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77小打小闹,以及出发

077小打小闹,以及出发

    “第十八个!十八个啦!”

    “再来!再来!”

    “把他的剑逼出来啊!”

    “下一个!下一个!快快快!”

    相比于观众席上的火热气氛,狩猎队员这边的气氛可谓是压抑沉闷。

    “怎么办?咱们丹阳境的队员他一戳一个准,这一点胜算也没有!”

    “这车轮战也没起作用啊!他看起来也太轻松了!”

    队员们一个个面面相觑,都露出为难与懊恼之色。

    刚才被凌耀打飞出去的那个“尚哥”钱尚,更是气得捶地:

    “这小子就是装嫩,心里却是个黑的。他早说自己那么强的就完事儿了!这一看就是洞虚境的高手,非要在我们这儿扮猪吃老虎!”

    领头的狩猎队长,元孝锋,虽然也因为此刻战况而面色不好,却是伸手拍了那钱尚后脑勺一下:

    “你说的倒是轻巧,那位当时倒是想说呢,你们个个给人家说的机会了吗?还扮猪吃老虎……他这实力,比咱们少寨主还强!至少也得是洞虚水劫以上!我看!你们在人家面前那才是猪呢!”

    “队长你自个儿当时不也……”

    “你还好意思说!我看就是我平时纵着你们太多了!教训你们多少次了,别看相识人,看人下菜!当时涵林小子那儿你们就吃过一次亏,现在还能再犯一次!

    “这次救人,咱们还要仰仗人家帮衬呢!你们倒好,一上来就想摆架子欺负人!”

    钱尚听罢,更是懊恼:

    “哎呀,队长,我们错了还不成吗!可现在闹成这样,咱们道歉也不顶用了啊!那家伙一看就是个记仇的!我就多说了一句他长得太秀气,他就害我摔了个屁股跌!”

    旁边立刻有人接了话茬:

    “你那哪是说人家秀气,你那是说人家长得娘还骗女人,谁听了不生气啊。只是摔疼屁股,便宜你了!”

    “嘿!霍大傻你这时候还说我风凉话!你们倒是说说看该怎么办啊!再这么输下去,丢的是咱们狩猎队的脸呐!”

    元孝锋抱着臂,摇了摇头:

    “人那么多,咱们又输得那么惨,现在喊停反而是我们狩猎队更丢人。倒不如接着,全力以赴地打。哪怕输了,至少咱们还能替自己争口气。

    “咱们看不起人家在先,可他也是仗着洞虚水劫欺负我们在后。打完了,也就两清了。万一咱们车轮战下还能赢他一局,那也有一个合力击败洞虚高手的美名。”

    “元队长说得对!咱们输了比试,可不能输了气势!就让我去会会他!”

    说罢,那霍姓大汉扛起两板巨斧,大马金刀地便向校场上走:

    “霍洪川!来领教阁下高招!”

    而站在校场上的那个青年拎了拎自己的剑鞘,漫不经心地抬眼看了他一眼,轻声恍若自语:

    “还是要一个个来啊…真是死脑筋,明明就是打不过嘛……难道是在拖延时间?”

    凌耀这话说得轻,场下观众喧闹,谁也没听见。

    可霍洪川不一样,他就站在凌耀对面,正把人家一句抱怨听了个清楚,气了个青筋暴跳。

    凌耀或是无意,说的也是事实,在霍洪川听来却有几分挑衅的意思。

    他也是丹阳巅峰的高手,狩猎队里除队长和娄传阳外的第一人,有过越级强杀五阶妖兽的辉煌战绩,连璞相境的老寨主也要夸他的年轻有为。

    这次较量,狩猎队的队员们也都对他给予厚望。

    可他却完全不被凌耀看在眼里。

    被敌人轻视总是可恼的,这让他当下就放出狠话来:

    “别磨磨唧唧的!你若是再不拔剑,休怪斧子无眼了!”

    说罢,他沉了下盘,双手一拉,巨斧一横,摆出了蓄势待发的架子。

    凌耀这才眼皮一跳,抬起眼来瞥了他片刻,动作懒散地将那剑鞘一举,慢慢悠悠从嘴里蹦出一个:“好。”

    这一个“好”字尚未说完,那霍洪川却是先发制人,猛地向前冲刺而来!

    不想他一个高头大汉,身形动作却迅猛灵活得很。

    只一个呼吸,两把斧子便一上一下逼向凌耀,寒光慑人!

    面对这一突袭,凌耀却依然面不改色,握紧了剑鞘迎了上去。

    介于他自洞虚境一来每次晋升都要碎几把好剑的倒霉架势,一直到他洞虚巅峰后这次出山历练,才终于狠下心来为自己又打了一把好剑

    ——承影剑。

    嗯……其实他本来想根据自己的起名习惯,继续以流字开头给剑起名。

    奈何他常找的那位炼器大哥实在没忍住,劝他赶紧给自己的剑换个字辈,不然没等他到璞相境,又给他整倒霉碎了。

    那还能咋办呢,就听炼器师爸爸的呗。

    这承影剑,花了他好大代价才集全了材料,又花了好多点数才找炼器师炼这么麻烦的剑,几乎是掏空了他在洞虚时期的半幅身家,才最终打造完成。

    就这么把剑,在出炉后他都还没舍得用过,怎么可能让一群丹阳境的人就给逼出来!

    总之,他这次是下定了决心不让剑轻易出鞘了。

    应付狩猎队这些人,用实力碾压也是绰绰有余。

    说回这战局吧。凌耀这身形一动,迎了过去,却不是打算和对方正面硬碰硬。

    虽然纯比力气,他也未必会输霍洪川这样的炼体之人。

    可用剑本就更讲究以巧破力,他又何必拿自己不擅长的东西同别人擅长的去比较?

    而且,他也能看出狩猎队和娄传阳这些人的的打算,就是向用车轮战累他,逼他拿出真本事来,甚至在最后趁他最累的时候打败他。

    既然如此,他又怎么会拿耗力气的招数对付敌人呢?

    只见他人尚未到,剑鞘先至,灵巧地避开板斧和手臂向前的轨迹,在那空隙之间直戳向霍洪川的腰腹。

    这一戳若是剑锋也就罢了,只是剑鞘,却少了几分杀伤力。

    因此霍洪川也不避让,而是任由凌耀攻击,抢先要把这两板斧砸下去。

    然而凌耀本来也不指望这一下能造成什么伤害。

    剑鞘正中霍洪川的腹心,却忽然又竖变平,改做横劈之势,压在霍洪川的腰上碾了过去。

    凌耀也借势借力,反向侧后弹去,避开了落下的重斧!

    霍洪川一斧落空,另一斧立刻调转方向,横劈挥出,再向前逼近。

    凌耀将剑鞘一收,脚尖点地,却是向前躲闪,引着斧子向霍洪川自己身上砸。

    而后他一剑压在霍洪川肩头,纵身跃起,在空中翻了个空转,飘落在霍洪川身后,挥剑向其后颈上砍去!

    霍洪川看出了凌耀的意图,动作却被两板重斧所累,身形调转不及,只侧过去一半。

    这一转,反倒恰好让凌耀这一剑卡在他的喉咙上,使得他顿时不敢再动!

    虽然凌耀这一砍,不过是轻飘飘地落下。可霍洪川却是知道,就算剑未出鞘,只要凌耀稍加用力,也能顷刻将他打得晕厥过去!

    “唉!输了!是我输了啊!”

    见已成定局,霍洪川认输倒认得不含糊。

    凌耀见他发话,也痛痛快快就松开剑鞘,放他离开:

    “好吧。还有人吗?”

    他这一声,观众席立刻又沸腾起来,各种加油助威的声音此起彼伏。

    听得霍洪川牙根直痒——你们到底是哪边的啊!看他打咱们自己人,怎么那么开心啊!

    霍洪川乃至许多狩猎队员想不通的,娄传阳和常山两人却是早有预料。

    “涵林在咱们寨子里人气太旺了,他带回来的客人,在安岐人心目中就是自己人。自己人打自己人,观众们当然喜欢看单方面碾压这样具有戏剧性的了。

    “更何况狩猎队那些家伙平时也不都是好鸟,背地里欺压普通人的事儿也不是没有,看他们被欺负,自然是痛快的。

    “再加上那个尧麟长得确实讨女孩子欢喜……唉,惨哦。”

    常山看了比赛,仍是连连摇头,

    “这下连洪川都输得那么随便,狩猎队再怎么车轮战,只怕也没希望了。除非你亲自下场,动用寨子里的宝物……”

    “我要是真把长蛇棍拿出来对付他,那可就是把他彻底当敌人了。”

    娄传阳知道常山也是开玩笑,因此也只是用轻松地驳了回去,

    “不过打到这里,咱们也看得差不多了。再打下去,可就难收场了。也该我出面,圆个场了。”

    说罢,他纵身一跃,从阁楼翻下,踩着寨楼的屋顶一路疾行,在人群的惊呼声中稳稳落地。

    “看来尧麟兄弟,这下和咱们狩猎队打得火热啊!”

    他先是用调侃的语气,对凌耀一拱手,而后又转而对狩猎队的汉子们说道:

    “瞧见了不?这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们呀,就是太久没活动了,欠操练!

    “咱们涵林小子带回来的客人,那可是洞虚境的高手,肯定是比你们强的,你们还不信!这下,总该输得心服口服了吧!”

    凌耀倒是给他一点面子,把承影剑往怀里一揣,就是要休战的意思,可内心里不由得冷哼。

    娄传阳这一番话倒是厉害,轻飘飘就把他们之间的打斗,定性成狩猎前的预热。

    看似是捧他厉害,实际上却是特意点破他的境界,还要强调狩猎队是太久没实战了,才输得那么惨。

    可真是极力挽回他们的面子啊。

    凌耀虽然明白,以娄传阳的地位,这番举动才是恰到好处,可也不妨碍他在心里记上那么一笔。

    精明的人固然适合做领导、做领袖,却不适合做朋友、做兄弟。

    相比之下,把情绪全写在脸上、想什么就做什么的凌霖晗,反倒让人觉得更亲切一些。

    可惜那家伙生而不凡、天命高贵,也注定了围在他身边的人,大多是为了依附,而不是真心待他。

    不过话说回来,娄传阳一番话,可谓是打了个极好的圆场。

    凌耀不想同人呛声,自然保持了沉默;

    狩猎队的人虽然懊恼,但也不至于羞愤难当、记恨于人;

    观众们看足了热闹,只明白“尧麟”是个厉害的人物,也不会对狩猎队产生不满。

    三全其美,自然是握手言和,皆大欢喜。

    狩猎队的汉子心里也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反倒也真心认可了“尧麟”的实力,很快和凌耀打成一片,给之后的狩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几方又是磋商密谈,最终敲定了整次行动的细节,只待下一个阴雨天,就可以出发了。

    ……

    出发那日落着零星小雨,草叶展着湿亮的新绿,安岐寨中一片祥和。

    “你这头巾,折得比我还顺了都。”

    凌霖晗趴在凌耀屋子的窗台前,百般无聊地看着正在整理装束的凌耀。

    “有人教啊,这不是有技巧的嘛。”

    凌耀翻起头巾最后一角,服帖地塞入褶中,

    “我在石理山镇买的行头,那家老板可热情,二话没说把方法传给我了。”

    “那店老板是女的吧,那不是人家热情,那是图你好看。”

    “……我发现你小子现在说话噎人。”

    “那还不是同你学的。我觉得挺实用。”

    “滚。”

    凌家这一大一小、曾经剑拔弩张的俩兄弟,一人背着长剑,一人挂着短刀,难得并肩走在一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互相噎人。

    在流川僻地霜露湿重的清晨里,竟有一种微妙的和谐感。

    在那一刻凌耀甚至想,如果凌霖晗继续向好的方向转变,而他们之间继续维持这样的关系,他是不是就可以顺理成章地站到“主角”阵营中去,彻底脱离自己身为“反派”的命运……

    可谁知道呢。

    “你们来得正好!大伙刚到齐呢!”

    霍洪川眼尖,刚见着他俩,就招手吆喝着,

    “尤其是涵林小子快过来!你家姑娘等着为你送行呢!”

    凌耀和凌霖晗顿时望去,只见人群中退让开来,而站在中央的娄月娘正捏着手帕,温和顺意地看向凌霖晗。

    凌霖晗立刻甩下凌耀,大步向娄月娘奔去。

    凌耀:……我刚才居然想着跑到主角阵营去?我是嫌自己命太长没被酸死吗?!

    我真情实意地酸了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