头鹅的高个子,就是他们的少寨主?”

    凌耀听完凌霖晗的话,确认了一遍,又忍不住感慨道,

    “难怪你见了人家就炸毛,毕竟你老婆差点就变成他小妈了……”

    “喂!”

    “好吧好吧,开这玩笑的确不太好。我就是调侃你一下,不会拿到别人跟前去说的。”

    凌耀吐了一下舌头,扯了扯凌霖晗的后衣领,

    “不过话说回来,你之前是见过他吗?居然一眼就认出来了……”

    而树下,纳西部落的这些人已然找到了凌耀和紫羽恐爪鸟方才搏斗的中心战场。

    “果然是五阶妖兽……这尸体……”

    “天哪,这不是那只紫羽恐爪鸟吗?居然被杀死了!”

    “这祸害可算是死了!咱们狩猎队以后不用老提防着这家伙偷袭了啊!这位高人可真是好心肠!”

    “话说这是谁干的啊……这手法看着好凶残……”

    “可惜,晶核好像已经被挖走了。”

    “咱们流川地区有什么出名的剑修吗?我怎么没印象……”

    “这么大只恐爪鸟,够我们狩猎的人吃好几天呢!也不知道那位高手还要不要……”

    “紫羽恐爪鸟都能随便杀,人家说不定根本看不上这些。”

    “一直在赶路,我都好几天没吃上肉了……”

    一群人咋咋呼呼地绕着紫羽恐爪鸟的尸首乱转,一惊一乍地发出感慨和讨论,仿佛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看什么!叫什么!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模样!”

    跟在那位少寨主身边的胖子又开始喊话了,

    “先听少寨主说话!”

    狩猎队的人这才渐渐静了下来。

    而正缓缓步向紫羽恐爪鸟的那位少寨主,故作老成地背着手,仰着下巴,趾高气昂地头对众人说道:

    “各位,既然那高手挖了晶核就匆匆离开,想必是有要事在身。不过,虽然他没给咱们拜见的机会,但也留下了妖兽的尸首……

    “这是因为!他知道我们要来,希望我们替他做好善后工作。同时,这也是他对我们纳西的小小敬意!所以!这紫羽恐爪鸟就是我们纳西部落的报酬!”

    “愣着做什么!赶紧动手!把这妖兽拆了,装回部落去!”

    那胖子立刻随声附和,大手一挥,赶着人干活去了。

    这位少寨主的大话,凌耀听着倒是面不改色。

    明明是偷盗和窃取,却偏要给自己披上一层“为了正义”、“为了艺术”、“为了自由”的皮,明晃晃地忽悠人,最后把自己都骗得当了真

    ——或是有意,或是无意,这样的人天底下哪哪都有,他可是见得多了去了。

    就是他现在拎着衣领子的小鬼,不也干过这种事儿吗?

    不过人对自己的要求总是很宽松,对别人可就严厉了起来。

    “开什么玩笑!那可是我们的战利品!他们半分力都没出过,居然敢恬不知耻地说出这样的话!”

    凌霖晗张牙舞爪地乱吼乱叫,闹得凌耀差点没拽住他。

    凌耀见状,干脆直接把他的领子挂在树杈儿上,腾出手来给了凌霖晗一个爆栗:

    “得了吧,虽然这里头只有一个洞虚境的菜鸡,但人家人多啊。就你现在这个憨批样,能打得过人家?

    “再者说,我记得之前分配的时候,都说好了这战利品归我吧?你着哪门子的急。”

    “你说了你看不上的!你都不要了,还不让我拿?!那就是我的!”

    小屁孩气成河豚,

    “就算不是我的,也不该是他们的!谷明台那个王八蛋!!”

    “谷明台?”

    凌耀一咂摸,就猜到小屁孩说的是底下那位装模作样的“少寨主”了。

    不过凌霖晗连自己为了自保而隐藏实力、没第一时间搞死紫羽恐爪鸟这种事,都没提出意见,说明他现在也能体谅在流川活着的艰辛了。可偏偏现在却对一个乱入的纳西族少族长……

    “喂喂喂,该不会你们之前还结过什么私人的梁子吧?”

    凌耀斜着眼看小屁孩。

    “之前他带的队伍故意和咱们狩猎队的人抢猎物!还伤了我们好几个人!”

    凌耀:噢哟,这梁子可大发。

    这不是必死flag——伤主角兄弟吗!

    “当时那个死老头想要娶月娘,就是他出的主意!因为嫁到纳西的妾,他们都可以随便玩弄!他们就是想害死月娘!”

    凌耀:等等,难道说这就是传说中的,反派还想抢主角女人?

    “我当时被人追杀,就是这个谷明台指使的!打伤我的就是他身边那个叫‘秋老’的洞虚巅峰!可我那个时候根本还不认识他!他就莫名其妙说我是什么‘竞争对手’,必须趁早‘赶尽杀绝’!这人就是有毛病!他想搞死我,我还不能想着搞死他吗?!”

    凌耀:……

    没救了,等死吧,告辞。

    居然已经发展到想“取主角狗命”的地步,那么这位“少寨主”可以说是已经一杆大旗向阳升,就等主角砍断旗杆送他归西了啊……

    虽然知道这货肯定是带恶人,洗不白的那种。

    但一想到他们同是插旗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某咸鱼就不禁悲上心头,双手微微颤抖……

    “擦!我要去搞死那个不要脸的***!你快给我放……咦?凌耀你个*******!!!”

    忽然失去支撑点的凌霖晗顿时下坠,并且在破口大骂着落了地。

    灌木丛中顿时落叶齐飞。

    凌耀甩了甩手,看着刚才被自己砍断的小半截树梢,毫无诚意地板着脸说道:

    “骚凹瑞,手滑了。”

    对付这种浑身是旗的带恶人,当然是放不会死、不怕死的主角

    ——咬他!

    ……

    “什么人!”

    凌霖晗落地的声音果然惊起了探索队员们的警觉。他们立刻停下手中的工作,分出一小撮人来,抄起武器向这簇灌木丛走来。

    “呸……呸!”

    凌霖晗吐了吐满嘴的叶子和土灰,对头顶比划了一个国际不友好手势。

    还不等他把视线转向谷明台,谷明台却早已经大惊失色:

    “是你!你居然还活着!”

    凌霖晗这下可就顾不上鄙视某咸鱼了,立刻露出冰冷犀利的目光直盯向谷明台:

    “我当然活着。不活着,怎么来找你报仇呢?”

    “报仇?哈!洞虚火劫的天才少年,变成永远止步在丹阳中期的废物,居然还不能让你清醒清醒吗?”

    谷明台却是露出得意的笑容,

    “你这样的废物,就应该缩着脖子,见着我就躲得远远的!居然还敢找上门来,跟我说什么复仇!

    “别以为秋老不在,我就对付不了你了!就你现在这样,就我现在这点人,也能把你千刀万剐!上!”

    话音刚落,一道身影顿时从谷明台身后窜出,直扑向凌霖晗!

    凌霖晗立刻抬起左臂,作势便挡。只见那一把弯刀正打在他的护臂上,发出“铛”的一声重响。

    弯刀的刀尖与他的眉心只差毫厘!

    凌霖晗也不避让,接下这一刀的同时右拳蓄势挥出,重拳玄武势不可挡,砸向那人的腰腹。

    然而蒙面人却忽然一转刀势,如灵蛇一般躲开了凌霖晗的攻击,整个人又调转到凌霖晗的左侧,一把短刺对准了凌霖晗的眼睛而去!

    与此同时,狩猎队的其他人也纷纷上前,将凌霖晗团团包围!

    又是与此同时,蹲在树上的凌耀,露出了沉思的表情。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啊,错了。帮还是不帮,这是个问题。

    虽然他那是“应凌霖晗的要求”才“放开凌霖晗”的,但他现在如果作壁上观……又显得有点不厚道,指不定要被某小鬼记仇。

    毕竟他是知道“主角不会死”,某小鬼可不知道。

    而且这位少寨主谷明台,好像也不是很聪明的亚子,不仅大放厥词点主角的雷,还分分钟就把“秋老不在”、“就我们这点人”全给招了——简直是凌霖晗小傻子带恶人版。

    再加上除了眼下正在对付凌霖晗的这个洞虚水劫的蒙面人,底下这点人真是没有一个能看的。

    但是,但是吧……

    谁知道这个“秋老不在”,是指今天不在,还是眼下暂时不在呢?

    那可是能把凌霖晗搞“残废”的洞虚巅峰,纳西部落的高手。

    自己现在经过一场大战,怎么说也是有所消耗的。要是遇上状态完好的洞虚巅峰高手,他可占不到便宜。

    而且,就算那位秋老真不在,他就能毫无顾忌地搞死这些人吗?

    显然也是不可能的。

    如果这些人只是无名小辈也就罢了,偏偏这谷明台是纳西寨的少寨主,还是他们的“祭司候选人”——否则那胖子也不会恭维对方是“未来的祭司大人”了。

    且不说神王庙规定过,流川人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攻击伤害“祭司”及“祭司候选人”(被剥夺资格者除外),否则就会受到神王庙的惩罚;

    就是冲谷明台这地位,要是自己伤了这位半根汗毛,纳西部落也不会放过他啊!

    纳西部落可不比安岐,那可是有好几位璞相境高手坐镇的。

    只要他出面,无论这谷明台有没有被杀,这笔账最后都会被记在他“尧麟”头上,安岐部落绝不会替自己说话。

    为什么?因为安岐弱小。

    更因为,他不是安岐的人。

    如果只有凌霖晗一个人出手,安岐那位璞相境的老寨主还可能出面保他

    ——毕竟凌霖晗现在是他的女婿,安岐已经绑定了的高手。

    而他尧麟不过是个孤家寡人。

    讨好他固然有好处,可舍弃他却也没有损失。

    除非凌耀愿意像凌霖晗那样,舍弃过去的一切,永远留在安岐。

    否则,别看这些人好吃好喝地招待着自己,真到了这种时候,他就是最好的背锅侠、被人推出去的替罪羊。

    而介时,纳西部落权衡利弊,也不会轻易对安岐出手,反而会将矛头对准他——一个可以随意拿捏、毫无靠山的洞虚境!

    “还真是给我出难题啊……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